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傳說
 
  第三部  『天使的婚約』
 
  七章 陰天
 
 
  第二天,晨居說要出去走走,然後離開家中。
 
  月居看著晨居關上門離開,嘆氣,開了電腦隨意瀏覽,提不起勁上線或是做些什麼。
 
  血月……天野昨天下線前有說,公司中即將召開會議,為了即將到來的電玩展,他將會非常忙碌。
  『或許公會中他們幾個人的婚禮,我看不到了。』他抱歉的笑笑,可惜的說著。
 
  婚禮……嗎?
  貞德和殤風的就不說了,可是暉夜和晨……
 
  唉,該說是要自求多福?還是聽天由命?
 
  「為什麼會搞成這個樣子呢?」月居無奈的自言自語著,然後趴在電腦前面。
 
 
  放暑假,有點無聊。
 
  雖然平常就沒什麼和同學聯絡感情,但是一天到晚都待在家裡也是很無聊的;更何況,不是隨時都可以看見大家。
  一個人練功,真無聊。
 
  「我也出去走走好了……」看著桌前的擺飾,月居這麼說著,然後按下電腦的休眠鍵,推開椅子走出房間。
  看看窗外,天氣不算差,但也好不到哪裡去。
 
  陰沉沉的好像要下雨,和現在的情況好像相當符合呢。
 
 
  風吹了起來,或許是因為時間還早,看不太到什麼人。
  學生只要一放假,向來都是日夜顛倒的,這點月居自己也是,她了然的笑笑,悠閒的開始散步。
  伊甸學園的住宿區通常各有各的特色,她所居住的這區向來很安靜,大多都是文學科系的學生。
  緩步走過社區大門,月居面前的,是海。
 
  伊甸的形狀據說製作成傳說中曾經存在的古代高文明國家『亞特蘭提斯』一樣,是一圈一圈的同心圓型狀。
  最內裡的那個圓圈,是所有學生都不得進入的,伊甸的中心。
 
  關於那裡的傳聞眾說紛紜,但是一直以來都沒有個底,實際上伊甸學園還有著很多的謎題。
  像血月所說的,伊甸招收特殊學生這件事情,就讓月居訝異不已,但卻不得不信。
 
  或許雙子之間的心電感應也是種特殊能力,但她直覺的知道,伊甸招收她和晨的原因,絕對不是這個關係。
 
  而是他們的另一種能力。
  那種令他們害怕的能力。
 
  但是這麼說起來的話,在這個學校裡會有很多的同類囉?
  小瑤……不會也是其中一員吧?
 
  為什麼突然之間發生了這麼多的事情?明明以前聽不到的聲音,現在又出現了……
  雖然就這麼一次,但是聽到就是聽到,這是否表示,伊甸也已經不安全?
 
  「該怎麼辦呢?」月居看著海面,自己問著自己。
 
  突然的,一個大浪打了上來,碎裂的浪花像手爪一樣,直直往月居蓋過來!
  月居當場傻了眼!
 
  又沒颱風又沒地震更不是火山爆發吧?怎麼會有……
 
  「魔月──!」
  「啊──!」
 
  差點被捲下海中,一隻手拉住她。
  待水退去,月居回頭看向拉住她,讓她不至於落海的人……「克雷兒?」
 
  為什麼他會恰巧的出現在這?
 
  「你怎麼……」
  「因為沒幾個人上線,所以我下來看看。」克雷兒回答,但是眼光卻一直留在海面上,不知道在看什麼。
 
  那眼神,好像是在搜尋什麼似的。
 
  「剛剛的大浪真是嚇人……」月居爬起,拍拍自己溼透的衣服,無奈。
  最近是不是跟水很有緣啊?
 
  「妳,」克雷兒總算將目光轉向月居,只見他嚴肅的開口「不要隨便靠近水邊。」
  「啥?」月居當然不明白為什麼克雷兒會突然冒出這句話。
  「我問妳,」克雷兒接著不顧月居的疑惑,直接問道「妳是因為什麼原因進入伊甸?」
   「怎……怎麼突然問這個?」月居撇開頭,回問。
  「回答我。」克雷兒命令的說著。
  「你很奇怪,突然出現在這裡,然後又問這種問題,」月居最終選擇逃避話題,提高聲音反問「你真的是克雷兒嗎?」
  克雷兒挑眉,雙手抱胸「不回答就是證實我想的是對的?妳和晨居都是特殊入學生。」
 
