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傳說


  在這個世界之中,存在著一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公會。
  藍色星星所排成的龍,是她的象徵。據說:七曜排列成的藍龍,是她的守護神,高高懸掛在天的藍龍將守護著每一個公會的成員。
  的而切確的,她由原先的幾人之幫,慢慢拓展到今日--擁有一個直屬商邦,和三個分屬團的大公會!
  要怎麼加入這個公會呢?
  很簡單。

  只要...會長或副會長,或者各個團主看的上你,交予你屬於她的標誌...那麼...
  從今天起,你就是她的成員,也會受到藍龍的庇護。
  她的名字是──



        『龍  曜  天』



  七章  救or被救 2


  為什麼醒不過來?
  即使身為神官的他,也沒有任何的辦法。明明謹身上的傷都治癒了,甚至探也帶著他去找大聖堂的人看過、問過,可是一樣都沒有用...
  謹仍舊睡著...
  「探副會...」看著這樣的探,眾人感到擔心。當初,帆離開時,探也沒有這樣。「探副會,你應該先去休息吧?」凝說。
  探沒有回應,他雙手撐的自己的額,看著躺在床上的謹...
  「探副會,這樣下去你會先垮的!」小丹丹說。
  「我要看著他。」謹很害怕...他一直在說夢話。
  說他不要、說他好怕、說救他...說...

  --他不是帆--

  或許一開始我的確是因為你像帆而注意到你,但我...
  我一直都知道你不是帆啊!
  你是謹...

  「拜託...快醒來...」謹...

  「探副會...」凝和小丹丹兩人不知該如何是好。
  自那件事後已經過了五天!
  五天!
  謹一直維持在這樣的狀態:恍惚的哭泣求救、反覆的高燒燒退...沒有人有辦法,也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解決...
  探也就這樣守在謹身邊五天...
  只有一次,李讓伊蘇練出了可以瞬間讓人睡著的藥,強灌給探,然後讓人帶他去休息...
  「那時候,伊蘇也是這麼做...只是對象是我,而下令的人是總。」李說,總沉默的看著謹...
  「我不該把他帶去的...」總說。
  明明知道那邊有危險,明明知道謹已經被纏上,為什麼他卻堅持將謹給扯進這樣的事中?
  說完,總快速的離開了房間,不知道去了哪裡...
  那段期間,大家都輪流看著他...

  可是不管怎麼樣的呼喚,謹還是閉著雙眼...

  那個叫『寂靜夜晚』的公會已經瀕臨倒會了。在倒會前,他們的會長前來見李,李冷冷的看著那個人。而那次,是探唯一一次自己離開謹的身邊。
  「兩次,你們兩次招惹我龍曜天。」李說「上次你們奪走了我最心愛的人,這次倒惹起我們的副會長;你們膽子很大啊!」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寂靜夜晚的會長,一名吟遊詩人不斷向他們賠罪。
  所有的團長都在場。
  探沒有像以前那樣多嘴的諷刺,他看著那會長的眼神中,充滿著恨!
  「李,等謹醒來,」他最後說「我要召開只屬於龍曜天的『審判』。」然後,他離去。
  只屬於龍曜天的審判,這是他們公會規矩中,最嚴重的一項懲罰:很久前,在總離開時,晴天雪曾經提過要召開,但是被擋下來...
  召開這個審判,被審判者將會在眾人的最後意見中,被處決...
  通常會很殘忍!
  他們只開過一次,那次是一名不知死活的騙子,騙了小丹丹的錢財,還有感情...
  「知道了。」李回。
  沒有人反對,因為大家都很生氣。當初,帆可以說是大家的依靠!心靈上的依靠,大家都很喜歡他。
  除了當時還沒進入龍曜天的火哨子外。
  帆死了,大家都很傷心。
  而現在,是謹...
  「但是...」探在進去前,停下來說了:「要是謹沒有恢復,那麼你就等著死神吧!」

  門被推開,李走了進來。
  「李會長...探副會...」凝上前說:「這樣下去真的會完蛋...」她小聲的說。
  當初,她和普洛旺斯最無助的時候,是探幫助了他們。他一直都很感謝探...
  可是現在,她卻不能為他做任何事。
  李點頭,告訴凝普洛旺斯在外等她。凝回頭看了探一眼,嘆口氣離開。
  「李會長...」小丹丹讓開,讓李走到床前。
  「李,不准在拿東西弄昏我。」探瞄了他一眼。
  「同樣的招數對你不管用吧?」李回,接著回頭:「小丹丹,公會外有個搞笑詩人在唱歌。我覺得他歌詞內容好像是要唱給妳聽的...」
  小丹丹一愣,接著大叫著跑了出去!「凌水輕舞你這個笨蛋蛋蛋蛋~~~」
  跑出去的同時,總正好進來!「她是怎樣?」「天知道。」
  總走近兩人。
  他身上有些傷口,還在流著血...
  「你做了什麼?」李問。總沒有回答,拿出一隻戒指。那是帆的戒指。
  「我好不容易從黑市商人手上搶回來的!多少錢他們也不肯賣...」總說「我聽過傳說,人再害怕的時候容易進入自己的潛意識,或是移轉自己的靈魂到別的地方...或許謹他也...」將戒指放在謹的手中,讓他握住「或許...這樣可以...」
  「希望...這個傳說是好的。」李說。

  門外吹進一陣風...眾人沉默了好一陣子...

