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傳說

  第二部  公會成立

  十二章 結盟、敵對


  原本是打算好好調侃一下歸來的會長和副會長的會員們,現在全部一臉凝重的看著兩人。
 
  被緊急徵召回來的魔月和血月同樣冷著臉,聽著殤風解釋前因後果。
 
 
  「簡單的說,他就是要我們過去就對了?」魔月說。
  血月看著他「貿然行動恐怕很危險。」
  「但是也不能不去。」魔月回答,「晨靈在他們手中。」
  暉夜不在現場,八成是跟了過去。
 
  「找暉夜的話,他跟過去了。」殤風回答。
  果不其然,如果暉夜沒跟去,那可能才叫奇怪。
 
  「媽咪──媽咪被人帶走了……嗚嗚嗚……」嗦嗦啦被臨時託付在貞德手中,正在低聲哭泣著。
  魔月看著眾人,心中盤算著該如何是好。
 
  不可能不去救晨靈,但是如果為了晨靈而拖累其他人,這也不會是晨靈想要的。
  可是,不去救晨靈,又會對不起自己!
 
  去?
  不去?
 
  魔月陷入猶豫中。
 
  「魔月,不用想太多。」血月開口「我們跟隨著你,你是會長。」
  「會長下的決定,我們一定聽從。」夏天難得的開口,微笑說「不會抱怨。」
  「魔月,遵照你自己心中的想法吧。」芽子說「大家都想救晨靈,不怕任何危險。」
  「魔皇,幹麻猶豫不決?」布列格雙手疊在腦後,笑嘻嘻的看著他「怕什麼?我們是教廷耶!」
  「是啊!我們是教廷。」貞德接話,報以微笑,表示自己將會追隨他。
 
  和神聖的梵蒂岡不同,他們是魔之教廷,他們有什麼好怕的?
 
  「魔月,只要想想你最希望做的就好。」殤風說。
  伊米沒有說些什麼,但是已經將自己的十字弓做好最後的調整。
  魔月露出微笑。
 
  感謝,這群隊友。
  讓他知道什麼叫做團隊,什麼叫做討論,什麼叫做快樂。
 
  慶幸,有來重生。
  讓他知道什麼叫做朋友,什麼叫做合作,什麼叫做相信。
 

  眼神一變,魔月開口。
 
  「走。」
  誰敢惹他的會員,他的朋友,就要有本事接受他的怒氣。
 
 

  彷若中國江浙一帶的水上城蕾丹席亞,就是他們的目的地。
  城門口的朱紅色圓柱,屋頂的飛簷背脊,還有褐紅色的瓦片,在在都是中國式的建築。
  在看見城門口的那塊寫著『蕾丹席亞』的匾額時,裡面的人也有了動作。
  幾個穿著相同色調和款式的長袍的人走了出城。
 
  「教廷的皇者魔月,還有霸者及教廷各位成員,你們總算來了。」對方說。
  魔月沒有回答,冷漠的瞪著對方看。
  「別用那種眼光看我,我也沒辦法。」對方苦笑「我只是奉我們會長的命令來迎接你們而已。」
  「帶路。」魔月說。
 
  對方知道在多說也無用,乖乖的轉身,比了個請的手勢,隨後帶著魔月他們進入蕾丹席亞城。
 
  這城市建立在水上的,四處都是大大小小的水道,還有舶船,能夠行走的地方少之又少。
  如果現在不是基於晨靈的原因,他想他們走在這裡應該會很快樂的聊天說笑。畢竟大家都喜歡去些好玩特別的地方。
  中國式建築就是這樣,左拐右拐,明明看見前面好像沒路了,一個彎過去又是別有洞天。
 
  柳暗花明又一村。
 
  「好奇怪的地方,我都快迷路了……」布列格小聲的說著。
  「白痴。」
  「你這小子──!」
  「別吵架。」血月連忙制止身後兩個同樣都是小鬼般的人吵架,然後看著魔月。
  魔月面無表情,沒說話,也沒動作。
  若是平常,他在怎麼樣也會說上一兩句的。
 
