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這幾章都跟舊版差不多,愉快的修修改改就可以了(大笑

三、混沌星光

 

  競技場被封了起來,作為挑選的場地;來觀戰的只有團長們、副會長、會長以及貝伊諾。他們安靜的坐在場邊,連舞玥都一掃平時的嬉鬧,嚴肅的看著場上。

 

  擂台上,是一個意想不到但是當他出現卻也不奇怪的人:晨星。

  來到這一關的,只剩下了四個人:放肆、我,和另外兩個不認識的。
  前一關,解析和默風刪除的人數多的可怕,聽說那天我走了之後,現場還發生過暴動。
  根據現場的說法,解析當下只是淡淡的看著那群不滿的大叫、大罵的人,輕笑;下一秒,雙手執著拳刃的默風就已經如風一般,旋上半空的身影一閃,紫色的霧氣帶著血一起散開……
  解析看著默風落地,然後轉身離開,沒有多說一句話。
  而默風則是緩緩站起,連沾染上身體的血都沒有擦去,跟著解析的腳步離開。

  霎那間,沒有任何的人,敢再多說一句。觀月事後說,那是他們活該。那是副會長解析、那是默風,兩個人都是公會裡最安靜、可是也是最冷酷的,只要為了公會,他們什麼都敢做。

  手中拿著手杖,晨星身上的衣服是當天上城的那套,但頭上額上的飾品少了許多;白色的手套上有著金色的奇異繡線,而且只戴著一隻──另一隻手上,一只鑲了藍寶石的戒指套在食指上。
  他沒有拿杖,也沒有拿起晶球……那似笑非笑神情,高傲之中好像也帶了點輕蔑。
  關於晨星的事蹟,我想聽到的絕對不會比貝伊諾和會長來的少,特別是在公會內。幾乎被神話的三人,若有人敢在公頻說有關於三人的缺點,肯定會被砲轟吧!
  「你們終審的主考官在那邊看喔,該表現的就表現一下吧。」晨星用著那個和一般一樣的調調,這麼對我們說。
  「這次的規則是什麼?」放肆問,略低著頭,並沒有像往常那樣,直視對方說話。
  就連放肆,都不敢直視眼前的人嗎?
  「嗯……」晨星輕笑,雙手環在胸前,「初審看的是團戰,二審解析考了筆試……
  「那,我來看看你們的能力吧?」晨星這麼說。

  隨意,但卻讓人感到不寒而慄。
  絕對,不會只有這麼簡單而已。

  「我是一個光精靈禮司,大家都知道光精靈沒有任何的攻擊技能;但是在舞玥的洗禮下我想你們也不會太看輕光精靈……」晨星往前走了幾步,雙手放開,左手捧起了一顆閃著金光的球「試著,從我身上奪走任何一樣東西吧。」

  「你們四個一起上。」他說。
  聽完這句話,放肆抽刀,衝上前,而鮮麗刺客和維曼的騎士緊追在後!
  但我遲疑了。


  貝伊諾敢一挑多,他有絕對的自信,所以他敢站在眾人的面前,不像其他的法師一樣必須躲在戰士的身後;他有絕對的把握,在敵人來到他面前、威脅到他之前,就先將敵人殺了。
  但即使如此,晨星和會長依舊隨時有一個人陪在他身邊。

  晨星……一定有能夠戰勝群戰的能力,他才敢出任這一場的關主:他才敢,這麼大膽的站在我們面前。
  我站在原地,並不認為晨星會這麼輕易的就被得逞,即使我們有四個人。

  衝在最前面的放肆突然的停住,並且向後跳開;鮮麗的刺客和後方的維曼騎士都在驚訝的情況下,直接面對晨星。
  一層閃著銀白光芒的奇異刺狀物體,從地面向上散射!

