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正第十六回後半段:

  「嗯,有一個叫狂風的半精靈,他技巧超好,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經驗』。」

經驗更為『公會』。

 

 

十七、轉職(上)

 

  龍族在神無中,是屬於中立的族群,他們擁有強大的力量,但卻又慈悲和具有愛心,不會隨意的屠殺生命。

  龍族同樣具有相當奇妙的力量,他們的許多身體部份,甚至於龍血,都可以作為強力的藥材或是魔法媒材;因為這一點的緣故,他們的處世態度十分低調。

 

  「……聽妳這樣說讓我覺得妳的轉職任務會很艱辛……」晨星在我歸還他紫荊首飾的時候這麼說了,並且用懷疑的眼神看我:「妳確定沒問題?」

  「我約了狂風他們一起。」我回答,然後看見晨星在聽見狂風這名字的時候明顯臉上神色一滯。

  「狂風……嗎……」他低聲唸著這個名字,沉默了一兩秒後,才恢復了原先的樣子:「那,你加油吧。」

  我看著他離開,貝伊諾聽到狂風的名字的時候也是奇怪的反應,難道他們兩個認識狂風?

  可狂風不過是跟我差不多等級的弓箭手啊!真奇怪。

 

 

  「龍……之秘谷嗎?」千里瀟灑思考了一陣子「我記得,好像要坐船……」

  「確實是要坐船,」狂風說「龍之秘谷在瑟列大陸的南方,從安爾洛爾克港口坐往瑟列,很快。」

  「你好清楚……」我驚訝的看著他,狂風雷打不動的面無表情,點頭卻沒解釋。

  維拉西亞正愉快的在港口釣魚,我來到之前她就已經在了,也不知道她到底早來多久,旁邊的水桶裡已經有了半桶的魚。

 

  「總之,就是先去坐船……」千里瀟灑打開物品欄開始數錢「嗯……應該夠。」

  「有沒有這麼窮啊……」狂風有點汗顏的看著對方,又打量了一下千里瀟灑腰際上的劍。

  五十等可以拿的,特優級長劍『浣花劍』,製作的成本高就算了,材料難取得和匠師等級高也是個很困難達成的條件。

  這樣一把劍聽狂風說,在市面上可以賣到五十萬以上。

  頗不便宜呢。

 

  「走吧走吧!這裡離安克港口很遠,加上去瑟列的時間……」千里瀟灑正在努力計算到達的時間,沒空理會狂風的話:「今天恐怕得在海上渡過了。」

  「差不多,你這次沒算錯了。」狂風嘆氣,說著拿出地圖對位。

  「喂喂!我數學還沒這麼差啦!」千里瀟灑抗議著。

  我在一旁笑起來,看著我的兩個夥伴口角。

  「我說吧,男人都是蠢生物。」維拉西亞收起了釣具,將魚全部放回海裡:「特別那個最會發花癡的傢伙。」

  「小維拉,妳怎麼這麼講話……」千里瀟灑一改剛剛的張狂,低聲細語:「我哪有發花癡?」

  「說你了?」維拉西亞似笑非笑的回,我差點笑岔氣。

  「小夢,別笑了!」狂風沒好氣的瞪我一眼「還不快走!」

  「喔……好!」連忙收住笑容,我跟上他們,踏上轉職的任務之路。

 

  船出港的時候,有許多人在碼頭送行。正巧我上船時碰見呆子和君草、以及幾個小蘿蔔頭的隊伍,他們看了看我,跟著其他送行者一樣,隨手和npc買了花丟上來。

  我笑著和他們揮手,體驗了一次被送行者的滋味。

  天空很藍,海鷗彷彿才是天空中的雲一般,和浪花相對應。一片藍非常讓人心曠神怡。

  海風吹來,我站在船頭迎風,雖然有點黏黏濕濕,可是卻很舒服。

 

  有人說,生命是從海中來的,所有的生命都懷有著對海洋的懷念,就像嬰兒和母親一樣。或許,正是因為這樣,明明我是第一次坐船,卻感到如此的熟悉和……懷念。

 

