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傳說
 
  第三部  『天使的婚約』
 
  五章  考驗之二
 
 
  「血月,怎麼樣?」伊米看見血月從森林中出來,雖然有點狼狽但到還好。
  其他人站起,等著血月說出裡面的情況。
  「沒什麼,只是森林的路不好走罷了。」血月微笑,回答。
  和大家一樣的往森林看去,血月希望,貞德不會有事。
 
 
  打敗了特洛爾後,廣大湖面上出現一扇門,從那扇門開始,就是只有貞德能夠進入的地方了。
  「謝謝你,血月。」貞德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進去。
 
  門消失,他看了好一陣子,然後轉身離開,循著原路出來。
 
 
  「貞德不會有事的。」榭爾斯說。
  很難得,他沒有說些諷刺或是不好聽的話。
  血月點頭「我們回去旅館等她吧,我想不是一時半刻能出來的。」他說。
 
  如果這是個考驗,那就不會是這麼容易的事情。
 
  「不知道殤風他們怎樣了。」伊米邊走邊問著。
  烏路開口:「剛剛有傳消息過來,魔月說殤風已經進入礦坑深處,只能一個人去的地方。」
  「進度差不多。」夏天說。
  眾人沉默。
 
  「真是個危險的訂婚任務。」血月嘆口氣說,然後看著芬布特森林,臉色凝重「只因為是倖存者,所以得背負這樣的命運……連結婚都得要承受嗎?」
  「這是每個人都該想的問題。」夏天說,故意似的走到血月身邊,看著前方榭爾斯領著大家往旅館走去。
 
  「不是只有倖存者才需要思考這樣的問題,任何一個人活在世界上,都有活著的義務和必要。」夏天這麼說著,臉上是一貫的輕鬆表情,但是語氣卻是嚴肅的「輕生的念頭我想誰都曾有過,你敢否認你不曾想死過嗎?」
  血月搖頭。
 
  他當然也想過這樣的事情,尤其是遇到瓶頸的時候。
 
  他不只是個普通的人,他還是一個公司的總裁,他所背負的責任比起其他人重很多。
  商業不是好走的路,華麗的外表下有著腐敗和黑暗的內裡,商場重利益大於人情,有的時候,不得不下手。
 
  「但是,誰都沒有任意殺人的權利。」夏天繼續說著,語氣由嚴肅轉為哀傷「如果任意的死了,那麼活著的人該怎麼辦?」
  血月沉默不語,獨自思考著。
 
  「夏天,」然後,他開口「人是一種很悲哀的生物,他們創造出規則約束自己,自己卻不能遵守。」
  「然後,受到良心的譴責。」
 
  夏天聽著血月說話,兩人遠遠的落後。
 
  「確實誰都沒有任意殺人的權利,那是因為,不論誰死了,都會有人傷心。」血月說著「可是即使如此,自殺者卻依舊眾多,撇去一些因為無聊小事而尋死的人,某部份的人確實是想死的。」
  「死意甚堅。」夏天回答,打斷血月的話「我不否認有這樣的人存在,或許他們心意已決,知道就算有人恨他們,也還是想這麼做。」
  「因為他們知道自己該做的事情吧。」血月下結論「因為知道什麼是該做的事情,所以即使要被怨恨,也要去做。」
 
  夏天苦笑,點個頭。
 
  「可是,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中,一定有某個是需要那人的人,當那個人消失後,需要者的存在也受到了衝擊。」
  「這個世界,是很複雜的。」夏天說「少了哪些人並不會影響世界的運作,卻會牽連到很多很多人。」
 
  彼此之間的牽繫不是人們所能想像的大,但在整個地球,看起來卻又是如此渺小。
 
  「真累人啊。」夏天悠悠的說著,然後微笑「快追上去吧,不然等等榭爾斯又要罵人了。」
  「也是……」血月苦笑,然後兩人一塊加快腳步,追上前方的朋友們。
  「夏天,」在快步走動途中,血月又問了「重生中的任務,都像這樣隱含著這麼大的涵義嗎?」
 