  刺客閃躲的很快,在那一瞬間他的拳刃擋住自己的要害部位,跳開。
  然而騎士就沒這麼好運了……即使他嘗試閃躲,但也已經太慢:銳利的刺狀物體從他的腳掌與手臂穿出。
  就連他全身的白銀盔甲都沒辦法擋下攻擊,使出這麼小小一招就得手的晨星,有多厲害是不言以表的。

  「掰掰。」晨星微笑著對他揮手,從手掌上竄出的亡靈擊狠狠的撞進騎士的腹部,將他打上半空。
  白色的光芒在騎士的血歸零之後,將他送出戰場。

  鮮麗的刺客立刻隱藏起自己的身影,而放肆則是停下攻擊,站在稍遠的地方側看著晨星。
  場上,我、放肆和晨星,構成了一個正三角的形狀。
  那名刺客的身影消失之後,我暗自提高警覺,擔心等等他從哪裡突然冒出。

  晨星似乎不打算移動腳步,他恢復雙手環胸的狀態,看著我和放肆。
  「不攻過來嗎?」他問,配合臉上那一貫的微笑……

  怎麼看怎麼邪惡啊!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光精靈?

  「好吧……」聳肩,晨星放下手,左臂向前平舉起來……
  這個姿勢,我看過。
  放肆見狀,一舉刀瞪腿,向前衝去。
  在即將到達晨星面前之時,她跳起,從空中往下攻擊!

  「凌霄刃!」
  「天羽。」


  右手往上一擋,幾乎是在同時間,晨星的手中冒出一對小翅膀,翅膀在瞬間變大,撐開,擋住自上方來的放肆的攻擊。
  而原先平伸出去的左手纏繞著淡霧,向著另一邊一擺:「惡誅!」
  鮮麗刺客的身影出現,受到攻擊而不得不退開。
  放肆同時也抽身,收刀落地立刻向後迴避。
  一場瞬間攻防結束,晨星將自己保護的滴水不露。

  「休息了嗎?」他笑「那就換我了。」
  話才剛傳進耳中,晨星的雙手手掌已經運起了一顆帶著黑色白色雙霧纏繞的球體,攪動著如同一潭混合了黑白的水淵,又如同太極一般。
  「糟了!」放肆脫口而出,隨即立刻向後跑。

  「混沌星光!」四個字從晨星口中吐出。

  黑與白的揉和並沒有變灰色,白色與黑色交纏成一條條的細針,擴散,增值,從晨星的身旁射出!
  疾如風,細如雨,黑白螺旋飛散開來,真有如星光一般!那些針的攻擊力不高,可怕的是附加在上頭的能力──毒、放血。
  那是雙重扣血的招式。
  「劍氣!」
  「龍之護盾!」

  一陣衝擊之後,一束光飛離場內。
  放肆和我,成了這場審查的最後兩人。

  「嗯……不錯嘛!還有兩個。」晨星這麼說,看著剩下的我們。

  純正的光精靈擁有的法術是完全的輔助系,他們沒有任何一項攻擊技能,除非遇上的是不死族或是幽靈族。
  然而晨星卻不同,他雖然是光族精靈,但他卻放棄可以繼續晉職的機會,一直停留在禮司的階段。
  他為的,就是讓自己有戰鬥力。
  光精靈只能輔助,而闇精靈只有詛咒法術。
  兩個加在一起,造就了神無中的神人:『混沌星光』晨星。

  「非得合作嗎……」我低聲對自己說著;偷偷用眼角瞄向放肆,她停在原處,並沒有打算上前攻擊的想法。
  現在上前去,也只是重蹈那名騎士的後路罷了。
  晨星看起來輕鬆,但是他早已佈下重重的保護。

  正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放肆卻突然的出手了!

  「飛刃!」
  強勁的劍氣向著正在向前走的晨星過去,放肆這招掃起了地面,括出一條明顯的刻痕。
  她認真的用了全力!
  沒有人,能在一邊施法的狀態下,一邊走路。

  攻擊直直的朝著晨星過去,只見晨星繼續前進,似乎一點也不擔心。
  「浪鶴!」放肆沒等時間,立刻又接著使用下一招,並且主動的朝著晨星攻擊過去。
  一招擊地,揚起沙塵,遮住視線。
  「緋空凌!」對著沙塵中央,放肆狠狠的用空對地技能作結尾。
  晨星理應中招了,然而我卻驚訝的發現,塵埃之中,那瞬乎即逝的銀光──

  『鏹』一聲,金屬相互撞擊的聲音響起,我的龍刃戟和自緩慢散開的塵埃中伸出的、銀白的匕首相碰撞。
  「什麼!?」
  我聽見放肆的訝異聲,然後看見從塵埃中現出的,晨星的臉。
  一臉的富饒趣味,看著我。


