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吸血鬼之夜

 

  很有趣的一件事情是,進入城堡是從大門進去的,我就不明白為什麼我這麼大喇喇從門口進來那個吸血鬼之王會不知道,大廳裡竟然靜悄悄的。

  看得出來是很豪華的大廳,雖然被灰塵到處遮蒙,卻依舊有著懾人氣派!大且厚重的帷幕遮掩住牆面,我猜測那後頭應該是原本相當美麗的大玻璃窗,或許是為了維持白日也是黑暗的,所以才這麼遮起來。

  嚴格的說這城堡有什麼詭異的地方的話,大概就是往地下的大門卻比往樓上的大門來的華麗……或許是黑暗之主有改造過吧?

 

    握上那華麗大門黃金的門把,冰冷的金屬質感讓我打了個寒顫……

  這裡往下走,就是黑暗之主的世界……月光也照耀不到,永遠的黑夜。這副本的王……就在這裡面。

 

  「開門開門,等什麼啊?」

  「我……我正在開啊……」我說,然後使力扭下門把。

 

  門發出的聲音吱呀作響,隨著緩慢的開啟動作,灰塵飛起,一條往下的樓梯出現在我面前。

    樓梯沒入黑暗之中,依稀看見它迴旋著往下去,然而幾層之後還看不到底。

  我深吸一口氣,卻吸進了許多的灰塵,嗆的我直想咳嗽。

 

  「笨蛋!笨蛋!」枕頭又罵了我一次,然後飛開我的頭上,拿走星星的碎片,飛在我前面大概三十公分的地方。

  「為了避免妳等等滾下樓梯,我幫妳拿。」牠說。

  「我才不會!」反駁,不過我並不打算和牠搶回星星碎片,畢竟有牠幫我拿著,我也好空出手來抓緊武器,提高警覺。

  「可是美人滾過。」枕頭很肯定的說,然後把星星的碎片抱緊「他唯一一次失敗就是因為這樣。」

   聽完無言……這真是個天大的消息,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知道這件事情。

 

   好吧,看枕頭這麼固執我也不打算和牠爭,時間要緊……更何況我說不定真的會滾下去。

 

   旋轉的樓梯如同沒有底一般,不斷的不斷的往下,不斷的不斷的被我照亮然後又隱沒入黑暗中。除了扶手我摸不到其他的任何東西,也看不見任何的東西,只除了有時候會出現的巨大蝙蝠怪和紅色吸血蝙蝠會被驚嚇到而飛開外,這裡似乎沒有人型系的魔物。

  我們很順利的下到底層,沒有發生枕頭說的『滾下樓』事件。

 

  最底層很寒冷,而且完全沒有光線。

  透過星星的碎片我看見的是和一樓大廳一樣的擺設,不同的是,柱子上的雕塑從美麗的女神像替換成一尊尊的猙獰魔物像。

 

  「睡到自然醒……我記得的,這個大廳裡的雕像……」

  枕頭捂住我的嘴,要我別說話。

  「第一個,第三個,第四個,還有第八個和第十三個,黑暗之主的五隻看門狗。」枕頭這麼小聲的對我說。

 

  我知道這個,在網站上看見了。

  第一個是火,第三個是水,第四個是風,第八個是地而第十三個,則是無。

  這是boss之前的最後關卡。

 

  「妳想過怎麼破嗎?」枕頭問我。

   我點頭「各個擊破。」我說,這也是攻略上的方法:「──你覺得我能嗎?」不敢肯定的問。既然看過攻略當然也看過大家的討論,說各個攻破自然是一種戰術,問題是同樣的戰術不見得每個人都過得了。這裡只要踩進了下一隻的範圍,立刻就會驚醒魔物。

  「是個好方法,美人也是這樣……可妳的話我想很難。」枕頭懷疑的看著我,戳戳「妳補品夠嗎?最終魔王黑暗之主還在後面喔。」

  枕頭確定的潑我冷水:「一隻,妳都得勉強對付了,更何況這魔物是引不開的那種。」

  就知道牠會這麼說……我有些喪氣,盯著那些肖像看。

 

  「那,我問你貝伊諾怎麼做?」

   「美人如果不想衝紀錄的時候,就會這麼做」枕頭似乎很自豪的回答著:「他都說:『睡到自然醒,去練等!』然後把我丟出去。」

 

  「是喔?」

  「是啊!……哇哇哇哇──妳在幹麻啊啊──!?」

 

  既然貝伊諾都這麼做了,那他讓枕頭下來『想必』、『應該』、『可能』他不會介意我也這麼做吧?

