close
  Mabonogi 瑪奇


  藍天狂想曲

  二章  藍天狂想曲


  「所以說,現在開始告訴妳怎麼打怪。」西西里這麼說,一隻手上拿著被稱做是古羅馬短劍的武器,而另一隻手上則是拿著叫做變形劍的劍。
  兩把刀刃都是金色的。
  「嗯……可是,我只有艾莉耶。」尋歡回答,看了看四周。
  兩人目前正身處於堤爾克納的原野上,遠方隱約可以看見佛格斯大叔的鐵匠舖影子。
  星月門的巨石漂浮於空中,天上的兩個月亮緩緩運行著。
  「唔……那這個先借妳,雖然艾莉也很好用……」說著,西西里把右手的古羅馬交給尋歡「可是我覺得N+1還是從單手二擊武器開始練起好。」
  「啥?」尋歡覺得自己從來沒這麼笨過,剛剛西西里說的一句話裡面她就有兩個詞完全不理解。
  「嗯……N+1是一種技術,然後武器又分單手和雙手……」西西里開始比手畫腳的解釋,有點狼狽「除了單手雙手外,還有分為幾擊武器這樣。」
  幸好本身就是西西里的好友,所以還是能理解她到底在說些什麼,搞了半天終於弄懂這些講解。
  「懂了吧?」好像很辛苦的擦了從額上沁出的汗珠,西西里握緊手中的變形劍,盯上一隻從一直在旁繞圈的灰狼。
  「看著喔……」說著,西西里緩緩的往狼移動去,尋歡看著她的動作,心裡也跟著提起來。
  要是被咬了很痛吧?
  只見西西里很專心的盯著灰狼,趁著灰狼想要改變姿勢的一瞬間,揮劍!
  灰狼被劍擊中,哀號一聲,西西里沒有緊接著立刻再補上一刀,反而是停頓了一下子,看起來好像要收回刀的瞬間,又接著揮出!
  一共三劍,灰狼的屍體畫出漂亮的弧度,倒下。
  尋歡看傻了眼。
  「理解嗎?」西西里回過頭來問,揮了揮劍,收回腰上。
  「這就是N+1,N指的是武器的擊數,通常武器都可以打出比它的擊數多一的攻擊,這是戰鬥的第一招,也是最重要的基本招式。」
  點點頭,尋歡握起手中的古羅馬「我試試看……」
  「不要緊張也不要怕,我會幫你補血,一但妳被打退後,馬上就按防禦或反擊,或者是風車。」
  「風車?」
  「就是炫風擺蓮腿。」
  鼓起勇氣,尋歡也找了一隻最近的,正在發呆似的灰狼開始所謂的練習。
  平常心平常心,不要怕,反正不會怎麼樣的。
  在心中告誡自己N次後,尋歡出手了。
  Perfect的攻擊結束,灰狼死亡。
  西西里在一旁拍手。
  「沒錯沒錯,就是這樣,」西西里笑著說「全校第一的優等生果然厲害。」
  「不要再這樣叫了……西西里。」尋歡有點無奈,她並不喜歡『全校第一』這個稱呼,感覺好像很疏遠似的。
  「好啦好啦!」笑笑,接著西西里又帶著尋歡往原野的更偏僻處前進。
  灰狼漸漸少了,取而代之的是白色的白狼。
  「注意,這個血比灰狼多很多,很有可能妳N+1牠牠還死不了。」
  「那我要怎麼辦?」尋歡問,很小心的躲在西西里身邊,以免有狼又開始對她繞圈圈。
  「這個借妳。」西西里從物品欄中拿出了一個白邊的卡特盾牌,交給尋歡「這是我們的公會盾,等到妳有錢買卡盾後,這個再收回。」
  尋歡接下,發現這並不是普通的卡特盾牌。
  「這個……什麼叫巨人 卡特盾牌?」
  「喔,就是一種賦予啦,這個以後妳自然而然會知道。」西西里回答,像是不太想多做解釋「因為賦予實在太多種類了,所以我比較建議妳上網查找喔。」
  「喔……」點頭,尋歡將卡特盾牌拿好,另一隻手上還是拿著西西里剛剛借她的劍。
  「當N+1之後,怪就會後退,這時候要快速的使用『防禦』或『反擊』。」西西里開始第二階段的打怪講習。
  「以狼類來說,在後退之後,有可能是對妳直接攻擊,也有可能是用重擊來襲擊妳,或者是在原地反擊等妳去打牠,當然還有對妳防禦,繞著妳跑圈圈這四種方式。」一面比手畫腳,一面盡力的解釋著的西西里停了一下,問尋歡問題:「知道這些招式該如何破解嗎?」
  「呃……普通攻擊可以用防禦或反擊解除危機,重擊則是普通攻擊和反擊,防禦可以用重擊,至於反擊……我就不知道了……等牠解除?」
  「不,是用魔法或風車。」西西里答到「記得要去提爾克納的學校上課喔,那些課程都是很有用的。」
  「不過才玩了這一點時間,妳就知道這麼多,比起其他新手來好的多了。」西西里摸摸尋歡的頭,這麼說著。
  尋歡呵呵笑了一下。
  「既然如此,那麼妳就開始練習吧,今天先讓妳可以N+1成功率高出九十%,再教妳下一步。」
  「好。」

