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預備

 

  雖然我努力的、認真的、仔細的、小心的希望不要讓他們知道這件事情,可是撇開一個狂風早就是對後宮清楚知情者不談,千里瀟灑那個眼睛尖的不知道像什麼的傢伙、心細膽大又直接的維拉西亞,在他們面前我還真是沒有秘密。

  「妳沒事吧?」千里瀟灑問,用著剛學到的營火正在燒烤,他最近非常愛這樣的舉動「巨木傳人的事情鬧超大的。」

  「沒事啦……」悶悶的回,對於無法像貝伊諾他們那樣輕鬆隱瞞一切感到有點自暴自棄:「先告訴我我們在等誰?」

  「等一個朋友。」狂風回,看了我一眼:「誰讓妳這麼忙,忙到現在才能有空練等。」

  「那我們更應該快點開始吧?」我無言,難道是我願意忙的?不過他們願意轉移話題對我而言再好不過。

  「等他來。」狂風說:「我去查了查,想打個東西給妳。」

  「給我?為什麼?」

  「不就是因為他喜歡妳嘛。」千里瀟灑直接的說著,維拉西亞默默的走開。

  狂風轉個身,一箭就射過去。

  「嗚喔喔殺人啊!」

  千里瀟灑尖叫著跑開,在轉角路口撞上一個人。

 

  「嗚哇!」

  「啊啊抱歉!」

  作為騎士千里瀟灑其實是個很稱職的人,反應極快,很容易主動出手保護別人。

  他拉住了那個被他撞跌倒的人,我們都看清了,那一頭水藍色如同流水一般滑順的美麗長髮。

  頭上的兩隻角說明他和我是同一個種族。

  「嚇死我了……」那個藍色長髮的龍族開口,是個少年:「這個轉角真該裝面鏡子,不然總是撞車……」

  「就算裝了你也還是會被撞到。」狂風看著他,說:「你這迷迷糊糊的傢伙。」

  「話不是這樣說的啊狂風,對了我跟你說,我又寫了新歌──」說著龍族少年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一把曼陀琳,打算就地演奏。

  狂風連忙舉起手來制止。

  「我們今天還有事,以後再唱。」

  「欸───好掃興啊!」

  狂風隨意的安撫了少年,開始替大家介紹彼此。

  「這位是我的朋友,叫他死貓就好。」狂風說,引來對方的抗議。

  「誰是死貓啊!我叫貓頭鷹!」少年忿忿不平:「你們開心叫我阿貓或是小鷹都可以,不准叫死貓。」

  繼續無視,狂風又從我開始,依次介紹大家。

  「都認識了吧?」狂風問,確認大家都點了頭,開口:「好,走吧!」

  「欸欸怎麼這麼趕?」貓頭鷹一臉驚愕:「相見歡什麼的呢?」

  「相見歡個頭,大家趕時間呢。」狂風終於聽進貓頭鷹的問題:「今天不打到龍心石不罷休。」

  「……龍心石?」我問。

  「這邊的怪會掉的寶物,專門用來製作龍族所需要的武器。」千里瀟灑接替解釋:「妳就要下副本了,那個副本的怪物對玩家超級不利,就算妳是龍族也沒多大好處。」

  聽到這裡,貓頭鷹似乎也明白過來。他看向我,眼神中多了一點打量。

  「這就是後宮新任聖司?那個要準備下末世錄的十二月小夢嗎?」

  我都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被改名了。

  「十二月小夢是個好名字呢……」維拉西亞喃喃自語,看我:「十二月小夢。」

  「是啊她就是那個蠢新手十二月小夢。」千里瀟灑也跟著叫,然後忍不住笑:「這名字……」

  「我就這樣被擅自改名了……」對他們無言,我轉向狂風:「我以為你會跟我下副本。」畢竟狂風也這麼注意著後宮,而且和貝伊諾他們都有交情。

  「不,我不去,死貓會跟妳下。」狂風平淡的說。

 

