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傳說
 
  第一部  重生Online
 
  五章 邁出步伐
 
 
  一連兩天,晨居回家就開始上線,除了吃飯和睡覺前會像以前那樣的聊個天,兩人沒說些什麼。
  晨居似乎玩的很愉悅,一點也沒有離開重生的打算。
 
  「去死!」
  魔月的龍曜揮過野狼的腹部,將之解決。
 
  唉……好無聊。
 
  為什麼晨居會喜歡上這遊戲?
  自己一個人練了兩天,等級上升不少是沒錯,可是非常無聊──既沒有新的任務,也沒有人可以聊天。
  以前還有晨居一起,兩人可以說說話排解寂寞,而現在卻只有他一個。
 
  真的好無聊。
 
  索性隨意的躺在某棵樹下的草地上,魔月看著重生天空中的白雲飄動,就像真實的一樣;微風吹拂著四周,蟲鳴鳥叫,寫意的畫面。
 
  可是好無聊。
 
  魔月想著,輕輕的將手擋在雙眼上。
 
 
  『我想,這遊戲現在是不會有小白這種生物存在的,為什麼不要試著去相信一下人,去跟人家合作?』
 
  去相信一下?去跟人家合作?
 
  晨居為什麼會突然的這麼說?遊戲明明才玩了幾天,為什麼就完全的打破了他的觀點?
  他以為,晨居會一直和他站在一起……他以為晨居會一直都和他有相同的想法。
 
  他們是雙生子,他們一直都在一起的,為什麼會變呢?
  晨居在重生中,是不是也碰到過自己的問題?是不是也發生過什麼事情?所以才會突然的有這種想法?
 
  小白很少……昨天碰到的那是什麼啊!
 
 
  「哼──!」越想越氣,魔月坐起,一把丟開龍曜,屈起膝蓋,將頭靠在膝蓋上。
  「唉呀!魔月!?」
  熟悉的聲音傳來,魔月沒有抬頭,他知道那會是誰。
 
  在這遊戲中,知道他名字的人,女性,只有芽子一個而已。
 
  「你怎麼連武器都亂丟啊?」芽子撿起龍曜,走向樹下的魔月。
  魔月沒有抬頭,維持同樣的姿勢直到芽子站在他面前。
  「魔月……」
  「不要煩我。」魔月低聲回答「我和妳又沒關係。」
  芽子一怔,隨後開口「我們是隊友啊!」
  「我早就退出了!」
  「魔月……」
  「芽子,拜託妳。」魔月說著,抬起頭,看著芽子「不要管我啦!」
 
  「你這樣封閉自己有任何好處嗎?」芽子被魔月的不領請激怒了,她也提高音調,回應「你以為你很了不起嗎?沒有你這個世界就會毀滅嗎?」
  「你根本就是過於驕傲,有沒有一點自覺啊!」芽子罵著。
  兩人僵持在那邊。
 
  「不用妳管。」撇過頭,魔月小聲的、有些心虛的說。
  芽子說的,和晨居說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真的,是因為之前他們太驕傲了嗎?
 
  可是,組隊有什麼好的?交朋友又有什麼好處?
  只要有他們兩個人就夠了啊!
  不需要溝通不需要討論,兩人的默契絕對是最佳的,兩人的行動絕對是最完美的!
  根本不需要畫蛇添足,多加人只會多麻煩。
 
 
  「魔月──!」
  芽子還想再說什麼,身後傳來的聲音卻制止了兩人的交談。
 
  「內鬨了是吧?」嘲諷的聲音傳來。
 
  芽子回頭,魔月警覺的站起,看見對方。
  是前些天那個來搶樹蝙蝠蛋的三人組。
  對方那個拿長槍的一伸手抓住芽子的胳膊,將芽子往他們身邊扯過去。
  「你做什麼!?」芽子叫著,用力想拉回自己的手,不過很無奈的,無用。
  「唷唷--好特別的刀,這是那個小子的吧?」矮小男子說著,想拿過那把刀;不過芽子很快的將刀往魔月的方向丟去,魔月正好接住。
 
