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傳說
 
  第二部 公會成立
 
  十章 結定召喚
 
 
  「光之大精靈──雷姆!」
 
  晨靈喊著,從他面前的散發出金光的魔法陣內,沖天而起了一個有著三雙翅膀的金髮天使。
  天使的光芒照耀整個山洞,手中拿著的權杖閃耀,祂看著面前的奇斐濟,露出笑容。
 
  「光之大精靈雷姆啊,請聽從我的請求,」晨靈緊接著對她召喚出來的天使下命令「替我掃除我的障礙,將這裡的污穢洗淨。」
 
  『如您所願。』含首回答,天使,光之大精靈雷姆揮動權杖,奇斐濟的腳下出現一個會在重生世界的教堂牆上看見的圖騰,散發出耀眼的金光。
 
  「吾乃掌管希望與救贖的光之大精靈雷姆,」雷姆輕輕的說著,高舉起權杖「被邪惡所纏身、被絕望所糾結的可憐生物啊!接受我的洗禮吧。」
 
  圖騰的金光向上竄起,緊緊的包圍在奇斐濟的身上。
 
  奇斐濟發出痛苦的吶喊聲,在金色光芒中扭動著身軀。
  魔月用著驚訝的眼光看著,而其他人則呆愣在原地,不知該做何反應。
 
  『Rebirth。』
  雷姆說出這個單字,奇斐濟身上幻化出黑色的煙霧,跟隨著金色的光芒一起消逝掉。
 
  奇斐濟倒下。
 
 
  『吾已完成吾的任務,契約者晨靈啊!』雷姆轉向看著晨靈,而晨靈舉起杖。
  雷姆飛身而下,變成一顆光球,被吸進杖中:『願妳能夠得到神的庇護。』祂留下這句話後,消失。
 
  魔月站起,看著眼前在地上掙扎的奇斐濟,沉默。
 
  「我不能死……」掙扎著喊,奇斐濟硬是想要站起來。
  可是失去了黑暗的力量幫助,他連想要動都是件困難的事情,更別說要站起了。
 
  「我心愛的人啊……我要找她回來……」他說著「我不能死……不能死。」
  魔月回頭看著晨靈,晨靈則走向前。
  蹲下。
 
  暉夜連忙抱著唆唆啦跟到身邊,以免突然出事。血月也同樣走到魔月身旁,按著血腥之刃戒備著。
  「走開!你們這些狠心的人!」奇斐濟吼。
  「誰比較狠心啊?」魔月無奈的同樣蹲下「我說你,你這樣拿別人當祭品,你喜歡的那個人就算回來了,她會高興嗎?」
 
  誰希望自己的生命是由別人換來的?
  這樣的生命就必須要背負著別人的份,加倍的活下去,絕對不能死。
  誰都沒有權利要求別人為自己而死。
  也因此,讓人為自己而死,欠下的人情太大,欠下的太多,沉重,喘不過氣。
  就算是愛,最後也會變的痛苦
 
  奇斐濟沒說話,但好像也是沒力氣說話和掙扎了。
  晨靈看著奇斐濟,想起剛剛醒過來時,他的語氣和動作。
 
  不可否認的是很恐怖,但是卻如此柔情。
 
  「幹麻對敵人好心啊!」榭爾斯皺眉上前,抓起棘烈「一招讓他死的痛快。」
  「不行。」晨靈開口阻止。
  看著奇斐濟,晨靈問「你說的那個人和我一樣是精靈族的?」
  奇斐濟看著晨靈,眼中的猙獰消失,取代的是溫柔和哀傷。
  「是的。」他說。
  「告訴我她怎麼了?」晨靈接著問。
  殤風大大的嘆口氣,跟著走到奇斐濟,蹲下。
  「我不確定聖屬性的回復術對你有用還是有害,你就將就點吧。」殤風說著,施放了大量回復的回復術。
  慶幸奇斐濟不是暗屬性,否則半條命馬上上天國。
  「為什麼……」奇斐濟愣愣的看著他們,看著晨靈,看著眼前的這群冒險者「為何不殺我?」
  「哼!我很想啊!」榭爾斯回答「讓我們那麼狼狽,我想把你殺千刀呢!」
  「很可惜的是,我們的頭頭不准喔。」殤風笑嘻嘻的說。
  「不要叫我頭頭!」魔月不滿的回應,然後看向奇斐濟「我只是覺得,你好像不是那麼壞的人罷了。」
  「你看我看的那麼溫柔,即使我不是那個人,你還是這麼看我。」晨靈說「我很好奇她是誰,她發生什麼事情。」
 