  都不知道殺了多久的狼,尋歡累的靠在樹邊休息。
  一面休息,一面四處張望,好像從剛剛開始,西西里就跑的不見了……也不知道去哪。
  「好像有點寂寞呢……」淡淡的說著,尋歡開始發呆。
  天空中的雲移動的很快,但是天氣很好很好,藍天非常美麗。
  坐著不知道過了多久,尋歡總算回過神,站起身來打算繼續練她的N+1以及不小心學會的N+風車,然而卻聽見一聲很奇怪的聲音,接著憑空冒出了兩隻巨大的白狼。
  巨大白狼的身邊還跟著一群普通白狼,各個表情凶狠,看起來就很不好惹。
  「天……天啊……」尋歡看著比自己大上不知道幾倍的巨大白狼,腦中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該逃或是該做何反應。
  而很快的,以巨大白狼為首,一群狼已經注意到尋歡的存在,開始聚集過來,繞著她低號。
  「嗚……啊……」一隻狼就夠她打的心驚膽跳了,現在是一群,她根本就想直接登出了事。
  眼看著狼群逐漸逼近,尋歡感覺自己應該會被分屍食掉而害怕的閉上眼,然而,卻聽見一聲雷聲!
  雷打後是狼的哀號,尋歡張開眼睛,看見一匹白狼死在她面前。
  「別傻傻站著。」
  看向發話者,那是一個年紀和她差不多大小的男孩子站在不遠的地方,兩隻手上都拿著劍,一黑一綠。
  一身紅棕色為主的服飾,耀眼的濃艷亞麻色髮隨著微風飄動,一雙深紅色的眼盯著狼群,流露出防備。
  看來剛剛的雷是他打的。
  「你……」
  尋歡話還沒說完,那男孩子就全身閃了一道白光,然後幾乎是神速的出現在她身前,砍向白狼。
  一隻,兩隻,只聽見一片狼的慘叫聲,白狼一隻隻倒地,化作輕煙消失。
  最後,男孩停在她身邊,身上的白光消失,而,原野上也只剩下兩隻巨大的白狼。
  「妳最好躲邊去。」男孩說完,掄起重擊往其中一隻巨大白狼招呼過去。
  巨大白狼哀號,倒地,隨即馬上衝了過來;尋歡原本以為男孩會被攻擊,可是沒想到他以自己本身作為支力點,使用了炫風擺蓮腿的技能。
  巨大白狼再次倒地,並且沒再起來。
  男孩輕易的打敗了巨大白狼。
  這讓尋歡大大的訝異著,那纖細的身子竟然擁有這樣的力量,明明不過和她一樣年紀啊!
  不過眼下的危機尚未解除,因為還有一隻白狼在週遭虎視眈眈,不能掉以輕心。
  「小心!」
  尋歡看著男孩站起,還沒擺好姿勢,巨大白狼已經衝向他,猛烈的撞擊使的男孩在地上滾了兩圈。
  「嗚……」
  重新穩住身子的男孩很快擺出反擊的姿態,將緊接過來攻擊的巨大白狼擋了回去。
  尋歡看見男孩唇邊有著一絲血絲,她知道男孩受傷了,她著急起來,但是也不知道該怎麼樣幫助他。
  突然的,巨大白狼像是被什麼東西重重的打擊了似的,騰空飛起來,好像被重擊一樣。
