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傳說

  第二部  公會成立
 
  九章 吸血族
 
 
  「即使如此,我還是要回去。」
 
  血月堅定的說「那是我的隊友,我們的公會長!更是我的朋友。」
  「我也回去。」貞德說「如果真的這麼危險,我擔心魔月他們的處境,雖然就像榭爾斯說的,這只是個遊戲……」
  說著,貞德看向榭爾斯,略為憂傷的笑了笑「我卻再也無法忍受,眼睜睜看著同伴死去的感覺。」
 
  即使他們會回到重生點,即使只是掉了一些經驗……
 
  可是,她不想要再看見有人犧牲了!
  不論是在哪裡,不論是誰,死亡都是件令人傷心的事情。
 
  她已經不想再看見。
 
  「我去。」殤風說著,站前一步「只有我有回復的能力,我必須去。」
  「伊米也願意去!」伊米大聲的說,但是她的高舉的手卻是顫抖的「雖然很可怕,可是伊米也要去救魔月哥哥和芽子姊姊還有晨靈姊姊!」
  「唉呀!那怎麼可以少了我?」布列格笑嘻嘻的開口了「我這個拳術大師當然得要捨命賠君子了!」
  夏天在一旁微笑,然後舉著雙手說他同樣要去。
 
  榭爾斯重重的嘆氣,「這群蠢蛋!」
  「榭爾斯!」烏路如同以往的阻止榭爾斯說這些話。
  「可是,我竟然也得和蠢蛋做同樣的事情,都是你們害的。」榭爾斯雙手一攤,接著說。
 
  大家都笑了出來。
 
  「偉大的陛下啊!」夏天開口,看著那以不可思議的眼神望向他們的湖中的那位「請告訴我們吧!如何回到上面去。」
  「啊……冒險者們。」她開口「恕我剛才的無理,你們真的是正直的冒險者,我必須幫助你們。」
  說著,她伸出雙手,一陣銀色的光線從她的手中緩緩散發開來,在每個人的身上包圍著。
 
  「正直的冒險者啊,我的名字是『雷斯蘭依西爾』,神之遺族的女王,我率領的我的子民在遺跡之地生活了數百年。」她說「人類將我們趕進了這黑暗的山洞中,原本我們只不過是活在山洞內,然而某天,伴隨著黑夜降臨的吸血族殘殺我族,他們將我們趕到這深不見底的地下。」
  嘆了一口長長的氣,雷斯蘭依西爾的眼神中充滿悲傷「我們嚮望著回到上面,希望有天能夠重建光明。」
  「正直的冒險者們,我將賜予你們神的保護之力,既然你們執意要去解救你們的夥伴,那麼請你們同樣的幫助我們,」她說「請替我們驅逐吸血族。」
 
  大家都正在驚訝的時候,血月的耳邊突然響起了系統的聲音:
 
  『團體任務──吸血族的治退任務交予,請問是否接受?』
 
  剎那間明白過來,原來這也是個任務?
  那麼這個女王……是個AI的NPC?
 
  「我接受。」血月回答,在系統響起了『吸血族的治退任務開啟』的同時,眾人也一併的被傳回剛剛他們跳下的洞口。
 
 
  「血月,這樣真的好嗎?」殤風問「雖然是要就魔月他們沒錯,可是要我們驅逐吸血族,會不會太……」
  「這是個團體任務呢!」血月說「而且如果說現在不接,以後誰有那個膽量再來跳一次?」
 
  沒有人回答,當然誰會想再來一次那種恐怖的空降溜滑梯?
 
  「更何況,這任務沒有時間限制吧?」血月解釋,一面考慮著要往哪邊去找人。「我們可以先找到魔月他們後,以後再回來找吸血族算帳!」
  「別管這些了!」暉夜臉上的著急淺顯易見「先找到晨靈他們要緊。」
  「嗦嗦啦要媽咪──」被抱在懷中的唆唆拉連忙喊「媽咪媽咪!」
  「好好好。」哄著,血月看著深暗的山洞內部,沉默。
  是該回原地去找?還是該繼續往前?
 
