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傳說

  第一部  重生Online

  九章 再次挑戰


  在等待全部人到齊的時候,魔月幾經思量,最後還是決定不要告訴殤風,昨天下線前碰見夏天,以及和夏天說的事情的好。
  尤其是在危險的戰鬥之前。

  「魔月?」血月喊他,並且奇怪的看著「來組隊了,你在想什麼啊?」
  「啊!沒事沒事──」魔月不好意思的笑笑,連忙上前。
  殤風看起來似乎沒事了,那這件事情果然還是瞞著的好。

  「團隊名稱──新鬼棲。」
  『團隊成立。』


  一行人從伊比拉爾出發,很快的到了山腳下。
 
  茂密的如同熱帶雨林的山林在他們面前,眾人臉色凝重的看著山,魔月暗自嘆口氣,率先往前走進山中。
  「芽子跟伊米走在中間。」殤風指示著,然後自己落到後方,和貞德一同前進。
  血月則和魔月一起走在最前端。
 
  「這草長的真快……」血月嘀咕著,一面把草砍掉,弄出一條路來。
  「是啊……」魔月同樣動作,皺著眉開路,還要不時的注意後方有沒有跟到。
 
  距離上次來不過才四五天,怎麼草長的這麼快?原本開的路早就消失了。
 
  「好高的山……」走的有些熱,殤風把衣服領子拉開,叫出物品欄,從裡頭挑出一本薄但是是精裝的書,當扇子用。
  「小心啊!」芽子提醒著「路上會有哥布林出現的。」
  「怕什麼?」殤風不在意的回答,笑了笑。
  伊米的弓箭一直都拿在手中,隨時準備戰鬥:「話不是這麼說的啊!殤風哥哥,哥布林弓箭手很強的喔!」
  「是啊!速度和伊米差不多快呢!」芽子答腔。
 
  走走停停的路途,大家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而唯一安靜的,是和殤風並肩前進的貞德。 
  她安靜的,看著眼前的路走著,手一直放在劍柄上。
 
  「那個……貞德,妳好像很戒備的樣子?」魔月在一次的休息時,靠在樹幹上問著。
  「嗯?」看向魔月,貞德笑了笑「因為有一股氣息一直跟在我們後面。」
  「什……」魔月和血月連忙回頭,一個黑影瞬間消失在樹叢中!
  是什麼東西!?
 
  血月和魔月都打算拔劍追上去,不過被殤風制止。
 
  「不必管他。」殤風開口「從伊比拉爾追出來的,八成是想要搭順風車一起解決山巨人吧。」
  「你們……你們早就發現了?」芽子驚訝的問「究竟是怎麼發現的?」
 
  從伊比拉爾……那就是追了他們好久了,自己根本完全沒有察。而且途中還有戰鬥,對方是怎麼躲過魔物的?
  「真是厲害啊……」魔月帶著某種意味的說著,看向貞德和殤風。
 
  這兩個人果然不簡單……
  殤風和貞德同時微笑以對,默不作聲。
 
  「快走吧!別把體力浪費在說話好了。」貞德說。
  路上和上次一樣,許多突然從樹林和草叢中跳出來襲擊的哥布林,不過因為多了兩個人,加上等級暴增許多,所以輕鬆過關。
 
 
  同樣的爬了許久,好不容易來到山腰一個可休息的地方。
  全員又是一次攤倒在地。
  「這座山我絕對不想再爬第三次……」芽子坐在地上「我真的走不動了……能不能休息一下?」她問。
  「我揹妳,過來吧。」血月想都沒想的直接說出。
  雖然已經很累了,可是這點事情他還是辦得到的。
  「血月我永遠愛你啊啊啊──」芽子感激的痛哭流涕。
  「得了吧!」血月沒好氣的回答「我才不要。」
  「唉呀好過份……」
  其他人聽了忍不住笑。
 
