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傳說

  第二部  公會成立
 
  八章 遺跡之謎
 
 
  這裡是岩石的世界,風吹過石製山谷,引發了呼呼的迴響。
 
  峭壁懸崖上長著幾棵小樹,還不時跟著風來回搖擺。
  而他們的面前,是一個巨大的山洞,裡頭烏漆抹黑的根本什麼也看不到。
  四周的地面上有些殘存的柱子還站立著,有些則以倒地。從那些巨大且雕刻精細的柱子來看,這個地方曾經有過輝煌的時機,有著華美的宮殿。
 
  「看起來好像,有很強的怪在裡面耶。」伊米擔心的說。
  「而且好暗……」芽子看著山洞內,同樣的皺眉。
  「有沒有火把還是手電筒啊?」魔月問。
  「你當這裡是什麼地方啊?」血月無奈的說「手電筒是沒有啦!但是這附近很多枯木,撿一撿拿來當火把好了。」
  「不用這麼麻煩。」布列格說著,從物品欄中拿出幾顆小小的、圓形像彈珠一樣的乳白色石子。
  「這個是夜明珠。」布列格拿著乳白色石子走到山洞前,將手伸進洞內。
 
  在他手掌中的石子立刻大放光明,將洞內照的明亮無比。
 
  「哇!」
  「你從哪裡弄來的?」榭爾斯問。
  「什麼弄來的,我用買的啊!」布列格一邊說,一邊開始發石子給大家「嗯嗯,兩個人一組一個吧!」
  「好漂亮喔!」伊米高興的拿著石頭跑進山洞,剛剛說害怕的神情早已消失。
 
  真是大膽啊!
 
  「伊米,小心危險!」和她同一組的芽子喊著,連忙跟過去,而其他人見狀也只好跟上。
  一個法師和一個弓箭手要是真的遇到敵人,能怎麼樣戰鬥呢?更何況那裡面還是敵人的領地,敵暗我明。
 
  「等一下!別跑這麼快啊!」
  「晨靈,你要走在我身邊。」暉夜說著,拿著夜明珠走進山洞。
  「我知道啦!」
  「耶耶!探險探險──嗦嗦啦喜歡探險!」
  「安靜!」
 
  一夥人終於全進入山洞。
  夏天進去前,還回頭看了一下四周,確定後面沒有伏兵。
 
 
  山洞與其說是山洞,還不如說是隧道來的恰當。
 
  裡面的牆壁不但像是人工磨過的,地面更是平坦的和一般住家的地磚有得比;固定的一段距離,牆上就會出現一個像是火把插座的燈座,雖然上面空空如也。
 
  「這裡該不會以前是拿來做什麼東西的吧?」殤風一面研究一面說著「這山洞搞不好是人為建置的呢!」
  其實這是個遊戲,不管什麼地方都是人為建置的吧?
  魔月這麼想著。
 
  「這是個遊戲,不管什麼地方都是人為建置的吧?」榭爾斯說。
  苦笑了一下,魔月真的沒想到,會和這個小子想到同樣的事情。
  「你不能當這不是遊戲嗎?」殤風瞪他一眼說「我當然知道這是遊戲啊!」
  「哼!」榭爾斯撇開頭。
  「各位,認真點。」走在前頭的布列格突然停下腳步,看著前方的黑暗,對全部人說「要開始囉。」
 
  說著,他把夜明珠收進一個透明的袋子內,綁在腰上。
 
  「芽子,給妳。」魔月把自己和血月的那顆夜明珠交給芽子「退到後面去。」
  各自準備,魔月的龍曜出鞘,發動火屬性。
  火焰的光芒照耀了整個山洞。
  「早知道這樣我就不用拿夜明珠出來了。」布列格看著龍曜,嘀咕著。
  「這樣子可是很累的耶!」魔月笑了笑說道「你的夜明珠比較方便喔。」
  「呵呵──小子,現在拍馬屁太遲喔!」
  「我才沒必要拍你馬屁。」
 
  血月抽出血腥之刃,站在魔月身邊「有東西靠近,不只一隻。」
  「我知道……」魔月微笑,不過有些許擔心:會不會應付不了?
  「天國諸神啊,給予人們希望與恩賜……」殤風趁著現在快速的替前方的魔月、血月和布列格放下新習得的法術:「『神之祝禱』!」
 
  這招可以讓被施加的人在一定時間內傷害減半。
 
  「榭爾斯,小心點。」烏路叮嚀著。
  「我知道啦!」聳肩回答,榭爾斯抽出棘烈,跟著來到前端「不會有事的。」
  「真有自信的小子啊!」布列格勾起微笑,說。
  「彼此彼此。」淡淡的回答,榭爾斯的棘烈瞬間出手!
 
  水流從棘烈的刀刃上席捲開來,往洞穴深處竄去!
 
