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傳說
  
  第三部  『天使的婚約』
  
  八章 Heaven Island天堂島
  
 
  『如果真的有天堂的話,
   期盼能夠再次相見。
    我沉默於我們彼此的失約,
    明明看見對方卻又掉頭。
 
   可能這就是命運,
   無法相見於此生此刻,
    當想起那一切的過往,
    多希望此時能夠飛越一切,
    到達彼端。
 
   遙遙無期的相聚,
   是誰說過那曾經甜蜜的話語?
   我有自信可以愛你很久很久,
   卻不曉得那樣對你是否算是長久?
 
  如果真的有天堂的話,
  或許我們會再相見。
   重生在那座遙遠的天堂島,
   期盼回到像過去那樣的生活。』
 
 
  飛空船上不斷的播放這首歌,唱這歌的女聲悅耳,但卻相當悲傷。歌詞敘述著兩個愛人彼此間約定相見,卻彼此都失約了。
  為了什麼原因而失約,不為人知。
  這首歌是什麼時候寫的唱的?也是不為人知。
 
  只是夏天聽著歌,卻微微的紅了眼睛。
 
 
  「為什麼明明是天堂島的飛空船,卻放著這麼悲傷的背景音樂?」魔月不解的問。
  可惜的是,沒有人知道。
 
  實際上是,教廷的人員也沒有全部到齊。
 
  血月和芽子依舊不在,榭爾斯和伊米也沒上線。
  魔月淡淡的嘆氣,看著少缺這麼多人的公會,有點空虛感。
 
  前幾個星期,前幾天,他們還快快樂樂的笑鬧,一起上線解任務;而眼前已經少了這麼多。
  快樂的日子總是很少,而且時間不留情,帶走的歡樂總是多於得到。
 
  「月,別想的太多。」晨靈說。
  嗦嗦拉在窗邊跳啊跳的,暉夜站在旁邊看著。
 
  晨靈和暉夜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說上一句話。平常要是晨靈生氣不理會暉夜,暉夜也會死纏爛打的厚著臉皮去說話。
  可是今天沒有。
 
  太郎看了兩人一眼,然後將眼光定在魔月身上。
 
  魔月無奈的苦笑,略為聳肩。
  這不是他們幫得上忙的。
 
 
  「不要這麼悶嘛!」布列格趴在椅子上,看著大家「哪有人參加婚禮還苦著一張臉?」
  「雖然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我還真是羨慕你啊!」魔月完全無奈外加哀怨的看著布列格,而後者無神經的笑笑。
  「不要這樣嘛!」布列格回答「想的這麼多做什麼呢?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啊!」他說。
  是啊……船到橋頭自然直……
 
  要是直不了怎麼辦?
 
  氣氛繼續凝重,船繼續開,目的地什麼時候會到?
 
 
  Heaven Island,天堂島,如同它的名字一樣,浮在空中的一座島,高高的浮在空中,所有一切的景象、建築和風格,完全與地面不同。
  與其說這是座島,不如說這是個浮在空中的大皇宮,裡面應有盡有。
 
  看起來,很有奧林帕斯山的感覺。
 
  「這就是天堂島?」
  眾人下船後,看著宏偉的石製建築,該說是有點誇張的噴水池和環繞在四周當圍牆的石製矮牆,真有種想吶喊的感覺。
  是該說這真是個奇妙的場景,還是該說些什麼的好?
  最重要的是,這堆理應重的恐怖的石製建築物竟然是飄在空中的?
 
  太奇妙了。
 
  「好像,沒有什麼人……」貞德說,四處張望。
  石子鋪成的大路上只有少少幾個NPC,而跟著從船上下來的人也沒幾個。實際上從他們坐上船開始就沒有看見多少人。
  「為什麼會這樣呢?」魔月好奇的問著,可惜的是芽子和血月不在,沒人能回答他。
  「天知道,總之先去找找看所謂的大聖堂在哪裡好了。」殤風這麼說著,然後踏上石子鋪成的大道,拉了個NPC開始問路。
  貞德跟在他身後。
 
