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傳說

  第一部  重生Online

  首章 新時代


  時間來到西元三千兩百八十年,世界上有了大幅改變。
  先是所謂的國家邊界問題。
 
  各個國家早已沒有什麼經濟海域和領海領空等等的問題,在西元兩千五百二十年的九月二十三號那一天,各國元首達成協議,為了維護生存的空間,決定組成共同國。(同時這天被當成了地球重生日,會被大肆慶祝,如同各個國家的新年一般。)
  共同國的意思,就是無國界,共同治理整個地球。當然還是有國家之分的,只是已經不需要護照等等的東西了,國家,就像省份一般,只是方便標明你的出生地或是居住地的一個名詞而已。
  為什麼大家會願意放棄元首的位置,而和其他國家合盟呢?為什麼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反對呢?
 
  原因很簡單,大規模、全球性的氣候遽變。
 
  地球在人類文明歷史以來的三四千年間,已經被弄得一團亂。越是後期,破壞速度越快,越難修復與阻止!
  終於,海嘯,地震,山崩,火山爆發等等的,毀滅了大半的地帶,許多地方不能住人,許多人意識到,在這麼下去,唯一的地球將會毀滅。
  於是,他們開始叫喊環保的重要。
  然後,人們開始向宇宙邁進。
 
  可是科技發展不夠到宇宙的地步,雖然各國在結合前都努力的研究,卻因為結果是國家機密,不被允許交流,發展相當緩慢。
 
  西元兩千五百一十三年九月二十一號,亞洲發生大地震,大幅改變亞洲陸塊的模樣,也使的全人類意識到──不合作就是死。
  於是,由世界知名的伊甸學園起頭,要求地球上所有國家聯合、合作。
  人類都是這樣的,知道事關重大,有死亡的危險,這件事情很快的在各國通過,共和國家成立。
  共和國家成立後,因為各個國家原本的機密可以互相流通,又因為不會有間諜等等的問題,科技發展真的可以用『日新月異』來形容:各種原本只能當作夢想想罷的東西都成了真。
  人們不但能夠往宇宙邁進,更能夠往電子世界進入。
 
  西元兩千七百三十九年九月十一號,由伊甸學園和遊戲金蘋果企業合作的新型態線上遊戲問世。
  這是種將過去時代的線上遊戲,更改成虛擬實境的方式進行,將人類的意識體和腦波轉換成電腦波,成型於網路中,體驗最真實的冒險。
  最先開始的新型態線上遊戲需要一個巨大的房間,裡面擺滿儀器,並且需要坐在一個滿是電路,就像電椅一樣的椅子上,然後戴著個又拙又大的頭盔,連線還需要花不少時間轉換。
  可是前面說過了,科技日新月異,很快的,新型態線上遊戲進展到申請到遊戲帳號後,只需要一台電腦連上線,一張代表自己的識別卡(後來通稱為網遊卡),還有一台插卡的機器,接著只要安心的將與電腦連線的眼罩戴上,輕鬆的坐在電腦前(想用睡的也行,但是一般說明書上都會建議不要睡著玩遊戲。)就可以連上線,進入遊戲。
  也因為需要的配備不多,甚至最後不需要買點數卡包月費,只需要每個月在繳交的稅金中增添一些即可,花費便宜。新型態線上遊戲的玩家越來越多,發展於此的遊戲公司也越來越多,競爭越來越激烈。
  最後,全球中,唯一一家脫穎而出的,也是最先製作新型態線上遊戲的公司──遊戲金蘋果,由它,獨占鰲頭。
  他們不斷的推出更新,並且合併其他的公司,在遊戲市場中茁壯起來。
 
