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境傳說


  在這個世界之中,存在著一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公會。
  藍色星星所排成的龍,是她的象徵。據說:七曜排列成的藍龍,是她的守護神,高高懸掛在天的藍龍將守護著每一個公會的成員。
  的而切確的,她由原先的幾人之幫,慢慢拓展到今日--擁有一個直屬商邦,和三個分屬團的大公會!
  要怎麼加入這個公會呢?
  很簡單。

  只要...會長或副會長,或者各個團主看的上你,交予你屬於她的標誌...那麼...
  從今天起,你就是她的成員,也會受到藍龍的庇護。
  她的名字是──



        『龍  曜  天』



  五章  那個人


  當謹醒來時,發現自己正躺在某個地方的宿屋中。「這裡是...」他扶著頭,坐起。
  「醒了?」伴隨著開門的聲音,總走進房中。「還好吧?」「總...」
  把手中的食物托盤放下,總坐到床邊「這裡是夢羅克的宿屋。」「夢...」夢羅克?「為什麼帶我到這裡來?」探和李都不願意他到這裡來的...
  總的笑容黯淡下來,他伸出手:「謹,戒指借我看好嗎?」問。
  謹遲疑了一會...
  「我不會拿走的,那的確是只有你...才能戴...」應該說,只有你,才適合吧?
  「只有我?」謹疑惑,但準備把戒指脫下。「不用拿下來。」總阻止。他拉過謹的手,看著。
  「是啊...只有你...」總說。
  「這到底...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謹鼓起勇氣,開口問:「你為什麼會退出龍曜天?還有...還有那個人,他是誰?李也說過,我...」「他和你,從外表上只有一點不同...眼睛的顏色。」總說「而他,是公會中唯一的法師。」
  謹有些吃驚!這...和他現在一樣!?
  總看著那枚戒指,開始說著「他...這戒指原本的主人,那個人叫做『帆』。」「這...」「這戒指是探送的。」
  謹傻住!
  探送的!?
  「這是他辛辛苦苦打了一堆東西,換來的;當時是送給帆當成可以升職的禮物吧?」總說:「而,你所有的問題,都得從那個時候開始說起...」

  那個時候,他只是個小小的弓手,在斐揚努力的進行修練。
  一如往常的,他在某天去打狼的時候,見到一個被狼追的法師...其實狼對他來說也有點危險,但他實在不想看著那個可憐的法師就這樣被咬死,所以他出手救了他。
  「他就是帆,就是這戒指的主人...」總說,稍稍的陷入沉思...不久後才繼續下去。
 
  但是,就算合兩個人的力量,也還沒辦法解決這越來越多的狼...所以他們一起開始逃命!
  被追著跑沒多久,身後的路上竄出了兩個人!一個是劍士,而另一個是服事。劍士勇敢的站在前方當牆,而服事則抓緊時間,替他和法師回補。
  法師立刻開始放法,當然他也加入了戰局。
  「好不容易,我、帆還有當時是服事的探,及劍士-李把狼群全都打敗了!」那戰真的是很驚險!

