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妄想症

  他知道的,所有一切,在這城堡裡的路。
  靠著手中的那張劫盜地圖,他可以輕鬆的閃過所有監視者和作為看守的畫像。
  有些興奮的顫抖了手和身體,他從口袋中掏出了魔杖。
  「路摸斯。」
  隨著咒語的聲音,魔杖頂端出現了些微的、但卻足夠將他照亮的光芒。
  將光芒移向地圖,他仔細的看著現在的情勢。
  喔,三樓有五個守衛正在巡邏中,看來三樓那條最快的捷徑是不能走了。二樓的那張胖女人畫像一向不好躲,不過這次沒關係,他有隱形斗篷的幫助,一定可以成功的...啊啊!不不,二樓的路排除在外,因為教授正從轉角往這邊走來。
  那麼...一樓呢?
  劫盜地圖上面沒有顯示任何人,管理員好好的待在他的守備室裡,恐怕是在打盹。
  那麼就走一樓吧!
  儘可能的把腳步聲弄到最低音量,以免吵醒門邊的看門犬...誰知道這看門犬生氣的話會不會變成三頭犬?儘管牠們平常一副乖巧的樣子,可是他知道,私底下這些犬都是『那個人』的爪牙。
  他才不會露出馬腳,給那個人打倒他的機會。
  穿越了樓梯下的長廊,雖然可以不用再用到隱形斗篷了,但是他還是披著的好...誰知道那些躲在暗處的幽靈們會不會突然的跑出來大笑,然後將他的行蹤告訴警衛或是教授呢?
  人,還是謹慎一點的好。

  就快了就快了!穿過這長廊後,按下左邊牆壁上從下數來第五個雕花的中心,可以開啟一扇隱藏的門。
  門上附有咒語,但是那難不倒他的!
  「五么拐。」他輕輕的唸出了這咒語,門開啟。
  他欣喜的走出,然後轉向院子的方向。
  一定沒有人知道,院子裡有條通往那個大家都想去的地方的密道。他才不需要親屬簽名答應的那張單子,只要走這條道路,誰都不會發現的!
  沒錯沒錯,就是這裡,熄掉了魔杖的光芒,他彎下腰,小心不被那棵搖頭擺動的像要打架一般的樹枝勾到,推開樹下的磚塊和落葉。
  就是這個洞!從這裡可以一路通行無阻的通到那個地方。
  啊啊!總算潛進了這裡,這次一定要把那東西帶走才行!
  他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抓起那櫃子中的某樣東西...

  「非常抱歉,是我沒看緊他。」護士不斷的道歉「我早就該知道他拿那隻手電筒想做什麼了...」
  「這不能怪妳,」穿著長袍的醫師將名牌別上自己的長袍胸前口袋上「誰能料到那個重度病患會知道電子門的密碼?」
  「不過話說回來,要妳一個人照顧一個重度妄想症的病患真是辛苦了!」醫師說著,和護士一起走出診療室。

  「這次他又把自己當成了誰?」「哈利波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