  他一定很生氣。
 
  對方用這種卑鄙的手段逼迫教廷,明明知道魔月不可能棄晨靈於不顧,而會員們也不會棄會長於不顧,所以對方才敢這麼做。
  找死。
 
  「魔月,別太生氣。」雖然知道可能無效,但血月還是這麼說了。
  「你難道不會生氣嗎?」魔月看著他,問。
  血月一怔。
 
  哪可能不生氣?好端端的約會中被人急召上線,悠哉的時光、美好的氣氛都被打破了。
 
  「氣了,會失去冷靜。」血月說「那樣更容易中招。」
  這是他在商場打滾後的體會。
  誰不會生氣呢?可是小不忍則亂大謀,他必須把氣憤忍住,因為生氣容易造成衝動,衝動之下,合理的不合理的事情都會做得出來。
  他是個公司的總裁,他不能夠莽撞行事。
  他的下面還有一堆靠他吃飯的員工,更何況,還有芽子。
  他不能失敗的。
 
  「你不能莽撞行事。」血月說。
  「我知道!」魔月回答,閉上眼……「我不會。」他說,對血月微微一笑「我是個公會長。」
  不能衝動,因為大家都信任我,所以我必須做正確的決定。
  不能貿然行事,因為大家都會幫助我,我沒必要貿然行事。
  「我不是一個人。」他說。
  血月笑笑「你不是。」
 
  因為,大家都在,大家都不會變。
 
 
  在這古色古香的客棧裡,魔月一行人上了二樓,看見晨靈。
  冷著一張臉,端坐在一旁的紅色檜木椅子上。而她的旁邊,暉夜的再隔壁,是個高壯的男子。
 
  「芙蕾大陸的皇者,恭候大駕。」他說。
 
  晨靈哼的一聲撇開頭,下座「我可以走了吧?」
  對方沒阻止也沒動作,晨靈自顧自的走回魔月他們那邊。
  「晨,沒事吧?」魔月問。
  晨靈搖頭,從貞德手中接過嗦嗦啦。
  「媽咪──!」
  暉夜跟著晨靈一同進退,不過現在還是狠狠的瞪著那個男子。
  連拳刃都出現了。
 
  血月立刻阻止暉夜的動作,示意他別輕舉妄動。
 
  四周,都是他們的人,教廷區區十二人就算再厲害,也沒辦法同時對抗這等人眾。
 
 
  「說吧,你想做什麼?」魔月問,在確定晨靈沒事後,轉身正面面向男子。
  「別這麼急嘛!」男子笑笑,說「先坐下如何?我特地準備的一桌酒席,浪費了可就不好了。」
  說著,指著一旁的大圓桌。
 
  中式的料理魔月和晨靈是最理解不過的了,不過現在魔月卻猶豫著是否該坐下。
  一張圓桌一般而言可以坐十個人,然而現在卻只有三張椅子。
 
  明顯的,兩張給他們教廷的會長和副會長,一張是那個傢伙的。
 
  「怕什麼?皇者魔月如此沒膽量?」男子再笑「真是有損皇的名號。」
  「天曉得你們這種人會做出什麼事情?」芽子搶在魔月說話前回答「連綁架我們的人都做了,下毒這種下三濫的招式有什麼好不敢?」
  眼見對方臉色一沉,魔月一手按住龍曜,一手擋住芽子,上前。
 
  坐下。
  血月同樣的跟著魔月一同坐下。
 
  這個樣子,他們就已經是居於下風了。
  血月悄悄的瞪了芽子一眼,帶過她去這麼多洽談場合了,怎麼還這麼不懂事?
  芽子氣呼呼的轉過頭,血月的密頻傳來的聲音:『我忍不住就生氣了嘛!』
 