  他們在哪個方向?
 
  「血月,知道要往哪裡走嗎?」貞德問。
  「這個……」
  「各……各位!」布列格突然喊了大家,嚇所有人一跳「公頻……公頻不能用耶!密語也不行……」他開始嘗試著用任何的頻道,卻發現怎麼樣都不能傳送。
  「怎麼會這樣?」
  「難道說……這裡禁止使用通訊?」烏路沉吟著「這麼一來連想要確定他們在哪,是否有事都很困難了。」
 
  「我想沒這必要。」
 
  一個熟悉的聲音從眾人後方傳來,「我在這。」
  魔月渾身上下還有著傷,芽子則是一臉疲憊。
  「魔月哥哥芽子姊姊!你們沒事吧?」伊米連忙上前,關切的問。
  魔月擠出一個笑容,拍拍伊米「剛剛從重生點回來。」他說。
 
  芽子在一旁沒有說話。
  死亡死的太恐怖了,他們兩人都還有點昏沉。
 
  不過想到自己的會員們都還在這邊,再怎麼昏沉也得撐著回來。
 
  「晨靈呢?」暉夜看著他們,問「晨靈在哪裡?」
  魔月的臉色一凝,芽子則是捂住臉。
  「喂……」暉夜心中不祥的感覺越來越深,他顧不得其他,抓住魔月的領子,吼著「說話啊!」
 
  「抱歉……」魔月低著頭,不敢直視暉夜「我們沒辦法救她……」
  「她被那些觸手帶走了。」芽子說「那些東西將我和魔月勒死後,我們在消失前看見,晨靈被那些觸手捲到更深處的山洞裡去。」
 
  暉夜的臉瞬間刷白,驚愕不敢置信的看著魔月和芽子。
 
  「暉夜暉夜!」懷中的唆唆啦開口「媽咪呢?媽咪在哪裡?」
  「可惡!」
  暉夜低吼,轉身就往洞穴的深處跑去!
  「暉夜──!」嗦嗦啦在原地跳著喊,可惜的是暉夜的身影一下子就消失在黑暗中。
  「那小子……」榭爾斯生氣的罵著「笨蛋!」
  「總之,追上去吧!」血月說「放任的話他們都出不來的。」
  「嗯。」替魔月和芽子放下了回復法術的殤風點頭同意,替全體在原地的會員通通施放了輔助法術後,和貞德及伊米一起往前追上。
  「魔月,芽子,走吧!」血月說。
  芽子點頭,勉強的打起精神邁步跑向前。
  「魔皇,幹麻垂頭喪氣啊?」布列格拍著魔月的背,好像是在安慰「在不快點,美人會被吃掉喔!」
  「布列格!」血月制止布列格繼續說下去,一旁的榭爾斯聳肩,拋下他們追上前方,烏路和夏天理所當然的追著自己的團隊長過去。
  「好吧好吧!我先走。」布列格自知理虧,連忙開溜。
 
  現場留下魔月和血月兩人。
 
  「血月,我恨我自己這麼沒用!」魔月一拳打上牆,說。
  「我看著晨被帶走,我第一次覺得我真弱,竟然連想保護人都保護不了。」他說。
  「那不是你的錯。」血月回答「誰會想到這山洞裡有這種東西?」
  「如果我能再更強……」
  「你不需要把所有責任扛在你身上!」血月抓住魔月的雙肩,硬是將他轉面向自己「你是新鬼棲的團隊長沒錯,你是教廷的會長也沒錯,可是魔月,你要記得……」
  血月真誠的說著「你不過只是個玩家罷了,沒有必要為了誰的傷亡而自責。你並不是沒有盡力啊!」
  驀地,血月的樣子和腦中過去一個人的影像重疊,魔月想起某件事情。
  那是他在玩龍怒之前的事了。
  那個遊戲和龍怒沒什麼兩樣,一樣是殺怪升級,一樣是拼神裝。
  不同的是,他和晨居這次有和別人組隊。
  因為任務需求,所以他和人組隊。
  那是他們有史以來第一次,在任務中看見隊友傷亡。
  並非對傷亡感到害怕,如果害怕的話就不會來玩了;可是那個不一樣,那個人是為了他們而死。
  因為王的直接攻擊將掃到他們兩個,身為騎士的他秉著騎士精神,救了兩人。
  卻也因此回到登點。
  他們當然不好受,除了這打破他們的紀錄外,也因為心理的不安而受到良心譴責。
  只是,那個人笑笑,沒有像其他人那樣對著他們怒罵,反而對他們說。
  不要在意,不是你的錯,反正……
 