  奇斐濟看著晨靈,嘆氣。
  「冒險者啊,你們真是好人。」
  眾人面面相覷。
 
  「被一個怪給好人卡真是奇怪的感覺。」布列格在一旁碎碎念著。
  說著,布列格被眾人的眼神給瞪的禁聲。
 
  「說吧。」晨靈說。
  奇斐濟再次嘆口氣,然後緩緩的說起了一個故事。
 
 
  他原本只是個人類,居住在芙蕾大陸的蕾丹席亞城,他是那裡的大貴族,是學校的校長。
  他敎受魔法舉世聞名,多少人慕名將自己的孩子送到他跟前,只為了學習魔法。
  可是,一次的魔法教學中,不知道是有心人士的阻礙還是上天注定的劫難,總之,那場魔法教學失敗了。
  而且,他為了救學生,還被那失敗所召喚來的邪惡靈魂附身,成為現在的模樣。
 
  他被趕出城市,趕出家園。
 
  他拘無定所四處漫遊,因為他不知道哪裡可以居住。
  然後,他在遺跡之地,碰見了她。
 
  精靈正在往南大陸遷徙,因為這裡已經沒有合適居住的地方了。
  然而他和她卻因為相愛,而她留在這裡,沒有跟隨著自己的族人一同越過海,到遠方去。
 
  現在想想,或許她早就知道,這樣的幸福維持不久。
 
  失去族人的她雖然有愛情,可是因為必須居住在黑暗的山洞中,必須要晝伏夜出,對於一個生長在自然中的精靈來說,太痛苦太難承受了。
  所以她病了。
  病的又快又急。
  他什麼都來不及做,她已經離去。
  從此他真正成為一個人,真正成為魔。
 
  他聽說,有個方法可以讓死者復甦,只要用和她相同的種族,用活人的鮮血,用自己的性命。
 
  「你瘋了!」晨靈不敢相信的開口「用自己的性命?」
  奇斐濟悽慘的笑「我愛她,因為我她才會死。」如果她跟著自己的族人一同過海的話,她會活的好好的,她可以在陽光下燦爛的活著,她可以和族人在一起,度過一輩子。
 
  「她選擇了我,她選擇死亡。」奇斐濟說著,落淚。
  眾人無言。
 
  魔月伸出手,往奇斐濟的臉龐過去……
  在眾人驚訝的眼神下,『啪──』的一聲響亮巴掌聲響起。
  引起大家的訝異!
  「魔月?」血月驚訝的看著他。
  魔月臉色凝重的望著奇斐濟,開口「你有沒有想過,你所做的一切,是為了她還是為了你?是因為你想念她所以才會希望她復活?還是你只不過是孤單怕寂寞?」
  奇斐濟先是一愣,接著破口大罵「不准你這樣說我們的愛情!」
  「你這叫愛情嗎!?」魔月同樣提高音量「為了愛人犧牲,為了愛人殺人,為了愛人找祭品,這叫愛情嗎?」
  「你根本只是自己不堪寂寞!」魔月說。
  奇斐濟說不出話來。
  魔月於是繼續。
  「誰會希望自己的性命是愛人死亡而換來的?誰希望自己的雙手染滿鮮血、自己的性命由鮮血堆砌?」魔月問「她會選擇你,願意接受死亡,是因為她早就預料自己的死,早就接受自己的死。」
 
  「她死之前,是幸福的笑著吧!」魔月說。
  奇斐濟愣住。
 
  她是的。
  她明明即將死亡,卻笑的燦爛。
 
  『不要為我的死而悲傷,』她說,微笑『我的一生雖然比其他精靈都來的短暫,但卻是如此美好。煙火原本就美麗而短暫,不需要難過。』
  他們的愛情與煙火相同,早已注定死亡消失,但唯一會留下的,只有記憶。
  「如果連你也死了,」魔月說「誰會記得你們曾有過的日子?」
  那些美麗的日子如同曇花一現,如果都沒有人記得,那是否這些遺失的日子就是白費的?
  如果所有知道這件事情的人都不在了,是否這些事情就此被遺忘?
  存在的證據被毀滅,活著的痕跡被抹滅,那麼那些努力的意義何在?
 
  「我們的日子……」奇斐濟喃喃自語著。
  晨靈開口「她一定希望你能夠活的好好的,而不是為她而死,為她染血。」誰希望自己的愛人陷入萬劫不復?
 
