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傳說
 
  第三部 『天使的婚約』
 
  一章 攻城戰
 
 
  「準備好了吧?」魔月問。
  大家嚴肅的點頭。
 
  距離大家在伊甸的聚會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來到改版的當天。
  慶幸已經暑假,教廷大多數人都是學生,時間充沛,上線的時間增加。他們在這段期間不斷的衝等,打怪,練習所有的技巧,為這天準備。
 
  『天使的婚約』改版不意外的又吸引了更多新手進來,而且因為當天立刻就有攻城戰,新手中是從別的遊戲跳槽來的參一腳的也不少。
 
 
  「好緊張啊!」芽子說著,握緊手杖。
  殤風和貞德互看一眼,苦笑。
  如果是現實世界的話,這些傢伙根本不算什麼。
  「暉夜到哪裡去了?」魔月問「怎麼沒見到?」
 
  戰前的最後準備,這小子躲到哪裡去了? 
 
  晨靈搖頭「不知道,他剛剛說要去找個人,找著找著就不見了。」天曉得他去哪裡?這又不關他的事情。
  「你們不是又吵架了吧?」魔月苦笑,前幾天才聽見晨靈抱怨說暉夜老是纏著她要結婚的事情。
  暉夜似乎一定要求婚成功,看他好像很努力的找機會不斷提起這親事;幾乎全公會成員都被他吵過了。
 
  原來這小子不是不會說話,是不常說話罷了。
 
  「月!」晨靈瞪了他一眼。
  「好啦我開玩笑啦!」魔月連忙回答。
  「別鬧了,」血月制止,指向遠方兩個人影「暉夜在那。」
  眾人看過去,只見暉夜帶著一個少年走向他們。
 
  看起來和榭爾斯差不多年紀,身後揹著一副弓胎弓。
 
  「魔皇,」暉夜劈頭就說「讓他入公會,他是我哥。」
  簡單明瞭,不過魔月等人當場還是傻了一下。
  暉夜帶來了個少年。
 
  金色的刀削短髮,紅色的眼睛,身高只比暉夜高上一點,不過和暉夜比起來,兩人有著像是日月一般的差距:少年如同陽光一樣的溫暖,而暉夜則像是月亮般的淡然。
 
  「啊?」
  「我說:他是我哥,讓他入公會吧!」暉夜再說一次,拉著身邊的人向前「他很強,會是即時戰力的。」
  一旁的少年漾出微笑,看著魔月「幸會,魔皇陛下。」
  「呃……不用這麼客氣……」魔月苦笑,其實不怎麼喜歡人家叫他再加個陛下。
  「你是……」
  「我是太郎,專職弓箭手。」他說,看了暉夜一眼「聽暉夜說你們要以小博大,所以我來幫忙。」
  「可是……你確定?」魔月問「你知道我們如果失敗,會有什麼下場嗎?」
  「被通緝對吧?」太郎回答,一笑「我是會怕的人嗎?」
  笑容中充滿自信「魔皇陛下,你既然被尊稱陛下,怎麼可以想到失敗?」
 
  「是陛下,就要永遠只往勝利看。」太郎這麼說著。
 
  暉夜露出微笑,看著太郎「哥,你把家訓拿來用了。」
  「家訓可是好用的呢!」太郎回答,再次看向魔月「所以,讓我加入吧!」
  魔月看著血月,血月沉默一陣子。
  開口「我要確定你的實力。」血月說「並非我要懷疑,但是非常時期有非常的作風。」他總不能要一個還需要人家保護的人來幫助吧?
  「嗯……我該怎麼證明?」太郎臉上露出了苦惱的樣子,看看四周「唔,就那傢伙吧!」
  說著,太郎拿起長弓,很快的拉弓搭箭,瞄準完畢。
 
  其速度比上伊米不知道快多少倍。
 
  「慢……慢著啊!」魔月一驚,想阻止,卻已經來不及。
  只看見太郎放出箭,那箭快速的往廣場上某個人的頭上飛去……
  大家都驚訝及了!只有暉夜還一臉閒閒沒事的樣子。
  『啪──』一聲,箭射穿了那人頭──
 
  頂帽子上的一個怪異的橘子裝飾。
 
  「哥,你把人家的橘子帽射穿幹麻?」暉夜無言的問,早在一開始太郎好像就很在意那個橘子的樣子……「你再恨橘子也不需要把橘子射穿啊!」
  「看著那橘子我就想到上次不小心吃到的爛掉的橘子……實在很想射穿它。」太郎回答。
  血月撐著頭,搖頭苦笑。魔月轉過身去按著胸口,太突然的衝擊讓他嚇的心跳加速!
 