  血月只能在心中暗自嘆氣。
 
  榭爾斯冷哼一聲,站到魔月身邊,而殤風和貞德也一人一邊的各站在血月和榭爾斯身旁。
  「這樣才對。」男子說著,同樣坐下「在動筷之前,我先自我介紹。」
  「我是龍斌,公會『武曲蒼狼』的會長。」他說。
  「說吧,找我們教廷做什麼?」魔月劈頭就問「我想不用客套話了,快點解決。」想要說什麼客套話也是沒用的,當他們決定用帶走晨靈的方式要求他們前來時,要和平談話就是不可能。
  「呵呵,真性急……」龍斌笑笑,停頓一陣子後開口「既然如此那我就直說了。」
  魔月看著龍斌,等著他說出接下來的話。
  「馬上就要改版了,魔皇你也知道吧?」龍斌說「這次的改版主題雖然是『天使的婚約』,但是同樣會一起開放大規模攻城戰還有會館系統。」
 
  魔月看向芽子,像是在徵求可信度。
  這個重生的改版實在過快,而且消息又不多,他已經懶的去找什麼資料了。
 
  重生的改版,快的感覺起來,好像在追著什麼似的。
 
  芽子點頭。
  「攻城戰是後來才決定一起開放的。」血月悄聲說,「可以配合會館系統。」
  魔月點頭表示了解。
  「原來你不清楚?」龍斌看起來有點驚訝「我以為你會很在意呢。」
  「我又不打算攻城。」魔月回答「我們教廷也沒打算定在一個地方太久,雖然可能會拿個會館。」
 
  要個城幹什麼?又要管理又要建設,還要花大錢去守城,拿到一座接著就要擔心會不會被人搶去,要不要多攻一座增加實力。
  還要煩惱公會人員不夠多,要不要增收人員的問題。
 
  「我沒打算讓這公會人更多。」魔月說。
  「人多難管,寧少勿濫。」血月意有所指的說。
  龍斌怎麼會聽不出來他在諷刺,冷冷一笑,他接著開口「先不管這些,我找你,是為了結盟。」
  「攻城戰中,有你這位皇者和其他諸位霸者在的話,想必方便許多。」龍斌說。
 
  皇者魔月的名號太多人聽過了,多少新手是因為看了那場競技賽後,選擇加入重生?又有多少封測就在的玩家曾經吃過新鬼棲魔皇和他的隊友的苦?
  打出教廷的皇者和霸者,應該至少可以讓一些人心有顧忌,不敢太阻擋他們。
 
  「找我?」魔月冷笑「我結怨結仇的人多的很,你想打著我的名號去嚇阻別人恐怕不可能。」不要來的更多人就該高興了。
  「當然我們武曲蒼狼的人也不會這麼嫩,全都要靠你和教廷成員解決。」龍斌說「只是希望你們助我們一臂之力。」
  魔月看向血月,血月正在思考中。
  「給我們時間考慮。」魔月回答「這種事情不是一時半刻可以決定的。」
  龍斌笑了起來「可以,你們在這慢慢思考,我會等。」
  魔月凝色「意思是什麼?我們不能回去?」
  什麼叫做在這慢慢思考,他等?
 
  好樣的,變相的囚禁嗎?
 
  「如果你們沒有個答案,那很抱歉。」龍斌站起身,準備離開「如果想下線,就快點討論吧!」
  龍斌笑了笑,轉身要走開。
  榭爾斯瞬間抽出棘烈,砍了過去!
  「榭爾斯!」魔月喊,想制止已經來不及。
 
  「『醉月踊』!」
  榭爾不是威嚇的,用了技能往龍斌攻擊過去。
  龍斌當然反應也很快的拿出武器抵抗!
 