  「欸欸欸欸!?」我驚叫。

  「欸欸欸欸!?」貓頭鷹驚叫。

  「……你們兩個有夠大聲的……」千里瀟灑走在我們中間,被前後噪音夾擊的他摀住耳朵:「玩龍族的是不是都嗓門夠大?」

  「畢竟是龍。」維拉西亞結論。

  「別欸,龍族在這遊戲裡有著很大的好處。」狂風走到一塊巨大的尖岩邊,說:「掉寶率會提昇,怪物的態度也有所不同,我猜……」他摸著從背後箭筒中抽出的羽箭,皺眉。

  「之所以神淚沒出過,很有可能是因為不是龍族去打。」他說。

 

  千里瀟灑凝重起來:「你哪裡來的猜測?」

  「我上各大論壇找過關於末世錄的副本相關帖,也去官網查過各種族目前的人數。」狂風回答:「人數最多的是鮮麗人、光精靈,然後半精靈和人類等量,最少人的是龍族,全遊戲裡不到百個。」

  「不到一百人的這個種族不要說別的,光說武器和裝備恐怕都很難找到好貨,畢竟太少人玩不值得投資。」維拉西亞明白狂風想說什麼的樣子,接口:「更別說等級能夠上到可以打末世錄,還有人願意和他打末世錄。」

  「沒錯,也就後宮才有這個財力這個實力供得起十二月小夢練上來,還能穿頂裝。」

  「……連你也跟著叫了啊……」無奈,我看著他們,放棄糾結這個點:「所以……」我回頭,看了貓頭鷹。

  貓頭鷹只是微微一笑,沒有多說什麼。

  「所以,就賭這個。」狂風說著,要我們準備好:「十二月,妳的武器已經快要不敷使用了,打了龍心石,請老子幫妳做武器。」

  「欸?那阿貓……」

  「我有專用的匠師。」貓頭鷹說,抱著他的琴:「給我龍心石就可以了。」

  「那個,你這樣真不會太麻煩?」感覺上狂風就是沒有告訴他要做什麼,突然的把對方拉來說了一堆然後不由分說就要他跟著我一起走,不好吧?

  「我無所謂啦,反正也沒什麼事。」貓頭鷹給我一個微笑,輕輕撥動琴弦。

  「好吧,既然都決定了就開始吧!」千里瀟灑聳肩,對於這些事情他倒是不太在意,反正能練等能跟維拉西亞在一起,他大概就覺得不錯吧?「小維拉,準備囉。」

  「十二月,拉怪吧。」狂風說。

 

  當我跟千里瀟灑衝出去的時候,貓頭鷹手上的琴也發出了聲音。

  「餘音飄盪──祭龍樂!」

  高調快速、活潑激烈的樂曲響起,我頓時感覺周身都環繞著什麼,很溫暖,也讓人振奮心神。

  「好棒的輔助魔法!」千里瀟灑驚喜的說著,然後揮動手上的刀衝的更快了!

  龍族,龍族的魔法竟然可以這麼強!?

  「闇──無垠幻境!」維拉西亞跟著撒下了降低怪物命中和速度的魔法,狂風緊接在後頭補刀,在這裡的戰鬥竟是輕鬆的前所未有!

  貓頭鷹的職業是流浪藝人,樂器和歌聲是他的輔助能力,可以迷惑敵人,讓魔力隨著樂聲散發出來而給敵人產生幻覺。

  但,他真正的能力,其實是魔法。

  和貝伊諾、和晨星、和所有自然精靈以及光闇精靈的魔法不同,龍族的魔法是獨立出來的特殊龍屬性,通常具有一些改變狀態的效果。

 

  亞龍人一瞬間就被掃平一片,滿地的寶物讓大家驚愕不已。都說龍族掉寶運其佳,還真不是空穴來風!