  架開匕首,晨星的力量不比我高,但是要推開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放肆退在我身後,看著。
  晨星身旁的塵埃散開殆盡,我們才發現,他身邊那一圈淡淡的金光。

  那是『聖天使的祈禱』,完全的防禦住對方的攻擊,等級越高的人使用,越能擋住強力的攻擊。
  而剛剛,放肆那幾招連攻,完全被晨星防禦下來了。

  「他竟然看穿了……」放肆說著,帶著不可置信的語氣「這怎麼可能……
  晨星輕歎一口氣,隨手一揮替自己施放祝福,繼續往我們靠過來。

  「放……放肆,這樣下去我們會出局的……」我說,一面小心翼翼的退後。
  「……但晨星太強了,」放肆終於開始回應我,雖然語氣中百萬個不甘願的感覺「剛剛那招的吟唱時間不算短,他在我一開始的連攻前,就已經先放好法術。」

  「闇夜惡襲!」晨星站住,對著我們使出闇屬性攻擊。
  放肆揮出劍氣與之相抗,將之抵銷。
  晨星依舊繼續慢條斯理的走,而我們則冒著冷汗,渾身顫抖的小心往後。

  「我們不需要打敗他,只要拿到他身上的東西……」我吞口口水,小聲和放肆討論著「他的飾品那些應該比較容易取下吧?」
  放肆沒回答,可是我看見她的眼光瞄向飾品的部份,她有再考慮。

  「現在討論戰術?」
  晨星這麼說著,站在離我們只有幾步遠的地方,我們的身後已經是牆。
  「來不及了。」他說。
  手上,散發出來的銀色光芒,緩緩的浮起。

  「萬針幻境。」念出招式的名字,晨星手中的光球突然以及快的速度衝上天空,然後如同煙火般的綻放。
  被光芒照耀到的我們,身體彷彿被千萬跟針刺中一般,疼痛不已。

  「惡夜奇襲!」
  緊接著而來的,是一連串的闇屬性攻擊:不但痛,而且還附帶效果。
  放血、遲緩、黑暗化、凝滯等等的效果加諸於我和放肆的身上,使我們的戰力大大的下降。
  而在躲避的期間,我們不斷的耗費大量的體力,且得不到補給;晨星卻只是以最小的姿勢在閃躲,並且不停的替自己回補和施放祝福。

  我半跪在地上喘氣,在這一關放肆也沒好到哪去,她隻手握刀,刀尖插在地面上,而她的另一隻手扶在膝蓋上頭,同樣大口喘氣。
  盡可能的閃躲,盡可能的不讓自己的體力流失這麼快,可是不斷的對我們施放的詛咒卻讓總讓我們希望破滅。

  晨星最可怕的地方就跟他的稱號一樣,光與暗的力量合作無間,只要不是使他無法放法、只要他還有唸咒的時間,就根本打不死他!他會自己給自己補血、輔助,然後給敵人放詛咒、妨礙惡咒!

  維拉西亞說的:『惹天惹地千萬不能惹補師。』特別是當這個補師是全遊戲中最強的補師時,完全就是中肯到讓人吐血!


  「放……放肆,」我喊她,然後看向她「合……合作吧?」
  「我不要。」放肆直接的回。
  「這樣下去,我們都會輸的……
  「可惡……」她低聲怒罵著,握著刀的手緊的泛白。

  「放肆……」我回頭看她,呼喚。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放肆突然的這麼討厭我,可是……眼下我還是得贏,放肆也不會想要在這一關失敗。
  她想要站上那個台子,和解析站在一起,想了多久?我知道,我都知道,可是我也不能放棄這個機會,我不能放棄成為聖司,因為貝伊諾──

  「發什麼呆啊妳!」
  突然而來的力道將我從原地推開,放肆用刀擋掉晨星的攻擊,扯著我。
  「欸?喔喔!抱歉……」我回答:在戰鬥中卻分心,我到底在幹嘛……

  晨星沒有再說話了,看起來像是打算使用全力讓這場挑選到此結束。
  「怎麼可以在這裡結束……」我低聲說。
  「同感……」放肆回說,看了我一眼。

  「等一下,我攻擊之後,抓準法術系放法的空間,妳上去擾亂他。」放肆很快的擬定了戰術,悄聲對我說著「晨星的戰法怎麼樣,確切的我不清楚,不過大抵上我想法術系就是那麼幾個方式……」
  「嗯……」
  「惡夜奇襲。」
  下一波攻擊又過來,我和放肆連忙躲開,往左右跳。
  落地之後,放肆對我點個頭,然後就一轉握刀姿態,衝了上去!