  「『你只不過是個普通的玩家啊!』」血月說。
 
 
  「走吧。」血月拉起魔月,跟著往山洞的深處跑去。
  看著前方正努力奔馳的隊友和會員,魔月甩甩頭。
  突然的,理解了這句話的意思。
 
  「衝吧!」他喊,對著血月微笑,然後跑到最前方!
  血月揚起笑容,而榭爾斯又是淡淡的罵了聲白痴,布列格則是用著驚訝的語氣大喊:魔皇復活了。
 
  一行人就這麼往著最深處前進。
 
 
  「嗚……」
 
  頭……好痛。
  手腳……好重……
  什麼東西纏在身上?鈴鈴的作響著。
  眼前一片朦朧中,好像看見火光。
 
  「那是什麼……東西……?」疑惑中吐出問句,沒想到竟然有人回答。
  「那是琉螢石。」
 
  那個聲音相當的好聽,沉穩,優雅,悅耳,向樂器一般的優美。
  晨靈轉過頭去看向發聲處,那是個黑髮的男子,穿著類似中古貴族的衣飾,正緩緩的向她走來。
  男子站定在晨靈身邊,伸出手往晨靈的臉上撫去;晨靈想要伸手去擋開,卻發現自己的手被鐵鍊鎖住。
  四肢都被鎖在躺著的這張石床上。
 
  男子的手放肆的摸上晨靈的臉。
 
  冰冰涼涼的手在她臉上遊走,晨靈打從心底覺得噁心起來。
 
  「別碰我!」撇開臉,晨靈說。
  「真是美好的生物。」男子沒頭沒腦的說。
  晨靈疑惑。
 
  「啊……精靈啊,」男子的聲音再次傳來「我美麗的精靈,我等好久了。」
 
  什……什麼東西!?
  晨靈一陣陣的惡寒從身體深處冷出來,好可怕的感覺。
  「你在說什麼?」晨靈壯起膽子問。
 
  男子微笑,明明看起來是如此溫柔,但是那眼中的溫柔卻讓晨靈害怕:那種像是在看著自己的佔有物的眼神,是在看誰?
  看著自己?
  不,才不要!
 
  「你……你不要把我誤認了!」晨靈的語氣中有著顫抖「我是……我是晨靈,不是你在想的那個人。」
  「我當然知道妳不是。」男子回答,那雙冰冷的手又爬上了晨靈的臉。
 
  啊啊救命……救命啊!
  好可怕……救命啊!
  暉夜!魔月!
 
  「不要……不要碰我……」
  「好孩子,別怕。」男子輕聲說著「很快妳就會是她了。」他說著,在晨靈的額上一吻。
 
  冰冷的,彷若死者般的溫度。
  晨靈這輩子從來沒這麼害怕。
  快點,誰來都好,救救她!
 
 
  「祭典的時刻到了!」男子轉身,張開雙手大喊。
 
  瞬間,晨靈看見,四周他以為是石壁的黑暗處,湧出了大量的紅光,那是一雙雙的眼睛。
  屬於一個個有著蝙蝠的翅膀、人類身體的怪物的眼睛。
 
  吸血鬼!?
 
  「為了讓我心愛的人,為了讓你們的皇后復活──」男子吼著,聲音在洞穴中迴響,回音不斷的震盪,更增添恐怖。
  「我們終於找到了合適的活祭品,找到了合適的時間!」他說。
 
  什……什麼意思!?
  活祭品?
 