 

  「以後阿貓你一定要來跟我們團。」千里瀟灑在第一次點收戰利品的時候笑的合不攏嘴:「第一次、第一次出來團練竟然還可以這麼賺啊!」

  「不然你們平常怎麼賺的?」我好奇的反問。

  「一般人賺錢,」維拉西亞看著已經笑到快神智不清的千里,嘆氣:「都是刻意去吃王或是、慢慢屯。」

  狂風不予置評,而我和貓頭鷹這兩個龍族的互看對方一眼……

 

  「我──好像每次都是掉不少東西呢……」我說,之前跟過吃王團,解析似乎也是默默的看著滿地的戰利品,然後回城就把我丟進各個吃王團名單中。

  「貌似,背包從不曾空過吧?」貓頭鷹回憶著,皺眉:「我都用百格大包包還是覺得常暴倉……」

  千里瀟灑一副大受打擊的樣子,蹲一邊去畫圈圈。

  「進度不錯,一顆。」狂風把龍心石丟給貓頭鷹:「這個你先拿著。」

  貓頭鷹直接的接下,然後動動手腕:「時間不多,繼續?」

  「繼續。」

 

 

  當狂風他們陪著我回到後宮主城、在老子的店舖中交出所有材料之時,老子雖然還是面無表情但是聲音是驚訝的。

  「這東西都是你們打到的?」他問:「誰運氣這麼好?」

  眾人的手指都指在我和貓頭鷹身上。

  「聖司,以後我要什麼妳都去幫我打。」老子說。

  「欸!?是可以啦……」

  閒扯幾句,狂風切入主題。拿出了型錄本,他指著幾個武器,問老子關於那些武器的製作日程和效果。老子也沒有含糊的一一指出各個武器的優缺點,並且很坦白的說,無論哪一種,他起碼要一個星期以上的時間。

 

  「無法加快速度?」狂風皺眉,問。

  「你當我不想貝貝早點恢復?」老子白他一眼:「我自然會儘快,再怎麼說那也是我們家重要的事情,我不會隨便耽擱的。」

  「那就好。」狂風點頭,看表情似乎不是很放心。

  是怎麼了?

 

  老子只是瞥他一眼,抓起型錄開始思索。

  「聖司,突進和批砍,妳比較常用哪個?」他問。

  我回想了一下戰鬥,回應:「突進。」

  「那就是雙刃片戟或是真紅戟……」老子折起兩頁,繼續看著:「龍心石、炎銀、緋紅碎片都有……」

  「我個人建議真紅戟比較好。」貓頭鷹突然的開口:「作為龍族武器,真紅戟本身就有龍屬性,而且必要的時候作為斬擊也能夠發揮很強的攻擊。」

  龍屬性賦予雖然可以把武器轉換成龍屬性,可是必須耗費自身的血量,而且還有時效。

  「你說的也沒錯──你……」老子聽的點頭,似乎很贊同貓頭鷹的理論,但當他抬頭看見貓頭鷹時,眼睛突然瞪得像銅鈴一樣大,好像被雷打到似的表情。

 

  「你、你是布丁奶茶身邊的那個──」

  「呀,好久不見了,爽先生。」貓頭鷹微笑,舉起手揮著打招呼:「奶DEDE要我和你打聲招呼,說今年的武器比賽她絕對不為輸給你。」

  「──誰會輸給那個混帳暴力自戀狂啊!!!!」

 

  被一腳踢出武器店的我們一行人走到茶樓,坐下休息。

  「老子怎麼突然生這麼大的氣……」我嘀咕著,轉向貓頭鷹:「那個布丁奶茶是誰?奶DEDE又是……」

  「神鬼匠師。」狂風代替了貓頭鷹回答:「貝伊諾手上現在的武器、那件精美無比的戴蘭都是出自她的手下。」

  啊……難不成又是貝貝親衛隊?

  「奶DEDE是很強的匠師,和老子基本上……我想是不相上下的。」貓頭鷹說:「不過,他們都身為貝貝親衛隊的一員,相處的非常不好。」

  「他們從以前就這樣了。」狂風難得的無奈嘆氣:「否則布丁也不會跑這麼遠去。」

  「奶DEDE也是很辛苦的啊,哈哈。」笑著,貓頭鷹似乎不是很在意,倒是帶著有興趣的眼神不斷的看著後宮街上的各式店家。

  「我去逛逛可以嗎?」他問。

  「可以啊,後宮不禁外人的。」我回,看著他愉快的跳著步子走出去。

  「這真是個自在愉快的傢伙啊……」千里瀟灑苦笑,說:「明明要下副本的是妳和他,他竟然弄的好像什麼事也沒。」

  「對他來說本來就不是他的事情。」狂風回:「他那人雖然這樣,但是很強的。」

  「看得出來……」我點頭贊同。

  坐了一陣,千里瀟灑接到其它友人的戰鬥徵召,拉著維拉西亞跟他一起走,茶樓中就剩下我跟狂風兩個人。

  桌上的點心剩下不少,狂風只是撐著下顎,眉頭一直沒鬆開,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狂風,你沒事吧?」怎麼看起來他比我還要煩惱似的?