  月居一驚,沉默。
 
  是的,特殊入學生,當初的入學單子也是這麼寫的。
  伊甸的學生分兩種,一般入學生和特殊入學生。
 
  一般生就是普通考試進來的,憑靠實力憑靠自己的本事。
  而特殊入學生,就是他們這種,收到入學單,不需要經過什麼特別的測驗,就可以進入伊甸就讀。
 
  月居遇過好幾次這樣的同班同學,但是她和晨居都不是個好事者,不曾去問過對方原因。
 
  「你這麼說,」月居勉強自己鎮定下來「表示你也是?」
  克雷兒沒多說,瞪著月居好一陣子,轉過身「是又怎樣?」
  背對著月居的克雷兒閉上眼,有些像是在喃喃自語,但又好像是在對月居說話「如果妳的特殊入學原因是因為專長,那樣最好……但是如果……」
  「是因為不為人知的能力,那勸妳小心。」他說著,離開。
 
  月居的心猛然跳了一拍……
 
  克雷兒知道,克雷兒知道那種能力?
  血月的話只是猜測,而克雷兒是確實知道有那種能力的人存在。
 
  這表示,克雷兒自己也是?
  那麼,唯神學姊和九殤學長是不是……是不是也是那樣的人?還有克莉絲……
 
  如果真的是的話,那一切就說的通了!
 
  克雷兒為什麼會這麼聽唯神的話,為什麼克莉絲不過一句『我也可以入學伊甸』就可以讓唯神他們相信她。
  是否因為,這真的是有某種重大的內幕存在?
 
  一陣狂風吹起,讓月居回過神……
 
  海浪變的有些狂亂,風吹的越大,海浪捲的越高。克雷兒剛剛拉著她,將她帶離到海浪根本不可能打到的地方,但是眼前,張牙舞爪的海浪怎麼看怎麼像是會捲過來。
  月居起了一陣寒顫,想起剛剛克雷兒看著海面,好像在搜尋什麼東西的眼神……
 
  那眼神,就像是老鷹在搜尋獵物一般,絕不留情的眼神。
  她不得不認為,海中有什麼東西。
 
  『不要隨便靠近水邊。』
 
  克雷兒的警告在腦中迴盪,月居退了幾步,轉身跑離。
  在她繞過轉角,往上街的方向去的時候,如果她有回頭,就會發現──
 
  海浪,以極不自然的樣子,退回海中。
  彷彿不捨得離去一般。
 
 
  晨居漫無目的的四處遊走,從早上出門後一直維持這樣的表情和動作:無表情的走動。
 
  好像死屍一樣。
 
  他無法理解,為什麼暉夜……伊路會這麼喜歡他。
  不過見過一次面,不過是一起玩遊戲,而且兩個人都是男的。
 
  他到底喜歡他哪點?
 
  「憑什麼說喜歡呢……?」他小聲的說著,問著自己。
 
  而自己又是為了什麼而真的,喜歡上他?
  是自己有問題嗎?為什麼會去喜歡上一個男生?
 
  「煩死了!」面對著海,晨居大喊。
 
  他和月都習慣,在遇到煩惱的事情時看著大海。
  或許是因為住的地方外面就是海,或許是因為小時候唯一一次父母帶著他們出遊是去海邊,也或許是因為……
 
  不知道什麼時候的印象,一直希望到海邊的印象。
 
 
  「什麼東西煩死啦?」
 
  熟悉的聲音傳來,晨居回頭,看見那個笑瞇瞇的人──殤風,旭 九殤。
  「九殤學長……」晨居轉身,看著九殤走向他。
  「還在奇怪你們兩個為什麼會都不上呢,原來跑到海邊來了。」九殤說著,在晨居和海之間停住。
  「我沒那個心情。」晨居淡淡的回答。
  九殤笑笑,他理解,所以沒說什麼。
 
  「九殤學長,」停頓了一陣子後才再次開口,晨居問了九殤「我可不可以知道,為什麼你和學姊……會說出那樣的答案?」
  比起自己,晨居覺得九殤和唯神的答案也相當令人難過。
  背對著晨居,九殤似乎沒有回頭的打算。
 
  「因為這就是我必須做的事情。」他回答。
  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九殤看著海面,他知道晨居有在聽「重生結婚任務中的問題相當令人深思,我知道你因為暉夜而不悅。」
  「可是晨居,某些時候,活著令人生不如死,不見得活著就會有希望的。」他說。
  「曾經我和唯神都認識的一對雙子兄弟,他們和你及暉夜很像。」九殤說。
  「很像?」晨居不明白,是指什麼地方很像?
  「感情。」九殤回答「我不知道他們是真的喜歡對方還是像你和月居那樣的感情。」
  「可是他們最終都死了。」
 
