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出差,不會更新。

--------------

十、興始之時

 

  解析坐在椅子上,面前堆著一疊的文書,看到我們的時候那臉色相當難看,有些訥訥的問了會長:「城戰怎麼辦?」

  會長沒好氣的瞪他,不出聲;解析只好再轉頭,貝伊諾被他看的發毛,苦笑一番之後逃之夭夭。

 

  「這麻煩還真不小啊……」皺著眉的解析無奈,索性丟了筆,站起來。

  「先去打聽一下,神淚那東西到底怎麼樣才能用到手。」會長說著,又嘆了口氣:「十二月,妳去做妳的準備吧,離下星期還有兩天。」

  我點頭,正打算轉身離開,晨星卻叫住我,丟給我一個東西。

 

  一條紫色的水晶項鍊,非常漂亮。

 

  「這是?」看起來就價值不斐。

  「紫荊首飾,帶著會增加少許的經驗。」晨星回答:「衝完再還我,這樣等級比較快。」

  我點頭,收下來帶在身上。

  「十二月妳真的打算去挑戰那個副本?」解析滿臉凝重:「那個可是只能一個人打,妳等級──現在才快三十呢。」

  「嗯,我去死洞練練,應該沒問題的。」我說,但其實不大確定,畢竟從沒做過這種事情。

  解析想了想,走過來給了我一張淡鵝黃色的小卡片。

  「這個妳拿著,裡面有十萬元,妳可以不管藥水什麼的,這種時候只有砸錢才能練得快。」他說。

  有些無言的接過了,他說的不是不對,只是對於我這樣練起來的人……十萬,十萬可以買很多可可,我可是兼職了很久很久才賺到一萬耶!

 

  走出門,關上之時,會長和晨星不知道再說什麼,解析還是那樣平靜,不過也加入了討論。

  我想大概是貝伊諾的事情,也不知道他逃到哪去了,跑真快。不過想到他,心裡就沉了起來……

 

  從衛海回來的路上,晨星接過了會長的話題繼續追問為什麼往那裡去,而且還不告訴他們。貝伊諾說就是因為那裡沒辦法用傳送,而且後宮傳送陣之中有最靠近的點可以去,晨星罵著罵著突然安靜下來。

  『你誰都沒有告訴,就跟十二月兩個一起去?』他問。

  會長的臉色好像也凝重了起來,他看著貝伊諾,眼神中也是詢問。

  貝伊諾一開始還有些蠻不在意的模樣此時好像也被點醒了什麼而改變,他遲疑一陣,似乎在思考著,然後很確定的搖頭。

  『我沒告訴任何人,當時在傳陣附近的人也不多。』他說。

 

  然後這三個人就一路沉默直到回到後宮城堡,氣氛之僵硬甚至快要超過早先知道貝伊諾出事的情況。

 

 

  我先在公會頻道找放肆,她說她在練等,問我有什麼事情。這件事情需要保密,我只好告訴她請她帶我一些技巧,放肆安靜了一下之後說好,然後要我傳送到一個叫做『藍莓平原』的地方去等她。

  聽到藍莓平原,解析突然在公會頻道提醒我:去老子店裡買火屬性元素賦予在武器上面。

  我是不太清楚為什麼,不過還是乖乖去了。老子顯然在公會頻道有聽見,我還沒說話他就丟給我一個包著小火團的結晶,那真是非常奇妙的東西,一顆圓圓像是水晶球一樣的東西,裡頭有著一小團火,在正中間,絲毫看不到支持它的東西。

  老子心情很不好,不想多說話的揮手,就自己走進店內,然後叮叮噹噹的打鐵聲響起,很沉悶、很沈重。

 

  藍莓平原上都是些像植物的怪物,我站在一個小亭子旁,等著放肆過來。吸血鬼之夜……那是什麼樣的副本?從貝伊諾當時著急的情況看來應該不簡單,我知道那是會長他們在測試,想測試看看我到底有沒有被栽培的底子。顯然的比起神淚的那個出處副本,吸血鬼之夜一定簡單的多,甚至只要有技術,可能等級不達到都能過關。

