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吸血鬼之夜(上)

 

  站在城堡面前,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說不害怕不擔心不緊張都是騙人的,而且這件事情我誰也沒說。

  就算會長他們不警告,我也不會告訴別人:晨星都說了,在公會中都有人在打貝伊諾的主意,我如何能說?

  這兩天我只是抓緊了時間拼命的衝等,不問別的事情,倒是讓我進了五十等。我查閱所有的遊戲網站,弄清楚『吸血鬼之夜』這個副本的內容和作戰模式,這一次,只能成功不能失敗。

 

  我要幫助貝伊諾取回他的能力。

 

  點頭,我正準備舉步邁進城內,卻聽見身後的叫喚聲。

  「小夢。」

  那是解析的聲音。

  我回頭,果然是解析;而他身邊還站著一個人,帶著斗笠,遮住了整張臉,身上穿著的長大衣只用一條腰帶再腰部固定住不讓其敞開。

  那是老子。並且來勢洶洶,讓我沒遊來的感到一陣惡寒……

  「副本,順利成功。」解析說。

  而老子什麼也沒說,走向我,來到面前。

 

  「有信心嗎?」他問。

  我看著他,狠下心來點了頭。沒有也得有,沒辦法也要有辦法!

  老子嘆了口氣,丟給我一個東西。

 

  「這是為了貝貝,雖然我還不懂,為什麼他會寄望妳。」老子說。

  大概多少有點怨懟吧?我想。畢竟老子似乎是貝貝後援會裡的資深會員。

 

  「謝謝。」接下,我回答。那是個有點重的包裹,裡頭裝了數個炸彈和一些藥丸,根據說明都是一些瞬間回覆體力和魔力的東西。雖然藥丸效果好,可那味道真的讓人不敢恭維……

  老子站在那不再作聲,倒是解析上前來。

  「進了副本,聽不到公會頻道也無法和任何人通話,吸血鬼之夜……對妳來說是太難了點。」解析說,搖頭:「會長讓妳去雖然有點過份,可我想妳也知道他在想什麼。」

  「我知道,所以我沒怨他……」我回答他「如果不能肯定我到底能衝到哪裡,大概他也會很不放心吧?」誰會去投資栽培一個沒有潛力的人?

  但我相信,我是值得的。

  起碼現在是的。

 

  「我會成功的……一定。」我說,最後看了解析一眼,轉身開始舉步。

  「……十二月!」

  解析在我身後叫我,但我並沒有回頭。

  因為,我其實心中沒有把握。我可以說出說服別人的話,但是我卻無法說服我自己。

  「敵我懸殊的時候,只有毅力和智慧可以幫妳!多想一想!」解析喊著。

  我輕輕的笑了。

  揮手,沒有回頭的,我走進城堡內。

 

  城堡的頂端是一間小小的石室,對著門的那一邊,牆的正中央有個巨大的水晶石。

  會長和晨星、貝伊諾就站在那旁邊。貝伊諾靜靜的點了頭,而晨星坐在窗邊,什麼也沒說。我走上前,把紫荊首飾還給他。

  他揮揮手「妳出來再還我吧,裡面經驗也不少。」

  我點頭,然後走到會長身邊。

 

  「副本『吸血鬼之夜』,任務時間是一個星期,妳去吧。」會長簡短的對我說完,伸出手觸碰那顆碩大的水晶石。

  水晶石浮起,快速的旋轉起來,然後水晶四散開來,中間有著一團光團。

 

  我伸出手,手掌穿過光團,消失在其中。

  再害怕,我也要向前。

 

 

  數千個夜晚,這裡被黑暗所淹沒。魔物肆虐,在絳紅月光之下,鮮血的夜晚是狩獵之夜,已經有許許多多的人死亡於這樣的夜晚之下。

  黑夜是一場惡夢,永無止盡。

  黑暗之主嘲笑著人們的愚蠢逃命,在夜幕之中,飲著鮮血而大笑。

 

