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傳說
  
  第三部  『天使的婚約』
  
  十三章 預告
  
 
  踏上久未接觸的地面,教廷成員們下了飛空艇後第一個感覺就是:腳踏實地感覺真好。
  「席亞,妳在做什麼?」魔月看著和他們搭同一班一同回到地面的獸族廚師──席亞,問。
  後者手中正拿著紙筆寫寫畫畫,不時露出苦惱的樣子。
  芽子好奇的湊上前去,只見席亞的那本本子上,畫著詳細的天堂島地圖,還標示清楚什麼地方有什麼。
  「哇,比官方的地圖還清楚耶!」芽子不免驚訝的說著。
  官方地圖只大概標明了出入口和攤販位置,不像席亞所繪製的,什麼人物在哪裡,哪個地方可以找到什麼東西都有。
  同時,商店的販售物品種類和標價也都清清楚楚。
  「當然,」席亞驕傲的回答,甚至翻回前面幾頁給芽子和其他湊上前的教廷成員觀看「我可是立志要走遍全版圖,這樣才知道有什麼食材可以使用囉!」
  血月在一旁撐著下顎開始思考,而魔月則是考慮是否要將席亞拉入公會。
  確實重生中的食物都像毒藥,吃是能吃,但是味道實在可怕。
  「可是這樣有必要嗎?」榭爾斯此時開始潑大家冷水:「雖然對她來說這樣很有用,但是對我們沒有用啊!我要知道食材做啥?」
  「說的也是……」伊米接著開口:「雖然遊戲中沒有地圖,但是當初申請的時候都有附地圖的更新檔啊!」
  席亞呵呵的乾笑幾聲,不好意思的開口:「我的帳號是買來的,程式連接是下載的……所以你們說的我都沒有。」
  「啊──!?」
  所有教廷成員同時發出極驚訝的疑問聲:「買來的?」
  「對啊……我上網拍買來的,當然來源不可以說出去,我怕被封帳號。」席亞壓低聲音,比了個保密的手勢。
  所有人將眼光看向芽子和血月。
  這可是非法入侵啊!
  「所以說……」血月看著面前的席亞,表情有點僵硬,問:「妳,所有帳號內的資料都是不實的?」
  「我是不知道賣我的人有沒有照實寫啦,不過我可是盡量的將角色弄得像自己了!」席亞回答,然後聳肩:「反正對方買了不能玩,她賣出來的價格又比官方低,我就買啦。」
  血月當下真是無言。
  不管再怎麼樣杜絕防範,還是會出現這樣的人……買賣帳號明明就是違法的,而且非法下載程式連接也有一定的危險性。
  難道為了省錢就可以不顧自己的安危嗎?
  「都沒想過,真的會遇到這樣子的人……」芽子喃喃自語。
  「血月,你打算怎麼辦?」魔月悄聲問。
  「雖然說我知道有這種事情,但也是第一次遇到……」晨靈抱著唆唆啦,看著席亞:「那妳是封測進來的?」
  「不,封測帳號要賣到幾千塊,我才不想為一個遊戲花這麼多錢。」席亞回答,收起自己的筆記本和筆「我拿開放帳號。」
  太郎笑笑,一臉無奈的開口:「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她不認識你們新鬼棲。」
  「新鬼棲?」席亞滿頭問號。
  「封測時,舉辦了一場競技賽妳知道嗎?」殤風解釋,看席雅點頭他於是繼續說下去:「我們這大陸的冠軍就是新鬼棲,以皇者魔月為首的新鬼棲。」
  席亞看向魔月,然後喔的一聲,點個頭:「然後?」
  「各大陸的競技賽冠軍隊伍,隊長都會得到皇者的稱號,而隊員則得到霸者的稱號。」看席亞還不懂,殤風只好無奈的繼續說下去:「競技賽的所有賽程都被放在開放遊戲時的新手包內,所以只要是皇者和霸者,幾乎是沒有人不認識的。」
  「啊!是這樣嗎?」席亞恍然大悟的點頭,然後看向魔月:「可是我不認為這有什麼好值得注意的啊!」
  「是沒有……」魔月回:「只是突然遇見完全不知道我們的人,也有點小驚訝而以。」
  席亞想了一下子,組織完成想要說出口的話,開口:「應該這麼說吧!我認為──」
  「這是個遊戲,想怎麼玩都是自己的事情,強者是什麼?」席亞問了這麼一句,看著教廷的成員們。
  然後布等他們回答,她又自己說了。
  「對我而言,強者,是自己認定的。」她這麼說:「就和英雄一樣,什麼是英雄?」
  「殺一個人是殺人犯,但是殺了一百個一千個,那就是英雄。」席亞很肯定的這麼說著「都一樣是殺人,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
  登時所有人啞口無言。
  的確,霸者又怎麼樣?皇者又怎麼樣?