  事後,他們找了個安全的地方,開始東南西北的亂扯一通。
  帆說,他們正在賺錢好買齊裝備,才能繼續往下個階段邁進。中間,帆問了自己,要不要和他們結伴?
  「然後,我們就這樣成了夥伴,我、帆、李,還有探及女商人伊蘇。」他們在四處遊走,在世界各地都留下了足跡和回憶。
  「最後,李成為了十字軍,探成為了祭司,那時,我們組成了『龍曜天』這個公會。」班底當然是他們這些人,而實際上他們這樣到處亂跑,有人想要加入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直到伊蘇碰到晴天雪,帆帶回了小丹丹,而探則認識了凝和普洛旺斯,整個龍曜天才大致的成型。」
  他們一群人有時一起行動,但大多數的時間,除了自己和李、探及帆之外,其他人都是分散的。
  時間過了多久呢?他們一個個都成長成了更強的職業,最後終於輪到帆。
  「帆練全修,他是我們之中最慢可以進階的。」在帆告訴他們,他已經得到可以參加進階測試的資格時,他們都很替他高興!
  可是,同樣的,要進階成巫師,與力量成正比,那些裝備和卡片、錢也是多的可怕...
  帆雖然不要他們擔心,叫他們不必替他弄,他會想辦法,但大家都私底下的想盡辦法去找。他想盡辦法才賺到的治癒夾,伊蘇弄到的劍魚夾,李辛苦得到的言靈魔杖加土玻利卡,還有探給的血衣,晴天雪說他撿到的(應該是勒索)長靴巫之,還有凝和普洛旺斯努力賺來的魔法師帽。
  大家都很喜歡帆,因為他總是能夠笑著面對大家,看到他的笑容,就好像可以撫平自己心中的傷痛...
  他比身為神職的探還要來的像神職者...
  但是,他知道,他對帆的感情是不一樣的...
  同樣的,他也曉得還有另外的人,對帆,那感情是一樣的...
  他們都彼此心知肚明...
  「我們都知道...我、李,和探,我們對帆的感情超過了友情,那是愛情。」「那...為什麼不說?」謹問。
  總閉上眼,無奈:「探不想要打破大家的友誼,我不希望帆困擾...而李,他覺得維持原狀就好...」仔細想想,要是有人當時說了,或許一切會改變?
  「最後的時候,我們把東西交給帆的時候,是在這裡。」在這個夢羅克...也是一切悲劇的開始。
  「我們也都知道帆似乎想單獨的和李說些什麼,於是我們決定讓李陪帆去參加測試。」為什麼!?為什麼偏偏那個時候,他們這樣的決定!?
  如果陪著他去,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
  「他...他後來...」「帆後來在路上遇襲。」總看著那戒指,謹感覺到,總握住他手的力道加重了!「夢羅克的一群土匪看上了他,從李的面前帶走了他!李根本就無法面對這麼多的人,他被打的很慘...但是帆...帆卻...」
  當他趕到現場,看到的是...
  「李渾身是傷,眼神空洞的看著懷中的帆...那是衣衫不整,已經沒有溫度的屍體!」「痛...總!我的手!」
  總鬆開抓住謹的手「抱歉...」一直到現在,他仍就很懊惱...
  為什麼,為什麼是帆!?
  「總...」謹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他看的出來、也知道那樣的痛...所以他更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沒事...」總淡淡的回,接著繼續說下去:「後來,公會一度面臨了解散的命運...」
  探不再像從前那樣的努力當聖職,反而天天留連外地,甚至再花街酒店闖出了名聲!(!?)伊蘇幾乎天天都坐在帆的墓前,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晴天雪也變了,比以前更加暴躁不安。凝則是常常藉著任務而消失蹤影,連帶著普洛旺斯也是。小丹丹經常獨自一人,看著遠方發呆...
  至於李,他沉默了,封閉了自己,只看著帆所留下的戒指,那個探送的,卻也是帆的遺物。
  公會不像公會...
  「可是這樣不是帆的願望...絕對不是!」怎麼能讓公會消失!?
  「我想盡辦法...他們卻仍舊是那樣...不能這樣下去!」總雙手握拳:「所以我毀掉了...帆所留下的一切!讓他們失去緬懷的東西!」在這樣的情況下,大家終於有了反應!「最後,我狠狠的揍了李一拳,就此離開龍曜天。」
  他真的很希望...
  帆...如果你在該有多好...
  「你...就再也不曾回去了?」謹問。總點了頭。
  看著自己手上的戒指,謹輕輕的說了:「真是辛苦你了...」「謹?」
  笑笑,謹看著他:「如果你沒這樣做,我應該就遇不到他們了吧?我想,李他們一定理解...他們一定沒有生你的氣。」
  總看著他...
  笑。「謹,你真的和他很像...」那樣的笑容,可以撫慰人心的笑容...
  不過,總沒注意到,當這句話出口,謹的笑容僵了一下...