 

  「上吧!」

  「哇哇哇哇我要跟美人說啦啦啦啦啦────!!」

 

  風、火、水、地和第五隻的無同時從雕像的模樣兌換成生物,動起來。

  「嘎啊啊啊救命啊──!!」

 

 

  「可惡!妳這笨蛋!混蛋!過份──」累到脫力但還是不忘記攤在我懷裡大罵的枕頭聲音可真不小:「妳去死!去死啦!去死─────Go Die!!!!」

  「好了嘛,我都道歉了……」哭笑不得,我抱著這枕頭走在長長的長廊之上。

  「我不要理妳了!」看起來似乎真的很憤怒,枕頭索性趴在我的懷中,故意不說話。

  左哄右哄也沒辦法讓牠開口,我也放棄了。反正這條長廊不會出現任何的魔物,就不要擔這個心了。

  長廊頂是拱型的,過度的黑暗以至於我看不清楚上面的模樣,不過應該是些繪的很精緻的壁畫吧,我一面走,一面抬頭張望。不一下子,盡頭就到了,看起來彷彿只是普通的牆面之上,刻畫著美麗的雕飾,上頭有著一個圓握把。

  就是,這後面。

 

  「開門吧。」枕頭說,並沒有催促我。我伸出手,握住那個圓握把。

  從握把處散出的淡紅色光線沿著牆壁上的雕花緩慢延伸開來,逐漸的將整個牆面染的透紅。隨後,一扇大門從牆中浮現出來。

 

  門,出現了……開門吧。

 

 

  微微晃動的火光讓我有點吃驚,這是除了我的星光外,另外的光線。

  一名男子坐在桌邊,手上捧著一本書,桌上還放著一個裝著濃稠紅色液體的高腳玻璃杯。

  紅色絨布的座椅很舒適,牠靠著背,一手撐著下顎,看著我。

  我有點不知道該做何反應,而這時候,我背後的門自動關上。

 

  「這位龍族的小姐,妳找我有何貴幹?」男子開口,低沉但溫和的聲音傳入我耳中。

  「我……」我一時有點迷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這個副本,原本就是要打倒他,好讓這整個被黑暗籠罩的村落恢復正常。

  可是我同樣知道,就算我現在打倒他,一旦我離開副本,這一切又會回到最初的模樣。

 

  「黑暗之主,我們要殺了你!」枕頭不待我回答,直接的替我宣戰「開啟你的戰鬥模式,不要浪費時間!」牠說。

  真是……真是好勇敢的寵物!到底是因為牠強?還是因為貝伊諾每次都這樣說?

  我無法去想像這兩個強的不像樣的主僕湊在一起是什麼模樣。

 

  「一個被封印的大惡魔還敢這麼囂張?是你的主人有實力讓你囂張,或者是……只是虛有其表呢?」男子,黑暗之主冷笑,把書輕輕放在桌上,站起。

  背後的蝙蝠翼,比起其他任何人來的碩大,也漆黑。

 

  一張開,飛起,牠的蝠翼如同黑夜一般籠罩著整個房間天花板,笑聲彷彿從四面八方傳來。

  一種奇異的壓迫感油然而生。

 

  「要打,就來吧!」黑暗之主說著,一揮手,一排吸血蝙蝠已經朝著我衝過來!

  「龍之護盾!」打開龍之護盾,我並不認為這些吸血蝙蝠可以這麼輕易的被我消滅……

  果然牠們撞上後,除了少數的倒地外,其他的還可以撞碎我的龍之護盾,攻擊我。

 

  「嗚……」揮起龍刃戟,砍掉那些吸血蝙蝠,順手用身上的血把龍刃戟賦予龍屬性,戰鬥要開始了。

  「就這麼點能耐的話,妳是贏不了我的,龍族的小姐。」

  「我非贏不可。」我說。

  揮過空破斬,黑暗之主在空中連閃躲也沒有,蝠翼一拍,就抵銷我的空破斬。

  我當然訝異,因為那畢竟是我一直打上來所使用的招數,就這麼輕易的被破解了?