  「黑暗之王,不是妳能夠解決的對象,請妳快逃吧。」少女對著我說。

  這是這個副本的劇情,而這名少女則是NPC

  「我不能逃。」我回答她「我也有我要做的事情。」

  少女看著我,黑色的眼睛慢慢閉起來。

  張開的瞬間,有一抹血紅閃過。

  「勇敢的冒險者,如果妳願意讓我帶路,我知道一條前往黑暗之王城堡的秘密通道,那邊,他的手下會少很多。」

  我點頭,雖然知道她不是真人但仍舊疑惑的問她「妳為什麼會知道?」

  少女臉色哀愁的看著我。

  「因為,我是領主的女兒,那座城堡,曾經是我的家。」

  現在,我最不想看見的,就是別人的哀傷。

  貝伊諾那平淡的表情在我眼前浮現,明明最應該難過的是他,但他卻先為著我想,先為公會想。

  堅強的貝伊諾。

 

  「我們該怎麼走?」我問她,收拾起有點紊亂的心思。

  「跟我來。」少女說,然後自己在前方帶路了。

  我正想踏步上去,頭上一直安靜著的黑色枕頭卻突然戳著我的臉,看著我開口。

  「她是騙你的,你要有心理準備。」牠說。

  我點頭,這件事情我知道。

  網站上有貼出的攻略,上面說著,一開頭的少女NPC其實早就已經是黑暗之王的手下。

  實際上,這整個村子的人都已經是黑暗之王的麾下了。他們偽裝成村民,試圖騙取冒險者或外來者的同情,成為他們的食物或是新的夥伴。

 

  「真是的,到底懂還是不懂啊?」黑色枕頭噗噗翅膀,飛到我面前,小手抓著我的兩頰拉開。

  「尼蓋夠和摩(你在做什麼)?」

  「我提醒你是要你小心她反叛時候的攻擊啦!笨蛋!笨蛋!」黑色枕頭連續罵了我兩次笨蛋。

  果真還是個活攻略……貝伊諾真不愧是神人連寵物都很神。

  我掏出物品欄中的小布袋,想起老子臨走前的話,還有解析提醒我的事情,以及眼前這個黑色枕頭……

  「謝謝你們……」我低語,感覺心中充滿勇氣。

 

 

  我向左閃躲,龍刃戟一擋,把一個火球彈開。

  「她的血量還有五十%左右,下一次攻擊是好機會。」黑色枕頭趴在我頭上,跟著我左閃右躲的時候這麼提醒我。

  眼前,那位少女早已變回原形,是一隻有著紅色蝙蝠翼的女妖怪,皮膚上到處都是青筋,一整個蒼白。

  尖尖的牙齒足以咬斷樹木,正張牙舞爪的向我進攻。

 

  「空破斬!」

  刃型能量往她的身上砍去,就在我以為打中她的時候,她往旁邊閃過,左半個翅膀整個被砍斷!

  淒厲的尖叫聲傳遍整個天空,血淋淋的掛著半邊的翅膀,她看著地上那一半的翅膀化作黑煙消失。

  接著,轉化為暗紅色的眼睛狠狠盯著我,而她的頭髮也全都豎起,彷彿刺蝟一般。

 

  「笨蛋!笨蛋!連砍都砍不到!」枕頭又喊著一面戳我的臉頰「妳看啦她狂暴化了!」

  「好痛好痛──!」

  枕頭搥完我,然後立刻衝了出去,小小的身子跳起到空中,瞬間就發動了他自己的技能!

  我現在才知道寵物如果夠強,也真的可以抵上一個戰力。

 

  「惡魔族奧義──撒旦之槍!」枕頭在半空中喊著,體型隨之擴大成好幾十倍!

  原本看起來可愛的枕頭現在異常恐怖,巨大的嘴裡吐出數支長槍,帶著黑暗的氣息往蝙蝠女以高速投擲下去。

 

  這枕頭根本就跟我差不多強啊!

