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傳說

  第一部  重生Online

  十二章 決賽前夕
 
 
  由於新鬼棲精采的戰鬥,導致第二天『狂牛討伐隊』的名揚四海團隊和『死靈討伐隊』的血蠱之戰,來了更多人!
 
  加上昨天的戰鬥開場時,優勝隊:新鬼棲的隊長魔月向血蠱的隊長下戰書,更是吸引人想看看,究竟這個團隊的實力如何。
 
 
  「芽子,在這邊。」殤風揮手,叫過芽子和魔月血月,來到看檯坐下。好死不死,剛好和昨天的情形一模一樣!
  魔月的正對面,昨天他們出場的地方,現在正站著血蠱團隊。
 
  榭爾斯看著他,從背後拉出大刀,對著魔月畫了個大X型。
 
  『給我等著,皇是我才對。』
  
  「魔月,那小子對你有很深的敵意呢!」芽子一面吃著不知道哪裡來的爆米花,一面說。
  魔月嘆氣。
 
  他昨天只不過是氣過頭,才會造成那種下場啊!沒想到這種恐怖的模樣反而傳遍全城,甚至今天還在城外看見有人學習他的打法不成反而被狼咬死。
 
  唉──無言啊!
 
  重新振作起來,魔月望向榭爾斯,指指他,再往自己這方比。
 
  『我等著看。』
 
 
  「和昨天一樣的情形,『死靈討伐隊』的隊長榭爾斯和場外的新鬼棲的隊長魔月好像在彼此叫陣呢!」
  「怎麼主持人還是他啊?」芽子現在換成喀瓜子「報的又不好…」
  「魔月,你要注意榭爾斯。」殤風坐在魔月左邊,跟他提示著「明天你的對手一定會是他。」
  「嗯,我想他也是不會輸的。」魔月點頭,贊同。
  「這樣吧!明天我和貞德打前線。」血月說「讓魔月專注的對付榭爾斯。」
  「不,血月。」殤風拒絕「明天,前鋒換成我和貞德。」
  血月魔月和芽子伊米通通愣住!
 
  「殤風大哥,你說好玩的吧?」伊米問「你是聖職者耶!」
  「殤風,你確定?」魔月不敢相信的問「雖然你的晶球打人很痛,可是對戰士而言,我不認為有效……」他說。
 
  說真的躲避球大賽並不是相當有用的攻擊招式,充其量拿來吸引人家注意或許有用。
 
  可是真的要上戰場的話……
 
  「殤風,還是我……」血月想要提出意見,不過殤風打斷他「你注意那個榭爾斯身邊的男子。」
  大家看向那個站在榭爾斯身邊,高大的黑袍男子。
 
  「榭爾斯肯定是特殊的修習者,雖然拿大刀,但腰間還掛著一把短刀。」殤風解釋著「那個跟在他身邊的黑袍男子顯然是輔助他的角色,他沒有帶任何武器,我無法推測他是什麼……加上他又全身用袍籠罩著,無法得知種族。」
  「我擔心,他們兩個聯手,會有什麼強大的力量。」殤風說,擔憂的皺起眉頭「所以今天一定要好好的觀察。」
 
  魔月轉頭看回賽場上,榭爾斯正在和那黑袍男子說話。
 
  「血月,聽殤風的吧。」魔月說「我相信他的判斷。」
  血月沉默一會兒,點頭「好吧!」
  「而且我們還有神射手的伊米,用不著擔心的。」殤風故作輕鬆的說。
  「沒錯!伊米會努力的把敵人射成蜂窩!」伊米舉手說。
 