  不過是當時的情況讓他們獲勝,說不定也有其他很強的隊伍懶的報名,或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情。
  「抱歉,是我失禮。」太郎帶有歉意的笑著,伸出手向席亞:「我並沒有要妳崇拜我們的意思。」
  「我知道,」席亞同樣笑著回答「我只是想這麼說而已,因為我不是個強者崇拜者。」
  「太郎被人將了一軍耶!」伊米嘻嘻笑著,好像有點幸災樂禍,然後被太郎瞪一眼回報。
  血月看了夏天一眼,對方正帶著以往的微笑,看著席亞。發現血月正看向他,夏天沒回應,但是卻馬上用了密語過來。
  『你打算怎麼做?』夏天問。
  『照道理來說應該要凍結帳號的,』血月回答『但是從她剛剛說的話來看,凍結她的帳號不會有用,她如果真的想玩,很快又會去買過了。』
  『那讓我封鎖她的IP。』夏天說:『我不贊成她的這種作法,下載程式連接這種作為太過危險,雖然省錢,但是漏洞百出,不只會害了自己,也會讓這重生容易被入侵。』
  『我當然也知道。』
  密語暫時停止,血月雙手抱胸,看著席亞。
  席亞興高采烈的在和伊米他們討論下載程式的事情,而榭爾斯和烏路、貞德和殤風則是安靜的待在一旁,不時回頭看看魔月血月,似乎在等他們的裁決。
  畢竟,這裡可是有GM在的。
  「血月,你要凍他帳號嗎?」魔月問。
  「你覺得會有用嗎?」血月回問,搖頭「凍帳號也沒用,她要的話還是會再開。」
  魔月點頭「我也這麼覺得……可是下載程式連接實在是……」太危險。
  幾年前,有次重大的網路遊戲傷亡事件,就是因為管理不佳,過多外掛和非法連接程式,造成系統不穩,駭客入侵,那次的事件甚至還死了一個小孩。
  新聞大肆報導,差一點就要讓網路遊戲消失在世界上了。
  「遊戲金蘋果素來以嚴格出名,」芽子走到魔月和血月面前,說:「現在兩條路──第一,封她帳號;第二,要她自己到公司更改和領取真的遊戲包。」
  「她就是不想花錢才會在網拍上買帳號的。」魔月提醒:「現在要她去遊戲公司拿,我覺得不太可能。」
  「放任也不是辦法啊。」芽子說:「之前那個電玩展上的情況你也看見了,要是現在在鬧出個什麼事情來,影響很大的。」
  魔月沒說話。
  他是覺得那都是個人自己的責任,不買正版相對的就要付使用非法的代價,到時候出了什麼事情,都怪不了人的。
  「煩死了,早知道就不和她打招呼。」魔月甩甩頭,不耐煩的說。
  「是啊……不認識的話,抓起來就不會手軟了。」芽子回頭,看著和大家聊的愉快的席亞。
  「那公告我們的身分,直接問她吧。」血月最終下了決定。


  「所以,要封我的帳號?」
  知道了事情真相的席亞沒有任何別的表情,直接了當的問了這句。
  好像一點也不擔心帳號的問題。
  「這是為了妳、也是為了我們,更何況也花不了多少錢,」芽子回答:「有心玩一個遊戲,為什麼不願意花點錢呢?」
  席亞沉默一陣子,雙手插腰,臉色有點難看。
  其他人沒有說話,靜靜的等待著結果。
  血月看向夏天,夏天剛剛的決定是,如果席亞不願意去換回正版,那麼他就立刻踢她下線,而且封掉她的IP位置。
  雖然這樣是很費時也很費力,而且只要對方使用網咖的電腦,鎖IP根本無效,但夏天還是決定這麼做。
  「也不是不願意花錢,只是……」席亞開口,有點無所謂的感覺:「我覺得,這遊戲沒必要讓我去花太多錢玩。」
  每個人都各有各的表情出現。
  魔月瞪著席亞,雖然沒說什麼,但是臉上的表情看得出來,他反對這句話。