  都已經是危機邊緣了,難不成太郎還想增加敵人啊?
 
  「怎麼樣?我的技術證明了吧?」太郎轉過身,問。
  血月點頭,其他人漾出笑容。
  多一個人是一個戰力。
  「好,歡迎你入會!」魔月叫出公會系統,將太郎加入公會內……這麼一來教廷就有十三個人了。
  「請多指教。」太郎回應。
 
 
  『系統宣告──重生的各位玩家,你們好!』
 
  此時,全重生的玩家都聽到了系統的廣播『再過一個小時,伊比拉爾攻城戰即將開始,請還在買賣交易的玩家們退出城內,NPC守軍將進入城內;要是屆時尚未離開,將強制傳送至海首,謝謝。』
 
  就要開始了!
 
  魔月看著教廷的成員們,嚴肅的點頭。
  「走吧!」魔月說。
   
  預備開戰。
 
 
  大批大批的NPC守軍進駐城內,芽子立刻回到教廷同伴身邊。
  「很多,而且好像是真人。」芽子回報著看到的情況「不好應付,能攻進去的公會一定不簡單。」
  魔月點頭。
  「魔月哥哥,你們真的可以嗎?」伊米擔心的問著「聽起來好像很危險的……」
  「放心。」魔月回答,輕輕一笑「不會有事的,妳只要專心在妳的任務上就好。」
 
  看著伊比拉爾,魔月他們藏身在不遠處的樹林中。
 
  原野上,已經聚集了許多的公會,各自舉著各自的武器在那邊搖旗吶喊;而城牆上,站滿了一個個NPC,弓箭手和魔法師都各就各位。
  城內想必還有更多的守衛吧?再加上這些外面的玩家彼此又會互相攻擊,真的有辦法攻進去嗎?
 
  「魔月……擔心?」血月悄悄問。
  魔月點頭,皺眉「我們的人明顯太少了……」
  「別擔心,我們都很強。」血月說。
  「是啊……」魔月苦笑。
  我們很強……
 
  但是上次不過只一個公會,我們就打的這麼辛苦了啊!
  經過這麼多的事情,他學會的不只是團隊合作,還學會了承認弱點。
 
  他確實很強,但是沒有強到可以以一擋百的地步啊。
 
  「魔皇陛下,」太郎溜到魔月身邊「我可以自己走嗎?」他問。
  「為什麼?」魔月回問「這樣的話……芽子她沒人保護。」
  「芽子是魔法師吧?」太郎說「我會保護她到定點,然後才分開。」
  血月插口「為什麼不要和芽子一組?」
  「不是不要,是跟著她走,我保不了她。」太郎回答,指了指自己的背後那副弓,表示自己的能力不能保人。
  「還不如我引走人,讓芽子放法擊殺他們比較快。」
  魔月想想也是,點頭「那你這麼做。」
  太郎點點頭,微笑,回到芽子身邊去和她說明。
  「要開始了!」榭爾斯說。
  原野上的人們都蓄勢待發,弓箭手已經將弓箭拉滿,魔法師也準備放出大法。
  看來等等會非常恐怖。
 
  『各位預備了!』魔月用公頻開口說道,然後聽見其他地方教廷的人的聲音。
  『準備OK!』
  大家同樣的回著。
 
  魔月深深的吸口氣,現在……只剩下系統的命令。
 
 
  『系統宣佈──各位重生的玩家們,現在……』
 
  『伊比拉爾攻城戰開始──!』
 
 
  來了!
 
  玩家的大魔法在這瞬間轟上伊比拉爾,炸飛的NPC守衛和玩家死亡一樣,化作光芒消失。
  而NPC也不是蓋的,許多看都沒看過的魔法一個接一個的從伊比拉爾內飛到城外,同樣炸掉一群群玩家。
  除了魔法到處炸外,像大雨一樣的箭也在天上亂飛,有些箭大概是因為被火燒到,帶著火一起飛,看起來更嚇人。
 
