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傳說

  第二部 公會成立

  五章 海之主人的挑戰


  天空烏雲密佈,即將下雨。
  海首的玩家還在奇怪這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有一群人在燈塔旁的海岸邊,準備出海。
 
  「那船是屬於自動航行的。」潘說「你們只要輸入正確的密碼,它就會避過暗礁和漩渦,送你們到那島上去找海之主人。」
  「我知道了,謝謝。」魔月微笑,揮手。
 
  新鬼棲的隊員和臨時加進來的晨靈及暉夜一同出發,航向大海。
 
  「榭爾斯他們沒問題吧?」魔月問。
 
  芽子說,因為公會任務還需要尋找一個人,位在海首附近的一塊荒地,將來是玩家根據地預定地那裡,跟他拿到公會證明書才行。於是榭爾斯決定,將三個隊伍暫且先合併成兩個隊伍。
  『拿到主線任務的晨靈跟著魔月一起去找海之主人。』他說『一個人跟他去,這樣新鬼棲剛好滿團,剩下的鬼居團員併過來我這裡。』
  暉夜理所當然死都要跟著晨靈,拗不過他的晨靈只好答應,小殘和雷丹也不反對這樣。於是,就組成了這樣的隊伍。
 
  「不會有事啦!」芽子說「你自己也說他很強啊。」
  「我是這麼說過沒錯。」魔月點頭「我擔心的是小殘大姊和雷丹大哥會不會被他掛掉或氣死。」
  船上的人汗顏,這確實是有可能。
 
  畢竟榭爾斯有著殺了自己隊友的紀錄。
 
  「烏路會阻止他的……我想。」血月不太肯定的回答,不過看烏路這樣公私分明,想來應該是會阻止……
  大概吧?
  「嗯……」
  船上又安靜了。
 
  昨天那樣坦白之後,大家心境上好像都有變化:晨靈似乎不太想理會暉夜,而暉夜怎麼也不會放棄。小殘好像不太能接受晨靈和暉夜之間的事情,有點明顯的在躲避他們兩個。芽子則是因為創角是她幫忙的,好像有點內疚,榭爾斯也是因為知道自己應該要負部分責任,所以今天到目前為止都還沒跟他吵過架。
  唯一沒變的是貞德和殤風,還有伊米。只不過伊米好奇的問他,以後到底是要叫他哥哥還是叫姊姊?
  而血月……
  魔月苦惱著,昨天那樣子被他一吻後,實在是……
  還有那個震撼的發言──『總裁』!?
  血月竟然是遊戲金蘋果的總裁?芽子的哥哥?
  還有,從血月之前說的話來看,那很像就是拐個彎說:『我喜歡妳』。
  對!就是這種感覺!
  天啊啊啊──!誰來告訴他該怎麼辦啊啊啊?
 
  「魔月,」血月突然開口叫他「有沒有聽到我說話啊?」
  從自己的吶喊冥想中回過神來,魔月有些呆滯「啊?」
  「我說……」血月無可奈何的重新說過剛剛的話「海之主人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魔月搖頭「不多,從遊戲雜誌上的介紹看到一些而已,但是那些你們都知道 了吧?」
  「嗯……」血月點頭,然後看向其他人「你們呢?」
  貞德搖頭,殤風則是思考了一下,開口「我是有聽說,海之主人好像會挑戰玩家,不過確切的消息不知道。」
  「這樣……其實我也是只聽說這樣,」血月回答「目前,還未曾聽到有正面和海之主人挑戰的人的消息?」
  「我們應該是第一批吧?」芽子回答「誰能解這個任務解的像我們這麼好運?」
 
  這麼說也是沒錯啦,光是拿那個主線任務的方法和說出關鍵字的機率組合起來,或許這機率只比樂透大一點?
 
  是說潘也說過,晨靈他們的拿法算是特殊的,正常一般的主線啟動,是要在酒吧裡面,談論海之主人的事情,酒保會要求去解決某些事件當做實力證明。
 
  只是這樣的前奏很長,所以……
 
  「唔……真讓人無言呢!」伊米撐著下顎說。
  「欸欸芽子。」魔月悄聲的對身旁的芽子問「你和血月也不知道嗎?」
  芽子有點驚訝「血月跟你說了我們的事情?」
  魔月點頭。
  芽子嘆口氣,回答「好吧!我們不知道。」
  真是的,血月乾麻也跟著魔月一樣,自己洩自己的底啊?
  「為什麼?」魔月不理解「不是你們公司自己出的遊戲嗎?」
  「設計者不是我,也不是血月。」芽子回答「設計這遊戲的人,是伊甸的電玩設計系,我們只負責派人幫忙抓蟲和推銷,其他全部都由他們解決啊。」
  「是喔……」所以,才會特例給伊甸二十個名額是嗎?
  「又再說些什麼了?」對面船頭的血月笑笑的問著,魔月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被嚇到,連忙回答沒什麼,然後安靜下來。
  晨靈是打從一開始就沒說話了,而暉夜本來就是沉默的人,現在整艘船上大家都沒話說,安靜的有點恐怖。
 