  「水鐮戟!」榭爾斯喊出招式名稱,只聽見洞穴身處傳出了『嗤嗤』的聲音,不到多久數發黑影沿著牆壁向眾人過來!
  彷彿觸手一般的黑色影子從牆上包圍眾人,將他們圍堵住!
  暉夜立刻快速的用拳刃斬掉幾條向著他和晨靈過來的觸手。
  觸手雖然被砍斷,但是暉夜也變了臉色。
  「晨靈,不要動手,你躲好。」暉夜說。
 
  剛剛,他砍了過去,卻像在砍水一般。
  物理攻擊無效嗎?
  暉夜暗自想著。
 
  「這是什麼!?」魔月嚇了一跳,龍曜立刻揮過!
  火焰包圍的龍曜將觸手逼退,但是卻沒有任何效用。
  這是什麼感覺?
  當龍曜砍上那些觸手的時候,好像撞上了什麼軟軟的東西?
 
  對了!就好像汽車的安全氣墊那樣!
 
  「這該不會是海葵吧?」血月的血腥之刃陷入那些觸手中,拔不出來。
  「沒看過有人海葵長在山洞的。」榭爾斯說著,用力的抽起棘烈,再揮一刀!
  不過同樣無效果。
 
  「看我的!」芽子唸完咒語,碩大的火球瞬間出現「火球術!」
  確實火球術砸到觸手的時候,那些觸手痛苦的抽搐一陣子消失,然而馬上又有替補的出現。
 
  解決不了。
 
  「該死的,這到底是什麼?」血月問。
  一旁的伊米快被嚇哭了「魔月哥哥,這東西好噁心啦!伊米不要在這裡啦!」
 
  誰都很不想再這裏啊!
  魔月無奈的在心中嘆氣。
 
  「聽著,我用火焰弧光,芽子用火球術,晨靈你用那個上次轟殺我們的招式,我們轟出一條路後,你們快點跑出去!」魔月說「好像只有火焰可以制止住他們的行動一陣子,等等不管是誰出了什麼事情,千萬不要回頭,只管跑!跑到安全的地方為止。」
  反正大不了死了就是回到重生點,沒什麼了不起的。
  經驗再賺就有。
 
  要他看著全員滅在這裡,他才不要!
   
  「開什麼玩笑!我不能讓晨靈面對這樣的危險!」暉夜馬上喊。
  「魔月,這樣太危險了!」血月理所當然同樣反對「你和芽子要是遇到危險,會……」
  「不會啦!我很強的!」魔月說,微笑。
  血月皺著眉看他。
 
  魔月只好正經起來「副會長,你要帶領好會員啊!總不能會長副會長都死在這,留他們一堆孤兒吧?」
  「誰是孤兒啊!」榭爾斯立刻就開口反駁。
 
  他這句話替這氣氛稍稍沖淡了一些嚴肅。
 
  「好吧!我知道了。」血月點頭,妥協「等等通通一起跑,不管誰出事都不准回頭救人。」
  「可是……」暉夜還想要說什麼,但是卻在晨靈堅決的眼神下被制止。
  「晨靈……」
  「嗦嗦啦,你先跟著暉夜去。」晨靈告訴嗦嗦啦,並且將他交給暉夜「我會去找你要回來的。」她說。
  「如果……如果你能夠好好的保護嗦嗦啦和其他人離開,我就……」晨靈一陣臉紅「我就嫁給你。」
 
  聽到這句話的暉夜心裡百感交加。
 
  「我寧可妳不要嫁給我也不希望妳死。」暉夜說著,接過嗦嗦啦,神情複雜。
  「媽咪,妳要小心!」嗦嗦啦掛著眼淚說「嗦嗦啦會乖乖等妳喔!」
  晨靈點頭,暉夜也不再說什麼。
 
  魔月苦笑了一下,想著要把自己的弟弟給『嫁』掉還真的是件奇怪的事情。
  不過眼下沒時間想這些了。
 
 
  「預備了,芽子、晨靈!」魔月說著,將龍曜舉起,火焰熾熱的燃燒起來,阻擋了一些觸手的攻擊。
  「好……」芽子開始再次吟唱火球術的咒語,晨靈張開召喚陣,魔月的火焰也正好燒的旺盛。
 
  「火球術!」
  「火焰弧光!」
  「伊佛利特!」
 
 
  猛烈的燃燒著的火焰將觸手燒焦,開出一條路,血月立刻帶著其他人從那個地方逃出!
  「快跑!」血月喊,拉起伊米往外推,自己也跟著出去。
 
  只是才剛剛跑出,身後的火焰熱度立刻消失,觸手飛快的蓋住那個洞,並且反過來也開始往血月他們襲擊而來。
  「劍舞!」血月使出招式對抗,卻陷入了剛剛開始時的窘境,血腥之刃被觸手捲住,拔不出來。
 