  「那血月你走到後面去吧。」貞德看著揹起芽子的血月說「前面有我和魔月足夠的。」
  「好。」
  一行人繼續的往山頂走去。
 
 
  「如果不想再爬一次的話,先來討論一下戰術吧。」
  再山頂前的一個空曠地點休息中,殤風提議,看著魔月。
  魔月先是一怔,隨即點頭。
  「當然好啊。」他回答。
 
  那次的懊悔永遠也不會忘記,那是他第一次這麼痛恨自己衝動。
  那次的害怕永遠也不會忘記,那是他第一次這麼害怕有人死亡。
 
  芽子和血月微笑,伊米也加緊腳步跟上來。
 
 
  「首先,當然芽子妳放法就對了,不要到前線來。」殤風,隨地撿起了小樹枝開始砂盤演練「伊米還是一樣跟著芽子,保護她不被突然竄出的哥布林傷到或是讓山巨人衝到她面前,妳自己也要小心,被山巨人打到妳們兩個鐵定秒殺。」
  芽子和伊米兩人同時嘿嘿的笑了幾聲,紛紛點頭表示自己會小心翼翼的。
 
  魔月和血月兩個人被打一巴掌,就已經站不起來了,更何況是她們?
 
  「山巨人的敏捷應該和現在的魔月血月差不多快,貞德會比她快一點,所以……」
  「所以由我當主攻。」貞德開口,看著大家「由我先動手,我應該能夠引起並且吸住他的注意,然後魔月配合我。」
  「我配合妳?」魔月驚訝的問「怎麼配合?」從來沒有人敢要求自己配合別人,貞德是第一個。
  「趁機偷打他就可以了。」貞德回答「你的等級,砍牠我想是不會太痛。另外,雖然你穿著戴奧尼奧,可是如果你被打,還是會大出血的,請自行小心。」
  「你最大的任務就是阻撓他,扣血算是其次,不需要冒險。」殤風說著,用眼神告誡他──別為了打的多而拼命。
  「喔……我儘可能的配合。」魔月點頭,說。
 
  貞德笑了起來「看起來你以前都是主攻吧?」
  「嗯……」
  「主攻有時候也是要配合別人的。」貞德說,眼神好像在回憶一般「每個人都是主角,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專長,根本沒有所謂主攻助攻。」
 
  人生就是舞台,人人都是演員,在世上載浮載沉,演出一齣齣千變萬化的劇碼。
 
  「不需要死戰,因為這只是遊戲。」貞德說著,笑笑。魔月一直注意到她那種悲傷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總有種貞德和殤風似乎是經過很多大風大浪的人。
  那樣的悲傷不是他們這些毛頭小子能夠理解的。
 
  「我知道了……」魔月點頭。
  「那我要?」血月在貞德的話結束時,開口詢問。
  「你站中間,必須兩邊兼顧,是重要的角色喔!」貞德說「注意後方有沒有被圍攻是你比較主要的任務,後援要是消失,我和魔月會死的很慘的。」
 
  就算兩人的等級都已經是四十以上,算得上是前幾名的玩家,但山巨人並不是好惹的,牠既然是個Boss,而且在封測時期就讓牠上場,就一定有牠難纏的地方。
 
  「而我會幫你們適時放出輔助技能。」殤風說,然後笑笑「要水說一聲,我丟過去。」
  「知道了。」
 
  戰術討論完畢,新鬼棲團隊也來到了山頂。
 
  和上次來的時候一模一樣,幾乎都沒有改變,然而風吹過,肅穆的氣息籠罩著山頭。
  貞德輕輕的嘆口氣,對著魔月一點頭「走吧,魔月。」
  「好。」答應,魔月和貞德一道上前,站在山頂的草原中央。
  看著對面的樹林深處,上次山巨人就是從這邊出來的……
  「牠會來嗎?」魔月問。
  「會。」貞德確定的回答,拿起了巨大的劍,持於胸前「願我主保佑。」
  「貞德信神?」
  「呵呵,認真,要來了。」貞德不回答問題,且一改先前的和善,一臉嚴肅。
  魔月不敢怠慢,跟著抽出龍曜,小心翼翼的看著四周。後方的幾個人也同樣的提高警覺,隨時準備出擊。
 
  樹靜了,風停了,圍繞在身邊的狼嚎聲也遠去……
  在這裡的過於安靜反而令人感到害怕。
 
  「你的武器很特別,也是精靈武器?」貞德問。不知道是不是想打破這樣的寧靜,因為這種寧靜彷彿暴風雨的前奏曲。
  「嗯,我叫它龍曜。」魔月回答。
  貞德唯唯一笑,舉起自己的劍。
  魔月看得出那是把需要使用雙手的雙手劍,有兩個護手,劍柄上有著簡單的造型裝飾,而劍身則是呈現火焰的形狀。
  「我的也是精靈武器,它的名字是……」貞德說著,看著自己的劍。
 