  伊比拉爾城市的周圍吵鬧不已。
 
 
  「這樣……是要怎麼進去?」魔月哭笑不得。
  「再等一陣子他們就會自相殘殺完了。」太郎笑笑,說「撐不久的啦,那些打前鋒的魔法師很快就會乾掉,而那些弓箭手的箭很快就見底了。」
  太郎說的沒錯,不過才開戰了十分鐘,許多魔法師都退下前線,開始休息。
  「看吧!哪有人魔法師這樣打的啊?」太郎說「總是要留點魔力嘛!」
  「魔月,差不多了!」血月說。
  魔月點頭。
 
  『進城。』魔月下令。
 
  血月和魔月,芽子和太郎一同往正門的地方進入,然而因為魔月和血月的知名度,才一出現,馬上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是皇者魔月!」有個人大叫。
  「魔皇……魔皇也來攻城了!」
  「他是哪個公會的?快圍剿!」
  「有霸者!新鬼棲也來了!」
 
  隨及所有人的目光都聚到魔月身上。
 
  魔月深吸一口氣,拔出龍曜,發動冥界闇火,舉手就是一個黑炎碎裂斬!
  因為閃避不及被擊中的人不少。
 
  「快跑!」血月喊,魔月回頭拔腿就跑。
  太郎連忙拉著芽子闖進城,往另一邊跑去。
 
  「等等──!霸者芽子往這邊跑了!」
  「啊!被發現了!」芽子吐吐舌,加快速度。
  「唔……你們幾個都太有名了啦!」太郎抱怨「很難逃耶!」
  「我也不想啊……」芽子哭喪著臉,回答「快想辦法啦!這種情況我根本不能放法。」
  「唔……妳先跑。」太郎說著,一個轉身,停住腳步。
 
  身後追上了一堆人。
 
  「太郎!」
  「快點走!」太郎喊著,弓箭射出「雷刃龍牙──!」
  同時間三枝箭飛到那群人面前,沒射中任何人,但是在插進地面的時候,卻引發了巨大的雷電攻擊!
 
  彷彿是天打雷劈一樣。
 
  「跑跑跑,快!」太郎趁此良機立刻繼續前進。
  「太郎,你好強啊!」
  「呵呵──我是單練的弓箭手啊。」太郎回答。
 
  單練要是沒一套的話,死就死的很慘了還練勒。
 
 
  城西,榭爾斯棘烈一掃,大水一片,汪洋似的。
  「這水屬性發動的剛剛好。」榭爾斯冷笑,轉身跑開。
  「站住──!」
  「死小鬼!」
 
  人似乎只要是淹了水心情就會不好,於是一群人就這麼乖乖的被榭爾斯氣炸後追著他跑。
 
  「烏路,放陣。」
  「我知道了。」
 
  榭爾斯跑到一個十字路口的地方停下,回頭笑著看向那些人「呵呵。」
  「臭小子你好大膽啊!」
  「有種站住別跑!」
  追著過來的人絲毫沒有懷疑為何榭爾斯突然停腳不動。
  他們越來越接近榭爾斯,然後突然的,被一陣黃沙給吹的看不清眼前事物。
 
  那是烏路的陣法。
 
  「非常好啊小子!」
  布列格從一旁走出,握拳「接著輪到我啦!」
  發動火屬性,布列格先是大喝一聲,身邊吹起一陣風,然後緊緊的握拳,側過身子,蹲低。
  「看我的……」布列格一笑……「這火起的不錯燙啊。」
 
  「『荒炎碎裂震──!』」
 
  
  另一方面,城北這邊……
 
  「雷之大精靈啊,請你聽從我的命令,遵從我的召喚來到這裡……」晨靈聚精會神的唸出召喚咒語。
  地面上出現巨大的紫色魔法陣,一個帶著雷電的黑色怪物出現在面前。
  「沃爾特──!」
  雷之大精靈沃爾特一出場,立刻就興奮的四處放電,電死了不少敵人。
  「不要想打媽咪──走開!」皮球嗦嗦啦只會用唯一的一招--彈跳方式攻擊想要靠近晨靈的敵人。
  「夠了晨靈!」暉夜衝回晨靈身邊,一把抱起晨靈「接下來是那邊!」說著,跑開前不忘記把唆唆啦一起帶走。
 