  他就是他...他是謹,不是帆啊!

  話說到一半,木製的門突然被踹開,有人衝了進來!「謹!」「探...」
  兩人,總和探互相對望...「唷~好久不見啊!探」總笑「小祭司已經成長為大神官啦?」「總...」
  探也沒什麼好氣,他冷冷的瞪著總:「你想說什麼?何必把謹牽扯進來?」「我是怕你們都把他當成了帆。」總故意似的拍了拍謹的頭。
  探很快的上前,推開他「不要碰我的謹!」「你的?」總好笑的反問:「那怎麼會在殭屍洞差點被人壓倒呢?」「啊!總!」謹想要阻止他說也來不及了...
  探看著謹「這是怎麼一回事?」「呃呃...這個...」「他沒事啦!你該謝謝我剛好經過那裡。」總說著,站起「過來,我有話跟你說。」
  探輕輕順著謹的頭髮,看著總。
  「不會暗算你好吧?」「誰怕你啊!」
  總看了他一眼,轉身離開。
  探維持原來的樣子,沉默許久...
  「探...」謹有些擔心「你生氣了?」「沒有...」回,他拍了拍謹「待在這裡不要走,等我回來。」「嗯...」
  探笑了笑,轉身快步走出房間。

  獨自留下的謹,臉上浮出了苦笑...

  你們...都把我當成了他嗎?

  我是...謹啊...


  總靠在欄杆上,看著下面攜攜攘攘的夢羅克大街。探站在一旁,沒說什麼...
  「謹...你們把他看成了帆嗎?」總忽然問。探不語,瞪著他。
  總冷笑一聲,看回大街「公會裡不會大家都這樣吧?」「我們才沒有把它當成帆!」探回「我沒有!」「那其他人呢?」「其他人...」
  探嘆氣,看像天空...
  萬里無雲的好日子,然而,這樣晴朗無比、夢羅克的這樣的藍色天空,卻讓他更不安...
  一切,就和那天一樣...一樣的感覺。
  「快說吧,你究竟要說的是什麼?」不想再多待在這裡一秒鐘,探催促。
  總回:「我,看到那些人,又出現了...」「什...」「探,我查出了他們公會的名字,當初,我們能力不夠,但現在龍曜天已經如此壯大,我們可以為帆報仇了!」
  探思考了一會。「我會去和李說。」他回答,接著又問:「但是,你為什麼要特地帶謹到這裡來?而且,你為什麼會在斐揚殭屍洞碰到謹?」記得謹不喜歡去那裡的!
  總走近他「所以請你看好你的『謹』啊!」他說「你知道嗎?纏著謹的那個傢伙,就是那些人同公會的!」
  探的臉色白了一下...「你怎麼知道?」「我剛好回斐揚補東西,他就正好傳到了斐揚。」總說。
  他走過探身邊,往剛剛兩人來時的路上走,準備回房。對於今天這樣的日子,他也感到不安...
  太美好以致於讓人想破壞...

  「纏著謹的傢伙...」探想著可能的對象:是誰有膽敢來纏他的人?
  「探,你習慣也好一點,出來至少關門吧?」看著走廊上那打開的門扉,總責備「哪有人這樣大開房門的?」「不,我記得我有關上...」
  不祥的預敢閃過兩人心上...「不...難不成...」
  兩人快速衝到房前!「謹!」探喊著,但房間中已經沒有人回應。
  房中一片零亂,顯然謹曾經抵抗過;有些地方還有著碰撞的痕跡,看起來,謹似乎想離開,但卻又被阻止...
  環視了一圈,探赫然發現:門邊有血跡!
  從來都沒有這麼的害怕血...
  謹...謹被人抓走了!?「謹...」


  『帆!』
  為什麼...為什麼是你!?
  為什麼會死的這樣...
  為什麼...

  --帆!--

  「探!喂!」總抓住靠著牆滑下的探「你有時間發愣,快點去找人啊!」「我...」「快點!」推了探一把,總看看房間,接著衝出。
  探蒼白著臉,掏出通訊器...