  「拿入侵者當血祭的鮮血,喚回我們的美麗的親愛的皇后吧!」男子說完大笑,整個山洞內的怪物也跟著發出尖銳刺耳的笑聲。
  天……天啊!
  她怎麼會被這種怪物抓來?
  太可怕了!
 
  等等!入侵者?
  該不會……
 
 
  「黑焰碎裂斬!」
 
  那熟悉的招式出現,熾熱的闇界冥火快速的從半空中劃過!
 
  「晨靈!」
  「媽咪──」
 
  晨靈感動的快哭出來,要是在讓她一個人待在這裡,她寧可先咬舌自盡回重生點,也不要再這邊接受變態的血祭。
 
  「把晨靈還給我們!」魔月冷冷的命令著,龍曜指著男子的臉「否則,殺。」
  男子笑了起來,他大笑著聲音讓整個山洞好像發生了震動似的。
  「殺?」他冷笑「愚蠢的冒險者啊,你以為你是誰?一個惡魔族的小小冒險者就想要殺了我們?」
  「吸血族可不是好惹的!」男子冷冷的說「我奇斐濟絕對不是普通的怪物!想要奪走我的祭品,先通過我的部下和我!」
 
  眾人進入備戰狀態,四周圍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怪物,一個個露出尖牙,面色猙獰。
  「芽子站中間,伊米一樣。」魔月說「血月貞德榭爾斯還有布列格,準備上吧!」
  「好。」血月的血腥之刃早已蓄勢待發。
  「我劍將為守護而染血。」貞德將法西路達豎起在胸前,然後準備出擊。
  「哼……準備受死吧!」榭爾斯的棘烈變形,成為上次在競技賽時看見的模樣。
  「好小子,早就想要大打出手啦!」布列格微笑,雙手互擊一次後,率先衝了出去:「『雙龍破空』!」
 
  雙方交戰!
 
 
  「聖母啊,請賜予我們您的祝福,給予我方最完美的保護,如同您對聖子的守護……」殤風在唸完一般的輔助法術後,又念起了新的法術「聖母之手!」
  溫和的金色光芒照亮這黑暗的山洞內,替教廷會員們通通灑下了保護網。
  「暉夜!」魔月一邊抵擋著攻擊,一邊喊著暉夜,用眼神指示他往那男人那去。
  「晨靈拜託你了。」魔月說。
  暉夜一點頭,雙腳一踏跳脫向他攻擊來的怪物,拳刃沾滿血,毫不停留的揮動著向前。
 
  身影快速的讓人吃驚,然而現在並不是吃驚的時候,大家都忙著應付比自己人多出N倍的怪物。
 
 
  「別想碰我的祭品!」男子吼著,伸出的雙手手指甲又尖又長,原先溫文儒雅的臉龐現在變的又細又長,眼睛瞇成一條紅色的縫隙,口中也長出尖牙「我是吸血族之王奇斐濟,我將迎回我的皇后!」
  「休想!」豪不害怕的揮動拳刃,暉夜一個轉身砍掉那像他衝來的怪物,拳刃直接在空中和奇斐濟的長指甲互相抗上!
 
  「什麼!?」
  拳刃完全無法傷害那長指甲,暉夜反而因為閃躲不及倍指甲抓出一條血痕。
 
  「我的指甲就是我的刀,我的牙齒就是我的劍,」奇斐濟尖笑,雙手張開,揮起的斗蓬變成黑色翅膀,他飛起!
  「渺小無知的人類啊!乖乖接受死亡吧!」他飛在空中說著,然後俯衝而下「我將給予你溫柔的死亡。」
 
  「該死的是你!」
  暉夜冷冷的說著,握緊拳刃,向著奇斐濟跳起!
 
  「惡夜襲擊!」
  「發動──」暉夜一隻手握在胸前,另一隻拳刃使勁全力揮過去「『沉香』!」
 
  什麼都還沒看見,只聞到一陣香甜的血的味道。
 
  暉夜落地,左手臂被奇斐濟的指甲劃出了長長的傷痕,正大量流血中。
  連捂住自己手臂的意思都沒有,暉夜直直往晨靈的方向去。
  「晨靈!」暉夜用拳刃砍掉縛住晨靈鐵鍊。
  「媽咪──」唆唆啦跳上晨靈的懷中,磨蹭。
  「不要碰我的……」奇斐濟想要阻止,可是這才發現,自己的腹部正在出血!
 