  「凌流江!」
 
  水幕配合著刀的力道將觸手逼退,血月的血腥之刃得以自由。
 
  「快點走!」榭爾斯喊著,轉身往更深的地方跑去。
  「呵……」快速的追上,血月嘴角帶笑「欠你一個人情。」
  「用不著擔心,我絕對會討回來。」榭爾斯說。
 
  狠心的離開了那裡,血月只能相信,魔月和芽子還有晨靈不會有事。
  不要回頭不要管後面發生什麼事情,不能全團掛在這裡。
  魔月,他真的變了。
  如果是以前,他一定即使全員掛在這裡,他也要贏。
 
  「這邊!快點!」
  跑在最前頭的夏天喊著,帶領眾人跳進一個洞裡。
 
  沒想到的是那洞竟然是幾近垂直的向下道路,於是他們一個個的像坐溜滑梯一般一路下滑。
 
  『咚──啪』的聲音響起,教廷公會的成員們全部一起摔進了一個湖中,濺起了高聳且美麗的水花。
 
 
  「呼啊!」夏天率先出了水面,順便把伊米一同拉出水面「沒事吧?」
  「鼻子……鼻子進水了好痛啊!」伊米被水嗆的眼淚都出來了,不過滿身濕也看不出來那到底是水還是眼淚。
  「各位沒事吧?」夏天抓著伊米游回岸上,回頭看看其他會員。
  「死的差不多了。」榭爾斯沒好氣的說著,一面濕淋淋的頭髮往兩邊分開。
  「貞德,貞德妳沒事吧?」殤風則是緊張的查看自己心上人是不是安然無恙。後者一副無奈的樣子讓對方檢查。
  「嗦嗦啦……嗦嗦啦討厭水!討厭水啊!」嗦嗦啦一面喊著,一面在暉夜手中亂跳。
  暉夜沒有回應,看著剛剛掉下來的地方,神情擔憂。
 
  「這裡是哪裡……」血月一面游上岸,一面察看著。
 
  好像掉到很深的地方來了,完全不見天日,上方是一片黑暗的空洞,連頂都看不到。
  魔月他們三個不知道有沒有事情。
 
  使用公會頻道,血月叫著魔月的名字,卻怎麼樣也得不到回應。
 
  「魔月……魔月哥哥會不會出事了?芽子姊姊呢?還有晨靈姊姊……」伊米著急的問。
  「不會,不會有事的。」血月柔聲安慰。他也不想相信魔月他們會有事情。
  雖然知道,可以回重生點,但是怎麼也不想有人死……
  那種感覺,真的與親友死亡無異。
 
  「是啊!他們很強的。」殤風說「而且我幫他們都放了輔助法術,絕對不會有事情。」
 
  話是這麼說,可是大家都知道,說不定凶多吉少。
 
  「看來來這裡好像有點早……」布列格說著「抱歉啊,扯了你們進來。」
  「不,是我自己說要來的。」血月說「沒關係,只是遊戲。」只是一個遊戲罷了。
 
  嗯,只是個遊戲。
  可是只要想到魔月和芽子他們有事的話,心就一陣一陣的抽痛。
  明明知道不可能真的死掉的,可是……
  猛的,夏天昨天下線前說過的話,在他腦中浮現。
  一陣陣擔憂席捲向血月。
  這是正常的遊戲情況嗎?
  
 
  正想像夏天詢問,貞德卻在此時開口。
  「雖然這麼危急的時候說這些很奇怪。」貞德說,看著湖面「可是,這湖好漂亮。」
  「真的耶……」伊米說「亮晶晶的,是不是有寶石在裡面啊?」
  寶石?
  大家將眼光轉向湖。
 
  「我看看!」布列格走到湖邊,彎腰查看,然後伸手在岸邊的石頭底一摸。
  「果然……」他說著,撈起一樣東西。
  「什麼?」血月問,靠過去。
 
  拿在布列格手中的,是一顆漂亮且巨大的水晶原石。
 
  「看來,這裡是芙蕾大陸水晶的出產地。」布列格說著,看著湖水「而且是能量強大的水晶原石出產地。」
  這可真是驚人啊!
  不過這東西出現在這裡誰會發現?
  要不是被那觸手追,情急之下跳進那個洞裡,誰會知道這深處有著這種東西?
  等等!說到這裡……
 
  帶頭的人不就是夏天嗎?
 