 

  將那些標槍當作我的掩護,我衝往蝙蝠女,龍刃戟逆轉握住,我將身上擦傷滲出的血塗在刃上,整隻龍刃戟閃耀著淡淡的橘光。

  「龍屬性賦予……」

  龍族本身就是一個極為強大的屬性,而身為龍的我,可以將自己的血塗抹於防具或是武器之上,使之成為龍屬性。

  不論任何的屬性對抗龍屬性皆為普通效果,想要抵抗龍族,只有龍族能夠辦到。

  這是這個遊戲的設定,也是我花了好幾個晚上,在下線後查閱來的結果。

 

  「快點快點──!」枕頭吐完了十支長槍,身體就突然縮水,然後從天上掉下來。

  掉下的時候還不忘記叫我快點,真是愛說話的寵物。

 

  「斬空天龍翼──!」瞄準了蝙蝠女的頭部,確信我不再失手。

  鮮血噴濺起來,我的刀將她一分為二,獲勝,而我鬆了一口氣。

  輕輕的抱起剛剛丟完標槍就掉在地上趴倒的枕頭,懷中的牠咕噥著用牠的小手抓住我的衣服,非常香甜的睡著。

  我看看前方的路程,通過眼前的森林就可以到達那座遠方的城堡……

  「走吧。」我對自己說著。

 

  藤蔓滿佈的森林之中,月光從樹梢縫隙中鑽入,給森林增添了許多詭譎氣氛。

  風吹過的時候影子跟著晃動,整座森林都傳來了類似歎息和哭泣的聲音,搖晃的樹影,動盪的藤蔓,這是不是就是鬼屋啊?

  不對喔,應該是鬼森林。

  懷中的枕頭還在睡,一手小心翼翼的抱著牠,另一手提著龍刃戟,步步為營已經讓我行動變慢,加上地形的高低起伏和不時竄過的奇異黑影,更是讓我慢上加慢。

  敵我懸殊,我有一個星期的時間,不需要心急。

  龍刃戟舉起,砍斷我眼前的一條藤蔓,並且順勢往後重重的劃上一道弧形:「弧光月。」

 

  不要以為我沒發現,月光照耀的情況下,影子已經洩了底。

  雖然繁亂的影子擾亂視線,但是那不自然的移動,還是讓我注意到。

 

  血噴濺出來,灑在我的背後,幾滴越過我的肩膀,落到枕頭的身上。

  「呱嘰呱嘰……」枕頭唏唏嗦嗦發出奇怪的聲音,然後張開眼睛「呼啊啊,妳出去了沒有啊?」

  我苦笑「你當我是你的主人啊?哪有這麼快。」

  黑色枕頭拍著翅膀,飛出我的懷抱,看看四周。

 

  「妳怎麼這麼慢!笨蛋,笨蛋──!」

  「嗚喔!好痛!好痛啊,不要打啦──!」

 

  「這裡沒有什麼強怪啦!走快點!快點啦!」枕頭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紙扇子,不斷的往我頭上打,一路用他的圓點腳踢著我走。

  我被他踢的加快腳步往前,不知道踩到什麼,地上立刻捲起一條漆黑的線狀物,然後朝我襲捲過來。

  「呀啊!」驚嚇,龍刃戟揮起,打退第一波的攻擊,我跳開的同一時間也已經反應過來。

 

  敵人!

 

  枕頭沒再拿著牠的扇子或是腳踢我,飛到我頭上開始給我指示。

  「是綠莽,普通動物魔物,宰了牠。」

  「嗯,你走開。」我說,藉由圖鑑知道牠的弱點是七吋。

  七吋嗎,大概在那個位置吧?

  瞄著那個位置,我先躲開綠莽接著過來的甩尾,跳到一旁的樹幹邊,躲過一擊,繞到牠身後,轉平龍刃戟刀刃,橫劈過去!

  「飛葉翻刃!」

  砍過去的時候,柔軟的蛇身順著我的力量,拐了個彎只受到輕傷,反而我被他順勢打起來的蛇尾掃中,多了擦傷。

  「啊啊──笨蛋笨蛋!」枕頭尖叫著引起整個森林的晃動,我頭痛。

  牠這樣叫下去會把多少東西叫過來啊?