  就算這只是個遊戲的劇情,他們卻依舊感傷。
 
  孤獨久了的人最懂的孤單,那是種無法言語的痛。
  傷心失望都得自己一個人承受,沒有任何人與其分享,自己一個人接受百分之百的痛苦。
  那是很可悲的。
 
 
  奇斐濟沉默了許久,站起。魔月等人也跟著站起,看著奇斐濟。
  「冒險者啊,我有一事相求。」奇斐濟說。
 
  魔月等人互看,這……是任務嗎?
 
  「我想要到南方大陸去,我想去看看……」奇斐濟說「她一直希望去那塊有著她的同胞的大陸看看,我想替她去看。」她願意為她的愛而犧牲,那這麼一點小事,就由他來代勞吧!
  「請問願意嗎?」奇斐濟再次詢問。
  「等等!」晨靈連忙詢問「可是南方大陸是陽光直射、夜晚很短的地方啊!你能夠……」
  奇斐濟輕笑「不用擔心,妳是召喚師對吧。」他問。
  晨靈點頭。
  奇斐濟伸出左手,從手指上摘下一枚紅寶石戒指「召喚師晨靈,與我結定契約吧!」
 
  晨靈大吃一驚,而暉夜則是看著他手中的紅寶石戒指發愣。
 
  「你是召喚獸!?」晨靈問。
  「說召喚獸有點難聽,我是可召喚的人物。」奇斐濟說「選擇接受我的請託,我就是你的使魔,也就是你們所說的召喚獸。」
 
  然後,魔月面前出現了『是否接受請託』的半透明面板。
  看看其他人,血月點頭,芽子和伊米表示無意見,榭爾斯根本不想管,早走到一旁去休息。
  布列格正在包紮,殤風和貞德兩人好像開始研究起這山洞的結構。
  沒有人拒絕。
 
  「好吧!我接受你的請託。」魔月說。
 
  『公會團體任務啟動。』
 
  系統的聲音說著,隨即奇斐濟拿在手中的紅寶石戒指發出光芒,和晨靈的手杖互相輝映。
  「我,奇斐濟,願意發誓效忠我的主人──晨靈。」他說「成為她的劍與盾,替她清除障礙。」
  晨靈看著對方所發下的誓言形成一條具有魔力的語言繩束縛在他自己的身上,輕輕開口:「我,晨靈,在此接受奇斐濟的效忠,從此將之收納為己之力。」
  紅寶石畫成紅光,和奇斐濟一起被吸進晨靈的手杖中。
  「竟然……沒想到他竟然是召喚獸。」暉夜看著晨靈,帶著不敢相信的神情說。
  「這麼一來又多了一個。」
 
  看著自己的手杖,晨靈鬆口氣。
 
  「媽咪──!」唆唆啦猛然的跳出暉夜的懷抱,撞進晨靈懷中「唆唆啦好想妳啊!」
  嘆氣,抱著唆唆啦,晨靈總算露出笑顏「終於,結束了。」
 
  是啊!終於結束了。
  眾人同時微笑,大大鬆口氣。
 
 
  「血月,這樣可以算是驅逐了吸血族嗎?」布列格問「那個雷斯蘭XXX不是要我們幫忙驅逐吸血族?」
  「我想算是吧?」血月回答。畢竟吸血族全數消失了吧?
 
  不過,這麼一來,下個召喚師或是冒險團隊前來這裡的時候,會變成什麼樣子啊?
  再長出一個奇斐濟和一整群吸血族嗎?要是沒有精靈族在的話會怎麼樣? 
  真令人好奇。
 
  「雷斯蘭?」晨靈聽見這名字,立刻抬頭問「是說雷斯蘭依西爾嗎?」
  「欸?對啊!」布列格點頭「妳怎麼會知道?」
  晨靈看著暉夜,輕笑「又找到一個。」
  暉夜點頭,勾起微笑。
  魔月一旁一頭霧水。
  「什麼東西啦?說明一下嘛!」魔月要求。
 
  晨靈沒有回答,轉身面向血月「能帶我們去找雷斯蘭依西爾嗎?」他問。
  血月點頭「當然,否則我們要怎麼回報任務?」
  拿出了捲軸,血月看著上面亮起『任務完成』的按鈕,確定大家都準備好後按下。
 
  瞬間又是空間轉移,他們回到那個湖邊。
 
 
  雷斯蘭依西爾在湖的中央,望著他們。
 
  「正直的冒險者們,感謝你們解除了我族的危機。」祂微笑著說「我族將可以回到地面上,真的相當感謝你們。」
  晨靈大著膽子上前「您就是雷斯蘭依西爾,神之遺孤的主人嗎?」晨靈問。
  「是的,這位精靈,」祂回答「有任何的疑問嗎?」
  輕輕含首,晨靈拿出手杖「雷斯蘭依西爾,神之遺孤啊,請祢與我結定召喚的契約!」
  雷斯蘭依西爾驚訝的看著晨靈。
  其他人,除了暉夜之外,也是看著晨靈,驚訝的說不出話。
 
  咦?是每個都可以要求結定契約嗎?
 