  這兩天……就算晨星借給我項鍊,但是我估算了一下,等級可以衝,可是大概衝不了多少,不如趁現在把技術磨練一下。

 

  「小夢,我到囉~!」好聽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我回頭,放肆就在身後。

  她穿著的鎧甲正在緩慢復原中,顯然剛剛從戰場之類的地方趕過來。

  「打擾到妳了嗎?」我問。

  她搖搖頭,只是淡淡的問了什麼事情。

  「想找妳教我一些打怪的技巧……特別是挑很強的怪物之時。」我說。

  「很強的怪物?」放肆奇怪的反問我:「妳要打什麼任務道具嗎?不然為什麼越級打怪?」

  「喔,我是想衝等。」回答,我知道不能說貝伊諾的事情,但是有什麼理由說明我要衝等?「那個……」

 

  「我想要去選聖司。」我說,這既不算是謊言,但也不會洩漏貝伊諾的事情。

  可是,放肆聽完之後的臉色有點古怪。

 

  「妳怎麼……突然想選?」她問。

  「呃……當然是有一點原因……」這回倒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那個,可以不要問嗎?」我請求。

  放肆依舊用奇怪的眼神看我,不過倒是真的沒再多問。

  我鬆口氣,加入放肆的組隊,和她一起再藍莓平原上開始了特訓。

 

  從引怪、迴避到躍擊,放肆一項項的演練給我看,然後就站一旁看我的成果。還好,我並沒有太大的過失,只是偶爾會判斷錯誤,受到傷害。

 

  「妳要練到不會失誤才行。」放肆說:「越級打怪的怪物都太強,他們一招下來妳可能就再見了,千萬不能被摸到。」

  我喘口氣,點頭,按著腿上的傷口,從背包中拿出一瓶藥水來使用。

  放肆看著那瓶藥,有些吃驚:「妳用到這麼高級的藥了?這不便宜呢。」

  「啊……是的。」冰冰涼涼的藥水有一絲淡淡的甜香,傷口沾到藥水之後馬上就不會疼痛,並且以平常兩倍以上的速度開始復原。

 

  「怎麼會有的?」

  「解析讓我去買的,他說現在如果想衝等什麼,砸錢才會快。」我回答,並不覺得有什麼。

  但是放肆的臉色倏地變了。

 

  「解析給妳錢讓妳去買?」放肆說的很快,語氣既急又冷:「他為什麼幫妳?他給妳多少?」

  我一愣,這時候才想起了放肆說過她喜歡解析,這樣講她會不會誤會?可是我又不能說那是因為要幫貝伊諾。

  「呃……晨星也借了我這條項鍊,我想大概……」這個該怎麼說才好?

  「妳不必說了。」放肆冷冷的說著,看著我,眼神銳利的讓我覺得如果這是把刀,大概可以把我剜出幾個窟窿了。

 

  「放肆……」

  我喊她,但是她腳步根本沒停,走沒多久就拿出了回城卷軸,一下子消失在我面前。

 

 

  「噗,妳這白痴!」千里瀟灑笑得差點喘不過氣,旁邊的維拉西亞明顯臉上也有著笑意。

  「連避嫌都不懂,妳究竟是……」狂風顯然也無言了,拿著弓的他看著我,滿臉的無奈:「回去好好跟對方道歉,那個什麼聖司的,就算了吧,勝算也不大。」

  聽到這話換我不服氣。

 

  「道歉是應該的,但是聖司我一定要選!」我回。

  「……怎麼突然這麼堅持?」維拉西亞問。

  「這……總之,總之有原因的……」

 

  狂風瞇了瞇眼,轉而催促千里瀟灑:「起來,繼續了。」

  「欸我們去下一層吧,這裡的怪物打膩了。」千里瀟灑說。

  「那裡你能拖幾隻?」狂風挑眉,問。

  「呃……小維拉願意的話,大概一隻吧……」他小聲的說。

  維拉西亞嘆氣,點頭。

  「這個給你。」我二話不說的將物品欄中的藥物交給千里瀟灑,他疑惑的接過,然後確認之時眼睛瞪的像個銅鈴一般!