  『魔月。』
 
  榭爾斯的聲音從密語傳來,適時的打斷這段沉默。 
  『那個囉嗦的傢伙問,公會的名稱要取什麼。』他問。想必囉嗦的傢伙指的是發公會證明書的人吧?
  『你們已經找到人了?』魔月訝異的回問『這麼快?』
  『他根本就沒躲起來當然好找。』榭爾斯的聲音聽起來相當心虛,回答著。
 
  實際上,他在去之前先順便找鐵匠把棘烈改造過,獲得了新的屬性:『水』。
  於是,他將屬性功能打開,使棘烈的攻擊都可以有水屬性,加上一招全範圍攻擊……好死不死剛好碰到那百分之三十的機率可以使出水屬性。
 
  在淹水的情況下,該跑出來的不該出來的通通都出來了。
 
 
  『公會名稱,快點。』榭爾斯不耐煩的再問一次。
  『我問一下,急什麼?你不怕我取很俗的喔?』魔月回他,接著看向船上的眾人。
  「呃,聽我說……」開口,等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到他身上來,說「剛剛榭爾斯說,他們找到那個拿公會證明書的人了。」
  「好快!」殤風驚訝的看了看船的遠方,小島現在像饅頭一樣大。
  「所以他問,我們公會打算叫什麼?」魔月說。
  「當然叫魔皇囉!」伊米立刻說「魔月哥哥是會長嘛!」看起來,她還是決定叫魔月哥哥。
  「這樣不好吧?」魔月回答「又不是我一個人的公會。」
  「那……」伊米又重新思考,其他人則是低著頭沉思。
  見大家都不說話了,魔月重新用密語問榭爾斯:『你們那邊有什麼想法嗎?』
  榭爾斯沒回答,過了好一陣子,才傳來回應。
 
  『鬼居的那兩個說,他們想到的是非請勿入。』
  『非……』魔月瞬間傻眼,那聽起來比較像是不良場所會用的吧?
 
  「怎麼了?」見魔月的臉色突然變的很……呆滯?血月問「他們又傳了訊息過來?」
  「唔……榭爾斯說,他們想到一個。」魔月回答,把剛剛的話說一次「『非請勿入』。」
  眾人汗顏。
 
  「我不要。」芽子立刻反對「這什麼鬼?」
  「我也不想。」晨靈說,然後立刻提議「叫『低調』。」
  「贊成。」暉夜立刻說,不過晨靈還是不看他。
  「你只要晨靈說什麼都會贊成吧?」芽子回,接著說「而且我們想低調也低調不起來。」
  皇者和霸者,還有競技賽第二名的團隊都在他們的公會中,哪低調的起來?
  更何況,眾人的裝備或許稱不上是最好,但畢竟也已經改造的很強。誰不想找個有錢有勢有力量的公或婆?
 
  「那妳說吧!」暉夜不高興的瞪著芽子「妳想到什麼?」
  「嗯……」芽子思考了一陣子。
  「我不知道啦!」芽子嚷著。
  魔月嘆氣,他也是想不到啊!
  『榭爾斯,』密了榭爾斯,魔月詢問『不能等以後再說嗎?』
  『我問問。』榭爾斯回答,顯然的是有經過一段爭辯,在大概一分鐘後回話了『可以,只是要回去那邊登記。』
  『那就先這樣吧,好難想。』魔月說。
 
  正說著,船身突然的大幅晃動起來!
 
