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傳說
 
  第一部  重生Online
 
  四章 第一戰
 
 
  「欸……魔月,我問你。」芽子背靠著巨大的樹幹,蹲坐在地上,抬頭看著魔月說「你為什麼會來玩重生?」
  魔月同樣的蹲下,手上一根小樹枝在地上東畫畫西畫畫「因為無聊啊。」
  芽子瞪大眼「就這樣?」不敢相信,不過是這個理由?
 
  她聽過的理由非常多,可是,就這個理由最單純,但也最驚人!
 
  「只是因為無聊?」芽子不敢置信的再問一次。
  魔月點頭,然後抬起頭看著天空。
 
  「我之前玩的遊戲都太沒挑戰性了,加上小白又多。」魔月說「所以我和晨就決定,來玩玩看這個由伊甸參予的遊戲,說不定會有趣吧。」
  芽子沉默了一陣子,之後小心翼翼的開口「你……玩很多?」
  「嗯,從小四……那個遊戲是叫做天空之島吧?」魔月思考著,淡淡的數著自己玩過的遊戲:「孤月、飛翔、傳說之島……前前後後大概超過二十個吧。」
  「我可以問你,你每個都玩到什麼程度?」芽子再問,她無法相信,一個人可以轉變的這麼快,不過七年的時間玩了二十多個遊戲?
  平均四個月左右換一個遊戲,能玩到些什麼?
 
  「唔……大多都有達到五十級以上,拿到神兵器吧。」魔月想想,回答「又不困難,反正都是些打打殺殺的,互相PK啊!」輕輕聳肩,他嘆氣。
  「一點挑戰性都沒有。」他無所謂的說著。
  「你……」芽子試著再繼續問下去「那你覺得新型態遊戲好玩嗎?」
 
  魔月認真的想了許久。
  好玩嗎?
 
  「馬馬虎虎。」他回答。
 
  反正不就是打打殺殺的?
  他看過,為了虛寶的分配和打王的死傷問題鬧起來的團隊,也看過攻城戰的時候,同公會的彼此間起內鬨,敵人都沒打進來自己就先砍死了。
  他自己的組隊也遇過這樣的事情。
  那次,好像是因為某個需要團隊一起的任務,她和晨居勉強的找了幾個人去解這任務。
  路上,或許是看她和晨居拿的武器精良,穿的裝備高檔,就有人開始要東西了。
  東要西要,晨居一個不爽就出手用魔法先炸飛他,然後解散掉隊伍。
 
  『我不解這任務了。』晨居說。
  他聳肩,反正解不解無差。
  『跩什麼啊!』其他的隊員不悅的罵,『都已經決定了,我們也解到一半了,突然不解……』
  『你們大可以再找人啊。』他說,和晨居一同離去。
  『就說不要組野團嘛!』
  『這任務真麻煩。』
  當天下線後,兩人就再也沒碰那遊戲了。
 
 
  
  「那重生呢?」芽子緊接著問「你覺得重生如何?」
  「目前為止還沒什麼感覺。」魔月直接的回答「既不討厭,也沒有多喜歡。」
  說著,他輕鬆的坐下,雙腿大剌剌的直放在地上「我還以為伊甸參予,這遊戲會有趣點,結果還不是和一般的一樣。」
 
  沒什麼特別的地方,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品質很好,風景等等的擬真度可以說是目前所有遊戲中,最好的。
 
  可是僅僅如此吧?
 
  
  芽子不再說話,她沉默的看著自己前方,想著事情。
  「魔月,」不一會兒,芽子再次的轉頭看他「你一定很孤單對吧?不管在哪裡都不會有朋友。」
  一怔,魔月連忙低頭掩飾自己的神情。
 
  孤單嗎?
  或許是吧……
 
  伊甸學園本身有著幼稚園部的存在,許多學生都是從幼稚園一路讀到大學畢業,甚至研究所。
  然而她和晨居卻是國小才來的,班上許多人早就彼此認識,建立了小圈圈。她和晨居兩人來到陌生的地方,同濟之間又早已彼此有各自的生活圈,他們兩個打不進去。
 
