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傳說
 
  第三部  『天使的婚約』
 
  六章  難得清閒
 
 
  眾人趕到蕾丹席亞時,訂婚的手續已經完成了。
 
  「不是說要幫你們製作戒指,為什麼任務完後就直接傳送到這裡了?」芽子驚訝的問。
  婚姻介紹所的兩個小孩嘻嘻笑著,回答「當真是不知道?」
  「是啊當真是不知道?」
 
  「那老爺爺就是芬布特森林魔界之樹的替身啊。」
  「那礦工頭兒可是地之精靈的直傳者啊。」
  兩個小孩搶著說。
 
  眾人明瞭。
  簡單的說,就是打從一開始就沒有什麼要製作戒指的事情,所有一切的說詞都是為了要考驗兩人罷了。
 
  好個考驗的任務啊!
 
  「這麼一來,大哥哥和大姊姊可就是準夫婦了。」小女孩說。
  「是啊是啊!這麼一來就該大肆慶祝了!」小男孩回話。
  說完,小男孩像殤風伸出手,給了殤風一枚銀色戒指。
  小女孩則是要像貞德,給她一枚金色的戒指。
  「婚禮舉行的時候,那邊的祭司會告訴你們該如何進行,遵照指示就可以了。」小女孩說。
  「可以邀請很多人喔!只要說出『喜帖』兩個字,就可以拿到一張喜帖給人家了。」小男孩說。
 
  殤風和貞德看著自己手中的戒指,然後兩人對著對方微笑。
 
  「就算只是遊戲中,」殤風淡淡的笑著,滿足的說「我也算是達成了願望。」
  貞德沒說什麼,但卻用著哀傷的眼神看著他。
 
  眾人不明究理,只有他們兩個當事者知道:在現實中,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接下來還有事情嗎?」
  「沒有人要訂婚了嗎?」
  兩個小孩問。
 
  暉夜看著晨靈,似乎很想說什麼,可是晨靈卻瞪他一眼,然後低頭。
  魔月都看在眼裡。
 
  「有。」
 
  魔月開口,在場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兩個小孩蹦蹦跳跳的跑到魔月身邊,笑嘻嘻的問:「是誰是誰?」
  「大哥哥你和誰呢?」
  魔月苦笑著搖頭,兩次都不是他,但都是他開口。
 
  他是不是做媒人比較適合?
 
  「月……」晨靈馬上知道魔月指的是誰,他看著魔月,皺起眉頭。
  魔月笑笑,指著晨靈和暉夜。
  「是他們兩個。」他說。
 
  小孩又跳到暉夜晨靈身邊,開始了和前次一樣的問話。
  晨靈擔憂的看著魔月,但是魔月只是淡淡的笑著。
 
  『不用擔心我。』在心中這麼說著,魔月很快的就聽見晨靈反問他的話語。
  『你為什麼……』
  『晨,我是很不想和你分開,可是,』魔月在心底問了『就算有一天,你不是和暉夜,是和其他人在一起了,你還是會像現在一樣關心我吧?』
  『那是當然!』晨靈馬上回答。
 
  然後,晨靈總算是露出了放心的微笑。
 
  『月,我永遠都是晨,你弟弟。』
  魔月點頭。
 
 
  因為有了前次的經驗,所以殤風和貞德自願陪著晨靈暉夜去解決這些任務,魔月和其他人到落的清閒,在蕾丹席亞的雜貨市集上亂晃閒蕩。
 
  租了一葉扁舟,魔月和血月滑著小舟,在錯綜複雜的水路上隨意游晃。
 
  「飛路路,你坐好!」魔月厲聲斥責「掉到水裡我不救你喔!」
  「路路──」飛路路乖乖的把翅膀收攏在背後,坐在魔月腿上。
  「嗦嗦啦討厭水啦!」嗦嗦啦苦著一張臉,坐在血月身邊「為什麼不能和媽咪去?」
  「很危險的,晨沒辦法護你的。」魔月回答「一下子他們會回來的。」
  好不容易安撫了兩隻寵物,魔月血月互相苦笑,真是沒辦法。
 
  「話說回來,魔月,你終於看開了?」血月問,看著他「願意讓晨靈和暉夜舉行婚禮?」
  魔月雙手撐在額下,低著頭,淡淡的開口「我在和殤風一起解任務的時候,他說了。」
  「殤風和貞德,應該是一對坎坷的情侶吧?」魔月這麼說著「他們兩個明明應該這麼幸福,可是卻笑的如此悲傷,就連在談論起對方時,也是這樣。」
 
  血月淡淡點頭承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魔月說著,扁舟在水上漂流,順著水流順著風;岸上柳樹隨風動搖,恍若舞姿一般的動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的就轉了念頭……」魔月自己嘲笑自己「大概,就是看他們那樣,覺得自己好的多吧?」
  「而且,血月」魔月看向血月,問「你說過你們都還是會跟著我不是?」
  非常真摯的眼神。
 