 
  將眼光從魔月身上調回會場,榭爾斯看著對面的敵隊『狂牛討伐者』的名揚四海。
  「烏路。」他輕聲的喊了身邊黑袍人的名字「你不要出手,我自己來。」
  「榭爾斯……」黑袍人,烏路似乎有些不願意「可是你的能力……」
  「沒事的,」榭爾斯說,轉頭看向烏路「你難道認為那些傢伙直得我用上『那招』嗎?」
  「不,當然不認為。」烏路回答「可是榭爾斯,狂牛這個狩獵首領我們遇到過,牠和我們打倒的死靈一樣,都不是泛泛之輩。」
  「烏路……」
  「榭爾斯,我是擔心你,」烏路放柔語氣「新鬼棲也是靠著團隊合作才勝利的,你不需要單打獨鬥。」雖然最後是魔月發狂贏得勝利……
  「榭爾斯,」夏天同樣開口,淡淡的微笑掛在臉上「我也認為烏路說的對。」
  「我不喜歡合作。」榭爾斯堅持著,握緊大刀和烏路說;不過沒多久,他輕輕放下刀「不過如果是和烏路你的話,好吧。」
  「乖孩子。」烏路笑笑,拍拍他。
  夏天呵呵的笑著,站立在一旁。
 
 
  「現在──」主持人高高舉起手,大喊「比賽開始──!」
 
  在那麼一瞬間,榭爾斯的大刀開始改變形狀,從原先破破爛爛的刀刃變成光亮如新,鋒利的刃,而外型也從平常的樣子改變成許多突起尖岔的刀鋒,整隻刀是軟的,可彎曲的,在太陽的照耀下,閃耀著墨綠色的鱗光。
 
  「解除封印。」榭爾斯口中輕輕的說著這句話。
 
  「喔喔喔──血蠱的隊長:榭爾斯的大刀改變模樣了!」主持人喊叫著「變的如同軟刀一般,刀刃上還非常特別的有許多勾起的尖刺,這是怎麼一回事!?」
  榭爾斯握著大刀,露出冷笑。
 
  「『狂牛討伐隊』的名揚四海!接招吧!」榭爾斯笑著,率先衝上前去!而其他的隊員也紛紛拿出武器,跟著隊長一同開戰。
  「戰鬥開始了……」殤風喃喃說著。
 
  魔月目不轉睛的盯著榭爾斯的行動,看著他輕而易舉的將擋在他面前的敵手砍死,直接衝向名揚四海的團隊長。
  名揚四海這個團隊的人員雖然是最高上限的八個人,而且幾乎各職業的都有,但面對血蠱猛烈的衝勁,陣型一下就被沖散,瞬間少了兩個隊友。
 
  「怒吼吧!棘獵!」榭爾斯來到名揚四海的隊長身邊,露出了絕對的冷酷笑容,那把怪異的刀高高舉起:「『臨江仙舞』!」
 
  手中的刀散發出詭異的黑色霧氣,纏繞著整個刀身,刀子扭曲的角度絕對稱得上是前所未有,彷彿蛇一般的姿態將他面前的敵人環環纏繞,隨即那些突起的鉤刺在敵人身上咬緊,讓血噴濺出來!
 
  而在榭爾斯的動作中,他將刀舞的像是一陣舞蹈一般,華麗妖嬈,卻也血腥。
 
 
  「隊長!」其他名揚四海的團員一驚!但還來不及上前或做些什麼,只看見榭爾斯的刀順著他那像舞一樣的身形往上一扯,名揚四海的隊長瞬間被扯碎,化成白色光點消逝。
  「不要只顧著看喔!」
  夏天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混到名揚四海團隊的中間,接著甩出手中的東西。
 
  「這是新產品──『鹽酸炸彈』!」
 
  然後,一個個的圓球在空中爆破,炸出一陣酸味和煙。
  酸落在名揚四海的人的臉上身上,甚至有人被炸到眼睛。
  「哇啊啊──」慘叫聲遍起,夏天呵呵笑著,又拿出了奇怪的炸彈。
  同一時間,烏路帶著其他的隊員,開始偷襲名揚四海。
 
  「好……好殘忍的打法……」芽子捂著嘴以避免剛剛吃下的零食吐出,伊米則用雙手遮住眼睛不敢看。
 
  這未免太像是屠殺劇了!
  魔月握緊拳頭。
 
  忍住忍住,這傢伙是明天的戰鬥對手,必須知道他會怎麼打鬥,必須要看下去。
 
  「那孩子相當在行這樣的屠殺……」貞德皺著眉頭,看著「而且看他的手法,使用的很習慣。」怎麼會這樣?這孩子平常是做些什麼的?為什麼能夠這麼輕易的使用這樣血腥殘忍的方法攻擊?
  一般人就算玩再多的新型態遊戲了,面對殺人這種事情總是會有顧忌,哪可能殺的這麼順手?
 