 
  「法西路達。」
 
 
  咚咚的聲音伴隨著帶著血腥味到的風飄來。
  腳步聲從樹林中傳來,貞德握緊了劍,魔月也握起龍曜,看著前方傳出聲音的樹林。
  「來了。」貞德說。
  發光的綠色眼睛先在樹林中瞪著他們幾秒,隨及高大身影出現。
  山巨人,同樣冷蔑的看著上次被牠差點KO的新鬼棲,但在看到新加入的貞德和殤風時,明顯的眼神變了。
  牠知道,這次,這些人有備而來。
 
  丟開手中那隨地撿來的木棒,山巨人大大的咆嘯一聲,眼中的輕蔑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充滿殺機的眼神。
  只見牠拿起腰間掛著的巨大狼牙棒,準備殺掉這些入侵者。
 
  「魔月,預備!」貞德低聲說。
  「好。」
  山巨人舉起狼牙棒,大聲的吼著:「嘎啊啊啊────!」
  「上!」貞德喊,然後率先衝上前!
  「掌管戰之神力的馬斯神啊!給予戰士們力量吧!『紅色氣息』!」殤風刻不容緩的開始吟唱輔助法術!不到兩秒的時間,魔月和貞德身上籠罩上紅色的霧氣,腳上也纏繞著綠色的霧。
  貞德衝到山巨人面前,山巨人一掌就要拍下,貞德卻很輕鬆的跳起,然後往山巨人的頭頂砍下去!
 
  「『天使制裁』!」
 
  貞德喊著,法西路達突然在她手中放出強烈的光芒,劍身轉換成金色的火燄,重重的砍在山巨人的頭頂!
  山巨人吃痛的發出了狂吼,另一隻手往貞德的方向揮去,不過貞德早已借力使力,跳的老遠。
  看見貞德毫髮未傷的躲開牠的攻擊,山巨人氣的發狂,完全忘記還有一個魔月在牠身邊。
 
  「也別小看我!」魔月喊著,在山巨人回頭的同時,龍曜往腳底掃去!「『月閃光』!」
  這一招讓山巨人腳步受傷,不由得跪下!
 
  「……神聖靈魂之召喚,『光輝之靈』!」芽子正好在這時候唸完最後一句法術,數發金色的光球從芽子身上竄出,先後向大砲發射一般的打中山巨人的身體!
 
  連番的攻擊之後,山巨人狼狽的跪在地上,雙手撐著地面支持身體。
  貞德在此時橫拿起法西路達,眼神凌厲的看著山巨人,然後把劍放直。
  「天使的賜福!」
  殤風的法術降臨在貞德身上,不,是劍上。
  貞德則靜止著,像是聚精會神的再想著什麼一般……
  同一時間,法西路達發出了耀眼的光芒,金色的火焰成形,在劍刃上燃燒著。
  山巨人見狀,眼中閃過慌恐,掙扎著站起身,怒吼著撲向貞德!
 
  「別想動她!」魔月立刻衝上前,企圖制止山巨人接近正在唸著貌似是禱詞的貞德。
  「月閃光!」使出目前最強的一招,魔月攻擊山巨人。
  山巨人正在氣頭上,想也不想的就伸出巨掌想揮開魔月,驚險的躲過後,魔月落地的同時,山巨人身邊突然籠罩起光芒,然後自天上砸下一道光劍!
 
  「『天怒』!」殤風不知何時離開芽子身邊,站到血月旁了。
 
  貞德在這時動作了!她往前踏了一步,法西路達劍身上的金色火焰燃燒著。
  有如颱風一般的凝聚著力量,魔月知道,貞德將全部賭在這一擊!
  就算他們等級夠高了,可是還是比不上山巨人。
  只有放手一搏。
 
  山巨人不再管其他人,除了怒號外,還直接拔起身邊的樹,將樹幹尖銳的斷裂處朝著貞德丟過去!
  「聖之制裁──」貞德毫不畏懼的看著樹幹,揮劍「『天之降罪』!」
  法西路達劍身上的金色火焰衝向山巨人的方向,將飛擊而來的樹幹直接燒毀,並且砍向山巨人!
  金色的火焰包圍山巨人,形狀和火焰一樣的劍身狠狠的刺進山巨人的腹部,在拔出的時候,扯裂了傷口。
 
  貞德法西路達上的金色火焰消失,恢復原狀,山巨人也停止動作……
 
  現在……是怎麼樣!?
 