  他們甚至於能得到和伊甸學園合作的權利。
 
  伊甸學園,那是座位於大洋上的人工島的學校,整座島即是學園,面積幾乎相當於過去一個海島──台灣的台北縣的大小,裡面的學生來自各個國籍,基本而言是全體住宿制度,畢竟沒有多少人會想每天都坐船或搭飛機(飛空艇)回自己的家吧?浪費時間又沒有效率。
  學園內部應有盡有,舉凡銀行,商店,機場,甚至有捷運和港口。當然學生想要的逛街地點和一些店家也有了!
  進入此學園,就某些方面來說,一輩子不出來的人也是有的。
  學園創辦者是個在已經沉下海中的島國──台灣起家的某范氏企業家,集合了全世界的資源,還有技術,在西元兩千五百年九月二十號創辦出這獨一無二的學園。
  所有在這所學園中的學生都是佼佼者,人中之鳳,如果沒有特殊的專長或是頭腦,想要進這所學校是不可能的。雖然有人認為台灣人向來有著『收紅包』的習慣,打算用賄賂的方式,可是這樣的下場只會更慘。因為伊甸的入學學生名單是由各個股東和理事長們決定的,他們根據不為人知的資料,每年收取特殊入學學生和考試轉校的學生。
  因為學生本身都很聰明,並且能夠自律,伊甸從小學便依照過去年代的大學生的方式,採取選課的方式來決定自身的課表,只要能力夠,想要跳級去上課也不會有人反對(基本而言大部分的人都會有跳級的課。)
  而,就因為這學園是如此特殊,因此,許多企業也積極的與伊甸學園打好關係,希望從中得到人才。
  能夠取得合作機會的遊戲金蘋果,理所當然能夠更上一層樓,發展的更好了。
 
 
 
 「確認了嗎?」某個女子的聲音問。
  穿著白色的研究袍,看起來不過國中女生高度的女子問著。
  她面前,有許多的儀器正一閃一滅的亮著,雜亂的腳步聲顯示著有很多人正忙碌走動中。
  資料翻閱的聲音,儀器操作的聲音,敲打鍵盤的聲音,在在讓人覺得這是個忙碌的研究室。
  「教授,連線確認。」一名研究員說著。
  女子,被稱作教授的人走下樓梯,緩慢的走到正中央。
 
  所有人漸漸停下手邊工作,然後看著那教授走到研究室正中央。
  那有個巨大的儀器,儀器上閃爍著許多紅光,顯示正在忙碌的運作中。
 
  女子再次開口。
 
  「AI-重生,你聽得見我的聲音嗎?」女子問,語氣中藏著一絲不易發現的焦慮和擔憂。
  好一陣子,整個研究室內鴉雀無聲,只聽見儀器的運作聲音持續。
  大約過了五分鐘吧,一個好聽的,少年的聲音響起。
  「是我的母親?」雖然聲音有點機械化,但不可否認的,是這聲音如此的溫和。
  女子面前的金屬站台上射出白光,然後成型了一個立體影像。
  一個少年的立體影像。
 
  「我是AI-重生,妳是創造我的人,我的母親嗎?」少年的立體影像問。
  「沒錯。」女子微笑,欣慰的點頭「是我,你能夠正常運作了嗎?」
  少年笑笑「是的,重生系統良好,沒有任何問題。」
  「太好了!」女子回答「很快就要開放封閉測試,你可以嗎?」
  「沒問題的。」少年回答「我也會加入去玩,自己親自測試。」
  女子笑著「好孩子……」
  然後,她伸出手,輕輕摸著那怎麼樣也摸不到的少年的頭「要好好的加油喔!」面上,浮現了一點悲傷的感覺。
  這孩子,就算是電腦,卻也令人憐惜。
  「是的。」
  然後,如同出現一般,少年的影像消失。
 
  女子看著他消失,然後再完全不見時,轉身「所有的情況都要記錄,重生一旦有任何狀況立刻支援他!」她說。
  研究員們答應,然後又開始著手於工作。
  女子往來時路走去,卻又聽到重生的聲音。
 
  「母親,我得到消息。」他說「封閉測試是一百個名額?」
  女子立刻轉身面對他「是的,太多了嗎?」
  「不是……」他的聲音停了一陣子,又再次開口「可否,讓我指定人選?」
  他要求。
  女子面有難色。
 
  「重生,不一定每個孩子都會玩新型態遊戲的。」
  「可是我需要他們兩個。」重生堅定的說。
  女子思考良久,搖搖頭「讓我想想好嗎?重生。」
  「重生,為什麼這麼堅持呢?」女子再問「有我們的研究人員,還需要什麼人呢?這樣難道還不夠嗎?」
  「他們不一樣。」重生的聲音說,在整個研究室中迴盪,所有的研究員都聽見了「我聽到的……」
  「他們聽得見我們的聲音,他們能夠聽見我們的聲音。」重生說「在伊甸……他們兩個在伊甸學園中。」
  「我要他們兩個加入遊戲。」重生說著。
  「在伊甸……是嗎?」女子喃喃自語著,轉過身去。
  「母親……」
  「好吧!我會跟遊戲金蘋果的人討論,請他們讓伊甸學園多幾個特定名額……」女子回答「至於你找的人會不會去玩,我無法保證。」畢竟沒有人能夠威脅別人去玩遊戲吧?
  這樣太奇怪,很容易就被人發現有問題。
  「太好了!謝謝您……」重生的聲音高興的說「母親。」
 