  「怎……怎麼一回事?」魔月扶住船圍,拉住芽子,問。
  「不……不知道,」晨靈被暉夜抱在懷中,不過似乎是危急情況他並沒有推開:「不過,水流突然轉向了。」
  大家吃了一驚,連忙觀看。果然原先直直向小島前進的船頭掉轉了方位,在他們討論公會名稱的時候,偏向西方。
  「怎麼會?」血月連忙開始尋找可以划船的東西。
  「等等!」殤風看著船外的景色快速移動,說「有點不對勁,速度加快了!」
  「水流!」伊米指著水面「快看!」
  大家往船外看,水流向西,帶著他們的船往西方去。
  「在這樣下去,會越來越遠!」芽子看著小島的影子,卻發現不對「咦?」
  「芽子?」
 
  「你們看!」芽子指著島的方向「島……島變大了!」
 
  「什……」
  魔月看向島,果真從原先小小的影子變大許多、靠近了許多。
  「這才是正確的路嗎?」魔月喃喃自語。
  「太誇張了……」血月說「要不是使用飛船的話,平常的船怎麼可能到這裡?」
  「是因為那個燈塔的老太太說的密碼嗎?」貞德開口說。
  回想起要出海前,那個燈塔老太太的事情。
 
  當他們說起,潘說可以跟她要密碼的事時,老太太呵呵呵的笑笑,然後開口一句:『我好想吃炒麵。』
  於是殤風和貞德只好跑一段路到小吃街買回來。
 
  『啊……好想要看看煙火……』
  所以芽子只好去找了純粹好看的魔法──煙花術來學習,然後施放。
 
  說真的,和這個老太太要密碼所花的錢,並不會比飛船少多少。 
  眾人無言。
  這任務,還真是過份啊。
 
 
  他們到了島上的同時,天上雷聲大作,轟隆隆的聲音配合著傾盆大雨,再與眼前的景象做結合,還真有著決戰的感覺。
  「好像要打大魔王似的。」魔月說,明顯的有點不安。
 
  雷看起來像是打在島的最高處,四周黑暗的像是夜晚一般,只有閃電造成的光線時亮時暗。
 
  「別擔心,我們不會有事。」血月說,靠到他身邊「不是都準備妥當了嗎?」
  點頭,魔月深吸一口氣,握住龍曜,隨時準備有動靜出擊。
 
  「準備走吧……」魔月說,然後和血月一同跨步。
 
  眾人點頭,芽子和伊米走在中間,貞德和殤風殿後,而暉夜和晨靈則走在魔月他們後面。
 
 
  天空更陰暗了……樹影在狂風中搖動的樣子好像是張牙舞爪的惡魔,雨大的打在身上會痛,像是石子打在身上似的。
  隱約中,好像有什麼東西一直跟在他們身邊,魔月和血月不自覺的將各自的武器緊握,神經緊繃的快要斷掉!
  突然,一道閃電劃過天空,接著轟隆作響的巨大雷聲,把魔月嚇的『哇』的大叫!一旁的晨靈則是捂住耳朵,同樣尖叫著把自己整個人埋進身邊暉夜的懷中。
 
  原來,這雙生姊弟竟然會怕打雷。
 
  「魔月!?」驚訝之餘不忘先安撫,血月連忙拍著魔月的背「沒事沒事。」
  暉夜則是緊緊抱著晨靈,輕聲安慰。不過臉上看起來表情倒像是很高興。
  「讓人知道皇者魔月竟然怕打雷……」芽子無言的看著眼前的兩對,嘆著氣搖頭「大概不會有人相信吧?」
 
  殤風和貞德兩人則是苦笑不已。
 
  
  「有人來了……」
 
  一聲低沉的聲音這麼說著,在四周像是共鳴一般的響起。
  血月抬頭,眼前不知道什麼時候,站著一個男子。
  深藍色的長髮,高高的黑色領子和披風,一身皮衣勁裝。
  細長削瘦的臉蛋,比一般玩家高上許多的身軀,怎麼看都知道,這傢伙不會是個玩家。
 
  在這種地方的NPC……這個樣子,九成九不會是什麼好東西。
 
  「人類,來到我的島做什麼?」低沉的聲音是眼前的男子所發出的,他問。
  「你就是海之主人?」血月小心的把還在驚嚇中的魔月擋在身後。
  遠看確實是一片黑黑霧霧看不清楚,身邊有著烏雲,應該是不會搞錯的。
  「海之主人?」男子抬頭,沉吟許久「啊……好像是有人這麼叫我。」他冷笑「你們找我有何貴幹?」
  伸出手一揮,在披風飛開的同時,數發閃電也打下!
 
  「哇啊啊──!」
  同樣的情況再重演,不同的是魔月也和晨靈同樣的趴到血月身上。
 
  這樣子是要怎麼打鬥?
 