  他殺的太順太好,好像他平常就在做這種事情一般。
  這孩子是受什麼教育長大的?
 
  「那個武器好特殊,也是精靈武器嗎?」殤風推測中「看起來似乎具有鞭子的效用和刀的能力……不好辦哪……」
  「我倒覺得那是改過的武器,」血月說「那看起來有鯊齒劍的樣子。」
  鯊齒劍士一種細長,但是上面有很多倒鉤,只要勾上敵人的身體,就可以把人扯的皮開肉綻,血肉模糊。
 
  魔月沒有回話,看著榭爾斯,他想起了從前。
  在龍怒,不,在每個遊戲裡,他和晨居都在排行榜前幾名。
  他們下手快、狠、準,不怕死的打法總是讓他們獲勝……眼前,榭爾斯用的就是這種打法!
 
  只是他舞的更漂亮,手段更殘忍。
 
  他以前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對,然而現在卻覺得,非常生氣。
 
  為什麼生氣他也不知道,只覺得……
  看見這樣的榭爾斯,就會想起以前的自己……
 
  自傲,自負,是生命為無物。
  卻忘了是有多少人在支持他。
 
  現在想想,要是沒有晨居,他也不可能玩得下去。
 
 
  「明天,我一定要打敗他。」魔月說,眾人看向他。
  他怒氣沖沖的站起,轉身離開了看檯。
 
  其他人面面相覷,不知道魔月到底在氣什麼。
 
  「我去看看……你們繼續觀戰,調查一下。」血月說完,站起馬上追過去。
  「是因為那小子嗎?」芽子疑惑的說「看他這種不要命打法所以生氣嗎?」
  因為她知道魔月其實是女的,會不會魔月……喜歡上那個榭爾斯呢?
  如果魔月真的喜歡上榭爾斯,這也是可能的。
  只是……這怎麼樣都很奇怪啊……唉……
 
  誰不好喜歡偏偏去喜歡那小子啊?
 
 
  榭爾斯收刀,緊接著往另一個人的方向衝過去,手一揮,棘獵掛上那人的手臂,扯下!
 
  「哇啊啊啊──」
 
  「血蠱團隊的榭爾斯依舊持續的屠殺中,彷彿入無人之境一般的,血蠱其他隊員好像只是在制止其他名揚四海的隊員上前阻擋,」主持人激動的報導著「名揚四海的人員只剩下五個人了!從八個剩下五個了!」
  烏路只是跟著榭爾斯到處奔竄,不時指揮著團隊員去攻擊其他的對手,在身後看著榭爾斯打鬥。
  看來,名揚四海會得到狂牛討伐隊說不定,只是僥倖?是他多慮了……榭爾斯自己一個人就可以解決。
 
  「死吧!」惡狠狠的砍下,榭爾斯第四次送走名揚四海的隊員。
  「啊!榭爾斯──危險!」一直站在場中央亂丟炸藥的夏天突然喊叫著。
 
  場上有了變化!
 
  名揚四海一名妖精族的成員好像是使用了什麼技能,讓自己的身體突然產生透明的狀態,穿過一直阻擋他的飛鏢男,拿著劍衝向榭爾斯!
  榭爾斯剛剛落地,身型還不穩,根本不能躲開這一擊!
 
  「喝啊啊啊──」喊著,那個妖精族的人準備將劍很狠的刺進榭爾斯的體內!
 
  「結界──飛砂陣。」一個低沉的聲音突然竄出,緊接著陣陣飛砂籠罩住攻擊榭爾斯的那個妖精族的人!
 