  真是個特殊的遊戲,每個任務都有著一些讓人不得不思考的問題,有時候甚至會有著意外的領悟。
 
  這個遊戲,感覺上好像再引領人們去找一個答案,一個真實。
 
  夏天微笑不語。
 
 
  魔月趴在窗邊,從旅店二樓的窗戶看著大礦坑。
 
  他和殤風聯手打敗了高崙,然後那條通往更黑暗更深的路上出現光亮,殤風對他笑了笑,然後揮揮手自己走了進去。
  「殤風!小心點!」他在原地喊。
  殤風僅僅是再次揮手,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所以他照原路退回來。
 
 
  「魔月,你在擔心殤風?」芽子關上門,走向魔月,丟給他一罐果汁,說。
  魔月將果汁擺在一旁,懶懶的回答,眼睛依舊盯著窗外。
  「很難不擔心呢。」他說。
 
  高崙不是好打個怪物,全身都是用石頭做的巨大怪物,他和殤風花了好大的工夫才將高崙頭上Emeth字樣的E給去掉,讓它成為『死亡』。(參照RPG製作大師幻想怪物圖鑑)
  「不知道,接下來那個王會多難打。」魔月說。
 
  芽子同樣的看著窗外,沉默。
 
  「這個嘛……這是個考驗為主的任務,我想,殤風的話,不會有問題的。」芽子說。
  晨靈和她說了一些,和暉夜討論的話。
 
  她想過很多。
 
  「魔月,你覺得,當災難……或是戰爭發生時,你是先保護自己?還是先救重要的人?」芽子問。
 
  她捫心自問,這樣的問題在現在,她做不出答案。
  因為這是個遊戲,雖然死亡時會感到痛苦,可是她還是願意替人死亡,讓自己的團隊和公會得到獲勝的機會。
 
  但是現實上呢?
 
  如果現實上遇到這樣的事情,她還能毫不猶豫的去擋嗎?
 
  「如果我能夠都救的話,我會救。」魔月回答,沒有半絲猶豫的說。
  「可是之前,你對奇斐濟的舉動卻……」
  「他不一樣,」魔月看向芽子,解釋「他想要犧牲的,還有他人。」
  「誰都不能殺掉任何一個人,因為會活在這世界上,就表示有存在的意義。」魔月說。
  去探討『為什麼活著』或是『我真的該存在嗎』都是不必要的。
 
  因為這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情,是不必要的。
 
  「但是你想犧牲自己去救他人,這樣被救的人不就……」
  「我也不知道……」魔月淡淡的說「所以才說,如果能夠都救的話……」
  頓了一下,魔月站起,繼續:「如果能夠都救的話,至少大家心裡的罪惡感相同,同病相憐的情況下,會比較不痛苦。」
 
  能夠說出來,有著相同的感受,比起一個人的孤獨,好得多。
 
  芽子一怔「是這樣嗎……」
  「魔月,我很好奇,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芽子接著問。
  只是一個高中生而已的魔月,為什麼會這麼想呢?
 
  他已經考慮到這麼深的地步,很多大人都還不明瞭。
 
  「大概……是因為我們比較特殊吧?」魔月自嘲的笑笑,然後再次看向窗外,期盼看到殤風出現。
  不過他這次失望了。
 
  「貞德他們怎麼樣?」魔月問。
  「血月出來了,貞德自己進入必須一個人去的地方。」芽子回答「剛剛來的消息。」
  魔月點頭表示知道,然後房間內陷入沉默。
 
  晨靈和暉夜在隔壁間,太郎好像自己一個人在旅店的一樓餐廳吃東西。
 
 
  「我在想……」魔月突然開口,芽子抬頭看著他「要不要,讓晨靈和暉夜結婚。」
  芽子瞪大眼。
  「你……你不是一直都不肯嗎?」
  聽血月說,魔月不希望自己成為孤單一個人。
  即使血月再三保證,就算晨靈結婚了,他也不會是一個人,可是魔月還是擔心。
 