  所以,這麼久以來,他們不認識多少人,記得的同學也不多。
  久而久之,她和晨居也變的不會主動去交朋友了。
  而且,他們也認為,交不交好像沒有什麼多大的差別。
 
  「現實上說朋友不好交,我可以理解,」芽子皺眉擔憂的說著「但是為什麼你連在遊戲裡也要排斥交友?」
  在遊戲中交朋友是很容易的,一起組個團隊,一起打個怪,很快大家就聊開來熟識了。
  而且在遊戲中,容貌和身材都是自己的標準弄出來的,基本上根本沒有所謂恐龍或者是巫婆(不過自己想弄成那樣的就另當別論了),說交不到朋友,是那個人自己有問題。
 
  「你到底是不想交朋友?還是因為怕啊?」直接了當的問,芽子看著魔月的眼睛。
  魔月沒有回答,但他撇開頭。
 
  同一時間,剛剛爬上樹去找任務必須道具的血月抓住最低的樹枝,盪下。
 
  「我拿到了。」他說,手中一個紅色半透明的蛋,裡面還包著一顆黑色的,大小相當於人的眼珠的球體。
  「好奇妙的東西……」芽子馬上站起,拍拍屁股,走到血月身邊接過那顆蛋「這就是食品店的員工說的『樹蝙蝠蛋』?」
  「是啊。」
  魔月看著芽子和血月交談起來,鬆了口氣。還好芽子沒再問下去……
 
  是不想交朋友?還是怕?
  他自己也不清楚,只是覺得麻煩罷了。
  應該是這樣吧……嗯,應該是這樣。
 
 
  正在想著,樹林中突然傳來吵雜的聲音,三人嚇一跳,往四周看去……
  原本的晴空突然一片黑雲,好像要壓下來似的……不,是真的壓下來了!
 
  「是蝙蝠!」魔月喊。
  糟糕!來搶回蛋的吧!
  「快跑!」血月大喊,拉住芽子往進來的方向跑;魔月同樣的跟著離開。
  不是他不想戰鬥,是這麼一大群,想也知道根本不可能會是他能敵對的。
  「怎麼辦啊?」芽子一面將蛋收進物品欄,一面狂奔問著。
  「先跑就對了!進了村子再想辦法!」血月說,拔出短劍,一劍解決一隻飛到他身邊,張嘴想咬他的蝙蝠。
  噴濺出來的鮮血沾染上血月的臉頰,血月沒空去管,繼續奔跑。
  「可惡……」越來越多,魔月暗暗罵著;就算他跑的多快,這些會飛的傢伙速度比他們更快,一定會追上的!
  「太小看我了……」魔月說著,一個轉身停下腳步,抽出龍曜「來吧!」
 
  「魔月!」芽子回頭看見魔月打算阻擋敵人,也跟著停下腳步「你要幹麻啦!」
  「魔月!」血月同樣停步,回頭看著。
 
  只見魔月揮過龍曜,一隻蝙蝠順著那圓弧從空中落下。
  飛濺的血在空中,被陽光照耀到的好像寶石一般美麗。
  魔月沒有空去擦掉沾染到的血,他必須不停的揮動龍曜,才能制止蝙蝠對他的攻擊。
 
  「這小子……」血月低聲罵著,拿著短劍衝上前,和魔月一同戰鬥。
  「唷,小心啊!」魔月說著,龍曜劃過的地方有著黑色的殘影,蝙蝠就跟著那殘影倒地。
  「你自己才是吧?」血月冷冷的說著,向前一刺,一隻蝙蝠被刀刃從中穿過,死亡。
  血沿著血月的揮劍動作飛開。
 
  芽子站在不遠的地方,著急又擔心的看著兩人戰鬥。她沒有戰鬥的能力,要是上前只會礙手礙腳。
  目前,她只需要自保,並且收好那顆蛋就行。
 
  雖然兩人也有受到傷害,但蝙蝠那方的死傷慘重。不久後,蝙蝠似乎認為為了一顆蛋而死這麼多同伴太不值得,退開。
  「總算……結束了。」魔月大大的鬆口氣,將龍曜收回鞘中。
  血月擦了擦自己面上的血,看著蝙蝠飛開,又看向魔月。
  「你幹麻不說一聲就開打啊?」他責備著。
  魔月聳肩,冷淡的回答「該打的時候就要打啊。」
  什麼事情都要討論過,那多麻煩?不是就錯失良機了?
  血月沒說什麼,皺了眉走過芽子身邊,往樹林外走去。
  「血月──!」芽子追上,一面回頭要魔月快點跟上。
  魔月無奈的嘆氣,就是因為會有這種麻煩,才不想要組隊的嘛!
 