 

  「笨蛋!那種沒用啦!快點用妳的龍曜之怒!」枕頭喊著。

  我點頭,打算使用的時候,黑暗之主的笑聲響起,隨及地面開始奇異的震動,我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枕頭尖叫著飛開,地面倏地冒出一條又一條的尖刺,我只感覺到疼痛,看見紅色的血噴出,聽見黑暗之主的嘲笑聲和枕頭的大罵聲,然後,就是一片黑暗籠罩住我。

 

  【系統提示:您已經死亡,請選擇繼續或是離開此副本。】

  咦!?

 

 

  「笨蛋!笨蛋!」枕頭當然是跟著我一起直接移動回中段點,戳著我的腦袋牠才剛停歇不久的嘴又開始大罵「妳幹麻不一開始就用龍曜之怒?死掉了啦!死了啦!」

  「那個需要時間啊……就算我一開始想用,牠會乖乖讓我放嗎?」我很無辜的抱著我的腦袋問牠「牠是王耶!是王!王會笨到讓我有準備時間?」

  「可是美人都可以唱出法術來啊!」枕頭理直氣壯。

  我翻了翻白眼,身體因為缺血虛弱的跟什麼似的,坐在地上等著回血,我回答「請想一想你家主人和我的等級相差了多少。」

 

  我提醒牠,看牠用小手抓抓自己的頭,然後不好意思的嘿嘿笑。

  「也是……」牠承認。

 

  我嘆氣,撐著下顎思考該怎麼解決這個黑暗之主。

  要拼,我是不可能拼贏魔法的,牠剛剛那招根本就是一招秒殺我。

  解析說,敵我懸殊的時候,只有毅力和智慧是致勝關鍵,我必須要靠計謀才能獲勝。

  我必須獲勝。

 

  好吧!靜下心來想想,如果要我放出龍曜之怒,就必須要有大概五秒的時間讓我去召喚龍……而召喚出來的藍龍,我的魔力只足夠維持牠五到十秒的時間,實在不能算長……

  龍曜之怒,能夠傷害黑暗之主到什麼樣的地步?

  龍的屬性,對他而言究竟是傷害巨大還是普通?應該不會是沒有效果,至少我在路上對那些魔物使用的時候是非常有用的。而且從牠們對龍族的尊敬來看,各方面都讓我覺得龍屬性可以應付牠。

 

  所以現在的問題是我的等級太低,撐不了牠的一次攻擊,但牠卻可以輕易的化解我的招數。

 

  我打不到牠,牠會對我用魔法……

 

  「難道真的沒有什麼辦法嗎……」我苦思,但卻完全摸不著頭緒。

  雖然在副本中掛線,分天打不是問題,可是如果一直被秒殺……那樣會讓人完全絕望啊!

  「妳真的想不到嗎?」枕頭問我,坐在我的面前盯著我看「真的想不到?」

  我無奈的點頭,確實腦中一點主意也沒有。

  當初在看攻略的時候根本完全沒想到會這麼困難。

 

  「我只想到一點……」我嘆口氣,說「可是我不想用……」

  如果用了,就等於我是靠著貝伊諾過關的,我一點也不想這樣。

  「哪一點哪一點?」枕頭催問,看來牠確實也替我擔心過不了關。

  說到這點,枕頭到底知不知道,我為什麼會下來這裡?

 

  「把你丟出去。」我回答,伸出手把牠抱起「你再變一次大惡魔好不好?」

  枕頭搖頭,搖的跟波浪鼓似的「那是美人給我的魔力石頭才可以讓我解除封印,不然平常我沒辦法的。」

  「魔力石頭?」我大大的驚訝一下,「你可以帶物品?」

  寵物是可以自己攜帶物品的嗎?

 

  「嗯啊!妳要看看我的收藏嗎?」枕頭奸笑一下,然後跳離我的懷抱,用小手把自己的肚子往上推挪,立刻從牠的口中噴出一堆東西。

  哇賽應有盡有……貝伊諾是把牠當成擴充背包嗎?

