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bonogi 瑪奇


  藍天狂想曲

  首章  瑪奇


  我們活在一個世界中
  這個世界不等價,付出不等於回報,投資不等於回饋

  藍天之下,我們曾經做過的經歷過的碰到過的一切的一切
  像一首有哭有笑有淚的曲子
  付出多少,得到多少回憶
  藍天之下,我們彼此說過的聽過的一切的一切
  都是一首狂想曲



  白色的、架在不知道多高的半空中的一個平台,四周有白色的貓頭鷹飛來飛去,怎麼看就是怎麼詭異。
  小小的一個女孩子站在這裡,眼神中透露出一絲害怕的氣息。
  單薄的褐色上衣灰色裙子普通新手服,腳上踏著一雙不能說壞,但是穿起來實在也不怎麼舒服的鞋子,藍黑色的雙眼一方面好奇,一方面卻又忍不住的有著對未知地點的害怕。
  然而這樣的感覺並沒有持續很久,好像過了一點時間而已,憑空的,在白色的平台中央,出現了一位身穿黑衣服的少女。
  少女有著一頭美麗的銀白色長髮,修長纖細的身軀。她溫柔的看著女孩。
  「是尋歡對吧?」少女輕聲開口詢問,聲音如同銀鈴一般動聽悅耳。
  被喚作尋歡的女孩點頭,上前:「姊姊妳是……」
  「我是靈魂之河的引導者……叫我娜歐就可以了。」少女如此的說著:「尋歡真的是很特別的人呢,即將要到的愛爾琳,我想如果是尋歡的話,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有問題?」尋歡疑惑的重覆了少女,娜歐的話語尾端。
  娜歐微笑。
  「到了提爾克納,就先去找鄧肯村長吧!他會告訴妳,在愛爾琳的事情的。」
  說完,也不理會尋歡的其他問話,少女的影像模糊了,尋歡只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在緩緩的下墜……
  恍若被層層白雲包圍一般……

  「喔……這就是提爾克那?」
  一面看著官方網站的說明,電腦前的少女一面忙著看動畫。
  「怎……怎麼感覺好暴力?」少女汗顏的看著出現在眼前的電腦畫面。燈柱和樹木都在不斷的搖晃,敲打的聲音更是未曾間斷的在喇叭中傳出。
  瑪奇是個這麼暴力的遊戲嗎?
  「這樣的遊戲……到底哪裡好玩了?」她真的無法理解。
  無法理解為何那群人總是聊的這麼開心,總是可以討論的連上課被老師責備都還不怕。
  但是,她也想成為那之中的一個。
  拿起手機,她撥通了一個一直在手機螢幕上面的號碼。
  『喂?』
  「阡楓嗎?我是梓洛。」
  『啊啊!洛啊,怎麼了?』
  聽著對面好友的問話,電腦前的少女深呼吸一陣:「我……我在瑪奇上……」
  手機中傳出了一陣驚呼。
  『真真真真真的────!?』
  「那……那個,能告訴我要怎麼做嗎?」
  『妳……妳等等,妳在我們伺服器嗎?妳選哪個?』
  對方,胡阡楓的聲音相當急促,伴隨著這句話,背景音樂是WINDOWS的開機聲音。
  「凱琳……」
  『妳剛出現在提村對吧?不要亂跑等我過去!』說完,胡阡楓從那邊掛斷了電話。
  少女,梓洛看著顯示為通話結束的手機……
  「她知道我是哪個嗎……?」梓洛疑惑,在看看電腦螢幕,站在自己角色旁邊的,和自己穿著一樣的人物就有好幾個。
  手中握著的手機響起了夢中的婚禮樂曲,梓洛按下通話鍵。
  『洛啊,妳的ID是什麼?』
  「……尋歡。」
  『嘟──』
  又被斷掉了……
  再次看回電腦螢幕,自己的角色旁邊跑來了一個全身湛藍的女角色。銀白色的頭髮,髮型和剛剛在那片白色平台看見的娜歐似乎是一樣的,眼睛則是略帶挑釁意味模樣、血紅的眼睛。
  ID好長……『藍天狂想曲 女神守護者 西西里』
  「洛對吧?」
  「阡楓嗎?」
  「太好了!」對方這麼說……應該說是這麼打出字來「來,加我。」
  「啥?」
  「我的意思是,點我頭上的牌子。」
  依言用滑鼠點了出現在阡楓角色頭上的那個紅褐色版子,出現了『加入隊伍』的字樣。
  「好極了……我想想應該先怎麼樣……」說著,胡阡楓的角色停止不動。
  瑪奇的視窗中出現了一個小視窗:『西西里 將您加入好友。』
  「妳先加我好友。」
  「啥?」
  「……什麼都別動按下確定就可以了。」
  按下確定,瑪奇右下角立刻跳出了一個小方框:西西里 在四線 登入了。
  同一時間,天空中飛過了白色的貓頭鷹,掉下一個捲軸在梓洛的角色頭上。
  看見這樣的情況,胡阡楓那邊立刻傳來消息:「歡,你就先照著新手任務的指示去做吧,我記得那把艾莉也會告訴你該怎麼做;全班第一的資優生語文能力應該很好,能夠看懂這些不知文法的中文。」
  「啊?」
  「就這樣,其他的我先想想該怎麼做,明天學校討論好了!」
  然後這句話都還沒消失,胡阡楓的角色已經原地失蹤。
  電腦前的梓洛看著自己的角色和畫面愣住,沒有想到對方就這麼丟下一句話走了。
  不過,『明天學校討論』這句話,她倒是看的清清楚楚。
  這麼輕易的,就可以加入他們的行列了嗎?
  「真是……太好了。」微笑,梓洛說著,開始繼續摸索瑪奇的一切……