 
  
  血月走出樹林,往廣場的方向走去。食品店的位置在廣場下方一些,他們必須把東西拿回去才算任務完成。
  「血月!」芽子氣喘噓噓的追上,並且拉住他「你等等……」
  「芽子,為什麼堅持要魔月那傢伙入隊伍啊?」他有些不高興的說著「妳不覺得他根本不想和人組隊嗎?」
  「我知道,所以我剛剛有問過他事情啊!」芽子說「我覺得他不是不願意,他是根本不知道怎麼與人溝通。」
  「我可不是他的誰,沒這義務玩遊戲還要生氣吧?」血月說。
  芽子瞄了眼後方慢慢走著的魔月,用密語告訴血月「多忍著點吧,他可能是一個人慣了。」
  血月沒有回答,兀自加快腳步走向前。
  芽子無奈的看著血月往前走,再看看身後魔月百般無聊的漫步行走,她重重的嘆氣。
 
  前途多難。
 
 
  
  前方的血月停下腳步,看著眼前的三人組。
  來者不善。
 
  「有何貴幹?」血月問。
  後方的芽子察覺不對,跑上前。血月一隻手擋住芽子,示意她不要再往前。
  魔月淡淡的站在後方觀看,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你們剛剛進去樹林對吧?」為首的矮小男子問,露出微笑「拿到樹蝙蝠蛋對不對?」
  「用不著你管吧?」冷冷的說著,血月一隻手放在短劍柄上,小心的將芽子擋在身後「讓開。」
  「把蛋交出來我們就讓開。」矮小男子說,他身邊的兩個人各自拿出武器:長槍和鞭子,而他自己則是一把關刀。
  「休想!自己去拿啊!」芽子喊著,將釘錘拿在手中,打算跟著血月應戰。
  魔月緩緩的走上前,雙手插腰看著對方,冷漠的表情看不出來他在想什麼。
  「三對三嗎?」矮小男子冷笑「你以為人數相同就可以打贏我們?」
  「不,我認為,」魔月嘴角勾起微笑,開口「就算是三對八我們也不會輸。」
  對方聽出魔月的話中話,氣的臉色發青「那就試試看!」
  說著,以他為首,三個人攻了過來。
  龍曜出鞘,魔月一個人就擋住了關刀和長槍的攻擊,而血月則一面護著芽子,一面戒備。
  鞭子朝著魔月打過來,他往後退開,關刀和長槍因為支撐的力量突然消失,同時往下砍,插在地上。
  魔月落地,冷笑,緊接著上前又揮出一刀!拿關刀的矮小男子閃的快,被削掉幾根髮絲;但是長槍者就沒這麼好運了,因為閃躲不及,胸口被劃出一條血痕。
  「可惡!」長槍者憤怒的抓起槍,向魔月丟去!
  側身閃過長槍,魔月接著衝向長槍者「丟掉武器可是自找死路喔!」他說,冷笑。
  龍曜高高舉起,正將揮下的同時,魔月持刀的手被鞭子捲住。
  見機不可失,長槍者連忙舉腳踹向魔月,魔月機靈的用手擋住,另一隻手順勢拉著鞭子,借力使力抽身跳離長槍者身前。
 
  「看你接下來要怎麼躲!」那三個人同時露出笑容,持鞭子的用力扯著魔月,好讓他無法攻擊,而長槍者和那矮小男子則相當有默契的接續攻擊魔月。
  「呿……」手被牽制,不能攻擊只能閃躲,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難道就沒有什麼……
  「嗚啊──!」
 
  突然的,持鞭者慘叫一聲,接著重重倒地。他的背後,站著芽子。
  「芽子……」
  「喂,沒空發呆的!」
 
  血月的聲音從魔月身邊傳來,接著他的身影竄出,短劍擋下長槍者的長槍「那傢伙是你的!」
  魔月很快的回過神來,對還在發楞矮小男子發動攻擊!
  「啊!」矮小男子驚訝,立刻拿起關刀擋下龍曜!
  「讓你知道我們不是好惹的!」魔月說著,龍曜使勁的砍下,將關刀砍成兩半!
 