  「放開她。」雖然說不太想管,可是芽子畢竟是認識的人,而且他也討厭這三人組「否則我砍死你們。」
  對方笑了出來,矮小男子領頭說道「你以為我們會怕你嗎?」
  「那天要不是另一個傢伙出手,你還能這麼囂張的站在這裡啊?」抓住芽子的長槍者說。
  魔月眼神一凜,拔出龍曜「找死。」
  「哼!」矮小男子一笑「我們可是有人質的!」
  「啊是嗎?」芽子冷冷的回應,然後抽起腰間的鎚子就往抓他的人臉上一砸──瞬間長槍者變成大熊貓,抓著芽子的手也放開。
 
  「妳這娘們──!」
  「閃開,芽子!」魔月一個箭步衝上前,龍曜用著完美的弧度劃開「天龍閃!」 
  這是他新習得的招式,之前某次在打狼的時候因為被夾擊,所以不經意的學會了。
 
  芽子在千鈞一髮之際閃過龍曜的刀尖,嚇得她跪坐在地上,腳軟爬不起來。
  「魔……魔月,下次要提早說啦!」她喊。
  「我提早了啊。」魔月淡淡的回答,看著三人組。
  矮小男子看了自己的夥伴一眼,點個頭,三人同時衝上前!
  開戰了。
 
 
  魔月同樣的擺好姿勢,準備應戰。
  「該死的是你啊!」矮小男子喊著,和長槍者同樣的將攻擊瞄準魔月。
  魔月橫過龍曜,擋下了第一波的攻擊,長槍者和矮小男子見狀,反應靈敏的跳開。
  而同時,鞭子準確的在離第十公分高的地方蜿蜒過來,捲住魔月的腳。
  「什……」
  來不及驚呼也來不及做什麼,持鞭者用力的扯了自己的鞭子,魔月一個不穩,連忙用龍曜支撐自己免的倒地。
  但是,矮小男子和長槍者也趁著這時候攻了過來。
  該死的!鐵定躲不掉了……
 
  閉上眼等待砍在自己身上的疼痛,不過卻只感覺到血液濺灑的感覺……
 
  「別死啊……」
  沒有疼痛的感覺,卻聽見芽子的聲音傳到耳邊。
 
  「芽……子……」魔月幾乎是完全呆住的看著眼前替他接受攻擊的芽子,傻掉。
 
  為什麼?芽子應該清楚,自己根本不能擋這樣的攻擊的!
  為什麼要這樣!?
 
  「芽子!」魔月用斷斬砍斷的鞭子,正好接住芽子的身體,然而還沒感覺到重量,芽子就化成白色光點消失了。
 
  芽子……怎麼會……
 
  魔月怔著,受到了重大的打擊。
 
  為什麼?為什麼芽子要替他擋攻擊?
  他明明脫離了團隊,脫離了他們的身邊,為什麼還是要幫他?
 
  
  『為什麼不要試著去相信一下人,去跟人家合作?』
  
 
  晨居的話在腦中響起,魔月剎那間好像明白了什麼。
 
  交朋友不困難,只是,他一直都不想交。
  不是不想,嚴格的說,是害怕。
  害怕被拒絕,害怕拖累別人。但是這是哪裡來的害怕?他自己也不知道。
  他和晨居都一樣。
  好像很久以前,就有著這樣的記憶,覺得會拖累別人。
 
  
  「解決了一個。」矮小男子笑著,開口。
  魔月站起,往自己的傷口上不斷的灑上紅色的粉末,傷口很快的結痂後恢復,也止住了血。
  接著,魔月抬頭,看著眼前的三人。
  三人沒由來的一陣顫慄。
 
  「接下來,等死的是你們。」魔月說完,冷笑。
 
 
  