 

  「這個珍珠項鍊是美人去打海怪的時候打到的,這個小蛋糕很好吃所以我捨不得吃……然後這個叉子據說是惡魔族的尾巴所製作的……」

  枕頭很高興的跟我介紹牠的寶貝收藏品,但我聽起來就像是在屬著貝伊諾的豐功偉業。

  心不在焉的聽著枕頭細數家珍,我猛然看見幾瓶漾著橘色光暈的小藥瓶子。

 

  「欸欸,這個是什麼?」我拿起小瓶子,問。

  「這個嗎?」拍著翅膀過來的枕頭看了一下,回答我「是龍香,應該是那次去貝貝海爾山區打龍王掉的東西。」

  我點個頭,拿起瓶子看見說明:使用後十分鐘內,攻擊力上升體力/10,防禦力下降體力/15,敏捷上升兩倍,暴擊機率增加。效果結束後自動扣除自身一半的血量。

  暴擊,也就是攻擊力無視對方防禦力,直接加乘兩倍。

  我看著那幾瓶龍香,握緊雙手……

 

  或許,我還是有勝算的。

 

 

  再次闖進黑暗之主的房間,牠好像不認識我似的,又再說了一次台詞。這次換成我不讓牠說完,擺好備戰姿態立刻就要求開始戰鬥。

  黑暗之主眨眨眼,中斷牠的台詞,張開蝠翼飛上天,戰鬥,又一次展開。

  「想死就來吧!龍族的小姐。」牠說,地面的震動再起。

 

  數著三秒我立刻跳開,地面竄起的地槍沒有打中我。對著黑暗之主揮過破空斬,黑暗之主依舊笑著將之化解,和上次的戰況一樣沒有任何的改變。

  不同的是,我現在還活著。

 

  「躲得過地裂突起,好像有點本事呢……」黑暗之主說著,雙手張開,在牠的四周瞬間出現許多冰錐,就像一把把小刀似的,「銀冰迸裂!」

  冰錐朝著我以極速射下,這恐怕不是龍之護盾能夠阻擋的。

 

  我一路繞著房間跑開,冰錐插在牆上跟著我的軌跡而動,差一點點,就被追上。

  半空中的黑暗之主正看著我,笑著邪惡。

  我暗自咬牙,使用從枕頭那邊要來的龍香。

 

  橘色的霧氣籠罩住我的身體,感覺身體變的輕盈,手中的龍刃戟似乎輕了許多……

 

  「妳……」黑暗之主略微的凝眉。

  我不讓牠多說些什麼,衝上去,跳躍!

 

  「空破斬!」唯一一招對空的招式讓黑暗之主似乎是忍不住笑,牠如之前的伸出手,試圖擋下。

  不過,這次是不一樣的。

 

  使用龍香後再使出這招的我,攻擊力已經增加許多,這一擊下去,幾乎是之前的兩到三倍以上!

  破空斬劃破牠的手掌,在快要切上牠的頸子時,牠發出嚎叫,一抹微暗的血色將牠的身體包圍住。

  破空斬的威力在這時候被抵銷掉。

 

  是嗜血化。

 

  與狂暴化非常類似,但卻不同──嗜血化是王系的魔物才會的。

  能力值增加的比狂暴化還多,比狂暴化難對付。但同時的,牠也會稍微喪失理智,不再那麼聰明。

  可以算是一個優點也是一個弱點。

 

  『當牠嗜血化的時候,就開始唱你的龍曜之怒。』枕頭當時這麼說『我會負責引走牠的注意。』

  所以,我站定,立刻高舉龍刃戟,吟唱頌詞。

 

  「龍族的敗類,該死的女人,妳以為我會讓妳唱出龍曜之怒嗎?」黑暗之主用牠血紅的眼睛,憎恨的瞪著我,尖利的指甲和穿出嘴的牙齒讓人有種恐怖的感覺。

  豎起的頭髮和轉為青白色的皮膚上到處都是紫色的筋。

  枕頭飛到我身前,從口中拿出那跟牠說是惡魔的尾巴所製作的叉子。

  「黑暗之主,笨蛋!笨蛋!」牠說,然後拿著叉子戳過去!