 
 
  『美麗的風景,真實度直逼百分之百,自由度高,任務種類繁多,一個真正可以冒險的世界、一個讓您重獲新生的世界──重生。』商店街上的巨大電視廣告著,好聽的女播報員聲音這麼說『九月二十三號重生日封測開始。』
 
  遊戲金蘋果這次是砸下重錢了!
  不僅包下了全世界的廣告電視播放,甚至還有廣播、海報和宣傳單等等。
  不過這是值得的,因為只有一百個具有條件限制的特殊封測帳號,卻有著將近五萬的人寫了徵求信來。
  看著一堆堆的徵求信件,遊戲金蘋果的員工覺得這人生真黑暗。
  是說這麼多人玩的話,加薪也是可能的……
  「唔……這個寫著他會抓蟲,要留嗎?」正在篩選信件的女性員工問。
  「留下吧……唉……五萬多封,要看到什麼時候?」另一名員工嘆氣。
  正在此時,寄送掛號的郵差又來了,替他們那堆高高的信件山又多添加了一箱信件。
  「會死人啊啊──」哀號。
 
  而同一時間,遊戲金蘋果公司頂樓,總裁室,一名少女大剌剌的坐在總裁辦公桌前的辦公椅上。
  「哥,這遊戲的吸引力真大啊,竟然這麼多人想玩。」少女說。
  她面前,一名站在落地窗前觀看窗外風景的少年回答「伊甸的產物,品質本來就好,加上……」他轉身「有我們的推銷,銷路不好才奇怪。」
  更何況,打出『特殊封測帳號』的名堂,誰不想要拿到?若因為是封測才能得到寶物,將來開放拿去賣可就賺翻了。
  少女笑了起來「可是我們兩個就搶了兩個封測帳號,這樣好嗎?」
  「妳是GM,不適用於封測帳號吧?」少年無奈的說「我拿了一個而已。」
  「可是哥,為什麼要給伊甸學園二十個保障帳號?」少女問「要是伊甸學園根本沒這麼多可以選的呢?」
  少年微笑「不會的,伊甸學園裡有實力的人太多,一定可以選到。」
  少女聳肩「我沒進去過不知道呢!不過我聽說伊甸……不一定只招收天才學生吧?」
  少年點頭,安靜一陣子,然後低聲開口「是沒錯,但是天才學生畢竟還是佔大半的。」所謂的天才學生,並非十項全能,而是有著特殊的技能。
  伊甸並不重視考試成績,它重視的是,你的專長能發揮多少?
  所以從伊甸出來的人,不一定各方面都強,但是一定有某個地方讓人望塵莫及。
  「想來也是……」少女回答「世界上哪來這麼多怪人?」
  兩人笑了一下。
 
  少女站起「決定封測帳號的是誰?」她問。
  「重生的研發小組決定伊甸學園的帳號,而我們決定外界帳號。」少年回答,看著少女推開門「不過最後資料都會在我們手中。」
  「嗯……」少女微笑,走出門「期待在遊戲中看見你囉!」
  「一樣。」
 
 
  巨大的電腦正快速的掃瞄著一張又一張的信件,進行這個動作已經有一個小時多了。
  女子走到電腦前:「重生,挑選到了嗎?」
  她擔憂的看著重生的立體影像,那專注的神情並沒有因為她的到來而回頭或打斷動作。
 
  真的是一模一樣呢。
 
  女子心中百感交集,不知道是喜是憂。
  「還沒有,母親。」重生說著,依舊繼續挑選。
  「只有這些嗎?」
  「現在才第一天,多等幾天吧!」女子回答。
  重生悶悶不樂的點了頭,看著那堆信件。
  依舊一張又一張的掃過,突然的,重生一揮手,停住這個動作!
  「這個人要。」他說。
  女子好奇的看著機械手臂拿起那封信,跟重生要來一看。
  伊甸學園,大學部的男孩。
  重生接連拿起幾封,然後一整堆的信件都看完,只挑得三封。
  「這樣好嗎?」女子有些憂愁的問「雖然我創造出你的確是為了……」
  重生搖頭「正因為這個原因,我存在,所以我要挑出可以當我同伴的人。」他說。
 