  「妳確定這要給我?」他訝異的問:「這藥超好,妳哪來的?」

  「嗯……公會給的資助,別問了,我時間有限耶……」

 

  狂風看我一眼,再次催促千里瀟灑往前,於是我們一路殺著到達第二層,開始了冒險的越等挑戰,經驗值增長的速度真不是普通的快,可是藥水的消耗速度也成等比向上……

  當天晚上離開死洞的時候,等級飛快竄升到了三十九。

 

  千里瀟灑依舊追著維拉西亞跑走,我看著他們的背影覺得好笑,在千里瀟灑被維拉西亞丟了一個法術之後我轉頭整理東西,等我整理完卻發現狂風還站在原地。

  「狂風,有事?」

  「說吧,衝等不只是為了選那什麼聖司吧?」他說。

  我一怔。

  「妳這麼著急,看起來更像是為了這兩三天在做準備。」他說著,坐下在我旁邊:「那項鍊是個好寶物,全伺服就這麼寥寥幾條,妳最好是買得起。」

  說著,他看著我,非常肯定:「讓晨星都出面幫妳,最好只是那種細微的小事。」

  我一驚,當場僵在原地,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許久,我才好不容易的開口。

 

  「嗯,不只是這回事……」

  「那主要原因是什麼?」

  「最重要的原因不能說,但是……」我遲疑一陣,最後決定告訴狂風:「我下星期就要進一個副本『吸血鬼之夜』,不得不練。」

  狂風原本平靜的眼中出現了訝異,隨即他跳起來:「妳進那副本幹麻?那個副本不是妳這種等級打的了的!」

  「我知道……我知道,可是我非打不可!」我回答:「我也知道那個很難打,你看晨星借我這條項鍊,副會長解析給了我補品贊助!我並不是在孤軍奮鬥!」

  狂風握緊拳頭,冷冷的走到一邊,在石頭旁時又再次開口。

 

  「妳最好回家上網查清楚,那是個什麼樣的東西。」他說。

  我默默的點頭。

 

  「明天,早一點,繼續來練。」狂風說完,人馬上消失不見。

  「狂風……」內心一陣暖流流過,不過是打幾次怪而已的隊友竟然也這麼關心我,真的讓人感動。

  我站在櫻花樹下,孤身一人,但是卻覺得,自己有好多人陪伴……

 

 

  回到公會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上線的人又恢復到平常那樣的多。攤位也滿滿的擺了整整一長條街道,我看著人來人往,喧鬧聲一如往常的吵雜,明明一切都和每個晚上一樣,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看到竟然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

  那天的情景無數次在我腦中反覆出現,偶爾我會起了『自己怎麼這麼脆弱』的念頭,但是隨即貝伊諾那句『不關妳的事』又會接著出現。

  我知道晨星和會長大概多少有些怨恨我的,畢竟如果我不在那裡,貝伊諾不會這麼慘;但他們也知道這跟我沒有關係,所以並沒說什麼。

 

  我一直在想,如果今天我是貝伊諾,我會原諒『我』這個人嗎?

 

  想起那雙海藍色的眼睛,帶了一點憂鬱卻依舊笑著跟我說媒關係的美麗臉龐,不知道為什麼,竟然覺得臉有些熱起來……

 

  『小夢,妳回城了?』

  被突然來的密語打斷思緒,而且密的人還是正在想的人,我差點沒嚇的大叫!

  『是、是的,我在城門口!』

  『……怎麼了嗎好像驚嚇到似的……』貝伊諾奇怪的問著。

  『沒、沒有啊,怎麼了?』心臟都快跳出來了,拍著自己的胸口,我怎麼能說是因為我在想他然後他剛好就……

  『妳來一下城堡旁邊的丸子店好嗎?』他說。

  我答應,然後穿越這熙熙攘攘的大街,走向那個他所說的丸子店。

 

  貝伊諾在那邊,身上穿著一套全白的長衫,坐在木椅上,看著天空的臉龐有些失神,吹起的微風拂開他的頭髮,但卻沒有看到應該在耳邊的那抹豔紅。

  我一下子好像炸彈在腦中爆開一樣的被震了一下!