  「看什麼啊?不要掉下去了。」狂風的聲音從後面傳來,我轉頭正好看見他止步在我身後兩三部的距離。

  「海好漂亮。」

  「不就是一片藍嗎?」狂風回答,走到我身邊,雙手攀上欄杆,同樣看著。

  我們安靜。

  「千里和維拉呢?」我問。

  「千里在船艙裡暈船。」

 

  船破浪的聲音不斷的圍繞在我們身邊,一直都不說話的情況下,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卻有種很奇異的僵硬感。

  終於,按耐不住這種氣氛,我試圖開口問些什麼。

 

  「狂風……陪我去二轉不會妨礙你練等嗎?」

  「不會啊。」狂風回答的極快,似乎連想都不用想。

  「是……是喔……」因為他回答的太快了,我反而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嗯……」

  上船的時候是下午,若說要到對岸,最少也要等到明天。

  這段期間都要在海上呢,如果不知道要做什麼或說什麼,還真的是會很悶……

  「船上有什麼好玩的嗎?」

  「有個遊樂間,要不要去看看?」狂風回問,轉身面向我「海風吹多了會頭痛,還是去遊樂間看看好了。」

  「喔,好。」點頭,跟著狂風離開船頭,卻想起他剛剛說的話。

  海風吹多了會頭痛,那他為什麼會出來吹?

 

  「快點,妳等等不要在船上迷路。」

  「喔!等我啦!」

  追過去,最後回頭望了一眼那蔚藍的海,第一次在心中湧現了慶幸。

 

  能來玩神無之淵,真好。

 

 

  狂風看著我,正確的說是我手中那一堆贈品,用著莫名的眼神。

  「我真不知道這是不是傻人有傻福……」他說。

  「可是很簡單啊!」我反駁他的話「是太簡單了。」

  「最好是啦!」他瞪我一眼,說。

  共計兩個洋娃娃、一個不知名的寵物蛋、還有三瓶香檳、六顆特小型炸彈,以及一頂有著天使翅膀的髮圈以及一個淡褐色的貝雷帽。

 

  「拉霸、射飛鏢、槍擊遊戲、還有梭哈……」他數著我剛剛玩過的遊戲,第三度瞪我「最好是簡單啦!」

  說著,一把拿過我手中的貝雷帽,往我頭上蓋下。

  在帽子下苦笑,可是我就是覺得很簡單啊。

  「那……那應該是你教的好,我才會贏。」

  「我好像沒當老師的資格……」狂風這麼說著,不過微紅的臉卻透露出他的心情。

 

  「狂風狂風,那個怎麼玩?」走沒幾步,看見一旁有幾張正方形的桌子,上面有好多一個個像積木一樣的東西。

  有些桌子坐滿了四個人,已經開始遊戲;而還沒坐滿的,則聊著天打發時間。

  「那個喔,那叫麻將。」狂風說,一面幫我接過一些手中的東西,一面帶著我往那個方向過去。

  「怎麼玩怎麼玩?」我好奇的追問,並且很自動的找一桌三個人的坐下,狂風只能無奈的簡略告訴我玩法。

  同桌其他三個人紛紛露出嘲笑的表情,竊竊私語大到像在聊天。

  「十三張,所以是四組三個的,一組兩個,懂嗎?」狂風簡單的解釋過拿到什麼牌就算贏,然後就開始牌局。

  大概是抱著我也不可能贏的心態,那邊三個人看起來都像在隨便亂打。狂風也是一副不會贏的表情。

 

  對我而言,贏或輸到不是這麼重要,好玩就好。

  想著,輪到我伸出手摸一張牌,攤開一看,喔!這不是……

 

  「聽牌!」我喊。

 

  狂風的表情有點微變,不過還沒有很明顯;原本抱在胸口的雙手放下,一隻搭在我的椅背上,另一隻則叉著腰。

  我的下一個笑笑,隨手丟出一張四萬。

 

  「胡!」

  「啥!?」

 

  不到一輪,我得到這一桌第一個胡牌的位置。

  狂風在一旁低聲說著:果然又是這樣,就說傻人有傻福嘛!