 
  「呼……」貞德腿一軟,疲憊的倚靠著法西路達,單膝跪下!而山巨人則搖搖晃晃的向著貞德蹣跚過去,高舉著左手,而右手竟然有著一罐大型紅藥水!
  該死的牠還會自己補血!?
 
  「貞德!」
 
  魔月和血月、殤風一驚,快速的衝上前去,想要制止山巨人攻擊貞德!
  貞德沒有體力躲了!剛剛那招用掉太多的力量,卻沒有將山巨人完全擊敗!這果然是個強敵!
  「穿心箭!」伊米連忙搭弓射出穿心,然而因為事出突然,瞄準失敗!
  「可惡!」
  「貞德!!」
 
  在眾人的驚叫聲中,看見巨人的手握拳,重重的砸下……
 
  「『光輝之靈』!」
 
  芽子最後的法術釋放,適時給予了山巨人最後一擊……
 
 
  『玩家團隊-新鬼棲,打倒Boss山巨人,全團隊經驗值增加三千點,團隊稱號-山巨人討伐隊獲得。』
 
 
  「打……打倒了……」魔月愣愣的說著。
  其他人一陣沉默……
 
  「我們……我們打倒山巨人了……」芽子握緊魔杖,說著「魔月血月伊米……我們贏了……殤風貞德,山巨人死了……」
  然後,歡呼聲在山上響起!
  「耶──」
 
 
 
  眾人在山頂略做休息的同時,發現山巨人的屍體消失後,地上掉了把鑰匙,魔月拾起,疑惑的看著。
 
  「好像是……什麼門的鑰匙。」魔月說。
  那是把尖端是十字型的鑰匙,通體透明,不仔細看還找不到。
 
  「該不會有寶物吧?」芽子興奮的說「我們去尋寶?」
  「先休息吧!」殤風說,他才剛剛幫貞德放下治癒術和禪心之念(可以加速對象回魔法量的技能)。
  「殤風說的對,我們確實有點累。」血月說,然後放低音量「還有,從我們上山就跟著的傢伙,差不多會現身了。」
  「對了!」魔月猛然想起貞德提過的事情:有個人跟著他們。
  「貞德,現在那個人還在嗎?」魔月問。
  貞德點頭「一直都沒走……」
  「要是他是來挑戰的,那……」伊米擔心的問「要怎麼辦?」
  「放心,他不會比我們強。」殤風回答「就算貞德不能戰鬥,魔月和血月也有足夠的實力,更何況還有芽子和我,跟伊米妳啊。」
  伊米笑了出來「嗯!」
  「既然如此,我們還要再等下去嗎?」芽子問。
  「這,看隊長囉。」殤風看向魔月,表示由魔月決定。
 
  魔月看著自己的隊員們,又看看四周,閉上眼。
 
  「滾出來!你還想躲到什麼時候?」魔月大喊,樹林內安靜無聲。
  大約一分鐘後,從樹林中飛出的飛鏢表明了來者的意圖:殺了新鬼棲的人!
 
  魔月和血月擋掉數發飛鏢,全員無傷。
 
  「是誰?」魔月厲聲問。
  「把鑰匙交出來!」一個聲音說著,又飛出了許多飛鏢!
  「搶鑰匙?」血月有些訝異「他知道打敗山巨人會獲得什麼!?」
  「可能。」殤風說,一面護著貞德,雖然貞德自己已經拿起法西路達揮掉好幾發飛鏢。「而且討伐隊的稱號是可以轉移的。」
 
  或許想說,打不贏山巨人,趁著打倒的人筋疲力盡的時候來搶奪也不無可能。
 
  「嗯……那麼,」魔月有些生氣「他想要這樣來解那個任務?」
  「我想是的。」殤風回答。
  魔月一陣怒氣上升,握緊了龍曜。
  龍曜突然整支冒出火燄,嚇了魔月一跳!
 