  回到死亡後會重生的地方,魔月不預期的看見芽子和血月。
  血月正在幫芽子包紮傷口,兩人坐在廣場旁的樹下。
  「魔月!」芽子看見他,伸出沒受傷的手對他揮了揮。
  血月則是一臉不爽的,連看也不看。
 
  「還好吧?」魔月雖然感覺氣氛不善,但還是硬著頭皮靠近了。
  芽子畢竟是為他而死,而且自己這麼不友善,芽子依舊沒有打退堂鼓,依舊想要拉他入隊伍。
 
  或許……或許如同晨居所說的,確實該嘗試改變。
 
  芽子笑著回答「沒事沒事──怎麼會有事嘛!」然後,對他比了個V的手勢。
  「你來做什麼?」血月冷淡的問著,將繃帶小心的打上結,完成包紮的手續。
  「我……」
  「血月,不要這麼兇啦!」芽子說著,站起,拉著魔月「好了──鬼棲團隊全員到齊!」
  「妳還要讓他再進來啊?」血月一臉不可置信「芽子──」
  「他本來就是我們的人啊!」芽子回答,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而且他是鬼棲的隊長耶!」
  看著血月和芽子好像要吵起來似的,魔月不得不開口「血月。」
  兩人停止對話,血月沒有面向魔月,只是微微側頭看著他「幹什麼?」
  「我……」魔月停頓一陣子,思考著該怎麼說。
  「唉呀,魔月知道他以前的作法不對了,讓他回來啦!」芽子直接的替魔月把話說出來「血月,你是這麼小氣的人啊?」
  血月一時語塞。
 
  「知道了啦!」拗不過芽子,血月有些自暴自棄的答應「回來就回來。」
  「那就是這樣了,魔月」芽子轉而看向魔月「組隊吧!」說著,一隻手已經拉起血月。
  魔月怔怔的看著血月,而血月無奈的嘆口氣。
  伸出手「多指教,魔月。」血月說。
  輕輕的伸出手,握住,魔月終於笑了。
 
  他第一次在遊戲中笑出來,這麼安心這麼高興。
  「多指教,血月。」他說。
 
   
  或許,重生是直得期待的。
 
 
 
  「天龍閃!」喊出招式的名字,魔月兩刀解決一隻在原野上的惡狼。
  經過那次的和解後,三人相處逐漸融洽起來。
 
  血月個性雖然溫和,但是一遇到不合理的事情,態度強硬的和自己有得比。
  至於芽子則是個性活潑到有時候覺得她是不是過動,總是跑東跑西的,沒多久就把整個伊拉德弄得清清楚楚。
  不過這樣也好,至少有芽子在就不會迷路。
 
  「魔月,過來一下。」不遠處的血月招手,喊著。
  帶著一點疑惑,不過他還是乖乖的揮個手表示聽見,撿起地上最後的一個錢幣,走過去。
  血月的身旁站著剛剛回來的芽子,而芽子身邊站著一個臉上身上包著繃帶的小女孩。
 
  「這是誰?」魔月劈頭就問。
  芽子和血月是他的朋友,可是不代表他們的朋友他也接受。
 
  「你好!你是魔月哥哥吧?」小女孩一點也不怕生的開口,並且伸出手「我是伊米。」
  「妳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魔月沒有伸出手和伊米相握,反而問著。
  伊米頭一歪,很理所當然似的回答「在伊拉德沒人不知道吧?誰像魔月哥哥和血月哥哥以及芽子姊姊,剛開始封測就和人PK呢?」
 
  這件事情指的是當他們合好後,那三人組又來了一次。
  大概是極不平衡被魔月一個人解決,這次他們還帶了幾個人來,在廣場上圍堵他們鬼棲團隊。
  也因此,造成旁邊的NPC和玩家都跑跑出來看。
 