  棘烈對上龍斌的大斧,被彈開。
  榭爾斯有點驚訝,不過表面上不動聲色。
 
  「我明天還有事情,可不能被困在這。」跳回魔月身邊的榭爾斯,斜眼瞄著魔月說「你不想動手,我解決。」
  「你……」咬牙,魔月看了看大家,抽出龍曜「你竟然搶先我!」
  他早就想要砍了這些傢伙,在他變相囚禁的時候。
 
  血月無奈的跟著讓血腥之刃出鞘「之前才說好要冷靜啊!」原來,最不冷靜的是榭爾斯這傢伙。
 
  奇怪了這個艾尼克斯家族的怪胎,怎麼這麼小孩子氣?
 
  「沒辦法了。」布列格誇張的大嘆口氣,戴上拳套「會長和副會長都拔出武器,我當然要跟進!」
  龍斌看著眼前教廷的人宣佈開戰,冷笑「魔皇,我以為你會聰明點。」他說,舉起左手。
 
  從四周閃出了更多的人。
 
  「還是說你小看了我們武曲蒼狼?」
  魔月看著四周人團團圍住他們,決定豁出去!
 
  發動冥界黑炎,魔月輕輕開口:「打。」
 
  榭爾斯最先再次開打,棘烈快速舞動的只看見一連串如同流水般的美麗動線「凌波之月!」
  打退第一波的敵人,緊跟著榭爾斯而出招的,是伊米。
  「箭亂舞!」向著四周的敵人以及快的速度射出箭矢,伊米的射術即使在這種危急時候依然準確。
  在這場大混戰中,只有魔月他們和伊米有辦法攻擊,芽子勉強的可以放出小魔法幫助。
 
  想要結束,只能靠晨靈放出召喚術。
 
  可是好像早看穿他們想什麼的武曲蒼狼卻將戰力直直往晨靈的方向攻擊。暉夜應付自己的敵人都快要來不及了,勉強的幫著晨靈擋下幾招,可是隨後兩人被沖散開來。
  反倒是嗦嗦啦很認真的不斷彈跳重擊敵人,可惜實在沒什麼用處。
  晨靈只能左閃右躲,根本沒辦法好好的唸出召喚咒文。
 
 
  「不行……這樣下去沒完沒了……」魔月和血月背靠著背,魔月這麼說著。
  人好像沒有減少的跡象,怪哉,這公會有這麼多人還怕城戰打不贏?
  「該死……要就要靠晨靈的召喚術……」想那次在海之主人的島上,可以一招解決他們所有人的召喚術,偏偏現在危急時刻放不出來。
  貞德和殤風都加入戰局,兩人邊打似乎邊在討論著什麼。
  某些時候也懷疑這兩個人怎麼打架打的這麼輕鬆?
  榭爾斯多次進攻龍斌,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等級相差過多的原因,怎麼打都沒辦法給予大損傷。
 
  榭爾斯閃開了大斧的攻擊,啐了一聲。
 
  「可惡……」要不是這是遊戲裡,所有能力值被強制數值化,他才不會這麼弱呢!
  「榭爾斯!」貞德趁著一次的後躍到了榭爾斯身邊「聽我說。」
  「什麼鬼,快點說。」榭爾斯說。
  貞德輕聲跟榭爾斯說了些什麼,只見榭爾斯驚訝的看著貞德,然後恭敬的對她行禮後,退到魔月身邊。
 
 
  「準備撤退。」他悄聲的對魔月說。
  「什麼?」
  「貞德擋住他們,讓晨靈快點念法,全部到她身邊去阻擋敵人。」榭爾斯喊!
 
  教廷所有人立刻匯聚到晨靈身邊。
 
  「為什麼突然之間……」血月問。
  「別管!」榭爾斯回,要晨靈立刻詠唱咒文。
  「芽子!一起!」魔月說。
  「以為靠兩個法術系的就可以抵抗我們全部人嗎?」龍斌笑著,看著舉起髮西路達面對他們的貞德。
  「別小看伊甸的人。」榭爾斯冷笑,說。
  「說的沒錯。」貞德回,笑了一下「我是……貞德。」
 