  「那應該是問妳的吧?」狂風白我一眼:「不過看起來妳倒是沒事了似的。」

  嘆氣。

  「又能怎樣?都已經這樣了……」我回。不是不想難過,而是不能難過,也不該難過。

  雖說我自己的處事方式也有問題,可我真的不覺得我和解析走的有多近:東西不是私下給我而是當著貝伊諾他們,與其說是支持我選聖司不如說是為了讓我能更快幫助貝伊諾恢復。而且,我問心無愧,自己並沒有對解析有任何超於朋友、甚至尊近之上的感情。

  退一萬步來說,就算她要報復,也應該找我就好、找後宮就好,關純粹綠什麼事?關悠樓什麼事?

  「妳能看開也好啦。」狂風回答,同樣的嘆氣。

  我們都安靜著,人來人往的大街有著熱鬧生氣,可是我卻無法聽得真實。

  「狂風……我可以問你嗎?」在我思索自己的話是不是合理之時,已經衝動的開口了:「關於……你和後宮之間……」

  狂風抬頭,看我。

  「他們沒說?」

  「他們沒說。」

  「……不是什麼好事,妳心情不好就別多聽這種事情。」狂風的臉上有著一絲憂傷,他轉過頭去,看著在對街玩的不亦樂乎的貓頭鷹「有時間問不如多想想剩下那個找誰吧。」

  「這……」

 

  「我去就好了。」

  我跟狂風在聽到這回答後,同時回頭。

  「晨星!」

  「……是你啊。」

  晨星笑笑,走到空椅子的地方坐下,很順手的捻起一塊糕點:「有個補師不是方便很多嗎?」

  「是啊,特別這補師還是可以殺人的補師。」狂風很順口的說。

  晨星也沒介意,吃掉手上的糕點:「聽起來你們只缺一個,不知道除了小夢另一個隊員是誰?」

  「那邊。」我抬手,指著對街、千滄銀月店門口那個穿上仙人掌服裝的貓頭鷹:「也是龍族,溫龍。」

  「龍……嗎……」晨星略為沉吟,眼中閃過光:「你是要賭那個龍族的特殊性?」

  「當然,不然沒道理末世錄開放這麼久,偏偏神淚就是沒人拿到。」狂風肯定的說著:「雖然我是猜的,可是我覺得,讓龍族進去最起碼會有一點資訊。」

  晨星點頭:「這倒是真的,我一直懷疑那個副本的最終BOSS身後,那個旋轉樓梯是可以上去的。」

  「你打過?」我問。

  「那你怎麼不上去?」狂風問。

  「我打過,和貝貝跟w去打的。」晨星依次回答:「我們打掉BOSS之後,那個宮殿就崩塌了,根本來不及不能上去。可是我明明聽見上頭傳來了女人的哭聲和怒吼。」

  狂風沉思。

  「所以……你覺得上面還有東西?」我試探的問,得到了晨星的肯定。

  「那麼我猜得可能就沒錯了。」狂風說著,重中點頭:「也只能賭這個了。」

  「是啊……也只能賭這個了。」晨星苦笑:「馬上,夏季尾聲,夏鳴祭要開始了……」

  「夏鳴祭……」提到夏鳴祭,就想起了春回舞會。

  四季慶典,後宮的重頭戲,往年夏鳴祭都是貝伊諾主持的,今年的他卻連準備都沒辦法……

  「一定……一定要成功啊。」我說。

  狂風繼續低頭沉思,而晨星則看著我,輕輕的嘆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