  原地只留下剛剛雷之大精靈的傑作,還有滿地黑焦或者是被電昏的NPC。
 
  「追過來了!暉夜!」晨靈被暉夜抱在懷中,看著後方說「好多好多啊!啊!我看見龍斌那小子。」
  「很好,等等我擋。」暉夜將晨靈再次放下,抽出拳刃上前「去死吧!」
 
  大砍殺開始。
  晨靈同時間開始召喚召喚獸。
 
  「漆黑洞穴中的魔王啊,為了深愛之人而染血的王者啊,替我獻上你的力量!」晨靈輕聲念著:「我在這裡召喚你──」
 
  「『奇斐濟──』!」晨靈喊出名字。
 
  他面前的魔法陣轉換成黑色的光芒,伸出許多觸手往敵人抓去;接著,在龍之遺跡曾讓他們苦手的奇斐濟,吸血族之王出現。
  「難得召喚我,晨靈。」奇斐濟笑笑,看著眼前「發生什麼事情?」
  「奇斐濟,殺掉你眼前看見的人,尤其那個帶頭在衝叫龍斌的傢伙。」晨靈下令,完全不心軟。
  她可是很會記仇的。
 
  奇斐濟微笑,點頭後飛上天:「這比妳叫我去帶路好解決多了。」他說。
  霎時,滿地狂風亂掃,天空籠罩著一片烏雲……
 
  大家都知道其他地方明明晴朗無比但自己頭上烏雲片佈是很奇怪的,所以通通都停下手來。
 
  暉夜趁機逃回晨靈身邊。
  緊接著,只聽到慘叫──
 
  「啊啊啊我的手啊啊啊───」某人的手被從地上伸出的觸手給硬生生扯掉。
  「救命啊啊啊───」某人被地上的觸手壓倒,快窒息了。
  就這樣,又解決一個地方。
 
  「下一個在那邊!」暉夜說著,立刻又帶著晨靈跑開。
  留下遍地狼籍彷彿殺人分屍案的現場慘況。
 
 
  「天之判決!」貞德揮出強烈的一擊,將追兵連同一旁的建築物掃開,然後繼續奔跑。
  「躲避球大賽開始啦!」殤風嘻嘻笑著,丟出手中的晶球,重擊身後的敵人。
 
  城東,八成是所有地方最和平安祥的……
 
  「可惡……」被殤風的晶球砸中成為熊貓的某個傢伙氣的大吼「風龍,上!」
  貞德和殤風好奇的回頭一看,才發覺不得了!
  啥時候有隻龍加入了戰局?雖然還是隻小龍。
  「那是他的寵物嗎?」殤風很快的低頭,才免了被抓掉頭髮變光頭的危機。
  天空中,一隻綠色的迷你飛龍盤旋,像老鷹似的。
  「唔……」貞德停住腳步,舉劍。
  她必須要把龍砍下來!否則逃命的時候會遭受妨礙。
  看著龍俯衝向她的同時,貞德一躍而起,正面和龍硬碰硬。
  「貞德……」殤風擔心的看著,但是一手不忘繼續丟著他的躲避球,不,是晶球。
  當頭一劈,那迷你飛龍頭上馬上腫起大包,兩顆大眼睛立刻蓄滿淚水。
  這反到讓貞德有點罪惡感。
 
  是不是下手太重了點?
 
  「嗚……嗚嗚……」迷你飛龍降落到地上,然後開始大哭:「哇啊啊啊──欺負人家啦──!」
  貞德一臉錯愕的看著眼前的迷你飛龍大哭,不知如何是好。
  「嗚哇啊啊──」
  「呃……我說,那個……」貞德試圖說什麼來安撫牠,可是現下情況並不允許。
  殤風放出一個會讓人緩慢速度的『蝸牛步』之後,跑向貞德,並且一把抓起哭的稀哩嘩啦的迷你飛龍「快點先走!」
 
  「你-們-站-住-!」
  「我-的-龍-啊-!」
 
  連聲音都變慢兩倍的敵人在身後苦苦追趕……還真的是苦苦追趕呢。
 
 
  經過教廷這麼一鬧,大部分的人都被引開,不是被引到死角去就是被掛掉重跑一遍,就連NPC都離開了崗位,追殺教廷的人。
  當然,其中芽子太郎小組掛了一次,而烏路也回過重生點。
  布列格幾乎快要把身上的水都灌完了,還是難逃白光之災。
 
  攻城戰開始二十分鐘後,伊米終於進入城內。
 
  死傷已經很慘重了,也有些公會放棄攻城,圍坐一團閒聊鬼扯。
  伊米看著這些慘況,苦笑一下,加快腳步往城中央的議事廳去。
 
  順利的潛進議事廳大門,伊米小心翼翼的往最深處前進。
 
  依照習慣,一般擺放重要事物的地方,都在最深處……就算不是個房間,也會是個保險箱。
  伊米能閃則閃,不能閃的則以最快的方法打昏他們(如果死了就會回重生點,那很快就會被人發現。)
  走過一條又一條長廊,伊米來到最深處的房間。
 
  會是這裡嗎?
 
