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做到什麼程度?不能做到什麼事情?


  每次在看完某個漫畫或是動畫後,就會有這樣的想法。
  像現在在看MONSTER,就會想--如果是我碰到約翰,那麼我可以不被他說服不被他誘惑嗎?
  這還是個無解之謎。

  有時候會覺得,很多想法都是從漫畫和動畫中來的。
  "因為是我自己做的選擇,所以不後悔"這句話是TOD2里歐說的,我也是這麼的奉行著。可是實際上,我真的能夠做到這樣的地步嗎?
  能夠自己做選擇或許是很棒的事情,但是卻讓人感到備受壓力。
  我揣摩著角色到底在想什麼,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說出了這樣的話語。或許是試圖學習也或許是想要學習?我不清楚,但是我卻漸漸的往這條路上走去。
  這樣是好是壞我並不清楚,畢竟已經成形在腦中的東西,要拋棄並不容易。
  我嘗試著讓自己更加完美,卻只發現了自己一點也不完美的事實。

  過去就是存在過的痕跡。
  記憶是不可能被抹去的。
  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被抹滅。

  自認不是個樂觀的人,悲觀佔比較多,但還不是過頭的境界。
  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個性,才會讓我去想的這麼多吧?

  說出這句話的話,大家會有什麼樣的想法,每天上學前都想清楚到底該怎麼應對;當然我也不是神,不可能完全應對到,很多也需要臨場反應,然而習慣性的思考後,卻讓我卻步。
  是否我已經失去了過去的那種勇氣?
  這真的是一件糟糕的事情。

  所謂的社會化,是否就是這樣的?
  我到底能做到什麼樣的事情,已經變成了一種以經驗和過去得過的分數來衡量的未來。
  而我不能做的事情,卻總是在心中隱隱蠢動,彷彿一不壓制,它們就會破籠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