  男孩在尋歡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已經到了巨大白狼落地的位置稍後一些地方,並且狠狠的,施予重擊!
  巨大白狼尚未完全站起便又倒下,死亡。
  男孩鬆口氣,用手背擦去唇邊的血,尋歡看見西西里和一個少年從橋邊跑來。
  「元!」
  少年很快的來到男孩身邊,吟唱著尋歡聽不懂得詞語,然後身邊泛起五顆光球,一一化作星光似的纏繞上男孩身體。
  「這是……」
  「治癒術。」西西里回答,也是一臉焦急的拉著尋歡左看右看「我去教堂混混,沒想到這麼巧就讓妳遇到巨大白狼……沒事吧?」
  「他幫了我,我沒事。」尋歡指著一邊的男孩,回答。
  男孩只是淡淡掃了尋歡一眼,沒說什麼。
  「元,要是沒你出現,尋歡就死定了!」西西里謝天謝地的說著「不過話說回來,你怎麼會回來堤村?」
  「我找他回來的。」少年回答「有賽高。」
  「這個好!!」西西里亮起了眼,高興的說「我去我去!艾爾帝,有空位嗎?」
  「妳帶好周梓洛先。」被喚作艾爾帝的少年回答「記得帶他去加公會,艾蓮莉娜會很高興有新人加入的。」
  「小氣……」
  「西西里……艾爾帝和元是……?」尋歡拉了拉西西里的裙襬,問。
  「喔,艾爾帝是藍天狂想曲的副會長啦。」西西里回答「就是李安晟啊!我們幾個都在同一個公會,我先帶妳去祭祖墳,然後再一個個介紹認識。」說完,西西里還順手往艾爾帝身邊招呼一拳,被艾爾帝擋下來。
  「小氣鬼!」
  「哼。」冷哼,艾爾帝叫出一匹馬,招開組隊讓元加入後,往另一方向跑去。
  尋歡看著艾爾帝離開,發愣。
  「小歡喔──走啦,回神啦!人都走遠了。」西西里故意似的在尋歡耳邊大喊。
  「欸欸,西西里,你們好像都很要好呢……」
  「因為公會大家感情都很好啊。」西西里同樣的叫喚出一匹馬,開了組隊給尋歡加入,載著尋歡往堤爾克納的廣場跑去。
  「是喔……」
  「別擔心啦,」跑過廣場,西西里轉個彎往艾菲地下城的方向去「大家人都很好,不會有問題的。」
  「喔……」尋歡點頭。


  踏入白色的雪原,敲下像墓碑的公會石,系統很快的顯示了加入公會的消息,梓洛鬆口氣,靠上椅背,看著螢幕上突然冒出的一堆公會頻道話語,有些驚訝──好熱鬧。
  西西里向所有人發話說有新會員加入,接著一夥各式各樣的ID紛紛出現,其中,艾爾帝剛剛提起的艾蓮莉娜也在裡頭。
  似乎,都很歡迎她。
  梓洛微笑,知道自己又更接近他一步。或許很快的,就可以像阡楓和其他人一樣,笑著坐在李安晟旁邊,和他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