  「這跟傻人有什麼關係?我又不是!」我立刻反駁。

  「就是,最好不是啦!」狂風同樣的吐槽我「連這個都可以這樣贏,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麼好運的人……」

  「才不是呢!」

  「就是。」

 

  後來我到底贏了多少代幣,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我只知道,最後那一桌的人各個臉色慘白的離開,然後替補上新的人來;週遭圍觀的人越來越多,狂風的臉也越來越低。

  在我最後一次自摸後,他終於忍不住伸手,把我拉離開那張桌子。

 

  「正好玩的說……」

  「再讓妳玩下去,全船的人錢都到妳口袋去了。」白我一眼,狂風這麼說著。

 

  手中的戰利品再次增加,狂風兩隻手臂上都掛著紙袋,而手上還捧著一疊東西。我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雙手上都拿著物品。

 

  「拿去清倉賣一賣,一定有很多錢……」

  「真的嗎?」

  「嗯啊,剛剛妳贏來的那把日本刀,粗略估計大概五萬吧。」

  「欸欸欸?」

  「欸啥,說妳好運妳還不信勒!」

  「我沒想這麼多啊……」

 

  一路走一路說,剛到房門口,就看見站在通道上,看著船艙窗戶的維拉西亞。

  「維拉,千里沒事吧?」我快步上前,問。

  「嗯哼,他掛網下線了,說是在待下去會吐死。」維拉西亞輕笑,指著船艙裡說。

  「喔……」

  「你們去哪?」看著狂風,維拉西亞問。

  「賭場,這都她贏來的。」狂風說,好不容易打開房門,正用著背部把門頂開。

  我上前去幫忙他開門。

  「贏這麼多?」維拉西亞難得露出震驚的表情,不敢相信的說「賭場倒了喔?」

  「快差不多了。」說著,進入房間的狂風把東西一股腦丟在床上「十二月,整理整理,有用的留下來,沒用的我直接拿去換錢。」

  「喔──」回應,我連忙跑進房中,留下維拉西亞在外頭。

 

  很快的,船上就有了廣播:將在五分鐘後,抵達瑟列大陸。

 

 

  瑟列大陸基本算是個蠻荒大陸,這裡沒有什麼太大的城鎮,而且很熱。輔下船,一陣熱浪迎面襲來,讓人吃不消。

  一路上隨時會有龍的出現,就算我們再注意也會不小心的碰上一兩條。不過龍真的是和平和中立的生物,通常只要小聲點的過去,牠們也不會理會我們。

  不過狂風說那到底是因為藐視我們還是真的是因為牠們愛好和平?

 

  「等等去問不就得了。」維拉西亞說,指向遠方,一個巨大的黑洞矗立在垂直高聳的山壁上,而壁上的花紋,繪著生動的龍像。

  那裡,就是龍之祕谷。

  一線天的峽谷看起來有些恐怖,但也很有氣勢。

 

  「這塊地盤很硬呢……」千里瀟灑看著石壁,點頭「作為一個族群的據點,真是不錯。」

  「不過在這裡的話,有誰會想來攻打啊?」狂風隨意的問著,雙手抱在腦後走路。

  我想他應該是不打算聽到什麼回答,或者是說什麼正經的回答。

  但是很意外的竟然有了!

 

  「說沒有也是有的喔。」

  一個少年特有的嗓音說著,而相對應的另一邊則傳來了輕笑聲。

 

  「太大意了……」狂風說著,手中的弓箭已經就緒,隨時可以攻擊;而維拉西亞和千里瀟灑也是同樣進入備戰狀態。

  握緊我的龍刃戟,和他們一起抬頭往前面的上方,也就是聲音的來源處查看:被岩壁所遮掩出來的陰影處,有著兩個人影。

  一個在左,一個在右。

 

  「有龍族的,凱。」右邊跳下來的那一個,這麼說。

  「嗯,猜是你還是我出戰這場?」左邊的那個開朗聲音這麼問著。

  兩個人,頭上都包著頭巾,用許多的珠寶和不明的美麗礦石為裝飾,盤在後方的頭髮同樣長的令人讚嘆。

  左邊的那一個少年,一身火紅,身上的飾品和服裝的顏色也以紅色為主色,甚至那頭長的如同綢緞一般的長辮,也是紅色的。他的腰後插著一把和我龍刃戟類似相像的武器,雙手插腰,三七步的站著。