 

  「貝伊諾!你的庫瑪之淚──」我驚恐的喊了出來,那東西可是價值連城、聽說全伺服就那麼一對而已。

  「噓──」從失神中驚醒,貝伊諾連忙擺出了安靜的手勢,讓我過去。

  「被拿走了嗎?那時候還說沒事!」我有些生氣又有些驚慌的問著:「該怎麼辦?再去打?」

  「妳冷靜點……」貝伊諾顯然的相當無奈、有些哭笑不得:「我只是收起來沒戴,那東西沒事。」

  拉著我要我坐下,這時候我才注意到他手上還端著一個盤子,有個小小黑方塊一般的東西坐在他腿上,正相當愉悅的吃著盤中的糰子。

 

  「……這什麼?」

  「這是小惡魔,一種寵物。」他說,拍拍黑色小方塊,看起來相當柔軟:「名字叫睡到自然醒。」

  「……該不會是枕頭吧?」我看著,問。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叫牠這名字的。」貝伊諾承認。

  「我才不是枕頭!不過如果是美人這麼叫我也是可以的喔!」

  ……這是個什麼寵物?

  「吃飽沒?睡。」貝伊諾看著盤子一空,問。

  「是吃飽了,不過如果有更多也沒問題!」

  「那好。」貝伊諾拎起小惡魔,把牠放在我腿上:「睡,現在開始你歸小夢。」

 

  「『欸──────!?』」我和那個小惡魔同時發出了一樣的問句,其聲音之大讓貝伊諾摀住了耳朵。

  「……我現在才知道小夢妳的分貝量也很大……」貝伊諾顯然的心有餘悸,手還沒完全放下。

  「不、不是,這歸我?」我看著雙手高舉正在生氣抗議的小惡魔,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把他抓起來還是……

  「對,妳帶著牠下副本。」貝伊諾肯定的說。

  「不要──美人不要拋棄我啊──!」小惡魔大哭,就要爬過去抱住貝伊諾;貝伊諾一手拍在小惡魔頭上,另一手抓住小惡魔手上的竹籤抽走。

  「聽話,就一段時間而已。」貝伊諾說。

 

  「不要嘛───」

  「去。」貝伊諾難得嚴厲。

  小惡魔哭喪著臉,拍著他的小翅膀飛到我頭上,接著用他的小手不斷的搥我的頭。

  「嗚哇啊啊啊我討厭妳啦!讓我回去美人身邊──!」

  「睡到自然醒!」不等我開口喊痛,貝伊諾又是一個眼刀掃過來,小惡魔終於停消,只剩下小小的啜泣聲。

 

  「貝伊諾,這個到底……」看他這麼執意我倒是肯定了一件事:這個睡到自然醒一定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所以貝伊諾才會要我帶著牠下副本。

  「睡跟我打過那個副本。」貝伊諾直接的回答:「妳是因為我的關係才要去挑這個副本,但那是一人副本,我只能讓睡跟妳下。」

  「可是……」

  「不要拒絕。」貝伊諾搖頭,說:「那是個對你來說真的太過於困難的副本,雖然因為妳是龍族可能不到百分之百的不可能,可是……」

  遲疑了一陣,貝伊諾搖頭,沒在多說什麼。

  我們兩個就這樣沉默的坐在丸子店裡,沒再說話。

 

  「我要先下線了……小夢。」貝伊諾說著,站起來:「……不要太逞強,妳說過妳身體不好。」

  我點頭,但只是看著他。

  貝伊諾沈重的嘆口氣。

 

  「妳放心,沒事的。」他這麼說著,很輕很淡,不知道是在說給我聽,還是他自己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