  「小子,這樣就怕?」男子輕笑「那為什麼要到我的島上來?」
  「少說廢話!」血月拔出血腥之刃「我們是替潘來找回他的父親和哥哥的!」
  男子一怔,仰天大笑了起來「那麼就是來打敗我的?」
  「沒錯!」血月說。
  眾人立刻將武器拿出,血月護著魔月,暉夜將晨靈擋住,兩人好像都不太想往前的樣子。
  「我打前鋒。」貞德從後方到了前方,芽子唱法的動作已經準備,而伊米的弓箭同樣瞄準中。
  「血月和暉夜都退到後面去。」殤風跟著上前,和貞德並肩。
  「哼!別這麼急嘛!」海之主人笑著說,看著他們「也不要在這種地方打鬥,不好打吧?」
  「跟我來。」他說,然後轉身往島的深處走。
  眾人互看一眼,小心翼翼的跟了上去。
  然後,看到了他們一輩子都不會想說出去的畫面……
 
 
  「這是什麼情況?」魔月看著門內的情景,傻眼。
  之前的害怕和不安完全消失。 
  「我想這是幻覺吧?」血月嘴角微微抽搐著說。
  「搞笑嗎?」晨靈捂著額,無奈。
  「這個任務設計團隊到底是搞什麼鬼……」芽子握拳,恨的牙癢癢想砍人。
  「咦?不是要打敗我嗎?」男子,海之主人大搖大擺的坐到上位處「過來啊!我讓你們三個人,誰贏都可以,反正你們都會同一個公會的對吧?」
 
  魔月瞬間拔出龍曜,闇界冥火燒的比哪次都旺!
 
  「這是怎麼一回事!?」他咬牙切齒的問。
  眼前,一間溫暖的房間,裡面鋪著柔軟的虎皮地毯,而室內的椅子是看來蓬鬆的沙發,還有明亮的美術燈,以及三十吋的大電視,還有個漂亮的水族箱。
  中央,海之主人坐在一張桌子前……
 
  重點是,桌子上擺著的東西……
 
  「這算什麼啊!」魔月怒吼「耍人喔!」
  「哪有啊?」海之主人閒閒的回答「『方城之戰』也是戰鬥啊。」
 
  是的,桌上擺著一副麻將。
 
  「我說……」晨靈挑眉,看著海之主人「你抓人不會是因為三缺一吧?」
  「唉呀你怎麼知道?」
  「那心情不好……」芽子握緊魔杖的手好像用力的快要把杖捏斷「不會是因為輸錢吧?」
  「欸?猜對了!厲害喔!」海之主人拍拍手「說到底,到底打不打啊?」
 
  「火焰弧光!」
  一出手就是強招,魔月揮過火焰的同時,芽子也放出魔法「火球術!」
 
  「哇哇哇──!」喊叫著閃開,海之主人把頭塞進一旁的魚缸,好熄滅頭髮上的火。
 
  「給我把潘的父親和哥哥交出來。」血月說。
  「把這顆蛋的詛咒解除。」晨靈面無表情的拿著蛋開口。
  「給我公會證明資格。」魔月伸出手,闇界冥火依舊燒著。
 
  「你……你們不遵守遊戲規則啊!」海之主人喊著,頭上像是頂了個鳥窩。「我是這任務的王耶!本來就有資格要求用什麼方法打鬥啊!」
  「我又不會打架!」海之主人不高興的說著「用麻將有什麼不好?」
  「非常不好。」魔月說「這是個遊戲,你教壞小孩子啊!」
  「哪會啊?」海之主人反駁「有小孩的話當然就不會用這種方法了啊!」
  「那你要用什麼?」
 
  「跳棋。」海之主人指著另一桌的棋子。
 
  一顆晶球砸上海之主人的臉!
  「找死。」殤風雙手拍拍,走上前收回晶球。
  「我受夠了啊啊啊──」魔月喊著,捂住自己的頭轉過身去。
  晨靈無奈的拍拍他,嘆氣。
 
  「不喜歡就不喜歡嘛!」海之主人捂著臉說「幹麻打人啊!最多我們用別的啊!」
  「用什麼?」血月耐著性子問。
  「陸軍棋?」
 
  『鏘──!』的一聲,暉夜的拳刃一隻架在脖子上,一隻指著後腦。
 
  「放人或打?」暉夜冷冷的問,釋放出來的殺氣連魔月等人都有點不寒而慄。
 
  或許他比榭爾斯還難纏?
  魔月不自覺的這麼想。
 
  「好啦好啦我給啦!」海之主人快哭了出來:怎麼第一批上來的人就這麼恐怖?那後面還有多少這麼恐怖的人?
  「我這可是通過海首市長認證,全芙蕾大陸最好的賭場啊!」
  「你給我閉嘴!」