  血月不禁站起身子,上前抱住魔月「當然會。」
  當然魔月被嚇了一跳。
 
  「血月!」
  「我會一直都跟著你,魔月,」血月在他耳邊說著「只要,情況允許。」
  只要,能夠一直都像現在這樣……
 
  只要一直都不被發現。
 
  「血月……」魔月輕輕的喊著他的名字「船……會翻掉的。」他說。
  「啊……」
  喊了一聲,可惜的是,扁舟已經翻覆。
 
  「哇啊啊──!」
 
  兩人一寵同時翻進水中,飛路路慶幸自己能飛。
  「魔月!」血月連忙抓著魔月一起浮上水面,記得魔月說過他不會游泳的。
  「嗦嗦啦討厭水──!討厭討厭啊啊啊!」嗦嗦啦在水面載浮載沉,叫喊著,飛路路雙爪一伸,將唆唆啦抓起。
  「討厭水!」臉上畫了一個大叉叉,嗦嗦啦還在喊。
  「飛路路,先……」魔月緊抓著血月,咳了幾口水「先把唆唆拉送到岸上去。」
  「魔月,放輕鬆點,不然你會沉下去……」血月說著,一面往岸上游去。
 
  上岸的時候,渾身都濕透了。
  兩人笑了出來。
 
  「唉,這下該怎麼辦?」魔月問。全身濕成這樣,去哪逛都很怪吧?
  「只好先找個地方換掉囉。」血月回答。
  兩人看著對方,又是一陣笑後,才鬧著沿路離去。
 
 
  『晨靈和暉夜現在怎麼樣?』
 
  趁著等待血月的時候,魔月用了公頻問。
  『只剩下單獨的考驗了,別擔心。』貞德回答,語氣相當輕鬆『只要,他們的觀念是正確的就可以了。』
  天下人對於愛情的觀念都不一樣,沒有誰是對的,但是錯倒是可以看出來的。
  『只要他們別回答什麼愛就是殺掉他之類的就好了。』殤風開玩笑的說,惹來了貞德的輕聲斥責。
  『血月和你在哪裡?』芽子問。
  『我才想問你們在哪裡,不會都跟過去吧?』
  『逛街逛街!』伊米的聲音傳來,感覺起來似乎很高興『好多奇怪的東西呢!』
  『公會基金越來越少了。』榭爾斯說,又是潑冷水。
  『小子你幹麻每次都說這樣的話啊?』布列格照慣例反駁。
  『關你什麼事?滾啦!』
  然後,烏路無奈的開口『抱歉,我管理一下。』
 
  九成九的機率,這兩個人又打了起來。
 
  魔月無奈的苦笑,同一時間,血月走回。
  換過一身衣服的兩人現在在客棧中。
  『不要吵架啊!』血月用著公頻警告。
  對方那邊傳來了哼的聲音,然後烏路再次說了聲抱歉,公頻回歸寂靜。
 
  魔月倚在欄杆邊,前頭小桌擺了幾碟酒菜,血月在另一邊就坐,兩人頗有著古代大俠的感覺。
 
  「好像,難得這麼悠閒?」血月喝了口酒,說。
  「嗯……從伊拉德出來後,就一直都沒有了。」魔月回答,盯著血月手中的酒杯「酒是這麼好喝的嗎?」他很好奇。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喝酒呢?明明說著酒有傷身體啊!
  「你喝喝看?」血月說著,斟了一小杯給他。
  魔月看著酒杯中如同清水一般的酒,聞著酒精的味道,他並不覺得好聞。
  「別喝的太大口,第一次喝酒的話。」血月提醒。
  「唔……」
  將酒杯靠近嘴,魔月輕啜一口……
 
  「嗚啊啊啊──!」
 
  只見魔月摀住嘴巴,苦著一張臉「這種東西到底哪裡好喝你們這麼喜歡……」
 
  血月差點沒忍笑到內傷「你……你還是不要喝好了。」
  「我才不要這東西……」
  魔月嘀咕著,把酒杯推到一旁,順手的拿起原本的果汁狂灌。
  「哈哈……」
  「血月,不准笑。」魔月瞪著血月一眼,有些火大的說著「再笑我拔刀了。」
  「啊……手刃隊友啊!」
  「閉嘴。」
  血月笑笑,兩人間有了一陣沉默。
 
  街上很熱鬧,前街剛好是一條陸路,行人車馬往來都靠此,特別熱鬧。
  而且中國式街道向來就是熱鬧為主,重生連這點也顧慮到了,路旁有許多NPC在賣著小吃:糖葫蘆,棉花糖,還有龍鬚糖什麼的應有盡有。
 