  結果他們鬼棲還是贏了,而且這次是大贏!魔月和血月聯手打敗他們,造成廣場一片歡呼。
 
 
  「唔……真的有傳這麼快嗎?」魔月轉頭看著血月,滿臉疑惑「我不覺得那樣有什麼好宣揚啊。」
  血月聳肩,表示不知道。
  「其實,是因為伊米那天也有在看。」伊米吐舌,說。
  「伊米是早上我們看見那個很狼狽的團隊的其中一員。」芽子開口說,看著魔月「她是從默拉法來到這裡的,有她幫助的話,我們往外拓展也比較方便。」
  魔月沉默一陣子,考慮著該不該讓眼前的小女孩加入。
 
  「魔月,讓她加入吧。」血月走到魔月身邊,打斷他的思考「伊米有意願加入我們,正好,我看她是拿弓的,有個遠距離的戰系也不錯。」
  「魔月,多些人好的!」芽子也說。看出魔月擔心事情,她連忙補充「伊米的人很好,我也見識過她的能力,不會有什麼意外的。」
 
  在她去找烏托爾的時候,伊米正被同隊的人炮轟,說什麼一點攻擊力都沒有。可是伊米本來就不是近戰的料,遇到肉搏戰她能有什麼發揮?
  所以,她就拿伊米的隊友當作新學得魔法的試驗品拿來炸炸看、冰冰看,順手把伊米給拐了過來。
 
  「這……」魔月皺著眉,點個頭「既然你們都說了,那就讓她加入吧。」不然他能說什麼呢?
  既然都打算從頭來了,那就信任他們吧!
  「啊──多謝你!」伊米高興的撲上前抱住魔月「魔月哥哥,太感激你了!」
  「嗚呃!」魔月身體一僵,像是吃了一驚!「用不著這樣熱情吧?」
  「嘿嘿。」
  「呃……」不知道拉開伊米會不會比較好,魔月乾脆放任伊米抱著他:「那麼我們接下來要出村子了?」他問。
  芽子點頭「伊拉德已經沒有什麼可以讓我們留下的了,我剛剛跟烏托爾問過,他說伊拉德外,沿著風之踊道走,就可以到達大城市『伊比拉爾』。」說著,芽子眼中閃著亮晶晶的愛心「我想那邊不管裝備或是武器,應該都比這個小村莊好吧?」
  血月笑笑,開口「重點是那邊應該比較多情報流通,一般玩家現在大概都踏出原本的村莊了。」
 
  如果猜測無錯的話,前往新的城鎮除了可以購買比現在更好的裝備、增添實力外,還可以獲得更多情報,好比說有什麼任務可以執行、任務的流程之類的。
 
  「說的也是……」魔月點頭,同樣認為血月說的對「那什麼時候走?」
  芽子和伊米很快的舉起雙手:「現在──!」
  「我說……」魔月無奈的雙手抱在胸前「不用準備些什麼在出發嗎?」要是路上碰到危急狀況該怎麼辦?
  「魔月說的對,」血月開口,要大家冷靜「補品和藥水是不可缺少的。」
  「不過我也很想快點出村子看看,」魔月接著心虛的笑笑,說「所以快點把東西補一補弄一弄,我們走吧?」
  「當然好!」芽子立刻回應,衝上前抱住魔月「你果然識相!」
  「魔月哥哥最好了──!」伊米也跟著芽子一同衝上,抱住。
  「哇哇哇哇──!」魔月的慘叫聲在原野響起,血月只能苦笑著看著被兩人撲倒在地的魔月。
  
  「血月不要笑了,救命啊───妳們兩個快起來!」
 
 
  
  踏出伊拉德的天氣意外的晴朗,或者該說從來天氣都很好。
  魔月和血月兩人殿後,伊米和芽子一臉快樂的樣子在前頭邊走邊說東說西。
  泰半都是在說,到了伊比拉爾要買些什麼、要逛些什麼、要吃些什麼。
 