  整個封測的一百個人都必須慎選,因為開放之後,會有什麼人來玩他不能掌握,所以必須趁現在,集結足夠的人才。
  女子見他堅持,也不再多說。
  「那麼今天的挑選到今天為止吧!」女子說。
  重生微微一笑,回到金屬站台上,身影消失。
 
  「教授……」一名研究員擔心的上前「這樣好嗎?以一個人工智慧來說,AI-重生他……」
  「重生他不是普通的人工智慧。」女子冷冷的回應,然後看向巨大的電腦「他是我的兒子。」笑著,她說。
  是唯一的,兒子。
 
  「謝謝您……母親。」
 
  重生的聲音響起,隨後所有燈光的閃爍穩定的變暗,「晚安了,母親。」
  「有個好夢。」女子說完,離開研究室。
  站在研究室門口,女子淡淡的嘆口氣,回頭看著滿室的研究員,還有重生,那台巨大的電腦。
 
  「如果不是那件事情,我的兒子不會用這種方式活著。」她惋惜的說著。
 
  如果不是那突如其來的意外,她也不會轉行。
  如果不是那天外飛來的橫禍,他也不會變成這樣。
 
  「我的孩子啊……」
  她再次嘆息,輕輕關上研究室的門,離開。

  其後,日子過的很快,接近封測開始日期終於只剩下兩天。
  公布封測名單的日子近在眼前。
  重生仍舊沒挑到想要的人。
  二十個名額只選出了十八個。
 
  「重生……非得要那兩個人嗎?」女子問。
  重生的立體影像點頭「只有他們兩個可以!」
  「為什麼這麼堅持?」女子問。
  重生看看他,笑笑「因為,我說過,他們聽得到我的聲音。」
  女子不太明白,但是知道,重生的決定不會改變。
  「沒有信件了嗎?」重生看著最後一封被拋下掃瞄台,問。
  女子看像其他研究員,研究員們搖頭。
  「沒有了。」
  重生喪氣的看著一堆信件……
  「沒有……他們不玩遊戲嗎?」怎麼這樣……這樣要他怎麼辦呢?
  能夠聽見他的聲音的人不玩這個遊戲,那麼他要如何面對那樣的未來?
 
  「重生……」
  「教授,另外兩個名額……」研究員上前詢問。馬上就要將遊戲者資料交給遊戲金蘋果了,這該怎麼辦?
  「真的沒有別的信件了嗎?」女子問。
  其他人點頭。
  重生一臉失望。
 
  「等、等一下!」
  突然,一個研究員闖進研究室內,手中抱著一布袋的信「因為氣候問題,這袋信晚了!」
  他說。
  重生眼睛一亮,「快拿給我!」
  拆封,迅速的又開始掃描的動作,重生把希望賭在這袋信上。
  持續進行掃描中。
  然後,重生停住,機械手臂拿出那封信。
  「找到一個……」他的語氣顫抖著,掩藏不住興奮。
  女子接過那封信來看……
 
  伊甸學園,高中部。
 
  「還有這個!」重生接著拿起下一封信「找到了!終於找到了!」他喊!
  兩個都是伊甸學園的高中部學生。
 
  沒有特別的地方。
 
  真的要說,就是他們的遊戲年歷長,而且很厲害。
  不管哪個遊戲,幾乎都是玩到頂尖!
  另外,他們是雙胞胎。
  這就是重生要找的人嗎?
 
  「就這些了,母親。」重生說「這兩個人一定要讓他們玩,其他人玩不玩無所謂。」
  女子點頭,示意一旁研究員將這兩封信的資料抄好後,送往遊戲金蘋果。
  「母親,那麼,我回去了。」重生高興的說著,踏上金屬站台。
  「好好休息吧!三天後,就是封測了。」女子說。
  重生點頭,影像消失。
  看了重生一眼,女子重重嘆氣。
 
  「母親,您不用擔心。」重生的聲音響起「我不會有事的。」
  「就算,發生什麼事情,我也會繼續存在!」
 
 
  女子聽完的瞬間,落淚。
 
  「我一定會快點替你做出身體……」她抽噎的說著「讓你不是以立體影像的方式出現……不是在遊戲中活著……」
 
 
 
  「而是,能夠在這個世界上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