  「噓──!」

  「嗚……」枕頭似乎也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誤,連忙從身後拿出一個XX繃帶把自己得嘴巴貼起來。

  「要速戰速決……免的等等又出現什麼鬼怪。」我低聲對自己說,然後重新舉刀對著那條搖頭擺尾的綠莽。

  牠不斷的吐著紅信,發出凶惡的嘶嘶聲。

  「我才不會輸給你……」低喊,我衝過去!

  龍刃戟和牠的尾巴對上,我使盡力氣擋住,而綠莽則趁著我對付的牠尾巴,整個頭靠過來,往我張嘴撲過。

  「去死吧!」舉腳,對準牠的下顎踢過去,我就不信那個地方還可以向身體一樣的彎走。

  果然綠莽受了重擊,嘶吼著退開,我趁機跟上,連續戳了他好幾次!

 

  「突進!」

  龍刃戟戳進綠莽的七吋處,隨著我的衝力蛇頭順著蛇身和戟跟著我一起被拖到地面,再地面掙扎了一會,終於平靜下來。

 

  「呼……呼……」舉起龍刃戟,不敢大意的再戳一次,看牠動也不動,應該是結束了。

  枕頭撲著翅膀飛到我頭上,跟著我觀察著那條蛇。

 

  「死掉了。」枕頭說,然後飛到牠的頭邊,細細的小手戳戳蛇頭。

  綠莽的身軀化成黑煙消失,地上留下一攤血,和一瓶漂亮的小瓶子。

  「是星星的碎片!星星的碎片耶!」枕頭叫著,把它拿起來,在臉上磨蹭。「笨蛋運氣真好。」

  我實在很想叫牠不要這樣叫我……算了,牠不會聽我的話的。

 

  「這東西可以做什麼?」我問。

  枕頭把它塞在我手中,然後自己爬在我頭上,戳我的臉「笨蛋,笨蛋,星星的碎片是最好的照明,不管多麼的黑暗,都可以照亮。」

  「笨蛋不要的話,我拿去送給美人。」

  這如果不是因為貝伊諾,我真想打扁牠。

  「是是,你拿去送給貝伊諾吧。」我無奈的說,看看遠方。

  城堡還很遠,今天,至少先把這個森林走完吧。

 

  路上雖然持續的有些許魔物出現,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都是單獨出現,還算好對付,我也漸漸的加快腳步。

  「呼啊啊──」枕頭又打了呵欠,在我頭上。

  「又想睡覺了?」我問,牠細細的小手垂在我頭邊,整個攤在我頭上。

  「好累。」牠說「從來沒這麼累過。」

  「要抱你嗎?」

  「不要,不給笨蛋抱。」

  火大。

  沉默的走了幾步路,枕頭又開口說話「等等走出森林,往城堡的方向有個洞窟,很隱密,去那邊休息。」

  我點頭,枕頭從我頭上滑下來。

 

  「你有這麼累嗎?不是才剛剛睡醒?」我接住牠,驚訝的問。

  沒回我,枕頭已經再次睡著。

  我納悶著,不過這樣又恢復到一開始進入森林時的情況,我一手小心翼翼的抱著枕頭,另一隻手提著龍刃戟往前。

  腳下踩著斷枝樹葉,森林的盡頭已經看得見了。

  深吸一口氣,馬上就要離開森林,但是我如果沒記錯……

 

  一步,兩步,三步……

 

  舉起龍刃戟,映照著絳紅月光的龍刃戟反射出血一般的顏色。

  「弧光月。」

  斬下。

  地上的一條粗大藤蔓噴出血,如同噴泉一般。

  混雜血腥的風從地面往上吹,用龍刃戟擋住我的面前,我往後退幾步,等待著。

  這裡,很多人都會大意;而這裡,也是許多第一次進入這個副本的人,死亡的地方。

 

  「不錯,冒險者,能識破我的偽裝……」風中出現一個人影,頭上有著惡魔的角,全身穿著漆黑的燕尾服,背後一對碩大的蝠翼,飄在半空中「算妳厲害,難怪娜米妮會輸給妳。」

  娜米妮是那個一開始的少女吧?