  魔月後來才發現,這個天堂島少人的原因。
 
  現實時間一天的時間才只有三班飛空艇可以到達,一班只能搭載二十人,加上天堂島根本沒有怪物可以打殺賺經驗,來上面基本而言只能花錢不能賺錢,人當然少了。
  除了結婚任務,現階段此處似乎還沒有別的任務開放。
 
  「開放天堂島不會只是為了結婚而已吧?」魔月納納的自問中。
  「應該是不會……」烏路回答,些微皺眉看著眼前的景象「下個月的改版中我記得好像有什麼任務會開在這裡。」
  「是各個種族的特定技能的任務。」夏天在這個時候說了,指著天堂島西北的方位,一座像鳥籠一般的鏤空建築物:「那邊是天使族的特定技能『天使化』的任務場所,至於其他的還得等消息釋出。」
  「各個種族的特定技能?」
  「是啊!天使族的天使化能力是,」夏天微笑著解釋,順便回應殤風和貞德要他們過去的手勢「聖屬性攻擊提升,對抗闇的能力上升,還有短時間的飛翔能力。」
  「好像很厲害的樣子……」魔月有些羨慕的看著貞德,接著連忙問「那惡魔族呢?」
  夏天依舊微笑「就說了要等開放才知道嘛!」
 
  魔月『喔』的回了一聲,顯然有點小哀怨。
 
  烏路笑了出來「唉呀!一定會有的。」
  否則這就不公平了嘛!
 
  「月,走吧。」晨靈回頭看了魔月和烏路、夏天一眼,揮手,隨即跟上殤風和貞德。
 
  暉夜在晨靈身後一段距離的地方緩步跟著。
 
  「究竟該如何是好?」魔月嘆氣,跟上,一面問著身邊的烏路和夏天。
  所指的是晨靈和暉夜的事情。
  好不容易撐過了訂婚的儀式,為什麼會鬧成這樣呢?
  「就是因為在乎對方吧?」夏天這麼回答「否則就沒有必要在意對方了。」
  「是否因為過度的在意對方,才會造成現在的局面呢?」魔月說。
  「可能吧。」
 
  三人同時苦笑,追上前面的夥伴,跟著殤風和貞德前往大聖堂的方向。
 
   
  果然是個不同凡響的地方啊。
 
  看著那個說真的怎麼看都不像是人為建築的東西,眾人真正感覺到自己是位在天堂。
  「我說……這個大聖堂到底供俸什麼?」魔月問,抬著頭覺的脖子好酸,可是這樣才能看清楚屋頂的彫刻。
  「一樣啊。」夏天微笑「是為了替消失的『玟絲菲瑟』女神祈福的。」
  殤風和貞德彼此對望一眼,什麼也沒說。
  同一時間,大聖堂的門內走出了幾個人。
 
  「啊!是教廷的人!」
  「魔皇來了!快通知會長!」
 
  幾個人起了一陣慌亂,其中有兩三個往回跑去,另外的人則跑前,來到教廷的人員面前。
  「抱歉,有失遠迎。」他們說著。
  魔月笑笑,表示不在意。
 
  不一會兒,路易斯兩百世從大聖堂走出來,但是卻沒見到君草。
 
  「好久不見!」路易斯兩百世顯然相當高興,也不知道是見到盟友的高興還是因為結婚而高興。
  「確實好久不見了!」魔月也微笑著伸出手,和路易斯兩百世互握「有點可惜的是,血月他們有事情,沒辦法上來……真是抱歉。」
  「唔……雖然可惜但是也沒辦法囉。」路易斯兩百世露出惋惜的臉色,但並沒有怪罪。
  「婚禮要舉行了?」殤風問,然後笑嘻嘻的指著自己和貞德「我們是來見習的。」
  「喔?」路易斯兩百世臉上浮出相當有興趣的表情「兩位也要結婚了?」
  「是啊!」殤風笑著回答。
  貞德在一旁同樣含笑但卻沒說什麼。
 
  果然要結婚的人都會笑的相當燦爛嗎?
 