 
  接過海之主人東翻西找好不容易找出來的一本書,魔月立刻翻閱起來。
  血月湊上「公會認證?」
  「好像是……」認真的看著,上面寫說:要創公會,必須拿著這本書,還有公會證明書,以及海首市長的認可證明,繳出一筆費用後就可以成立。
  「這麼一來公會就OK了!」魔月高興的說著,闔上書本,叫出物品欄將書收起。
  「接著是這顆蛋。」魔月接過在晨靈懷中的蛋,拿給海之主人「任務上說要你解除封印。」
  海之主人點頭,在暉夜的冷眼和拳刃的反光下,戰戰兢兢的唸出了一串句子。
  一陣綠色的光芒從蛋殼上彈出,消失後,大家明顯看到蛋顫動了一下。
 
  「動了!」魔月說。
 
  突然的,蛋從海之主人手中跳開,在魔月頭上一點,又跳到芽子身邊!
  「痛……」
  「魔月,沒事吧?」血月替魔月揉著,一面看像那顆蛋「芽子!把蛋抓住!」
  芽子正要伸手,那顆蛋又咕嚕嚕的滾到暉夜腳下,暉夜抬腳踩下,蛋停住,卻在瞬間放電!
 
  「哇啊啊啊──!」
  「暉……暉夜!?」晨靈向前跑了幾步,蛋原地彈起,跳過撲上前去的殤風和貞德,讓兩人互相撞了頭。
 
  「痛……」
  「抱歉啊貞德!」
 
  蛋咕嚕嚕的又滾開,來到晨靈的腳邊。
  晨靈愣住看著,其他人也沒動作同樣看著。
 
  蛋殼劈啪的裂開,從中跳出一隻火紅的、像皮球一般的小球。
  「咕嚕嚕──」小球繞著晨靈跳來跳去,然後趴搭一聲跳上晨靈懷中!「媽咪──」
 
  晨靈當場石化。
 
  媽咪!?
  晨靈!?
 
  「噗哈哈哈!」
  眾人爆出了狂笑聲,就連暉夜也勾起了嘴角。
  「不准笑!」晨靈臉色慘白,看著手中的那顆球。「這就是寵物?」
  球在晨靈懷中磨蹭,一邊媽咪媽咪的叫著。
  「媽咪──」球抬頭,不,是把眼睛和嘴巴對著晨靈的臉「我的名字呢?我要名字啦──」
  「牠……」芽子好不容易忍住笑「牠真的把妳當媽媽了……幫牠取名吧!取了,這寵物就永遠屬於你。」
  晨靈苦著臉,看看眾人在看看手中這顆紅色的球。
  「媽咪──名字名字。」球喊著。
  「晨……晨啊,快幫牠取啊。」魔月笑的流出眼淚。
  「囉唆啦!」晨靈大罵,第一次這麼希望手刃這個一直以來相依為命的姊姊。
  「嗦嗦啦?」球覆述一次晨靈剛剛說的話,而且還聽錯「我叫嗦嗦啦?」
  在晨靈傻眼的同時,球跳下晨靈的手,繞著晨靈跑:「嗦嗦啦──嗦嗦啦!」
  「哈哈哈哈!」大家又是一陣大笑,晨靈低頭,氣的快要冒煙。
  拿出杖,晨靈第一次在魔月面前使用自己的招式。
 
  「熾熱地底的岩漿啊,燃燒著的火神,在我面前顯現祢的真身──!」晨靈喃喃念著,而暉夜連忙腳底抹油,逃出房間!
 
  其他人還在不知死活的笑。
 
  「出來吧!回應我的召喚──!」晨靈舉高魔杖:「『伊佛利特』!」
  
  熊熊燃燒的火人從晨靈腳下的魔法陣中出現,開始大肆破壞!
 
  「哇啊啊啊──!」
  大笑變成慘叫聲,間或還夾雜著嗦嗦啦的疑問「媽咪為什麼打他?媽咪那個是誰?」
 
  暉夜無奈的嘆口氣,看來晨靈要息怒,大概還要一陣子了。
  真是可憐了那個海之主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