  「我是黑暗之主的右手,德烈。」笑著,半空中的牠揮出了一條黑色的皮鞭「冒險者,想通過這個森林,先打倒我。」牠說,一揮皮鞭,滿天的蝙蝠像我襲來。

  左腳往後一步,弓身,龍刃戟對著牠,我喊出招式名稱:「龍之護盾!」

  橘色的光罩住我全身,飛過來的蝙蝠撞的太大力,幾乎全軍覆沒,掉在地上。

  攻略上說過這一招,德烈會不時的召喚小蝙蝠出來妨礙和攻擊冒險者,然後混在其中進行攻擊。

  當龍刃戟放下的時候,牠果然出現在我的週遭。

 

  順著手勢揮起,擋住德烈的皮鞭,但牠的皮鞭也纏上我的刀,形成拉鋸戰。

  有點不妙,我一隻手還抱著枕頭,但德烈不是我能夠單手解決的角色。

 

  「喂喂……快起來。」我喊,又不敢大膽的把枕頭放到地上,天知道牠會不會被哪裡來的怪物給宰了。

  「妳是打算保護那個幼惡魔?還是要認真跟我打?」德烈笑著問我,手中的皮鞭又是一使力,差點把龍刃戟從我手中拉過去。

  穩住。

 

  「睡到自然醒,快點醒來啊!」我喊,顧不得輕聲細語,使勁一拉龍刃戟,就像在拔河一樣,我們彼此互不相讓。

  「嗯……?」枕頭半張開眼睛,看了我一眼,拍著翅膀飛到我頭上。

 

  「呼啊啊──晚安。」

  「不是吧──!!」

 

  算了……拿牠沒辦法,反正牠抓的很緊,我小心一點也好。

  「看來這不是妳的寵物呢,完全不聽妳的話。」德烈似乎遊刃有餘,好整以暇的這麼說著,一手抓著皮鞭,另一手則摸上鞭子,開始把我往牠的方向拉去。

  「與你……無關。」我回答,看著與他越來越近的距離,心中警鈴大作,苦思是否有什麼辦法可以對付牠。

  德烈的等級比我高上很多,如果硬拼我贏不了的。

 

  『敵我懸殊的時候,只有毅力和智慧可以幫妳!』

  智慧……智慧……

  快想,有什麼可以……有什麼是可以用的?

  「妳這樣就像是要被狼吞掉的小羊一般,讓人垂涎啊……」德烈在笑,舔了舔嘴唇,我看見那口尖牙……

  只能一賭。

  德烈看著被牠拉到眼前的我,笑的輕浮邪惡。

 

  惡魔的侍者啊……

  如此的引誘人。

 

  「想好遺言了吧?」牠說,我舉腳踹向牠!

  德烈不愧是黑暗之主的右手,突如其來的攻擊並沒有擊中牠,牠的另一隻手抓住我的腳,無法掙脫。

  「有反抗意志的獵物才好吃啊……真是極品。」牠說著,張嘴往我的頸項而來。

  「想吃就給你吃吧!」手掌中早已握緊那東西,看準牠一手抓著我的腳,而另一隻手的皮鞭不可能放開,我握緊的右拳往牠口中擊去!

  尖牙劃破我的皮膚,沁出血來,但我的拳頭也塞進牠的口中,張開,立刻抽出,並且蹲下!

  小型炸彈在牠的口中爆開,哀號聲混合著炸裂的聲音,在黑夜中特別的慘烈。

  看著德烈倒在地上摀著鮮血淋漓的嘴,我毫不猶豫的站起,雙手舉著龍刃戟從牠的頭上刺下!

 

  「安息吧!黑暗之主的右手。」

  看著德烈同樣的消失,我抓著龍刃戟滑下,喘氣。

 

  撿起在德烈消失的地方掉落的物品,終於,我走出了森林,也看見枕頭說的洞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