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城堡



  在月光下,遠方的城堡彷若是用銀所精雕細琢成的。
  雖然藤蔓纏繞著,四周的城牆也有坍塌的傾向,但仍就能夠看出當初的豪華與氣派。
  這裡是月光城堡,我能夠確定。
  傳說中,很久很久以前,這大陸上有個富裕繁榮的國家,它座落在山群中、樹海中、雲海中,那個國家,因為一年之中有360天是沐浴在銀色月光之中,所以被稱作月光之國。
  他們那最雄壯豪偉的城堡,就是月光城堡。
  然而,無原因的,通往月光之國的道路無緣無故被封閉,月光之國的人民也在不知何時消失了。於是,月光之國從此只出現在傳說中。
  因為不知道,所以反而能夠流傳下久遠前的事蹟。
  四處流浪的吟遊詩人不知從哪得來的消息,他們唱著月光之國的故事,訴說著那一夕之間消失的國度。
  因為好奇而去探尋的人們,在這個時代很多;然而,沒有一個回來。
  他們也跟著消失了。
  漸漸的,月光之國在人們口中成了惡魔之國。因為這個國家把去探尋的人都吃了,所以沒有人回來。
  也越來越少人,前往那傳說之地,探尋那個銀白的美麗國度。
  如今,我總算是見到了。

  殘缺的遺跡、壯碩的大樹,我漫步在當時應該很熱鬧的街道上,想像著昔日的情景。
  城堡近在眼前。
  大門的銅柱因年久失修,早已被腐蝕的體無完膚,而兩半門扇也搖搖欲墜似的,勉強掛在上頭。
  我走進了城堡。
  暗紅的地毯、灰色的迴旋樓梯,花俏的寇蕊西恩神像雕花石柱,支撐起常常的走道。
  看不到盡頭。
  四周沒有任何光線,只有從高牆上的大玫瑰窗射進,帶著彩色的月光能夠照路。
  我踏著腳步,緩緩往前,想要知道最深處,會是什麼。
  
  時間過了多久呢?我只覺得我在這裡走了好久好久...但是長廊還有好長好長的距離...
  回頭望去,早已看不見進來的大門了...
  踩在淡淡的彩色月光下,我仍舊前進。
  隱約中,我感覺到有許多的視線看著我。我往四周看去,除了那些雕花的柱子外,什麼也沒有。
  很寂靜很寂靜,靜到只能聽見腳步聲和自己的心跳聲。
  數著心跳,我還是在前進著...

  最後一根雕花柱被我拋在身後,眼前觸目所及,是一片巨大的雲海!
  我站在城堡的高處,看著千里外的世界;從這裡,我甚至看到了我的家鄉。
  雲海翻騰著,詭譎多端的伸出觸手,但還沒攀上城堡,又墜落下去。
  這就是月光城堡嗎?
  什麼都沒有啊。
  我有些失望。
  然而此時,除了自己的心跳聲外,我竟然聽見了沙沙的摩擦聲!
  舉劍,回頭,黑暗中,剛剛走來的那裡,出現一位少女。
  如同月光般的銀色波浪長髮,拖曳到地面。一襲銀色的禮服,綴飾著昂貴的寶石;纖細的身軀,白皙的肌膚,湛藍的眼瞳...
  她是有如神一般的美麗。
  
  「你也是...來探險的冒險家嗎?」開口,銀鈴一般的清脆聲音傳來。
  我點頭,看見她緩緩走向我。
  「妳是誰?為什麼一個人在這裡?」我問。
  她笑了。
  如同小孩子一般的純真笑容。
  「我就住在這裡,住了很久很久...」她回答。
  湛藍的眼中充滿著回憶和憂愁「我住了多久了呢?連我自己都忘記了...」
  笑容中多帶了一些無奈,她走到城堡的牆上。
  「很危險的!」我喊她。
  「不要緊,」回頭,她笑說「我不會死的...時間快要到了,一切都會恢復原樣。」
  這是...什麼意思?
  我不明白。
  然而,下一秒,我只見到她身上散出次眼的光芒,隨即...

  敗壞的月光城堡被光芒照耀到的地方便完好如初,所有的黑暗被這光芒所驅逐。
  那些柱子上的雕花都變成了真正的人,走下柱子移動著。
  城堡活絡了起來,同時,剛剛所看到的雲海也散開了!
  底下,是熱鬧非凡的市集!
  一切就像夢一般!傳說中的月光之國在我的眼前重現。
  「啊啊...我的國家啊...」她流下了淚,那淚滴在著地後便成了珍珠。
  「為什麼...這樣的噩運要降臨在我月光之國呢?」她喃喃自語著,用淚眼看著這一切...「時間...又快要過去了...」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妳究竟是...」我忍不住的再問了。
她看著我...
「我是Orin=Zerty,月光之國的公主、月光城堡的主人啊...親愛的冒險者,我很抱歉,但你也將是我的子民之一。」她回答,隨即露出悲傷的微笑「沒有任何來到月光之國的人,能夠逃走...」
「這...這是什麼意思!?妳怎麼可能是...」我不敢相信:月光之國是好久好久以前的國度,這個少女怎麼可能是...
「親愛的冒險者,這是月光之國的詛咒啊!很抱歉...牽扯了你...」她說著,閉上了眼。
光芒迅速的退回她的體內,四周又回到原先的樣子。
她不再說話,反而像是在等待著什麼似的...
這時,我發現:日出了!
天上的銀月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沉下山,火紅的太陽冒出山頭,從月光城堡的另一端升起!
那亮眼的光芒迅速籠罩了市集街井,飛快的竄進月光城堡,很快的,到了我身邊...
我感到刺眼而想要舉手抵擋那陽光,卻發現我動彈不得!
我的腳下生出了一個柱腳的圖形,我的腳不能動!
我的手也漸漸僵硬,並且出現那象牙一般的白色...
是的!我漸漸的變成了一根柱子!
在我完全不能動作、失去所有意識前,原本在我前方的那位公主,也正在結晶化...
她變成了一座水晶雕像,只剩下頭部還是原樣。
「親愛的冒險者,月光之國只在一年一度的日出前夕復活,但是...沒有任何人能夠逃離這個詛咒...我很抱歉牽扯了你...」
後面,我聽不到了。

因為我已經確實的成了一根柱子...只能夠在月光之國的復活日活動。

我將要永遠在這個月光城堡中,陪伴這位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