  這畫面實在是整個好笑。

 

  黑暗之主顯然被激怒……大概從來沒人敢當著牠的面說牠是笨蛋吧?

 

  「找死……你這該死的惡魔!」吼叫著,黑暗之主用牙齒咬住枕頭的叉子,把枕頭踢飛。

  枕頭吃痛的滴了好幾滴眼淚,然後又撲過去!

  不過還來不及到達,黑暗之主已經揮出手,地面的震動讓我知道又是什麼……

 

  不行!

  不能中斷!

 

  「喚龍──!」唸完最後一個字,我立刻召喚出藍龍。

  藍色的龍以我的魔力值為媒介,出現在這個世界上,回應我的召喚,替我進行攻擊。

  「龍曜之怒!」喊著,我大力的把龍刃戟揮向黑暗之主的方向,空中的藍龍也衝過去!

  同時,地面上也穿刺出許多的刺槍,就如同上一次,將我殺死的情況是一樣的……

  藍龍咬住黑暗之主的肩膀,黑暗之主的雙手也掐緊龍的脖子。

  我的身體變的很燙,魔力的消耗比起上次更快!如果不是龍香的效果,或許連一秒都撐不到。

  同時,被攻擊的身體也不斷的消耗我的體力。

 

  不能死……不能死!

 

  「上啊……」咬牙硬撐著,身體的痛已經不再痛了,我所能看見的一切只集中在那與黑暗之主廝殺的藍龍。

  我的龍啊!重愴牠吧!

 

  突然的,藍龍的頭炸裂開來,一陣巨大的爆炸聲和強烈的白光使的我看不清楚任何東西。

 

  我的魔力值已經是零,體力值也趨近於零……龍香的效果還有兩分鐘,要補血……

  腦中正這麼想著,伸手想要掏出紅色藥水灌下不到半瓶,卻看見眼前,直直的逼近的黑暗之主那張恐怖的臉孔。

 

  猙獰的,滿是血痕的臉孔。

 

  牠在我的面前!

  我完全的愣住,下意識的就是將手舉起想要抵擋。

 

  閉上眼的瞬間,想著又要重來的時候,臉上被噴灑到什麼的、溫熱的液體。

  是一種很甜的,有點鐵銹味道的液體……好像很常聞道這味道。

  流入我口中的,是什麼?

  是什麼!?

 

  我張開眼,黑色的小翅膀抖動著,穿過牠背上的四隻指甲上還有著血……

 

  「枕、枕頭……!!」

  「笨……笨蛋!笨蛋……」細微的聲音傳來,對我罵著「笨蛋才會在面對敵人的時候……把眼睛閉上……」

  然後,那個黑色的,小小的枕頭,就和其他被我打倒的魔物一樣,化成一團黑色的輕煙,消失在我的眼前。

 

  『還有……誰是枕頭啊……』輕輕的聲音在空氣中傳開,語尾最終也消失在這空間之中。

 

  「睡……」我想伸出手去抓住那團輕煙,可是臉上一陣疼痛,我什麼也看不見,只感覺自己的身體再向後飛。

  背後撞上牆,靠著牆滑落,我伸出去的手什麼也沒抓到。

  黑暗之主,在不遠的地方,憤怒的看著我。

  大半的翅膀已經被我的藍龍撕裂,右半邊的手鮮血淋漓。

 

  「該死的龍……該死的惡魔……」牠憤怒的說著,但是嗜血化卻已經解除。

  枕頭說過,當體力下降到只剩下三分之一的時候,就無法繼續維持嗜血化。

  枕頭……睡到自然醒,消失了。

 

  「沒有那個惡魔,我倒要看看,妳要如何打敗我!」黑暗之主說著,雙手聚攏,揮開,一排冰錐又掃射過來。

  我勉強的舉起龍刃戟擋住幾支,站起,看著黑暗之主,又看看枕頭消失的地方。

  睡到自然醒,對不起,你連戰術都告訴我了,我還是失敗……還要你來保護我……

  貝伊諾,真是抱歉……害你的寵物為我喪命……

 