  「召喚的契約?」
  「是的!」晨靈點頭「我需要您的幫助,好在這個世界上遊歷;終有一天這契約將會解除,但在此之前請您協助我。」
  晨靈的技能不是可以直接學會的,他必須要透過收集召喚獸,才能夠成長,才能夠有新的技能。
  而召喚獸大多是特殊任務下的輔助NPC或是任務要求者。
 
  他們會要求執行某件任務,以測試召喚師的能力;當然也有像奇斐濟這樣,因為任務而成為召喚獸的。
 
  除了今天剛收的奇斐濟之外,晨靈已經有了光之大精靈雷姆,雷之大精靈沃爾特,還有水之大精靈溫蒂芮及火之大精靈伊佛利特。
 
  雷斯蘭依西爾沉默許久。
 
  「冒險者啊!」祂開口「你們幫助我族,我應該達謝妳,應該答應妳。可是,若是我離開此地,那麼我族人民將失去首領。」
  「我讓祂來代替我吧!這孩子也是很厲害的。」雷斯蘭依西爾說著,揮手,
  從湖中又跑出了一個小女孩模樣的神族,和雷斯蘭依西爾不同,祂看起來既活潑且好動。
  「這孩子是我族中最接近我的一位。」祂說「她的名字是『瑟克約亞』。」
  晨靈點頭,舉起手杖。
 
  被稱作瑟克約亞的那女孩子同樣的伸出手,觸碰了晨靈的魔杖。
 
  「我,瑟克約亞。」輕柔好聽的聲音傳來,瑟克約亞正在唸著契約內容「願意發誓效忠我的主人──晨靈。成為她的劍與盾,替她清除障礙。」
  「我,晨靈,在此接受瑟克約亞的效忠,從此將之收納為己之力。」晨靈同樣說著。
  契約成立,瑟克約亞被吸入手杖內。
 
  晨靈在此地得到了兩個召喚獸。
 
  「親愛的冒險者們,我族將永遠感念您們的功績,」雷斯蘭依西爾看著結定召喚的契約實行後,說「將來,只要你們需要這裡的東西,大可以回來。」
  「真是慷慨的女王啊!」夏天笑嘻嘻的說著「在此先多謝您了!」
  雷斯蘭依西爾微笑,再次伸手一揮,將教廷的所有成員通通送出了山洞內。
 
 
  事件終於結束。
  站在遺跡之地的外頭,時間已不早。
 
  今天耗費太多時間在這裡,幸好明天不用上課。
 
  「呼啊啊──」伊米打個呵欠,說「伊米先去睡覺囉!好累喔!」
  「我也想要下線了……」芽子說著,伸懶腰「好晚了……還是該說好早了?」
 
  危機解除的這時刻,大家才感覺到累。
 
  榭爾斯摀著嘴打呵欠,殤風和貞德一臉快睡著的樣子,榭爾斯則是早就癱在烏路背上睡的死死的。
  唯一精神好的,只有夏天。
 
  「既然如此,那明天見了。」魔月說,他自己也好想睡覺。
 
  現在時刻凌晨三點,難得他們玩遊戲玩到忘記睡覺。
 
  「今天到底該說有練到還是沒練到啊……」殤風一邊唸著,一邊下線「是不是該換個地方呢……」
  殤風,貞德,伊米,芽子,暉夜,烏路和榭爾斯紛紛下線,現場只剩下布列格,血月魔月和晨靈,還有夏天。
  夏天同樣笑嘻嘻的看著他們。
 
  「我明天不上線了。」血月說。
  語出驚人,讓魔月連睡意都嚇跑了!
  「你說什麼?」
  「我明天有事,不上線。」血月重說一次。
  「嚇我一跳,我還以為你說你不要再上了。」魔月拍拍胸脯,安心的說「怎麼了嗎?」
  「明天我要去一趟伊甸學園。」血月說,看著魔月和晨靈臉色變調「我要回去開校友會。」
 
  天啊……這意思是?
 
  「所以魔月,明天見個面如何?」血月問,臉上的微笑實在有夠溫柔的。
 
  可是怎麼看怎麼覺得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