  往常都在一起的人,突然分離了,會擔心也是無可避免的。
 
  「殤風在裡面的時候和我聊過了。」魔月解開芽子的疑惑「或許,或許晨靈不肯答應是因為我?」
  芽子輕輕點頭。
 
  晨靈也是喜歡暉夜的,儘管她一天到晚罵他。
  太郎總是笑著說,暉夜以後一定妻管嚴。他似乎一點也不在意,晨靈真實性別是男生的樣子。
 
  「我好像總是很任性,都要別人配合我的樣子。」魔月說。
  「你只是,比較不懂是罷了。」芽子這麼回答,然後雙手抱在胸前,安靜一會兒後又開口「因為你太少和人交際。」
  魔月苦笑。
  「在進入伊甸前,我們一直都活在害怕之中。」魔月這麼說,看著自己的雙手,輕輕閉上眼。
  「我和晨居,誰都不相信,彼此之間互相依靠。」
  父母親也不相信,雙親的容貌早就被他們兩個遺忘。
  印象中,父母也總是離他們兩個遠遠的,當伊甸的入學通知來到時,他知道父母是很高興的。
 
  是因為,可以擺脫他們兩個吧?
 
  「為什麼這樣不相信別人?」芽子問,嘗試著知道魔月的過去「你們受過傷害?」
  魔月搖頭。
  他不想回答。
  芽子知道問也是沒用的,只好放棄。
 
  重重的嘆口氣,芽子喝口果汁,然後開口。
  「所以接下來,就是晨靈和暉夜的訂婚任務?」她問。
  「嗯……結婚不是在浮空城嗎?」魔月回答「如果可以兩對一起那就更好了!」
  「我們會忙到人仰馬翻吧?」芽子苦笑「還不知道結婚的排場要多少錢呢。」
  「說的也是。」
 
  隔壁的房間很安靜,難得晨靈沒有罵暉夜,唆唆啦也安靜著。
 
  「那麼,魔月,」芽子把果汁罐壓扁,順口問「你和血月呢?」
  「幹麻你們兩個都問同樣的問題?」魔月哭笑不得「我不想被重生的人追殺啦!」
  「你在現實是女生啊!」
  「……我在重生能結婚嗎?」怎麼連接著的問話都一樣?
  「重生中又沒限定性別。」
  「芽子,妳想我砍妳嗎?」
  「啊!不要啦!」芽子連忙舉起雙手檔格。
  「說真的啦!魔月。」不怕死的,芽子繼續問下去「你喜歡血月對吧?」
 
  魔月臉上馬上染上一層紅暈,他哼的一聲轉過臉,往窗外看。
  芽子竊笑。
 
  「幹麻不承認?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她說。
  「也不是什麼一定要宣傳的事情吧?」魔月回答,依舊沒轉過身。
  「是沒錯,只是,我沒想到我的嫂艘會比我小而已。」芽子自言自語的說著。
  「喂!」魔月一掌拍在芽子額上,「血月他沒有女朋友嗎?妳這麼肯定。」
  芽子呵呵的笑笑,好像在猶豫該不該說的樣子。
 
  「魔月啊,你覺得血月,我哥哥如何?」她問。
  魔月愣了愣,思考一陣子後才緩緩開口。
  「血月人很好啊。」他說「可是,我覺得他好像……不是很喜歡現況的現實生活。」
  芽子微笑「血月告訴你的?」
  「不,我上次和他見面的時候,好幾次不小心談到他的事情,」魔月回憶著當時的場面「他都不太想說的樣子。」
  表情也變的很苦悶的感覺,好像……
 
  那不是什麼好回憶,一點也不想提起的樣子。
 
  「魔月,有時候,我們也是很羨慕你們的。」芽子輕嘆口氣,說「你們比起我們,自由很多,有著平淡的幸福。」
  「你可能不知道,商場上的競爭,有多激烈吧。」她說。
 
  她想要像個普通的女孩子一樣談場戀愛,想要有些真正知心的朋友,想要四處去玩,或者像個普通女孩子一樣,坐在球場邊看著比賽,和朋友聊些沒營養的話題。
  對她來說,那都是奢求。
 
  她只是遊戲金蘋果的副總裁,她哥哥的副手。
 
  可是只要她談個戀愛,對方要不是被她的家世嚇跑,就是被媒體嚇跑,再不然就是貪圖錢財或者名聲而來。
  她的朋友會受到牽連,媒體找不到她的時候就往她的朋友開刀,平常人根本難以忍受。而能夠忍受的,卻又是些不能交心的朋友。
  她如果單獨去球場,不是立刻被狗仔或媒體追逐,就是擔心會被仇家綁架。
  她想要當個普通人,都很難。
  更何況是血月,她的哥哥,遊戲金蘋果的總裁。
 