  「鷹喙!」從空中鉤下來的刀如同鷹之嘴,狠狠的往晨星的頭頂落下。
  晨星沒有閃躲,左手舉起,天羽釋出,輕鬆的擋下放肆的攻擊。
  放肆轉個圈落下,向上斜劈,從沒被保護的下方攻上去。
  「唷……」晨星面對這樣凌厲的攻勢倒只是淡淡的一聲,然後退開。
  移動的時候不能放法!

  「空破斬!」先是一刀揮過去,緊接著我衝上前「弧光月!」
  接連兩刀從反方向向晨星進攻,晨星終於露出了不太一樣的神情,挑起眉,口中似乎唸了什麼,然後向後方大跳躍躲過了攻擊。
  「龍浪!」放肆追擊過去,刀舞的和招式名稱一模一樣:那條刻畫在她刀上的龍紋彷彿活了起來、浪一般的游動,絲毫沒有空隙,從晨星的正前方如同江浪撲天蓋地而上。


  「……──」晨星總算是有吃驚的表情了,他稍微一停,伸出手「光──光壁!」
  一步搶上前,從放肆的側下方,龍刃戟指上晨星的腹部,「點破裂!」
  「什──」看見晨星瞪大眼,什麼也還來不及做,點破裂已經炸開!

  放肆追了上前,刀鋒正對著晨星過去;而摀著腹部的晨星顯然有些痛苦,我的攻擊造成了他的傷害,但他還是有餘力進行反擊……
  「天翔!」
  不能讓他反擊!
  「來吧……」站在原地,我所還會使用的招數,也就只剩下那招了。

  「龍曜之怒!」
  屬於我的龍,吸取我的魔力而轉換為實體出現在這個世界上,為我攻擊敵人。
  「奧義──」放肆同樣的也打算使用最後的絕招「龍鱗躍!」

  兩個招式同時命中晨星,並且衝擊到地面,炸起許多的碎石和煙塵。
  放肆同樣的被籠罩在煙塵之中,而我的龍曜之怒則自煙塵中回到我身邊。

  一枚寶石落入我手中,我知道那是晨星額上所配戴的那枚。
  而在煙塵稍微消散之後,放肆的身影出現,她手中同樣抓著一個垂飾。
  
  「呿……還以為這次會無疾而終呢。」晨星的聲音傳來,煙塵散開的同時,他身上一層銀色,而撫在腹部的手上正泛出微微金光。
  顯然的在替自己治癒。
  有點狼狽,但是整體來說,剛剛被我和放肆雙重攻擊之下,竟然只是有點狼狽,他也太強了吧?
  到底是怎麼躲掉得?

  「呼……」放下手掌,晨星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塵,然後我就聽見他的聲音出現在公會頻道內。

  『各位聽眾朋友大家好,現在為您宣佈最新聖司挑選消息──』他說。
  『經過眾多激烈的比賽,層層的關卡和各個刁難的考官之後──
  『最刁難的就是你!』馬上就有人來吐嘈,聽這聲音竟然是解析。
  『對嘛!還敢說!』接著舞玥就開口了。
  『晨星才是最難纏的好不好!』默風落井下石中。

  『默風,再囉唆下次不賣你貝貝的照片。』晨星這麼說著,威脅的點很奇怪。

  『啊啊不要啦!』哀號傳來。
  『晨,你剛剛說什麼?』會長冷漠的聲音中潛藏著好像是叫做怒氣的東西,這麼說著的同時人已經站起來,打算跳進場內。
  『呃……』同時有兩個人發出這個聲音,很顯然其中一個就是晨星。

  『我怎麼都不知道我的照片可以賣錢,』貝伊諾同樣的出來插話,順便拉住身邊的會長『早知道我就自己賺……市價多少?』
  『貝貝啊……』
  『你們是到底要不要聽我宣佈啊?』晨星立刻將話題轉走。

  公會頻道一陣吵雜,紛紛嚷嚷的喊著要。
  晨星吸了口氣,看著我們兩人。

  『我在此宣佈,三審通過者──放肆過生活、十二月夢。』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