  而右邊的,聽聲音應該是也是個男孩子,但是卻非常漂亮。比起貝伊諾有過之而無不及!他和左邊那個少年相反,全身的藍色系,頭巾上裝飾的銀線上繡著一排又一排的,一個又一個深藍色淺藍色寶石和裝飾。瀑布一般、冰藍色的長髮散著垂下,幾乎碰到地面。

 

  「人類,還有我們的同族少女,來到龍之秘谷,所為何事?」藍色的少年問著,往前站一步。

  聽到他說同族少女,都知道指的是我。狂風、維拉西亞和千里瀟灑都放下武器。

  「看來,考試開始了。」狂風低聲說,然後示意我上前和他們對話。

  我點頭,往前,站出來。

 

  「我是來尋找龍族的長老的,希望兩位讓我們過去。」我說,實際上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龍族的長老可不是隨便人都可以見的,」藍色的少年開口,那雙碧藍的雙眼看著我,倒映出我的影子,像一面水潭一般:「找長老有什麼事情?」

  深吸一口氣,回答「轉職任務。」

  紅色的少年笑了,藍色的少年也是輕輕的勾起嘴角。

 

  「那麼選擇吧,我們的同族。」

  在紅色少年這麼說著的時候,藍色的少年也走上前來,和紅色的少年比肩而立。

 

  「妳是崇尚力量,而以魔法為輔,用強大的力量與勇氣來保護自己,還有世界的人?」紅色少年說。

  「或是妳嚮往魔法,力量其次,用偉大的魔法與智慧護衛自己,保護世界的人?」藍色少年說。

 

  「『選擇,我們的同族啊,妳只能選擇一條路走向未來。』」

  然後,兩個人同聲說道,默契好的讓我覺得他們其實是同一個人。

 

  「十二月夢,看來是妳選擇哪一個,就要和那個對打呢。」千里瀟灑說著,我發現他已經坐到不遠處的一塊大石頭上,拿出零食,大有觀戰的意味。

  「小夢,妳要選擇哪個?」狂風則是在我身邊問著,看起來他比我還擔心「魔法好像會比較好過關。」

  我思索,沒馬上回答他。紅色與藍色的少年也不催我,好整以暇的等著。

 

  若說我要選擇,我會考慮前者──原本我就打算走向戰士方向,站在前方替隊友或同伴擋下魔物的進攻,讓後方的打手集中攻擊力解決戰鬥。

  可是說起對戰,這一場若只是和其中一個戰鬥,魔法絕對是比較好的選擇:畢竟只要我躲過他的魔法,對他近身攻擊就可以很輕易的結束了。

  我該,選哪一個?

 

  「決定了。」低聲說,我面對前方的兩個人,紅色少年微笑,而他身邊的藍色少年則是輕輕的嘆口氣退開。

 

  「力量。」我說。

 

  紅色的少年一把抽出背後插著的武器,紅豔的刃部在光之下如同火焰一般。

  「我們的同族,妳選擇力量,就由我來看看妳是否有這個資格晉見長老,」他說,擺出架式,戟對著我的方向「我是凱法斯,鬥龍守護者,力量、火與地的龍使者。」

 

  「讓我看看妳的實力吧。」

  說完,他就衝了過來,在我面前大約三步的距離跳起,高舉著戟朝我攻來!

 

 

  龍刃戟與凱法斯的武器互相對碰,產生的是巨大的金屬撞擊聲與火花。不愧是鬥龍的守護者,力氣大的可怕。

  我撐不住多久,往後一退,用龍刃戟護著自己跳開,躲過凱法斯接下來的攻擊。

  他的速度好快,手中那把火焰一般的戟和他彷彿是一體的,舞動的就像自己的身體一般。我被逼迫的只能防禦,無法順利展開攻擊。

  這樣下去,我會輸的……

 

  咬牙,我再次抗下他強力的攻擊,撐住,趁著他注意我的龍刃戟時,舉腳踹向他的腹部!

  腳尖擦過他的衣裳,但他卻很快的躲開,利用落地的反彈力往後翻了個跟斗,停下。

  我立刻追擊上去。

 

  「空破斬!」揮過招式,下一秒我也已經到達他的面前,劈頭又是一陣砍!