  「我知道……」魔月回答,拍拍芽子「就是因為現實上,有太多的缺憾,所以才會來玩遊戲不是嗎?」
 
  很多的時候,人們將自己得不到的,寄託在一些東西上。
  那可能是遊戲,可能是漫畫,可能是小說,甚至是自己的想像空間。
 
  「如果對於現實無所求,何必到遊戲中來獲得寄託和支持?」
  芽子苦笑「也是啦。」
  「回到話題來!」芽子停住東聊西扯,正經的看著魔月「我知道我哥哥,血月他是喜歡你的。」
  魔月感覺自己受到震撼,他苦笑。
  「問題是,你呢?」
  「我想……我還不知道。」魔月回答。
  他不知道。
 
  目前來說,芽子,血月,和其他所有夥伴,他都很重視。少一個,他都會覺得怪。
  這是他玩過,最快樂的遊戲,他希望能和同伴一直一直下去。
 
  「和血月說什麼都說得上來,和他一起解任務也很好玩。可是,我確實不清楚,這是喜歡還是……」
  「你不能肯定嗎?」芽子問。
  魔月搖頭。
 
  血月對他很好,從一開始的敵對和不解到現在,他不能否認,會改變是因為血月。
  但是其他人同樣的也給他很多收穫。
  對血月,他知道他很喜歡他,可是,那種喜歡是朋友?還是會昇華成愛情的喜歡?
  「芽子,如何肯定喜歡一個人呢?」魔月問「除了晨靈,我從來不知道如何才是喜歡,我不知道友情和愛情介位於哪裡?」
  芽子遲疑一陣子後,才回答。
  「沒有人知道友情和愛情介位於哪裡,魔月。」她這麼說「以我來說,如果我會希望他幸福,不管他在不在我身邊,都這麼希望的話……」
  「那就是我的愛情。」芽子堅定的說著。
 
  做她的愛人或許會很辛苦,所以,她不一定要真的成為情侶或是互相擁有,只要知道他是幸福的活著,那就可以了。
 
  「是這樣……嗎?」
  那麼,對他而言,什麼樣的感情,叫做愛?
 
 
  同一時間裡,殤風和貞德,都到了最後的地方。
 
  魔界之樹聳立,四周是濃濃的霧氣環繞,連想要看清四週一公尺的距離內的情況都有點困難。
  但是貞德依舊向前。
 
  一個低沉,但卻相當慈祥的聲音突然出現,好像回音一樣的悠悠說著。
 
  「聖潔的天使為何來到這裡?」
 
  聲音這麼問著,貞德停下腳步,絲毫不畏懼的開口回答。
  「我希望得到一片魔界之樹的葉子,望這裡的主人願意成全。」她說。
  一陣大風從樹的方向吹來,強的令貞德不得不用手擋住面部。
  霧氣被吹散開來,貞德看見眼前,是一顆高聳的無法想像,巨大的可以說是不可思議的巨木。
  巨木前方出現幾個綠色的光點,漸漸的光點越來越多,然後,組成了一個人的形體。
 
  那是一名老態龍鍾的老者,蒼白的鬍鬚和略顯凌亂的長髮,頭上帶著用魔樹枝葉所製作的頭冠。
  手中拿著的柺上上頭還有著綠色的枝葉,顯然也是從樹上折下製成的。
 
  「天使,妳為何想要魔樹的葉子?」老者問。
  「因為任務所需,我希望……」貞德單手放在胸前,閉上眼,輕聲,但卻清晰的說著「能夠和我所心愛的人在一起。」
  「為此,我需要。」
  老者沉默著,然後一揮手,貞德的四周出現許多面鏡子。
  在貞德不明究理的時候,老者再次開口。
 
  「妳的愛是否是真愛呢?」老者問,銳利的眼光直視貞德「妳了解他到什麼程度?妳願意為他犧牲到什麼程度?」
 
  鏡中,出現了一個個殤風的影像,每個都在做不同的事情:有的對她說,其實不喜歡他,有的則抱著另外的女孩子,笑著。
  貞德一個個的看過,然後露出微笑。
  「殤就算做這些事情,也是有理由的。」貞德這麼說著「如果他真的不愛我,那麼又如何?」
 