  「謝了,烏路。」榭爾斯好整以暇的站起,甩甩棘獵,冷笑「偷襲我?哼哼──膽子挺大。」
  棘獵破空而去,名揚四海再減少一個人。
 
 
  「那傢伙是鬼族的!」殤風不經脫口而出「鬼族的法術士!」
 
  「法術士?」伊米疑惑的偏著頭問「那是什麼啊?」
  「就是專門佈陣結界,偏重於防守的一種特殊職業……」芽子說「這下可麻煩了,如果讓那個傢伙先佈下結界,我們的攻擊就不見效了。」
  「嗯……真難纏……」殤風點頭,輕說。
 
 
  「魔月。」
  喊了正在教堂高塔發呆的魔月,血月走上前,在一旁坐下。
  「你不看啦?」魔月問。
  「隊長都自己跑了,我看什麼?」血月聳聳肩,玩笑似的說著「你在生氣?」
  「是啊。」
  「為什麼?」
  魔月沉默一陣子,開口「那小子……榭爾斯,讓我想起以前。」
  血月略為皺眉,跟那小子有關?「怎麼說?」
  「我想到以前我也是這個樣子。」魔月悶悶的說著「敢死隊打法,以前不覺得有什麼,但是現在看到他這樣,卻相當不高興。」
  血月沒說什麼。
  魔月這麼在意榭爾斯那傢伙,是因為和以前的他相像?
  「為什麼這麼在意榭爾斯?」血月淡淡的笑了笑,問。
  然而心中,卻有些微酸的感覺。
  不置可否,除了魔月是他第一個在重生交到的朋友外,也因為魔月吸引他,而且他看著魔月改變,那是種很微妙的關係。
  說不上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血月了解自己:魔月對自己而言很重要。
  「嗯……這個嘛,」魔月偏著頭想了一陣子「應該是因為還蠻喜歡他的吧,至少他是直說,不像某些人明明對你有敵意,卻老是裝的很好的樣子。」
 
  他討厭那種表裡不一的人,老是要人家猜測很累的。
 
  「喜歡他?」血月訝異的回問。
  喜歡那個榭爾斯?
  魔月的嗜好真奇怪……
 
  「很奇怪嗎?」魔月有些尷尬的回答「如果不是敵對就好了,當朋友應該不錯。」
  「算了,我也懶的去想奇不奇怪。我問你,你還生氣嗎?」血月問,看著魔月。
  反正,魔月這小子平常就很奇怪,在多點奇怪的言行舉止也不算什麼。
  「問這幹麻?」魔月疑惑「我沒在生氣啊。」
  血月苦笑:剛剛那樣不是生氣是啥?
  「如果不生氣了,我想現在回去也看不到什麼,我們去街上逛逛吧。」血月提議。
  魔月站起「好啊!」
  兩人步下高塔。
 
  「吶……魔月。」途中,血月突然開口問道「你覺得,我對你而言算是什麼樣的存在?」
  是戰友?網友?還是普通朋友?或者是好朋友?
  或者是……
  魔月看向他,露出笑容。
  那笑容讓血月不由得臉紅心跳。
  如果是喜歡上了魔月,那樣到底是好還是壞啊?
  真是讓他無言。
 
  「當然是重要的人啊!」魔月說。不過接下來的下一句又讓血月有點氣餒「芽子,伊米他們也是,你們都是我最重要的團員兼朋友。」
 
  唉……或許,這種問題還是先拋到腦後去吧。
  都忘了,魔月這傢伙雖然看起來成熟,但那只是看起來,就基本而言,這小子搞不好精神年齡還是個幼童?
 
  好吧,說幼童可能太小了,是個小鬼可能比較相近?
 
  「我們要去哪邊逛?」魔月完全沒有發覺血月的想法,他問。
  本來嘛,他就很喜歡逛街了,逛街買新衣服買新東西會讓心情變好很多。
  「我想,去逛廣場?」
  「好啊。」
 
  兩人一路交談著踏出了高塔,走出教堂。
 
 
  剛剛踏進廣場,可用人山人海形容的人潮讓兩人著實嚇到!
  「比賽……已經結束了嗎?」魔月納納的問「我才不過出來了十分鐘不到……」而且記得走之前不是還有四五個人嗎?這麼快就……
  血月臉色沉了下來「看起來,明天有一場苦戰要打了。」
  「嗯……」魔月點頭,同樣的臉色陰沉下來。
 