  晨居看著九殤,他的背影在此時顯得相當蒼涼。
 
  明明,九殤就只是個大學生而已,但在很多方面,感覺都彷彿像歷經滄桑的大人一般。
 
 
  「為什麼?」晨居問。
  「他們為對方而死,因為他們的想法與你和暉夜相近。」九殤說著,轉過頭,轉過身看著晨居「一個去了,另一個也不想活著。」
 
  那兩個都還只是孩子,卻被逼迫的不得不死。
  他們兩個,成為了他和唯神心中的一道永遠的陰影。
 
  而且他和唯神都知道,這種情況,說不準何時會再重演。
 
  「可是……可是先死的一定不希望他死的!」晨居說,握緊拳頭「我不希望暉夜死,我寧願自己死亡,也想要他活著。」
  「但若現在換成暉夜先死,你呢?」九殤反問,定定的看著晨居「你想過,他為什麼會選擇這樣子嗎?」
  晨居愣住,說不出話來。
 
  如果,暉夜先死呢?
  為什麼,他會選擇這樣子?
 
  九殤看著晨居,淡淡的開口說著:「你為什麼不希望暉夜死呢?」
  「因為……」晨居怔著回答「誰會希望自己的喜歡的人死呢?」
  暉夜也好月居也好,他喜歡的人,他都不希望看見對方死。
 
  那是一件很難過很難過的事情,讓他覺得自己好像被拋下了。
 
  「你會這樣想,暉夜也會這樣想,對吧?」九殤笑笑,說著「那麼如果暉夜先死了,你又會怎麼樣?」
  「我……」晨居陷入沉思中。
  如果暉夜死了呢?
 
  他會很難過很難過,的吧?
 
  「那兩個孩子都是這麼想的。」九殤再次開口,聲音中充滿無奈,還有悲傷「『不論,想要追求什麼,一旦愛的人不在了,就無意義了。』」
 
  這是個很悲觀的想法,可是卻又是大多數人的心中想法。
  一旦愛的人不在了,就無意義了。
 
  「但……」晨居還想反駁「但有可能,會再遇上一樣喜歡,或是更喜歡的人啊!」
  九殤微笑「是啊……可能會。」
 
  他說著,手按在胸口,低頭閉眼,轉過身面對海洋。
  海浪向著岸上而來,海風吹起他的頭髮,他重新張開眼,看著蔚藍大海。
 
  「你問問你自己,我剛剛問的問題吧。」他說。
 
  人的感覺是很微妙的,有的時候,你認為你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個人,但實際上,時間久了,或許你連他長什麼樣子,聲音如何都會忘記。
 
  「我不知道……」晨居回答,他搖著頭,雙手抱住自己「我不曉得,我會怎樣。」
 
  他喜歡暉夜,所以不希望他死。
 
  「因為你喜歡他,所以你不會希望他死對吧?」九殤引導著晨居的思考「反過來想,他會嗎?」
  「正因為嗜好、想法相同,你們才會互相吸引吧?」九殤說「如果從頭到尾你們都沒有任何的相同點,為什麼會走在一起呢?」
 
  當兩個人都沒有共同話題時,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每天的聊天都是『你好嗎?』『早安啊!』這樣子的朋友有什麼意義?
 
  「暉夜他……應該不是一般的家庭出身,」九殤說著,轉身走向晨居,拉著他往陸地的方向走去「對他而言,或許他早已感覺到,他不會再喜歡上別人,或者是不能喜歡上別人。」
 
  「所以他會有這樣的想法。」
 
  晨居跟著九殤走回了陸地,遠離海邊。
 
  想著九殤的話的他,沒有發現海浪捲上岸邊,卻彷彿憑空撞上一層玻璃一樣,在空中用異樣的形狀退回去。
 
  還有,九殤臨走前的一回頭,看著海洋的眼神恍若想殺人一般的眼神。
 
 
  「慢慢的想,我不反對你去和暉夜或是和月居討論。」九殤笑著說,又回到了那個笑嘻嘻、感覺起來人畜無害的殤風。
 
  「只是我建議你,別單獨行動到海邊來。」
 
  經過九殤這麼一提,晨居才想到,自己竟然和月居分開了!
  在家裡和教室以外的地方分開了。
 
  「我……因為太過煩悶所以忘記了……」晨居臉色瞬間刷白,有些慘不忍睹「我竟然拋下月,自己跑掉……」
  「會怎麼樣嗎?」九殤奇怪的問著。
  「沒……沒什麼,學長,我先走了!」晨居緊張的向九殤道別「很謝謝你今天的話,我會記住的。」
  說完,跑開。
 
  看著晨居跑離,九殤在原地看著他的身影消失,然後緩緩轉頭看著海洋的方向。
 
  海水一如往常,海浪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眼神一變,九殤像是在看什麼有著深仇大恨的敵人一般,瞪著海洋。
  「別給我耍什麼鬼花招。」他低聲說著,冷冷的哼了一聲,離去。
 