  「血月……」魔月放下喝空的果汁,雙手握著杯子,直視血月。
  血月同樣看著他「什麼事?」
  魔月考慮一陣子,開口。
  「我和芽子在殤風的任務時談過,」魔月有些支吾,「聽起來,你們是不是……過的很辛苦?」
  血月一怔。
  「因……因為芽子說的時候,顯的很痛苦的樣子。」或者說,是很無奈的樣子。
  血月淡淡的回答「是嗎?」
  「而且,血月,」魔月再開口,非常肯定的語氣「你不願意和我說。」
  「你不曾不願意和我說什麼事情,除了這些事。」他說。
  「你不覺得,我應該會很好嗎?」血月反問,沒回答魔月的問題「因為我很有錢。」
 
  魔月搖頭。
 
  「我從來不認為有錢一定會快樂。」魔月回答,看見血月挑眉,一副等著下言的樣子「當然,我知道窮人也比較容易不快樂。」
  「血月,我更知道,許多事情不像外表的金玉包裝那樣。」魔月說。
  血月笑了笑。
  嘆氣。
 
  「魔月,我真的得說你很不一樣。」
  不論是個性,想法,都和他曾經碰過的人不同。
 
  「對,我是活的很辛苦,」血月回答,雙手交握於面前「我雖然很有錢,可是卻過的很難受。」
  在媒體的注視下,在敵人的注視下,他幾乎沒有自由。
  他得隨時維持他的形象,因為這關係到一個公司的形象。
  「我連想交個朋友,都得考慮是不是會影響到公司?」
  大多人的認為物以類聚,所以他得好好的審視眼前的人,是否能夠當做朋友。
  「芽子有說。」魔月點頭表示知道。
  血月閉上眼,低頭,雙手撐住額頭。
 
 
  『要成功,在商場上不能有感情。』
  面前的人是他的父親,這麼對他說著。
 
  『不會有人同情失敗者,這就是商場。』
  他聽著。
 
  『你不可以滿足於現況,因為你要永遠往前。』
  『只要你不往前就是退步!』
 
  厲聲說著的父親的聲音,在他腦中迴盪。
  所以,他得學會在商業中在會議中拋棄感情。
 
  他必須要懂得掩飾自己的感情,就算明明於心不忍也要能忍。
 
  『你要挑起責任,有多少人靠你吃飯?』
  他父親最終嘆口氣,說。
 
  『孩子,你有這個能力有這個本事,等價交換,你就必須失去自由。』
 
 
 
  「血月?」
 
  「抱歉,我失神了。」
  回過神來,血月的精神回到現在,客棧中,和魔月面對面的坐著交談。
  「稍稍的……想起了過去的事情。」血月說。
 
  魔月安靜了一會,然後開口。
  「我不是你,要我理解你的感受不太可能。」他說著「但是血月,你有你擁有的,相對的就會有失去。」
  人生,不,世界上的一切都是這樣。
 
  等價交換,不可能無中生有。
 
  「只要感念現在有的就好了。」魔月說。
  他感受深刻。
  照著血月所說,如果不是有著那種能力,他和晨不會到伊甸讀書。
  而因為有那種能力,他和晨一直以來活在恐懼中。
 
  活在不信任中。
 
  「世上事情就是這樣。」魔月淡淡的說。
  「是啊……」血月苦笑嘆氣。
 
  他擁有大量的錢財,他可以過著貴族般的生活。
  但是相對,他就失去了自由,成天被媒體包圍。
 
  到底是得到的多?還是失去的多?
 
  「而且……」魔月看著欄杆外的街景「如果以前的哪件事情沒有發生過,就不會造成現在的局面,或許,我們不會見面。」
  「因為,環環相扣的過去,造成現在。」
 
  血月看著魔月,突然理解,這是魔月在安慰他。
  他笑了。
 
  「魔月,你安慰人的技巧很不熟練喔。」
  「啊!我是好心安慰你耶!」魔月不滿的瞪他。
  血月聳肩,開始夾起桌上的菜吃。
  「是是,偉大的魔皇陛下真是讓小的受寵若驚啊!」
  「血月,真的想試試我的火焰威力我可以給你吃吃看。」
  「什麼!?你要殺我!?」
  「你就試試看!」
 
  又開始打鬧,血月閃過魔月的龍曜,趁機順手拉過他。
 
  「技巧不好,但還是謝謝你。」
  「唔……」魔月紅了臉,收回龍曜,哼的一聲轉頭。
 
  啊……蕾丹席亞真是個好地方啊。
 
 
  在婚姻介紹所前二度聚集,晨靈和暉夜回來了。
  兩個人都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晨,你到底在試驗的時候說些什麼啊?」魔月非常好奇,他立刻拉著晨靈問。
  晨靈沉默許久,久到魔月懷疑他不想說。
 