  賭了這口氣,我拿出紅色藥水,快速的灌下,不去管那補血時的不適感,恢復大幅上升。

  「過來吧!我們決戰!」我說,看著牠,舉刀「連睡到自然醒都被死了……我絕對不能這樣就出去……一定要為他報仇!」

  「你過來啊──!」我幾乎是接近尖叫的喊著。

 

  黑暗之主剩下一半的蝠翼無法飛翔,但牠退了幾步,似乎是從沒遇到過這樣的情況。

  開戰時灌下的龍香效果消失,我拿出從枕頭那拿來的最後一瓶龍香。抹掉臉上的血,一口氣灌下!再次上升的能力直讓我的身體又恢復活動力和能量,但是我卻開始感到頭痛和意識的恍惚。

 

  隱約覺得這樣的感覺似乎曾有過,可是現在實在想不了這麼多……

  失敗再進來,很多東西我都沒有了,比如說老子給的那包補給品,比如說……枕頭……

 

  「殺不了你,我就從神無中消失!」喊著,我直接的衝到黑暗之主面前,「弧光月!」

  黑暗之主連忙擋下攻擊,但是我已經不想管其他的了!

 

  「空破斬!」

  用空破斬退開黑暗之主,我緊接著馬上再次吟誦喚龍的頌詞。

  黑暗之主終於知道要開始攻擊我,揮手放出吸血蝙蝠,並且在那之後開始擁唱他的魔法!

  這是最後一擊!

 

  「喚龍──龍曜之怒!」

  「地裂突起──!」

  牠的聲音和我的聲音重疊,幾乎是同一時間所釋放的兩個招式,出現。

 

  地槍竄出,我硬是忍著,魔力和體力的同時消耗讓我已經看不清眼前的情況;藍龍的怒號和黑暗之主的吼叫聲在整個空間中不斷的迴盪,直到我聽不清楚哪聲是誰的聲音。

  幾乎是同樣的場景再一次,白光之中,疼痛讓我的身體好像動一下都會散掉,但我卻用意志驅使著我的身體行動。

 

  讓我抬起手來……

  讓我舉起劍來……

  讓我……

 

  「空破斬──!」

  讓我用出這一招吧……

 

  白光之後,黑暗之主的臉在我面前,這次擋在牠和我之間的,不是枕頭,而是我的龍刃戟和空破斬。

 

  看著黑暗之主飛出去的身體,我勉強的站著,並且吃力的往前走。

  每動一步,身體就好像要碎裂一般;每動一步,牽動的神經就告訴我的大腦我不能夠在承受更多的痛。

  隨時都可能昏過去,隨時都可能倒下。

 

  可是我知道,不能……不能倒下。

 

  「如果……我不能打敗黑暗之主……我就要離開這遊戲……」我說,告訴自己。

  黑暗之主也掙扎著,從瓦礫堆中爬出,我們兩邊……都是最後一次的對峙。

  「所以……」

  「龍族,妳是殺不死我的……」黑暗之主惡狠狠的說著,初次見到時的溫和已經消失殆盡「我比妳強大的太多了!乖乖的等死吧!」牠說。

  而我強忍著疼痛,在牠張開雙手的同時,飛撲到牠的身前。

 

  『當牠的血量只剩下十分之一不到時,牠會使出一招無差別攻擊大魔法,但這時候牠同樣的沒有防備。』

  枕頭在我把牠抱在懷裡討論戰術的時候這麼說著『我告訴妳他的弱點,就是……』

 

  雙手緊握著龍刃戟,藉著我飛撲的力道,將龍刃戟狠狠的送入牠的頸項!

  直到龍刃戟甚至直直的插進黑暗之主身後的牆上,我才踉蹌的退後一步,並且拔出龍刃戟……

  黑色的液體如同噴泉般的源源不絕,從黑暗之主頸項的傷口噴出。

 

  『頸子。是人類也是他的,最脆弱的地方。』

 

  黑暗之主在我的面前迅速乾枯,最後變成一具骨骸,然後化作粉末消失。

  地上的黑色液體,也再沒多久後,被地板吸乾。

 

  「我贏了……」我說。

  我終於……贏了。

  在黑暗席捲我之前,我聽見系統的提示聲響起……

 

  【系統提示:吸血鬼之夜副本 完成。MVP道具 祕衣永夜 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