 

  凱法斯是真的很厲害,這麼近距離的情況下,他還能躲過,只在身上造成一些擦傷。

  正打算就這樣繼續下去的時候,突然我發現他空出一隻手,手掌發出紅光,剎那間一發火球從他的手掌冒出,往我飛過來!

  猝不及防,我被打中,熾熱的溫度從腹部延燒開來,痛的我摀住腹部差點跪地。

  他竟然還會魔法!?

 

  凱法斯看著我,笑了,笑的很燦爛。

  「繼續嗎?」

  「當然!」我說,然後主動出擊!

 

  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停止他的攻擊……靠近他的身邊他會出其不意的丟出小魔法火球攻擊我,但如果一直不靠近他,他也會襲擊過來。

  好難打。

 

  再一次的開打,我退後,重腳踩下以防止自己被擊飛的時候,被我踩碎的砂石飛散開來。

  飛散的……砂石?

 

  「戰鬥中分心是不好的。」凱法斯說著,然後學著我剛剛的動作用腳踹向我的腹部,把我踢飛。

  「咳……」受到重擊,腹部一陣攪盪,非常難受。但這陣疼痛並沒有把我剛剛的想法踢飛。

 

  看著凱法斯持續的靠近過來,我一反剛剛的主動攻擊,開始左閃右躲,只注重於防禦。

  凱法斯追著我打,而我也盡量的與他保持距離,只在必要的時候展開攻擊,其他時間努力的閃躲。

  即使只是這樣,也很耗費體力了!

 

  要快……

 

  我躲過一塊擋在我面前的岩石,而緊追在後的凱法斯一次就將它打碎!

  滿地的砂石飛動,滾落。

  這樣就足夠了!

  我停住奔跑,龍刃戟往地上一掃,帶起還未完全禁止的砂石,如同砂幕一般。

 

  「唔……」沒料到這點的凱法斯愣了一下,產生意想不到的意外效果!

  不管他有沒有愣住,我要的是,阻擋他的視線及一瞬間的進攻。

  這麼一點點的時間不容浪費,我已經低下身子竄到他的身下,龍刃戟抵上他的胸口:「『點破裂』!」

 

  凱法斯立時被我打的向後飛去,胸口噴濺出來的鮮血染上我的臉,看著他飛開的身體,我緊追而去!

  反握龍刃戟,揮出空破斬追加攻擊,要命中之前,卻赫然發現一道藍色的薄膜光芒籠罩著凱法斯全身。

 

  「停止了。」藍色少年的聲音從一旁傳來,他已經走到凱法斯身邊「妳贏了,我們的同族。」

  藍色的光芒使凱法斯的身體在空中就減緩了力道,讓他安然的站立落地。

  胸口還散發著血的痕跡,凱法斯擦掉嘴角的血絲,笑意不減。

  我看見藍色少年皺眉,伸出手在他胸前輕輕按住,手掌發出的藍色微光立刻止住血,猜測這應該是恢復魔法。

 

  「不錯嘛!我們的同族。」凱法斯的聲音還是一樣穩定,就好像胸口的那個傷並沒有多大的影響「妳通過我的試驗,我和榭伊兒允許你們一行人去晉見長老。」

  「同族啊,通過這裡的人不算少,但是和凱法斯作戰卻能到這種地步……」藍色少年思考一陣子後,開口「妳算是少數。」

  「大合格。」凱法斯依舊在笑。

  說著,他們兩個同時讓開,身影逐漸的淡薄消失。

 

  「祝福妳能夠順利的渡過將來,我們的同族。」

  然後,眼前如同幻影一般,一棟棟的建築物從地上,從崖壁幻化出來,成為一座城鎮。

 

  而這裡,才是真正的龍之祕谷。

 

 

  似乎早知道我們的到來,一個個的龍族人轉過頭,看著我們,露出微笑與讚賞的眼光。

  之中,有個穿著打扮正式,身上的珠寶和墜飾最多也最華麗的少女走來,身後搖曳著的綠色辮子即使在頭上盤了三圈也還拖曳到地面。

  「歡迎光臨龍之祕谷,」她說,擺出了『請進』的手勢「長老已經知道你們的來到。」

 

  「現在請隨我去晉見長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