  可是魔月再回頭看看自己身邊的晨靈和暉夜,又忍不住嘆了氣。
 
  「那我們留下來等喝你們的喜酒好了。」路易斯兩百世說,大笑。
  「對了對了!」夏天插口,問著「怎麼沒看見君草?」
  「呵呵……」路易斯兩百世笑的相當詭異,「他不好意思。」
  「為什麼?」魔月不明白「他該不會要穿新娘服吧?」
  「當然不是了……」笑容持續詭異,路易斯兩百世拍拍魔月「等等你就會知道了。」
  同樣的,知道內幕的夏天的笑容同樣詭異。
 
  眾人不明究理中。
 
 
  大聖堂已經佈置的相當完整了,賓客不多,看起來只有兩個公會的人而已。
  神父好像是真人NPC,穿著正式的祭司服,站在雕琢完美的祭壇前,而路易斯兩百世則穿著著純白滾金邊的西式古典禮服,優雅的等著另一半出現。
  然後,門口開始,沿邊的花朵突然的綻放了,不知道從哪裡飄來的花瓣從天而降,說真的魔月沒看見它到底是怎麼出現的。
 
  君草,站在門口。
 
  雖然不是穿著新娘服,但是也差不了多少了。
  拖長的純白上衣衣襬,珍珠的頭飾,還有有根的白色鞋子,以及無袖的衣服。
  除了手中沒有拿捧花外,實際上是很像新娘的。
 
  「好漂亮……」魔月輕聲讚嘆著。
 
  君草略微臉紅的緩慢往前走,由公會中的一名女性充當伴娘牽著往前。
  前方系統自動生出的天使花童不斷的往前灑著玫瑰花瓣。
 
  「君草……」路易斯兩百世看著低著頭,走到他面前的君草,笑容燦爛的向太陽一樣。
  君草頭越垂越低,拉著路易斯兩百世,轉過身面對前方的祭司。
  祭司呵呵的笑著。
 
  「沒什麼好害羞的。」祭司這麼說著,打開祭壇上,他面前的書「接下來,儀式要開始囉?」
  「請吧!」
 
  神聖的、莊嚴的婚禮就這麼開始了。
 
 
  看著魔月和殤風他們擠過去問起婚禮的過程和該準備的東西什麼的,晨靈淡淡嘆氣,走出了聖堂的偏門,來到花園。
  中央,有座女神的雕像。
  晨靈怔著看著女神像,沉默。
 
  「晨靈,妳跑出來了?」
  呼喚聲傳來,那是太郎。
  太郎笑著看她,上前「還在生我弟的氣?」
  晨靈搖頭。
  在殤風和他說過話後,其實他已經不再那麼在意了,只是……
 
  心中還是有種奇異的感覺。
 
  「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而已。」晨靈說。
  「什麼意思?」太郎回問,轉身靠在噴水池的邊上。
 
  晨靈思考一陣子,緩慢的開口。
 
  「我不知道這樣的我是不是比較自私,我其實是……」晨靈雙手握著,說「我其實是,不想看見任何人哭而以。」
  「我害怕那種……看著對方離去,剩我一個在哭的感覺,所以我寧願先死。」
 
  因為不想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不想只有自己在哭。
  那樣多麼的孤單,多麼的痛苦?
 
  「所以……所以我希望,暉夜不要為我而死,我希望他能夠活下去……」晨靈說,閉上眼。
 
  所以他沒看見太郎悄悄的比了個『噓』的手勢,叫剛剛出來的暉夜別說話別出聲。
 
  「那,魔月呢?」太郎問。
  晨靈在幾秒後開口回答「我也不希望看見月哭泣,我最喜歡月……」
  「那不想看見暉夜哭的原因是?」
 
  晨靈雙手握緊,低著頭,略為臉紅。
 
  太郎瞭然,微笑,瞄著暉夜,問晨靈「和魔月一樣的原因囉?」
  晨靈輕輕點頭。
 
  「因為喜歡暉夜,所以不想看見他哭,所以你選擇先死?」太郎問。
  晨靈繼續點頭。
 
  太郎笑了起來,站起「那就沒什麼好誤會啦!你們該好好談談。」說著,拍拍晨靈,將他硬是轉向前方,暉夜站的方向。
  「暉……夜……」晨靈驚愕的瞪大眼看著,奇怪他什麼時候來的?
  啊!
 