  剛剛那一擊,已經將他擊退了!
 
  這怎麼可能?
  他可是吸血族的王啊!
 
  「我絕對不認輸!」奇斐濟大吼,然後整個山洞中以他為中心,颳起大風!
 
  不尋常的大風。
 
  「這是怎麼一回事?」魔月正和眼前的怪物們纏鬥著,突然所有怪物露出驚恐的表情,被這陣風捲走,而己方人員卻只是被吹亂了頭髮衣服,什麼事也沒有。
  「你們看!」殤風看著奇斐濟,喊「他在吃!」
  眾人看向奇斐濟,驚悚的發現他竟然在吃他的同伴。
  那陣風將整個山洞內的怪物都往奇斐濟的方向吹去,而所有的怪物都化作粉末一般,全部都被吸進奇斐濟的體內。
 
  奇斐濟變的更高大,變的更加恐怖:他的獠牙長及胸口,他的黑髮漂浮在空中,像蛇一般的有生命的搖擺著。他的雙手指甲如今更加銳利,更長,更像刀!
 
  「我要殺了你們!」他吼著,揮出手!
  「快閃!」血月喊著,然後抱著魔月往旁邊一跳!
  榭爾斯和烏路剛好一低頭,閃過了那可怕的指甲,而他們上方的岩石壁被這麼一攻擊,全數攤倒塌下。
  「好驚人啊!」布列格驚訝的看著。
  「危險!」芽子喊,然後被伊米連忙拉開,布列格閃躲不及,那隻手已經到了他面前,他只能硬擋!
  「可惡!」重重的敲擊地面,布列格激起一道石牆,勉強的撐下這擊,卻也傷痕累累!
 
  「臭傢伙!偷襲啊!」
  「是你自己在戰鬥中分神的。」榭爾斯冷道,然後擋在布列格前面「還不快點站起來!」
 
  暉夜趁著混亂的時候連忙抱起晨靈逃回了魔月他們的身邊。
  「晨,沒事吧?」魔月問,龍曜沒有放下,闇界冥火正熊熊燃燒中。
  「嗯……」點頭,雖然有點驚魂未定但是已經可以作戰,她新型態遊戲也不是玩假的。
 
  拿出手杖,晨靈預備詠唱咒文。
 
  「這和龍怒最後一戰有點像呢。」魔月笑笑,說。
  所有人不明究理,唯有晨靈同樣的露出笑容。
 
  「晨,我上了!」魔月說著,握起龍曜猛衝上前,跳至半空中後砍下!「空龍劍!」
  龍曜的黑色刀刃抵住那指甲,闇界冥火順著指甲襲捲上奇斐濟的身體。
  奇斐濟再強也得退開!
  「還沒完呢!」魔月說著,繼續攻擊「月閃光!」
  「魔月……」血月有些著急的想要上前幫忙,卻被芽子制止。
  「他們兩個聯手,不要上去。」芽子說。她知道魔月和晨靈的事情,他們兩個人的聯手就魔月說的來看,該說是合作無間。
  更該說是無法插手。
 
  魔月不要命的猛攻讓眾人感到擔心,而晨靈則在安心的在原地吟唱著冗長的法術。
  「黑焰碎裂斬!」
  魔月在空中使用了他目前最強的招式,當黑炎順勢撞上奇斐濟時,因為對方的強勢,魔月被反作用力吹開。
  就和龍曜的最後一戰一樣,可是現在的不同點是--
 
  「魔月!我真的會給你嚇死!」血月接住他,說。
  「呵呵。」
  他知道,有人會接住他。
 
  「就是現在!」晨靈張開眼,喊出聲,最後的咒語完成「我召喚你,宣告!」
 
  「光之大精靈──雷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