  明天是值得期待的一天。


  考完試後的下課總是這麼清閒這麼愉悅,整個教室中充滿了歡樂的氣氛。學生們一個個討論著要去哪裡玩,絲毫不見剛剛的嚴肅。

  「各位各位──這邊!」
  胡阡楓一慣的大嗓門一邊喊著,一手還拉著有點受不了的梓洛往一夥人靠近。
  這夥人大多是他們班上的同學,有少部分是隔壁班的和一、二年級的學弟妹。
  通稱『麻痺團』,對話十之八九不離電玩,除了電玩就是動漫,偶爾會參雜近一些電影什麼的。
  「阿里妳好大聲。」最先開口發難的是個男生,刺蝟頭上染的是深褐色「幹麻啦?」
  所有人望著胡阡楓和梓洛,而之中他們圍著的那個人則是沒什麼表情、靜靜的看著她。
  那是他們班上的,成績排在前面,運動也很強,人不愛說話但是大家還是頗喜歡找他說話。說十句聽不到一句回應的他聽說在瑪奇裡面也是差不多,但是他們都知道,這小子不是不愛說話。
  是只看人說話。
  他的名字是李安晟,據說是麻痹團中的主要人士之一。
  同時,也是她想要加入他們的主因。
  「咦?周梓洛?」站在李安晟左邊,另一個和他髮形有點像的男生開口:「優等生也玩遊戲啦?」
  帶刺的語氣讓梓洛低頭。
  那是李安晟的哥兒們,林薰羽。
  說真的這兩個能成為好朋友只能夠認定是異『性』相吸,性格的性。林薰羽和李安晟的個性是極度的極端──李安晟安靜,林薰羽卻可以稱上聒噪。
  「我只是好奇……」
  「好小聲,聽不到啦。」林薰羽這麼說,然後被胡阡楓一鍋貼拍上去。
  「啊──暴力狂!」
  「你安靜啦!洛要玩關你啥事?反正我會教她!」
  正想著該怎麼樣阻止這兩個冤家吵起來的時候,一直安靜著的李安晟突然開口。
  「進了公會大家都會教,用不著擔心。」
  這一句話包含了很多意思:叫林薰羽和胡阡楓閉嘴,同意梓洛加入他們公會,還有表示了會盡力幫忙。
  「副會長,你何時人這麼好?」後排的一個學弟出聲,算是起鬨:「不會是打算另結新歡吧?」
  「喔──去告訴小元!」另一個,一模一樣的那個少年出聲「副會長外遇了外遇!」
  「外遇!」
  李安晟一眼掃過去。
  「撤回資源。」他這麼清淡的說了一句。
  「啊──不要啦!」
  「副會長我們亂說的!」
  哀號聲響起,李安晟不再理會那對雙胞胎,回頭看著梓洛。梓洛一下子臉紅起來。
  一旁的胡阡楓察覺好友的不對,稍稍凝起眉,想說什麼卻又沒說。
  「妳的ID是什麼?」李安晟問。
  梓洛在心中對自己說不要緊張,然後抬頭,看著李安晟。

  「尋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