  海浪依舊一波波的往岸上打,只是,似乎夾雜著一些什麼的聲音。
 
 
  「總算出現了,你們。」
  布列格說著毫無文法的句子,看著同時上線的魔月和晨靈。
 
  暉夜不在,血月不在,芽子不在,榭爾斯和伊米也不在。
 
  烏路笑笑,解釋「本家臨時叫走榭爾斯,這一個星期他都不會上線。」
  「暉夜說,他想睡覺。」太郎淡淡的笑著,這麼說「伊米剛剛上來一下,說她有重要的事情,這兩三天不會出現。」
  「血月和芽子說要處理公司的事務,最近不上了。」魔月則替血月和芽子解釋。
 
  教廷的人數今天真的超少。
 
  「這好像是……第一次我們少這麼多人呢。」殤風苦笑,嘆氣「我們今天要做什麼?」他問。
  人少去練功的話,不太方便,再加上魔月和晨靈今天應該也沒有興致去打怪練功的。
  夏天輕輕一笑,開口:「那就聊聊天吧!反正也沒事做囉。」
  「雖然有點無聊,但是就這樣吧。」殤風回答。
  貞德只是沉默的看著眾人,無言。
 
  「好啊!我對你們的事情很有興趣呢!」布列格這麼回答,然後馬上看向魔月「我最想知道,為什麼你和晨靈會互換性別的事情。」
  魔月無奈「這件事情說來話長,你可不可以別問這個?」
 
  「那……公會婚禮何時要舉行?」布列格再問。
  這次大家同時汗顏,什麼不好問偏偏問這個地雷話題?
 
  「幹麻那種表情看著我?」布列格明顯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都已經訂婚了,不結婚很可惜耶!」
  「真是羨慕你啊!布列格。」魔月苦笑,看著布列格「永遠這麼快樂的樣子。」
  「是啊!只是『的樣子』。」布列格笑著回答,然後雙手一攤「反正沒人喜歡當垃圾筒的,我幹麻要把我的壞情緒和不滿帶到遊戲裡來煩人?」
  「遊戲就是要快快樂樂的玩嘛!想這麼多做什麼?」
  「我該說你是少根筋還是樂觀過度才對?」晨靈有些不悅的問著。
  「什麼啊!我也是會不高興的,」布列格反駁,接著問「你以為當世界冠軍很好嗎?」
 
  「你知道我每天要受多少訓練嗎?」
  「你知道我每次走在路上都要注意有沒有人要尋仇嗎?」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別只覺得自己可憐。」布列格難得的,義正嚴詞的說著。
 
  眾人傻眼。
 
  「抱……抱歉,我不是這個意思……」晨靈低頭,說著。
 
  布列格再次難得一見的嘆氣。
 
  「殤風和貞德自己也說過,要在現實中結婚不可能。而妳和暉夜也一樣,」布列格看著全教廷的成員「為什麼不珍惜,可以結婚的機會呢?」
 
  「是真是假重要嗎?重要的不是曾經嗎?」他問。
 
   
  看著氣氛越來越沉重,夏天不得不趕快笑著打圓場:「別這樣嘛!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強求不來的。」
  「夏天說的對,」烏路趕緊跟著轉移話題「還不如討論一下,少了這麼多人我們該怎麼辦?」
  「說的也是呢!」殤風乾笑幾聲,也加入了轉話題行列。
  正說著的時候,魔月突然聽見系統提示的聲音:
 
  『玩家魔月 收到來自玩家 路易斯兩百世 的簡訊。』
 
  然後,一張信紙憑空蹦出,落在魔月手中。
 
  「是什麼是什麼?」布列格連忙湊近問著。
  「路易斯兩百世寫來的耶……」魔月說著,開始讀起信來,大家都聚過來,仔細聽著。
 
  「『給 教廷的各個成員,於現實世界的三日後下午六點整,浮空城大神殿將舉行我,路易斯兩百世和君草的婚禮,因此邀請各位盟友前來參加。』」
 
  信到此結束,果然是簡訊。
  不過眾人明顯已經傻眼。
 
  「魔月,你沒唸錯吧?」布列格問。
  魔月將信紙交給布列格,然後看著眾人。
 
  詢問著該如何?
 
  「就……就當作是見習吧。」烏路苦笑,回答。
  「很不錯啊!」夏天則是微笑著說「這麼一來,下次換我們公會時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布列格在一旁喊著天啊,而魔月則是無奈外加汗顏的想著:還好血月最近不會上線。
 
  否則,興起也拉他進禮堂就糟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