  深吸一口氣,伊米準備推開門……
 

  「休想搶到城主證明!」
 
  伴隨著一聲槍響而來,那個聲音說著,伊米轉頭,是個男子。
  一頭像獅子一樣的金色頭髮,另一隻手上還有一把大刀。
 
  拿刀帶槍嗎?這可麻煩了。
 
  「誰都可以碰城主證明吧?」伊米笑笑,回話,拿出十字弓「我只不過是想要看看囉!」
  「既然妳只是想看看,那讓給我我還是可以給妳看啊!」男子說,微笑「不過,霸者,皇者的隊員,想必不是那麼簡單的吧?」
 
  伊米眼神一沉,將十字弓換成了小刀。
 
  兩人的距離太過相近,不適合使用弓箭,速度鐵定比不上對方快。
 
  「我們不打算攻城。」伊米回答,「但是我們遇到危險,要是不和這次的城主達成共通協議,我們全公會都會被通緝。」
  對方像是很訝異似的。
 
  「這是什麼意思?」男子問。
  「先告訴我,」伊米問「你和武曲蒼狼的龍斌有關係嗎?」
  「武曲蒼狼的龍斌?」男子重複一次這名詞,然後惡狠狠的說「我知道他!那個以蕾丹席亞為據點的公會會長!」
  「說,關係!」伊米沉聲問,要是眼前的情況被魔月等人看見,鐵定瞪大眼,不相信這是那個可愛的伊米。
  「沒有任何關係。」男子回答「真要說,我們是死對頭。」他這麼說著。
  「死對頭?」
  「嗯。」男子點頭,然後開口「他殺了我好幾個會員,只因為他們不願意加入他的公會,而且還抓走我家副會長,要求我們合盟。」開什麼玩笑,他殺他會員他就很不爽了,又抓走他們的副會長,這樣還想要求合盟,未免太癡人說夢!
 
  「這傢伙怎麼哪裡都用同樣的招數……」伊米無奈的嘆氣。
 
  「知道了吧?」男子說「現在妳可以放心,如果我當上城主,我保證我們『梵蒂岡』會保護你們的安全。」
 
  伊米沉默一陣子,眼看著對方陸續有人衝過來,報告給男子戰況,伊米大致上可以確定,這個梵蒂岡公會應該會是這次城戰的贏家。
 
  「妳到底打算如何?」男子問,有些不耐煩。
  「我要先拿到城主證明。」伊米回答。
  男子舉起刀,對著伊米「那我們只好為敵。」
  「等一下!」伊米喊,她清楚知道,要打的話自己絕對不是對方對手,「等到我們公會長來,他會親自將城主證明給你的!」
 
  男子遲疑一陣子,他的會員似乎在叫他不要相信。
  然後,有個長相清秀的男孩子出現,其他人讓開。
 
  「君草……」男子這麼稱呼他。
  「發生什麼事情?」男孩問。
 
  伊米就這麼僵持在門口,等著對方討論完畢。
 
  手握緊門把,伊米打算要是情況不對,立刻衝進去!
  拼死都要先摸到城主證明!
 
 
  「妳是魔皇的隊友對吧?」男孩在和男子討論完後,轉看向伊米開口「梵蒂岡答應妳的要求,請妳立刻叫魔皇來。」
  「那麼叫你的會員們幫助我的會員,讓他們順利到這裡來。」伊米說「外面人那麼多,什麼都不做的話我怕他們要很久。」
  男孩點頭,男子立刻用公會頻道下令。
 
  伊米鬆了口氣,看來這次是沒事了!
 
  「在魔皇還沒來之前,我先自我介紹。」伊米說「我是伊米,教廷的成員。」
  男孩愣了愣,笑起來「教廷?和我們范蒂岡剛好合。」他說,「我是君草,梵蒂岡的副會長。」
  「路易斯兩百世,梵蒂岡的會長。」一旁的男子接著說。
 
  「路易斯兩百世……」
  好……好奇怪的ID啊……
 
  伊米不禁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