  「『神的女兒』。」她說。
 
 
  逃出被轟炸掉的酒樓,殤風扶著貞德,大家都看著那衝天大火發楞。
 
  火焰是晨靈的伊佛利特造成的。
  但是讓晨靈能夠召喚出伊佛利特,卻是貞德的功勞。
 
  「真不愧是神的女兒啊。」夏天輕輕的笑起,說。
  貞德看著夏天,眼神中有著某種疑問。
  殤風好像想要上前去問夏天什麼,可是卻被貞德阻止。
 
  「我也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啊。」貞德說著,開始解釋「只覺得突然之間力量增加的感覺,然後就……」
  「真的是這樣嗎?」血月開始懷疑:「雖然說重生中有設定玩家或是怪物會因為怒氣值的關係提升力量,但是以貞德妳的這個等級……」
  以貞德的等級來說,要想達到剛剛那種力量,完全不可能的。
  為什麼會這樣呢?
 
  血月看向在旁微笑的夏天,夏天對他眨眨眼,比了個噓的手勢。
 
  「先別管這個問題了,說不定是BUG或是什麼的……」殤風開口說道,笑笑帶過話題「再拖下去,等等那個武曲蒼狼又出現就麻煩了。」
  「說的也對……」魔月點頭,從物品欄中拿出全體移動水晶球。
  輕輕嘆口氣,魔月暗自忖思,教廷這名字還取的真是合適,和貞德他們一開始的想法一模一樣。
 
  每個人都是雙面人,都有另一個讓人不敢相信的面。
 
  「回哪裡?」魔月問。
  「去伊比拉爾。」血月說「那邊應該比較不容易被找到。」畢竟人多於海首多倍,找起來就是件難事。
  點頭,魔月說出地名,眾人在瞬間消失於蕾丹席亞。
 
 
  「感覺起來我們會被追殺。」布列格坐在窗邊,說。
  眾人目前在冒險者旅館二樓休息中。
  「我們得討論對策。」血月回道「否則將來真的讓他們攻下城,我們教廷可能是第一個被通緝的對象。」
  「像今天這樣的刺激生活我不想再一次。」芽子嘆氣,說。
  「如果一開始好好說的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晨靈淡淡的說著。
  「開什麼玩笑,我才不要和那種人結盟。」榭爾斯立刻回答「跟那種人結盟只會損害自己的名譽。」
  「你也是會在意名譽的啊?」
  「閉嘴!」
  無暇去管榭爾斯和布列格的鬥嘴,魔月思考起來。
 
  「改版是什麼時候?」魔月問。
  「一個星期後。」芽子回答「而且改版當天就有一場攻城戰了。」
 
  這下可麻煩……該如何是好?
 
  「拒絕了武曲蒼狼的邀請,我們如果去找個公會結盟的話,只怕會讓他們更難堪。」血月說。
  「嗯……」魔月點頭,靜靜的想了許久。
  房間內安靜著,發呆的發呆,療傷的療傷,有些則在閉目養神有些是不知道在想什麼。
  「我想,只能這麼做。」魔月開口。
  大家看著他,等著他的決定。
 
  「我們去攻城。」他說。
 
  「攻……魔月你瘋了!」榭爾斯不敢相信的說著「我們只有十二個人!」
  「月……你當真?」晨靈驚訝的看著他「不可能的!」
  現在這樣,不過對抗武曲蒼狼就這麼辛苦,城戰要對抗的可不只他們一個公會啊!
  「我們不用攻到城,反正也不打算管城啊!」魔月說明「我們只要攻到城主證明的地方就好。」
  「什麼意思啊?伊米不懂。」
  「芽子,如何決定城主是誰?」魔月問。
  芽子想了想,開口「我記得有城主證明的物品,好像是個印章吧。」她說。
  魔月點頭。
  「我們先搶到那個印章就好。」魔月說「這可能有點卑鄙,不過事關重大。」
 
 
  「我們把印章搶到手,然後要求那個城的城主發誓保護我們不被通緝。」魔月說「誰都不會想讓人知道自己的城竟然是別人讓來的吧?我們就拿這個當把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