  『精靈武器龍曜獲得屬性-火炎。』
 
  「習得屬性!?」魔月驚訝的喊了出來。
  「啊!我聽說精靈武器是有屬性的,等級達到時就可以發揮出來……」貞德開口「因為我還沒練到那個程度,所以……我還以為這只是傳說呢!」
  「這樣正好!」魔月冷笑,舉起火焰的龍曜,「省了芽子的火球……」
  凝神,魔月看準某個點,揮劍!「火焰弧光!」
 
  從龍曜上躍起的火焰形成一條彷彿龍形的光,熾熱的溫度讓週遭的樹木一碰到就剩下灰碳!
  火焰弧光就這樣掃進樹林中,然後新鬼棲的眾人只聽見了慘叫聲,飛鏢的攻擊立即停止!
 
  「哼!看你還射不射。」魔月得意的收回龍曜,看著那焦黑一條線的樹林。
 
  一個男子全身冒煙,跪坐在地上喘氣。
 
  「你是誰?」魔月冷冷的問。
  對方惡狠狠的看著魔月,讓魔月覺得自己好像被惡狼盯上一樣。
  「說!」龍曜指著男子,魔月眼神冷厲的瞪著男子,讓他不寒而慄。
  「真不愧是新鬼棲……」男子開口「不過,你能神氣的時間也不多了!」他說。
  「什麼?」魔月還不理解他話中的意思時,只聽見一種好像紙張等薄物被什麼利刃切過的聲音,隨後魔月心中發毛,直覺的往後一退!
  一支小刀穩當當的射在剛剛魔月站的地方,只要再晚個一秒鐘退開,魔月就會被正中頭頂!
 
  「有援軍!?」血月立刻持起血腥之刃,「天祥閃!」
  劍氣掃過小刀射來的方位,一個黑影跳起,躲過天祥閃。
 
  一把刀和血月的血腥之刃對上,一個少年出現在大家面前。
 
  「榭爾斯,快救我!」男子立刻求救,少年冷冷的望他一眼,回頭看著新鬼棲的眾人,眼光的焦點放在魔月身上。
  「新鬼棲的隊長。」他淡淡的吐出字句「我會,在會場上,搶過皇的稱號的。」
  少年的眼神中充滿討戰意味,雖然語氣平淡,可是怎麼樣也知道這是下戰書。
 
  但是魔月並不明白自己做了什麼事情讓人家來下戰帖。
 
  少年勾起微笑「今天算我們『血蠱』輸了,不過下次不會了!」
  「回去了!」少年說著,轉身離開。
  男子也嘿嘿笑著,跟著少年離去,留下新鬼棲的成員們。
 
 
  「這少年,不簡單。」血月喃喃說著「他竟然完全不怕我們從背後攻擊……」
  「連我都沒察覺到他的存在……」貞德皺著眉,贊同血月的話「相當難纏的敵人。」
  「芽子,」魔月開口,接著轉身看向芽子「他說的會場是什麼?還有搶皇的稱號?」
 
  眾人呈現Orz狀態。
 
  「魔月,你多久沒注意新消息了?」血月無奈的搖頭。
  殤風和貞德在一旁汗顏,而伊米則是一副『天啊』的表情「魔月哥哥你身為團隊長,竟然不知道這件事情?」
  「我……反正我不知道嘛!」魔月糗紅了臉「快點告訴我啦!」
 
  這些天他回家就忙著上線,下線之後時間也不早了。就算伊甸再怎麼不重視成績,每次考試都考最後一名也很難堪啊!他也是要時間讀書的嘛!
 
  芽子翻了翻白眼,開口「他說的會場是指,封測結束前要舉辦的『競技賽』啦!」
  「競技賽?」
  「就是,以六人以上團隊為主的PK賽,這場比賽會全程紀錄,將來放在官網上作為宣傳。」芽子解釋「獲勝團隊的團隊長將得到『皇者』的稱號,而隊員則會得到『霸者』的稱號。」
  「喔……」魔月點頭「所以?」
  「既然被下了戰帖,你能不去嗎?」血月說「反正報名是要回伊比拉爾,所以解決這個任務後,再去解決這件事情吧!」
  「嗯……」魔月點頭,不過隨後又想到「但接下來的問題是……誰知道這鑰匙能做啥?」
 
  眾人面面相覷。
  「這……我就不知道了……」殤風說。
 
  山頂上,一陣寒風刮過,遠方一群烏鴉呀呀飛過……
 
 
  新鬼棲團隊全隊沉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