  「探,不要太勉強...」臨走前,李說。探點了點頭當回應。
  握住謹的手,探抱住他。謹又開始說囈語...
  「我在這裡啊...謹,別怕...」
  我...能夠為你做什麼?

  救我...誰來救我!?
  好可怕...不要這樣對我!

  一雙雙的手從四面八方的黑暗中伸過來...邪惡和淫穢的笑聲及對話聲充斥著這整個黑暗空間...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救我...探!

  「和那個法師一樣。」「好可愛的法師啊!」
  聲音一句句的傳來,內容大抵如此...

  「我不要...」我不是...

  我不是帆啊!為什麼要這樣?

  我是謹...

  「誰...救我...」他快要喘不過氣了...

  在視線被淹沒前,有一個光點從他手中竄出,並且漸漸的放大、放亮,並且在瞬間將圍繞著謹的黑暗驅除!

  『謹...』
  光點的中央漸漸幻化成人型。
  謹看著...金色的髮、和自己一樣白皙的皮膚、同樣的衣服...
  只有紫色的眼睛是不同的。「你是...帆?」
  紫色的眼睛充滿溫柔和笑意,那是種很舒服很舒服的眼神,讓人覺得一切的擔心和害怕都被一掃而空。
  『謹,初次見面...我就是帆。』帆開口『真是抱歉,讓你感到痛苦。』帆說,歉然的笑了笑,拉起謹的手『可是,這件事還是必須要拜託你...』
  「什...麼?」謹不明白。
  他覺得帆好美,雖然真的和自己長的幾乎一模一樣,可是,那種感覺比自己好的太多了...
  彷彿天使一般的純潔...
  『戒指,那戒指是探送我的。』帆說『我一直都知道他的心意,但是...我並不能回應他...』因為我真正屬意的人...早就存在『還有總...我真的對他們感到抱歉。』「帆...」
  『謹,請你幫助我,告訴探,要他好好珍惜現在;告訴總,請他和公會合好,請他把握未來...』
  『還有,告訴李...』帆說著,露出了悲傷,但看起來卻很幸福的微笑『我真的很喜歡他...而且,當時,在我遇難時他所說的話,我真的很高興...』他雙手抱住自己『我仍舊喜歡他,可是,請他放開心胸...』我已經死了...
  我不可能和你在一起...
  我也不想看你就這樣子帶著一個傷口一輩子。
  『謹,幫我告訴李,我真的希望他快樂...』帆說。
  謹看著他,很想答應,可是卻又低下了頭...「可是我...」
  『謹,我知道你擔心探和大家把你當成我。但是謹,你和我是不同的...』
  帆伸手,摸著謹的胸口『不僅是外表,還有這裡。』「我...」『大家都明白的...沒有人把你當成我。』帆說。
  『所以,你不用感到擔心。你一直都是你,一個叫謹的法師。』
  看著眼前的帆,謹思考著他說的話...

  「謝謝...」謹笑...

  四周的光芒突然的更強烈了,謹漸漸看不清楚帆的樣子...「帆?」
  『謹...麻煩你了...』帆的聲音從遙遠的地方傳來『幫我,照顧大家...我真的很喜歡大家...』

  光芒漸漸的將謹的意識模糊...在恍惚中,謹聽到帆說的最後一句話...

  ──『李,我很愛你...』──

  探握著的、謹的手,輕輕的動了一下...
  探從悲傷中醒來,看著謹...「謹?」

  和之前的夢囈不同,謹這次緩緩的張開了眼睛...
  焦距漸漸對其眼前的人...謹開口...
  「探...?」
  從來,從來沒有這麼的感謝一切、感謝世界!「謹!你終於醒了!」抱緊他,探深恐等會謹又睡了回去...
  剛剛踏出了門一步,李和總聽見探的呼聲,連忙回過頭...「謹?」「謹醒了!?」
  兩人又跑了回來。
  「李...總...?你們為什麼...」謹抬頭看了看兩人,又看看探「探...你為什麼...」「因為你睡了好久。」探說「我以為你會...醒不過來...」
  「太好了!謹,你要是再不醒,探恐怕會瘋掉...」「就是啊!你都不知道他...」「你們兩個!」一解除了危險狀況,這三個人開始鬥嘴。
  「不要吵架...」謹有些無奈。
  手中,帆的戒指似乎閃了一下...謹看著那戒指,忽視了三人的無意義吵嘴。
  找個機會,個別的和他們說吧...

  「帆...謝謝你...」謹小聲的對著戒指說。
  「謹,你剛剛說什麼啊?」探靠近他,問。「沒有啦...」謹笑。
  似乎還少了什麼?
  「啊...探,他們把我的東西通通都賣掉了...」謹想到這,又有點想哭...「他們把飄飄也賣掉了...」
  總噓了一口氣「你安全就好了,那些東西再買就有了吧?」「不!那不一樣啊...那是大家給我的...尤其天夾和飄飄...」謹說著,看向探。李和總也跟著看過去...
  「那...那個是...是...」「是?」
  附上探的耳邊,謹說了些話...惹的探大笑。
  「笑什麼...那很嚴重耶!」「謹,你好可愛~」「唷~好熱喔!總,我們閃!」「了。」
  識相的不當電燈泡,李和總兩人以極快的速度離開,在外頭笑了出來。

  「不要笑啦!探!」「謹,沒辦法你真的好可愛~」「探!」


  --『因為那些...是你給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