  「伊拉德的食物都好難吃,不知道重生中有什麼好東西吃呢!」芽子說。
  這不是她亂說的,那東西不是夠難吃就是很恐怖,她完全無法理解為何重生任何東西都擬真,偏偏食物做成那樣:硬的像石頭的糯米丸子,根本就是苦瓜做的抹茶,還有看起來吃起來聞起來都像過期乳酪一樣的蛋糕。
  真的無法理解。
 
  「而且重點是,那樣還賣給我們一兩百錢幣呢!」伊米用認真的表情回答「伊米在默拉法村也是,都沒什麼好吃的。」
  默拉法村是個海村,雖然比起伊拉德顯得較為先進,可是沒差多少;食物一樣難吃,讓人難以想像,那是個海村──一堆噁心的腐敗海鮮。
  「還有衣服啊!都沒什麼看得上眼的……」芽子繼續說下去。
  伊米一邊點頭,一邊答腔,兩人相處超級融洽。
 
  魔月打從內心覺得好笑。
 
  「魔月,到那裡你打算做什麼?」血月問,側過頭看著他。
  「嗯……應該也是和芽子他們一樣吧?」魔月回答,看看自己身上的衣服:把毛緒當成時尚流行的頹廢風的話,好像也太過於簽強了點;村子裡的裁縫店修補師傅手藝不能說不好,問題是衣服修的太多次,能穿已經不錯了,還談得上美觀勒……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
 
  「說的也是。」血月同樣的看向自己身上的穿著,無奈的嘆氣「我們身上有多少錢?」他問。
  魔月唔的一聲,停下腳步,叫出團隊欄「總金額……目前只有三萬。」魔月回答:「我覺得我們的補品錢花的太多了。」
  「我也覺得……」血月思考著,一邊念念有詞。
  「好像打不到多久,就要開始灌水……」魔月說著,將團隊欄收起,看著前方遙遙長路,有點疑惑的問著「這樣到底算正常嗎?」
  血月搖頭,表明不知道。
 
  就這樣,前方芽子和伊米依舊快樂的討論要做什麼,而後方兩位男士已經陷入自己的世界。
 
 
  說時遲哪時快,一團發光物突然的出現在魔月和血月面前,兩人直覺反應就是用手擋格,跳開!
 
  果然是炸彈捲軸。
 
  撿起掉在地上的捲軸,魔月和血月面面相覷……
  血月喊著芽子將她們兩人叫回,而魔月則展開捲軸,唸出任務內容。
  
  『聽說山上的洞穴中有著特殊的藥材,我的女兒因此上山去,卻再也沒有回來了,我非常的擔心她,有沒有人願意幫我上山看看?』
  
  捲軸的內容這麼寫著,四人對看了一眼,魔月再次低頭,仔細的看清楚落款……
  「是默拉法村的藥材店來的任務。」魔月說。
  「啊!好像是聽說有這個任務!」伊米拍了一下手,點個頭說「我去找那個NPC說話的時候,他有提到他的女兒的事情,可是我並沒看見。」
  「這算是隱藏任務嗎?」血月問。
  「我不清楚……說不定是呢!」伊米說「因為,我那時候相當認真的和那位伯伯交談,他曾說過,我很像他女兒。」
  「那就去看看吧?」魔月接著回答,看看大家「說不定獎賞很多?」
  他們正缺錢買裝備和道具,如果可以增加點收入,何樂不為?
  「真的好嗎?」芽子有些遲疑,皺眉看著魔月「會不會很難打?」畢竟是隱藏任務,萬一不是他們現在能夠對付的該怎麼辦?
  「應該還好吧?」魔月看看捲軸,回答「既然現在給我們,應該就是可以現在打的吧?」
 
  團隊任務在重生之中,是由該人的隊長得到的。
  一般而言,任務不都是視等級而給的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芽子回答,然後輕輕嘆口氣,再次開口「我只是有點不好的預感……」
  「那我們走吧!」魔月笑笑,拍拍芽子「別想的太多了。」
  一行人的目的地於是轉往山上。
 
  只是沒有料想到,芽子的預感竟然會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