  如果真的不愛了,再說什麼再做什麼都是無效的,不如放手。
 
  老者微一點頭,鏡子內的影像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個戰鬥的場面:殤風為了保護她死了,她為了傷風而死……各種可能發生的情況都在鏡中一一顯示。
 
  「你們都是倖存者,親愛的天使,」老者這次的聲音更加慈祥,他這麼說著「當遇到災難,妳的選擇是什麼?」
  貞德的微笑不變,卻顯得有些悲傷。
 
  「我要活下去。」她說。
  所有鏡中的影像都換成唯一的一個:殤風為了保護貞德而死。
 
  老者瞇起眼「為什麼?」
 
  「我必須活下去……」貞德低著頭,讓人看不見表情「我還有未完成的事情,然而殤……他的使命,也是天命,就是保護我……」
 
  「為我而死,是他自己的選擇,也是已經註定的路。」
  她其實想哭,可是,這卻是不容改變的事實。
 
  老者不再說話,沉默著。
 
  鏡子從貞德的四周撤開,而貞德也靜靜的等待著。
 
 
  「告訴我,你為何而來?」
 
  從洞穴深處傳出的聲音問著,殤風豪不害怕的大聲回答。
  「為了任務,為了和我心愛的人在一起。」
  洞穴中的聲音安靜一下,然後又再傳出。
  「你有多愛她?」
  「我無法證明。」殤風老實的回答「對你而言什麼是愛?你的愛和我是不同的吧?」
  洞穴內的聲音大笑,然後,殤風聽見咚咚的腳步聲,洞穴中出現了一雙紅色的眼睛。
 
  那是匹,獨角馬。
 
  「你,」獨角馬看著殤風,問「對你而言,你的愛是什麼?」
  殤風微微一笑,走上前。
 
  「對我而言,是我必須用生命去保護的對象。」他回答。
  獨角馬的聲音換成有些生氣的樣子。
  「你是個倖存者!」牠說「多少人想要活下來卻活不成,你好不容易活著,卻要為另一個人而死?」
  「就是因為想要活下來卻很難活下來,所以我必須要為她而死。」殤風不畏懼的解釋「兩人之中一定要死一個的話,我當然願意。」
 
  「貞德還有未完成的事情,然而我的使命,也是天命,就是保護她……」
  「我知道我最該做的事情是保護她,所以為她而死,不足惜。」
 
  她會難過,他知道。
  她會痛苦,他也知道。
 
  可是,他們知道,這才是對兩人而言,最正確的選擇。
 
  人的靈魂將會不斷的重生轉世,他們並非見不到面。
  只要做了想做的事情,此生無憾,死也無妨。
 
  獨角馬沉默一陣子。
  「你肯定,她是愛你的?」
  「我肯定她心中有我。」殤風苦笑「不是第一位,也不能是第一位,卻是所有人類中,最重要的地位。」
 
  獨角馬仰天觀看,看著那黑漆漆的,看不到頂的黑暗。
 

  然後,獨角馬開口。
  同時的,老者也開口。
 
 
  「『想要,就拿去吧。』」
 
 
  貞德面前憑空出現一片樹葉。
  獨角馬低下頭,讓殤風拿下牠掛在角上的礦石。
 

  「你們確實是理解對方的。」老者說。
 
  「你們的確愛著對方。」獨角馬說。
 

  「『歸去吧!所有該得的,等著你們。』」
 
 
  剎那間,貞德和殤風腳下都泛起光芒。
  光芒擴大開來,使的兩人的視野都白茫茫的一片。
 
  明明是在布里特的芬布特森林,但貞德卻見到殤風在對面。
  明明是在艾地的大礦坑中,但殤風卻看見貞德在對面。
 
 
  兩人互相笑笑,閉上眼。
 

  『玩家貞德,訂婚任務完成。』
  『玩家殤風,訂婚任務完成。』
 
 
  當這聲音消失後,兩人張開眼,已經出現在蕾丹席亞的婚姻介紹所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