  難不成……他剛剛被太郎套話了!?
 
  「晨……」暉夜看著晨靈,緩步上前。
  太郎輕輕的拍拍晨靈的肩,然後繞過暉夜,走回大聖堂。
  留下兩個人。
 
  晨靈低頭,轉身看著水池的水面。
  「晨……」暉夜輕喊著晨靈的名字,從身後抱住她「為什麼,那時候不跟我說這些?」
  晨靈沒有回答,但是也沒有拉開暉夜從身後環住她的手。
 
  「我同樣不希望看見妳哭,更不想要妳難過。」暉夜輕輕的靠在晨靈的耳邊說:「所以,我答應妳,不會陪妳去。」
  「暉夜……」忍不住的落淚,晨靈轉過身回抱住暉夜「我希望這樣的一天永遠不要到……」
 
  「我也希望……我也這麼希望。」暉夜抱緊晨靈。
 
  只是,未來讓暉夜感到心寒。
 
 
  晨靈突然推開暉夜,看著他「我想知道,為什麼你喜歡我?」這是個一直存在他腦中的問題,他一直想知道。
  「是愛。」暉夜不害臊的反駁。
  晨靈臉一紅,但是還是繼續問「回答我。」
  暉夜輕撫著晨靈的臉,眼中除了憐愛還有點悲傷「因為我知道我只會愛妳。」
  「因為,我也只能愛上妳,沒有原因,是我個人認為。」
  「暉夜,你有事情瞞著我。」晨靈這麼說「你家裡……發生過什麼事情嗎?為什麼這麼肯定?」
 
  暉夜輕笑,再次抱緊晨靈。
 
  「不要問好嗎?這妳不用知道。」暉夜這麼說「雖然愛不能當飯吃也沒什麼用,但是我希望你只要知道我愛妳就好。」
 
  「只要這樣就好,可以嗎?」
 
  感受得到暉夜抱住她的不安,暉夜的害怕,還有暉夜無奈的痛苦,晨靈識相的乖乖閉嘴,讓暉夜緊緊抱住他。
 
  「我有自信可以愛妳很久,但是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妳所謂的很久。」暉夜說。
  晨靈點頭,雙手環住暉夜。
 
  「我也相信我能夠……能夠喜歡你……很久。」
 
  苦笑了一下,暉夜點頭。
  不能免強的就不要勉強,能讓晨靈說出喜歡,他已經很滿足了。
 
  本來,愛情就沒有所謂的相對回報的。
 
 
  「這下終於可以放心了。」魔月看著中庭中,自己的弟弟和身邊太郎的弟弟相擁,輕笑。
  太郎同樣的笑著,但是笑容中還有著一點點悲傷。
 
  像是隱藏不住而顯露出來的悲傷。
  冰山一角的悲傷。
 
  「真想知道,為什麼我們這群人的愛情,都走的這麼詭異這麼辛苦。」魔月自言自語的說著。
  先是殤風和貞德,兩人悲觀的戀愛。
  再來是暉夜和晨靈。
 
  轉頭看看身後受到祝福的路易斯兩百世和君草,路易斯兩百世應大家要求,把君草整個抱起轉圈。
  君草哇哇大叫著。
 
  「因為,我們都不是普通人囉。」太郎回答,憂愁微笑著看向自己的弟弟和晨靈。
  「有失有得,我們特殊,所以我們失去平凡。」
  「他們彼此相愛,我真擔心……」太郎輕聲說著。
  聲音很小,但魔月聽見了。
  「如果只是遊戲中的逢場做戲就算了,偏偏卻是真的……」太郎握住手,又張開,魔月發現,太郎的手心中央,有著一個奇異的紋路。
 
  和榭爾斯在耳後的那個圖案有些相像。
 
  太郎看看自己的手心,握緊,又抬頭看向暉夜和晨靈。
 
 
  「我真擔心,某天,有個人走了,他們剩下的真的能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