  這結論只有一個,答案也只有一個,就是血蠱團隊強的無法擋。
 
 
  正想著,芽子他們從對面走來。
  各個臉色都不是很好。
  「怎麼了?」魔月問,能讓芽子臉色大變的,就魔月所知沒多少事情。
  「太可怕了,」芽子臉色慘白的說「明天我們絕對不能輸!」想起剛剛在會場看到的事情,芽子只覺得胃部一陣翻騰,超級不舒服。
  「我想先下線了,明天我再上來。」說完,芽子消失在原地。
  「什麼?」魔月不理解,他轉向殤風「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大屠殺。」殤風簡短的說著「其實在你離開沒多久,榭爾斯就殺到整個名揚四海剩下四個人……而那四個人投降,他還是一個個的殺掉他們。」彷彿在玩一般,好像什麼都不在乎的大肆殺虐!
 
  殤風雖然口氣淡淡的,好像沒什麼大不了,但是從一旁貞德凝重的臉色和不斷祈禱中的模樣,看得出來實際上這兩人都很不悅。
  這和……這和殺人魔有什麼不同?
 
  「那小子……」魔月握住拳,極度不悅「明天不掛掉他讓他知道厲害,我就不叫魔月!」
 
  「那可是你說的。」
 
  懶洋洋的聲音從一旁傳來,新鬼棲眾人看向聲音來源。
  「說人人到。」貞德淡淡的說著。
  榭爾斯和他身邊的黑袍人烏路走向魔月。
  其他人,連同夏天都不在。
 
  「怎麼?現在就想打?」魔月冷笑,問。
  榭爾斯輕輕的笑了起來「我才剛玩完,你不怕別人說你趁機而入啊?」他一貫的慵懶語調說出這種話,新鬼棲眾人聽到就是生氣!
 
  玩……
  聽到榭爾斯這麼說,魔月的怒氣就上來了!
 
  「你那種打法確實只能說在玩,沒什麼好得意的。」魔月冷冷的說。
 
  把殺人當玩?
  那這遊戲算什麼?
  殺人狂的世界?
 
  榭爾斯瞬間變臉「你說什麼?」語調一轉,榭爾斯的話語中帶著的敵意上升「大名鼎鼎的魔月先生,你不也是這個樣子在打?」
  「我和人戰鬥時可是很盡心的。」魔月回答「像你的那種打法,充其量只能說是玩而已。」
  現場氣氛似乎冷了好幾度,血月悄悄的伸手扶住血腥之刃,靠近魔月,隨時準備應戰。
 
  「哼,那麼新鬼棲的魔月,你有何指教?」榭爾斯的聲音中滿滿的是挑釁的意味。
  魔月高傲的勾起笑容「明天,你等著看吧!」
  抽出龍曜,龍曜在瞬間發出黑色的闇界冥火,火舌耀武揚威的圍繞在魔月身邊。
  榭爾斯同一時間也抽出了棘獵。
  烏路舉起手,正想做些什麼的時候,血腥之刃已經來到他面前,警告他不要亂來。
 
  「真的想要打的話,」榭爾斯冷笑「我奉陪到底啊!魔月。」
  魔月同樣的報以微笑「我可沒這麼無聊在這時候先開打,我知道你是那種不顧周遭的人。」這裡的觀眾和攤販太多了,跟這小子在這裡打起來,難保不會連旁人都一起拖下水……
 
  到時候一場他們之間的恩怨戰鬥變成屠城大戰,魔月自認雖然不是以天下為己任,但也不是會公私不分、把旁人一同拉下地獄的人。
 
  「喔?」
  「明天,擂台上見了。」魔月淡淡的說著「我會狠狠的打敗你!」
  留下宣言,魔月轉身和血月一同回到隊友身邊。
  榭爾斯挑眉,看著比他高出一個頭的魔月,哼的一聲,收回了棘獵。
  一旁的烏路見狀,也收回預備戰鬥的姿勢,靜靜的站回榭爾斯身邊。
 
  「看是我狠狠的打敗你,還是你狠狠的打敗我。」榭爾斯說,轉身離去。
 
  不過魔月的最後一句話,他聽的一清二楚。
 
 
  「我會讓你知道,你的打法不過是兒戲。」
  「我等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