  芽子和血月就不用說了,臉色自然好不到哪裡去;貞德和殤風一副事不關己,站一起在旁邊竊竊私語。
  榭爾斯聳肩,感覺起來像在嘲笑,而烏路只是將手按在榭爾斯的肩上,彷彿是在叫他不要輕舉妄動。
  暉夜和太郎互看一眼,太郎淡淡一笑,擺擺手表示沒什麼。
  晨靈雖然看了席亞一眼,但最後依舊將眼神轉向芽子和血月。
  「兩位先生們,笑什麼?」對於太郎的那種淡笑,還有榭爾斯的嘲諷式冷笑,席亞感到不悅,出聲詢問。
  「不,沒什麼。」回答,太郎轉身,自顧自的走一邊去把弄自己的弓箭。
  「妳會覺得不好玩,是因為妳不適合。」榭爾斯這麼回答。
  「什……」從沒被這麼奚落過的席亞不服氣的大喊,「要不是看這遊戲是遊戲金蘋果的,我還不見得來玩呢!」
  「這樣說過份了點呢。」
  一旁通常沉默的夏天開了口,依舊再笑但是確像是冷笑。
  不知道為什麼,魔月怎麼樣都覺得夏天的笑容中有著陰森的寒氣。
  實際上,夏天才是他們之中充滿最多謎題的人。其他人至少都在現實上見過了,就算不知道真正的身家背景,至少也都是可以捉摸到的形體。
  除了夏天外。
  網聚他沒有去過任何一次,最晚下線的永遠是他,最早在線上的也都是他。似乎還不曾有過沒見他在線上的情況。
  而且,夏天總像是等好,或者更甚,像是早就知道似的,在他們上線時,出現在他們面前。
  魔月不知道有沒有人懷疑過夏天,但是至少他是很懷疑的。
  「那麼我想問妳,」帶著淡但笑容的夏天走上前,問著:「什麼樣的遊戲才是妳想要花錢玩的?」
  席亞看著他,冷冷的哼了一聲。
  「不可能有,因為我喜歡挑戰。」席亞這麼回答:「我喜歡挑戰程式漏洞。」她說。
  所有人一怔,魔月更是脫口而出:「妳是駭客!?」
  電腦駭客,在過去的時代,因為電腦應用不是這麼的全方位,生活中還有許多地方都是使用人力,因此電腦駭客會造成的影響不像現在這麼大。
  現在的時代,電腦駭客被列為一級危險人物,若非持有國家執照,被抓到最高可以判刑死刑。
  「我還得不到駭客頭銜。」席亞雙手抱胸,昂著頭好像很驕傲的樣子:「雖然我未來有這種打算,但是現階段還不是。」
  言下之意就是,想告也沒有證據。
  「妳想駭進重生?」芽子臉色冷到極點,而血月和夏天更是凝重。
  芽子這麼問著:「不怕我等等就封妳帳號?」
  「封了我會再開,而且我也沒說我想要做什麼吧?」席亞說完,然後攤了手「挑戰歸挑戰,我可沒打算做這種缺德事。我向來都只是找到漏洞,然後就罷手的。」
  血月看著席亞,凝重的表情一直都沒有解開。
  「血月,打算怎麼辦?」魔月問,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必須解決的還是要解決:「我不認為封帳號是好方法,讓她這樣下去或許也……」
  「在我面前妥協犯法嗎?」血月帶有責備意味的眼神看著魔月:「妳知道我不是這樣的人。」
  「我也知道,席亞已經玩不算短的時間了。」魔月說著,同樣將目光轉向席亞:「她之前沒動作,雖然不代表以後也沒動作,可是至少我覺得可以相信她。」
  血月輕笑:「直覺?」
  「不,因為她太敢說。」魔月微笑回答:「難道你們都不會補漏洞或是檢測嗎?」
  血月不由得搖頭,嘆氣:「果然是這個理由……」無奈的輕輕往魔月頭上一掌拍下:「多耗費人力嗎?」
  「伊甸的系統我相信不好破解。」
  「唉……」無言以對的血月放棄爭論,看向夏天的方向。
  芽子還在和席亞談判,而夏天卻毫無動作。
  血月有點擔心,夏天會不會做出什麼事情:夏天可是這遊戲的主電腦啊!