  血月回頭看著笑的人畜無害的夏天。
  「你早就知道?」既然夏天就是重生,那麼他知道也是無可厚非的。
  「什麼啊?我怎麼可能知道。」夏天繼續他那溫暖的像夏天一樣的笑容「我只是湊巧跳進去而已。」
  說著,血月聽見密頻傳來夏天的聲音『我只是個管理者,管理整個重生,寫出這遊戲的人不是我,我沒這麼大的本事連這種小事都知道。』
 
  是這樣的嗎?
  血月懷疑著。
 
  「水晶的原產地……」殤風看著伊米接過布列格手中的水晶原石,正在細細的觀看,他開口了「為什麼在這種地方設置呢?」
  一般設置這種東西就是會要讓人知道啊!否則礦工和鐵匠要去哪裡找材料?
 
  而且還有這麼可怕的詭異怪物在守著山洞……
 
  「等一下!」貞德突然喊出聲「伊米,把東西放回去!」她著急的說。
  「咦?貞德姊姊?」伊米不理解。
  「快!」
 
  而正在疑問的時候,地面突然起了巨大的震動,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地上竄出了許多和剛剛追擊眾人一樣的觸手,將每個人都結實的綑住抓住捲起!
 
  「哇啊啊啊──!」
 
  伊米尖叫,手中的水晶原石落地。
  「可惡……」血月掙扎著,不過半點效用也沒有。
  眾人就這樣被捲在半空中,束手無策。
  「暉夜──暉夜你被抓了媽咪會不嫁給你啦!」嗦嗦啦因為太小隻沒被抓住,在地上大喊著令人汗顏的話。
 
 
  『貪婪的冒險者啊……你們到了我族聖地,想要做些什麼?』
 
  諾大空曠的山洞中淡淡的迴盪著這句話,眾人都聽到了。
  那是個極其好聽的女聲,輕柔的說著。
  接著,湖的中央泛起了漣漪,漣漪漸漸的擴大,擴散中央發出光芒。
 
  淺藍色的光芒中冒出許多的氣泡,然後,一個有著水藍色長髮,蒼白如紙膚色的女人浮出水面、不,應該說她從水下緩緩的漂浮到空中。
  她穿著一身有些透明的淺藍色薄紗,胸口有一顆碩大的藍色水晶,額上同樣的鑲著藍色水的小顆圓水晶。
  她的雙手是蹼,雙腳腳趾也有著蹼相連。
  她睜開了眼簾,用著如同水一般清澈的眼眸看著眾人。
  如果不是眼下的情景,他們一定會讚嘆這個人的美麗。
 
  「說吧……你們這些愚昧的冒險者們,為了什麼而褻瀆我族的聖地?」她冷冷的說著。
  「我們沒有意思要入侵這裡!」血月連忙開口「我們是不小心掉下來的。」
  「掉下來?」
  「是的,」殤風接著說「我們在遺跡之地被奇怪的東西追趕,不得已的情況下掉了下來。」
  她沉默了一陣子,閉上眼。
  「貪婪的冒險者啊,不要騙我。」她說「你們將我族人從外面豪華的宮殿中驅逐到這裡,還妄想要這塊土地嗎?」
  「真的不是這樣啊!」血月喊。
  「夠了!」她的語氣中有著微微怒意。
 
  「我不知道您是誰,但是偉大的陛下啊!請聽我說。」夏天開口,用著恭敬的語氣說話「我們真的是不小心落下這裡,外頭的遺跡是怎麼一回事我們全然不知。」
  「我們只覺得,那裏應該曾經是個美麗且繁華的地方。」
  夏天這麼說著。
 
  對方久久沒有動作,也沒有說話。
 
  「啊……你說的對,美麗且繁華的地方啊……」她憂傷的嘆了口氣,揮手。
  所有的觸手緩緩消失,將眾人全部放下。
  重獲自由。
 
  「有你的,夏天。」布列格在落地後說。
  夏天只是微笑了一下。
  「冒險者啊,我就相信你們誤闖吧!」她說,然後指著一個在她身後的山洞「從那個地方可以離開這裡,你們不要再往前,不要再深入我族的安息地,離開吧!」
  「等一下!」血月連忙說道「我們還有兩個同伴在上面!被那些觸手糾纏住了!」
  「上面?」她奇怪的看著血月「上面不是我們的領地了,那是將我們往更深處滅殺的,邪惡的吸血族領地。」
 
  這下糟了……
 
  血月一咬牙「榭爾斯,你帶他們出去。」他說「我要回去找魔月和芽子。」
  「你再說什麼?」榭爾斯不敢相信的回問「你是白癡啊?讓他們回重生點,這樣太危險!」
  否則,魔月他們是為什麼要……
  「我不要!」血月說完,轉身「偉大的陛下,請您告訴我,」血月學著夏天的語氣,說。
  「告訴我如何回到上面!」
  「為何要回去?」她問「從這個洞口出去,你就可以安然無恙的回到有陽光的世界,吸血族太危險,太強,連我們都不是他的對手。」
 
  「連我們這些神之遺族都不是他的對手了啊。」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