  「鏡子裡出現好多的暉夜,有的是辱罵有的是……反正情況和貞德差不多。」晨靈這麼說著「我直接叫出伊佛利特燒掉了。」
  汗顏,晨靈的脾氣真的是很可怕的。
 
  「但是接下來……」晨靈臉色更加暗沉。
  「他問我……」晨靈低聲說著,然後看向暉夜。
  「他問你什麼?」魔月急急的問,晨靈的臉色如此不佳,鐵定是發生什麼事情。
  「『當遇到災難,妳的選擇是什麼?』他這麼問我。」晨靈回答,看向暉夜的眼神更加沉重。
  魔月看著晨靈,抓住他的手越來越用力。
  晨靈怎麼回答?
  「我說……」晨靈低頭。
  「『我不要他救我,如果我救不了我自己,我寧願死』。」晨靈有些激動的抓住魔月,對他急急的說著「月,我不需要一個人來救我,就算你也不要!」
  「我死了會有人難過,你會,暉夜會,可是我寧願你們難過!」晨靈說,好像快要哭出來似的。
  魔月愣愣的看著,聽著晨靈繼續說下去。
  「可是我還是希望你們活著……」晨靈說「如果命中注定我得死在那些災禍,怎麼樣我都逃不了……」
  魔月總算回神,可以動作。他拍拍晨靈的肩,一旁的血月面色複雜的看著兩人。
 
  「我以為我這麼說不會過,因為暉夜他一定會選擇保護我。」晨靈低著頭,悶悶的說著。
  「但是我過了。」他說「根據貞德和殤風的說法,他們兩個所回答的答案一樣。」
 
  殤風願意替貞德死,而貞德也知道殤風將為她而死,也認為這樣最好。
 
  「這表示……暉夜不會救我,」晨靈說著,握拳的雙手更緊了「可是依照暉夜的個性……」
 
  「他會跟著我去死。」
 
  魔月和血月互相看著對方,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每個人對愛情的定義都不一樣,暉夜的作為當然不好,可是……
  「晨……」暉夜走過來,看著晨靈。
  晨靈轉過頭去,儘可能的讓自己平靜下來。
 
  「你回答的是妳願意死吧?」暉夜臉色同樣沉重。
  所有教廷成員都沉默的看著兩人,聽著兩人的對話。
 
  「你也是,回答你會跟著我去死吧?」晨靈低著頭說。
 
  殤風和貞德互看一眼,兩人都臉色凝重。
  伊米和芽子同樣擔心的看著暉夜和晨靈。
  魔月和血月無言的彼此對望,無法說些什麼。
  榭爾斯和烏路面無表情,而太郎則是靜靜的,什麼也不說,但臉上的表情一派輕鬆。
 
  「如果妳不在,我活著幹什麼?」暉夜說「任何一切不能換來感情。」
  「活下去就會有新的感情,為什麼不要?」晨靈回答,轉過身,看著暉夜「我不想死了還看見你!」
  「遺憾,我想要跟著妳。」
  「你還有親人耶!」
  「妳也有,妳為什麼願意這麼認命?」暉夜吼著問。
  「因為我們天生就是這樣!因為我們這種能力就是這樣!」晨靈回喊,轉過身往魔月撲去,抱住他。
  「晨……」魔月知道晨靈的感受。
 
  他們很小很小的時候,自有記憶聽到那聲音的時候,就知道什麼是死亡。
  他們也見過死亡。
 
  彼此說服對方不要害怕死亡,彼此說服對方死亡並不可怕。
  他們早就知道,終有一天,或許會死。
 
 
  「什麼能力?」暉夜嗤之以鼻「那又怎麼樣?比起我們好……」
  「暉夜!」一旁一直安靜著的太郎突然喊出聲,嚴厲的制止了暉夜繼續說下去。
 
  現場一片肅靜。
 
  太郎嘆口氣,開口。
  「認命有時候會活的比較輕鬆。」他說,然後看看暉夜,又看看晨靈「但是,不該認命的時候認命……」他頓了一下。
 
  「叫做白費性命。」太郎這麼說著。
 
  「你們兩個都一樣。」看著兩個人,太郎繼續說下去「就算妳愛他,不想要他為妳犧牲生命,妳也要試圖抵抗妳的命運。」
  「暉夜,晨靈就是不希望你死,為什麼你還要去陪她?」太郎問。
  「哥……」
  「你還太小,你們兩個都是,」太郎沉重的說著「不要太早放棄,不要太早認命……」
  「所有一切都是可以改變的。」他說。
  
  難得的,一場清閒,在這種情況下,消失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