  『夏天,你打算?』血月用密語詢問,卻傳回了夏天的輕笑聲。
  『副會長向會長投降了?』這麼回問的時候,夏天也回頭看血月和魔月一眼『不過不要阻饒我,我會解決。』
  血月聳肩,點了頭答應。
  「芽子。」夏天上前,站到芽子和席亞的中間。
  「夏天,你要做什麼?」芽子問,顯然的怒氣還沒消失,說話語氣怎麼聽怎麼衝。
  「我想跟席亞說些事情,希望妳暫時停住說話。」夏天微笑,說著。
  芽子很想反對,但是在夏天的燦爛微笑下,還是乖乖住了嘴。
  嘀咕著夏天的笑容真讓人毛骨悚然,芽子的話被魔月和血月聽見,兩人同時露出苦笑。
  然後,所有人屏息聽著,夏天想和席亞說些什麼。
  「你也要勸我去換正版?」席亞斜睨著夏天,一臉不在乎「我是不會去換的。」
  「那我們打賭。」夏天說,字正腔圓,一字一句都傳進大家耳中。
  「打賭?」席亞發出疑問,而不只是席亞,教廷成員們也都頭上冒出滿滿問號。
  唯一不變的只有夏天,完全看不出來夏天到底想要做些什麼。
  「打賭,妳沒聽錯。」夏天開始說明:「賭即將開放的新資料片。」
  席亞沉默一陣子,笑了「新資料片有什麼好賭的?」
  「我們就來看看吧!」夏天這麼說著,保持不變的笑容感覺有點過度燦爛。
  物極必反,本來應該是很不錯的笑容,如今卻變的有種陰森恐怖感。
  「新的資料片『神的傳說』,主要內容就是開放主線,還有各種族的特殊能力,我想這妳知道。」夏天說。
  席亞點頭「那又怎麼樣?」
  「重生的主線相當特別,它是一整個重生世界的架構和背景,同時也是歷史,」
  「就賭,妳有沒有辦法進入主線劇情。」夏天笑的越發燦爛「不管妳用什麼方法,只要不危害遊戲內人物和遊戲程式,都可以接受。」
  席亞冷笑「好,我會進去給你看。」
  只不過是這樣的東西,太小看她了!席亞相信自己的能力,絕對可以獲勝。
  夏天露出微笑,那是一種確定自己會賭勝的微笑,接著開口:「既然雙方同意賭約,接下來是條件。」
  席亞看著他,搶先開口:「我贏的話,就不得干涉我的行動。」
  夏天點頭,這讓芽子驚訝且不滿。
  及快速的竄到夏天面前,芽子用著罵人的語氣對夏天說:「我不允許這樣的條件,這不合理!」
  明顯的就是席亞犯規,她有權力直接與已停權和封鎖帳號的處分,沒必要這樣讓她講條件。
  「芽子,她不會贏得這個條件的。」夏天很慎重的回答:「而我的條件就是要封鎖這個帳號,還有她的電腦IP。」
  血月聽著簇起眉頭,魔月知道這個賭注其實很類似一決生死。
  「你就這麼肯定?」席亞語中暗藏著嘲諷的調子,問。
  夏天回給她的是一個微笑……或者該說是淡笑。
  「走著瞧。」
  教廷的成員們,就連身為血蠱隊長的榭爾斯都訝異不已於這句話──這是夏天說過,最沒禮貌的一句話。


*-*-*
  補完。
  心情真是不好= =~
  感覺像被孤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