  『李...』「探?怎了?」
  正在崑崙打怪的李在砍完一隻後,回:「你不是去見總嗎?見到了沒?」
  『謹...謹不見了...』「什麼!?」李一時愣住。『在我和總說話時,他被人帶走了...』探的聲音哽噎...
  「探!探別著急!你在哪?」李招手,叫凝等人停下打怪。『在夢羅克...』「你先找一下,說不定謹可以逃出...」『他逃不出來!』探回,幾進崩潰的聲音『因為是殺了帆的傢伙幹的!』
  李手中的通訊器掉落...「李會長?」「發生什麼事了?」凝、小丹丹等人見狀,問。
  李撿回通訊器:「探,別慌!去找!我馬上去!」『嗯...』
  通訊器切斷。「會長...事情...」
  李閉上眼,深吸一口氣「凝、小丹丹,回公會!」他拿下自己的十字項鍊,交給小丹丹:「傳令:全龍曜天立刻出動!各團前往夢羅克,封鎖對外的連結!」
  小丹丹大驚失色「會長,究竟...」「謹被抓了!」「什...」「該死的傢伙!」李憤恨的捶了一旁無辜的樹:「敢一再的惹我龍曜天,別說我不留情!」
  聽到這,眾人也都大概明白了,「難道是...」「快去!別多浪費時間!」「是!」
  小丹丹和凝立刻飛回伊斯魯得,而李和普洛旺斯則傳往夢羅克。
  「是...『那個人』的事件,重演?」普洛旺斯問。
  「不!不會重演!」李說,露出堅定的眼神:「我不會讓這件事重演!」

  這樣的事情,一次...一次就夠了!

  帆...我無法保護你,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你遭受一切...
  可是現在不同了!

  「我絕對!不會讓事情重演!」

  兩人落地的同時,一陣風吹過,似乎暗示了接下來的一切...
  看來...不是那麼平靜的了...

  「總...」沙塵一過,一個人影出現。
  總的笑容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臉嚴肅。而他身邊的探,完全沒了往日的嘻笑。他蒼白著臉,低頭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有消息嗎?」「沒有。」沒有心思去想要不要挖苦對方,總回:「那些人該死的隱藏的很好!」可惡...
  探靠上李,低聲說了些話...
  「不要這樣想!」李說:「謹在等你救他,你這樣要怎麼去救他?」「我...」「再去找一次!普洛旺斯!」「是。」「陪探去。」「好。」承諾,普洛旺斯拉著探離開。
  「走吧!」李說「拖的越久,謹會越危險...」「倒是...」總回。兩人開始行動。
  同時,火哨子的聲音從通訊器中傳出『小謹被抓了?』她問。李停下腳步「你們要到了嗎?」『嗯!』
  話尾剛落,傳陣的光芒衝天而起!
  龍、曜、天、商、闇全團員集合!
  「很好...」李看著大家「龍曜天聽令!」『是!』
  「龍團,包圍夢羅克全城,不准放任何人通過,直到我宣布放行為止。火哨子,妳帶四聖她們去全城搜索!」「是!」點頭,龍團,公會中的近戰戰士們通通消失。
  「曜團、天團!分派團員到夢羅克四週的區域,徹底搜查!」「了解!」小丹丹和凝領命,龍曜天中的遠戰系和回復系也離開。
  「商邦。」「在。」伊蘇和晴天雪回應。
  「伊蘇,開始打聽全城市,哪個地方有...」李看向總,總回:「那公會的名字叫『寂靜夜晚』。」「聽到了吧?打探這個公會的所有事情,並且『待命』。」伊蘇一頷首...『待命』的意思,是李有意要毀掉這個公會...「明白了。」「晴天雪,帶闇團看守所有城市的傳點,並且管制中央南門的神職傳送區!」「了!」
  看著大加各就各位,李回頭:「我們也去找吧!總。」「好。」
  兩人默契十足的往同一條街去,開始了尋找。


  『謹...你千萬要平安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