  『玩家魔月習得技能──斷斬。』
 
  魔月揮揮龍曜,微笑「來吧!」說著,伸出手向矮小男子比了個『過來』的手勢。
 
 
  血月的短劍快速的揮動著,拿長槍者根本無法回擊,只能不斷防禦。
  『鏘──』的一聲,兩人的武器互相碰撞,血月順著力道跳開,然後在對方反應不及的時候再次上前!
  短劍戳進長槍者的腹部,血月一使勁,將短劍一路往上劃開,將劍從肩膀拉出。
 
  『玩家血月習得技能──兇斬。』
 
  長槍者用著愕然的眼神看著血月,然後化成白色光點消失。
 
  「呼──」鬆了口氣,血月擦擦臉頰上的血跡,站起,回頭看見魔月和那矮小男子也正好過到最後一招。
  魔月的龍曜劃過矮小男子的頸子,當場讓他化成白色螢火蟲。
 
  結束。
 
  
  「都沒事吧?」握著釘錘的芽子跑上前,問著。
  血月笑笑,收起短劍「沒事。」
  芽子轉而看向魔月,魔月把龍曜收進鞘中,點個頭。
 
  「你,這麼冷漠幹麻?」血月終於忍不住發飆,他對著魔月冷淡的說著「真的這麼不想組隊,你可以走啊!」
  「你以為你是誰?大家都想和你組隊?」
 
  「走就走啊。」魔月回,轉過身去就往廣場另一頭走。
  「等等啦!」芽子連忙追上去,無視血月在身後的叫喊。
  「幹麻啦!」魔月抽出被芽子拉住的手,沒好氣的說著「是他叫我走的!」
  「魔月,你這樣真的會沒朋友的!」芽子擋在他身前,不讓他走「你就不能稍微多想想嗎?為什麼一定堅持要自己一個人?」
  「我又不是一個人。」魔月挑眉,淡淡的說著「我還有我弟弟。」
 
  晨居,他一定也覺得這遊戲真是無聊吧?
 
  「我要下線了。」說完,魔月預備解除狀態。
  離線前,他聽見芽子對著他喊:「明天要記得上線!我們在這邊等你!」
 
 
 
  
  拔出網遊卡,月居氣憤的推開椅子,走到床邊撲上床「跩什麼啊!」
  罵著,月居抓起床頭的枕頭,邊罵邊揉打著枕頭。
  「可惡──!」
 
  「月啊,妳在幹麻啦。」晨居打開門,問。
 
  晨居已經換上睡衣,好像是從床上爬起的樣子。
  「你這麼快就下線啦?」月居看著他,然後試探性的問著「怎麼樣?很無聊?」
  晨居沉默一陣子,沒點頭也沒回答。
  「還好。」最後,他淡淡的說了這句「妳覺得無聊?」
  月居大力的揉著枕頭,破口開罵「不只無聊,還很令人生氣!」
  那是什麼語氣?
  什麼叫『大家都想和你組隊?』太過分了!
 
  「月……」晨居略為著皺眉,站在門邊,一隻手握著自己睡衣的下襬,一隻手扶在門板上「我是想說……我們……」
  月居聽著晨居接下來的話。
  「我們既然都分開玩了,是不是,」他有些吞吐的說著「該稍稍的拋去以前的習慣?」
  月居一怔,看著晨居:「晨……為什麼這麼說?」
 
  什麼叫做『拋去以前的習慣』?
 
  晨居似乎是試著該用什麼方法說明,他先是停了一陣子,然後開口「我……我覺得我們以前那樣,似乎不太好。」
  「月,妳應該有發現吧?」晨居說「實際上,我不得不說,以前是我們太驕傲。」
  「我想,這遊戲現在的小白還沒什麼存在的,為什麼不要試著去相信一下人,去跟人家合作?」
  晨居說。
  看月居沒有回應,晨居嘆口氣,轉身,帶上門。
 
  「我……」在門完全關上前,晨居說「我會繼續玩下去,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門關上,留下月居一個人沉默的看著那扇門。
  心情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