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舞會?

 

  大泥怪沒多久就被解決了,倒是我這邊的事情有點難解決。

  「真沒想到後宮的人會出現。」維拉西亞說著,若有所思的看著我。

  「難怪妳有這身衣服。」千里瀟灑則是恍然大悟。

  剩下狂風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看著呆子和那個光精靈帶著一群人走來,默不作聲但卻往後站了點。

 

  掃平了暴走打敗大泥怪,呆子喊回後宮的眾人,來到我面前。

  「沒想到妳這麼恰巧在這裡,原本還想說不會這麼剛好呢。」呆子笑嘻嘻的說著,收起背後的翅膀。

  「好險早上公會頻道有聽見。」光精靈這麼說著,瞪了呆子一眼,後者當作沒看見。

  「我是沒事啦……不過你們怎麼會來?」這邊隊友的怪異眼神還沒處理完,那邊那些惹人注意的人又都圍過來,我看我接下來幾天也不用過來了「不是說有吃王團嗎?」

  「沒錯啊,他們去吃了。」光精靈輕笑,解釋:「吃到一半才想起,今天這裡會出boss,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公會在管,不來的話恐怕一時半刻也不會有人來幫忙,才趕快回來。」

  「喔……」我點頭,表示理解:「可是那邊……?」

  「放心,後來雷座有趕去。」呆子說。

  「喔……」

  安靜下來,只聽得到周遭其他人的竊竊私語,反倒是我這邊的隊友和前方的會員們都沒有說話。

 

  氣氛尷尬的時候,一直安靜的狂風突然開口了。

  「既然解決了,要繼續練嗎?」他問。

 

  「欸?喔……我都可以。」我愣了一愣後連忙回答,接著轉而看向呆子他們:「呃……那個……呆子和……」

  光精靈笑,點頭:「我叫君草。」

  「呆子和君草,謝謝你們。」我對他們道謝:「那個,應該沒有我的事情?」

  「沒,妳繼續吧,我們回城論功行賞去了。」呆子爽快的回答。

  君草略一點頭,轉個身伸手在地上開啟了傳送之陣,陸陸續續的把大家送走。

  見明星走了,圍觀的群眾也漸漸散開,最後只剩下我們幾個還站在原地。

 

  「現在去?」狂風再問一次。

  「喔,我沒問題。」

  「走吧。」維拉西亞這次有了準確的回答,拿起了杖,自顧自的往前走了幾步。

  千里瀟灑嘆口氣,追上去:「喂喂~精靈就該好好在後頭待著的吧?跑這麼快找死啊?」

  維拉西亞腳下一停,轉身就是一個沉默放在千里瀟灑身上。

  「……他還真學不乖。」狂風無奈的聳肩,跟上前去。

  彷彿什麼都沒有一般的,我們繼續了在王出之前的動作,一點也沒有改變。

 

 

  直到維拉西亞說她要下線的時間到了,我們才一路出了洞窟,回到櫻花樹下。

  整理著打到的東西,買賣,維拉西亞看著我一陣子,對我遞出名片。

 

  「啊……好的。」接受,同時回加。

  「這不是看在妳公會的原因,而是妳這人……很有趣。」維拉西亞解釋,同時也遞給狂風和千里瀟灑名片。

  千里瀟灑想也不想的接下,回遞給維拉西亞──我還以為他不會想給維拉西亞呢。而狂風也是同樣的接下,然後給她一張。

  「那就這樣,以後有事聯絡,我先下了。」說完,人就馬上消失,看來下線也按的很快啊。

 

  「嗯~好吧,那你們接下來做什麼?」千里瀟灑看著消失的維拉西亞原先站的地方發愣一陣,然後轉頭問我們。

  「咦?喔,我想我得回公會城去了。」我想想,說。

  他們應該已經打完回去了吧?雖然沒我的事情,可是在這黑漆漆的洞窟裡打了這麼久還真是有點想念村子、城裡這樣的地方,起碼我可以去買一杯熱可可抱著喝,看看天空看看浮雲和路人,很幸福。

 

  「後宮的主城我去逛過,你們的會員都長的很漂亮。」千里瀟灑想了想,笑著說:「妳是個異類。」

  ……這是什麼鬼話,說我不好看還是說怎樣?

 

  「我的點記在別的地方,先走了。」狂風沒有理會千里瀟灑說什麼,淡淡的說完後拿出回城捲軸,拉開,魔法陣一閃,人就瞬間消失。

  「那小子……還蠻有錢啊!」訝異的看著狂風把自己傳走,千里瀟灑喃喃自語:「回程捲軸這麼貴的東西他說用就用,走幾步去山下就能免費傳送了。」

  「回程卷很貴!?」

  「我們在這裡打了一天平均只賺了五千,那一張要三千,妳說呢?」沒好氣的回答,千里瀟灑白我一眼。

  我默默的點開我自己的物品欄,看見裡頭的回程捲軸數量標示為三十。

  沒想到我身上就有這麼值錢的東西啊?是說……我剛剛是不是又忘記了用這東西逃走就好?

 

 

  城裡的情況沒什麼改變,但是好像熱鬧了些?

  一群人聚在廣場上講話,地上堆著的東西好像是打王打來的戰利品,看起來挺不錯的。我看見解析、放肆站在那邊,呆子和小草則在另一堆前面。難道說打到的寶就是這樣公開在分?

 

  還真是有點不懂。

 

  看他們忙碌的樣子乾脆的自己去逛街,信步走到商店街的時候,才發現許多的店家都掛上了暫不營業,而老闆和員工們正忙著討論些什麼東西,三三兩兩的忙著搬運貨物。我隨意的走,唯獨看見老子沒有關上店,依舊帶著他的斗笠坐在椅子上悠哉。

 

  「那個……請問一下可以嗎?」我走過去問他,雖然他看起來超即可怕的可是現在好像真沒幾個人可以讓我問。

  他從斗笠底下看著我,略微坐直:「怎樣?東西好用嗎?」他問我,似乎無視了我的問題啊。

  略一想知道他在說什麼,我點頭。

  「嗯,很好用……一起組隊的人看了都嚇到呢!」回答。

  老子彎起嘴角,明顯的很高興的樣子。

  「這是當然……東西拿來我看看。」他說,伸手,我連忙把背在背上的武器取下給他。

  只見他接過武器──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認真對待武器的人,雙手捧下我的武器,然後仔細的觀看著。

 

  「嗯……足夠改造了。」他說「妳先去四處湊個熱鬧殺時間,等舞會結束後再過來拿。」

  「喔……欸?舞會?」愣了一愣,我聽見了舞會兩字「什麼舞會?」

  「對啊……啊,剛來的,不清楚正常。」老子說著,望向廣場方向的眼神似乎有點無奈。

 

  「這是我們公會的重頭戲之一──春回舞會,基本上會邀請各個同盟和一些私人好友前來……很熱鬧的。」他說。

 

  我點頭,然後想起他怎麼不去?

  「那……老子不去嗎?」

  「我對跳舞沒興趣。」甩甩手,老子摘下斗笠,準備走進店舖內的時候,又停住腳步:「如果貝貝有回來我就去吧。」

 

  啊?又是貝貝親衛隊的一員嗎?

 

  這是我進入公會後才發現的生態現象:以貝伊諾、會長wraind和晨星及其他的團長為主,各自有各自的支持者……就是所謂的親衛隊的存在。不過這些親衛隊們彼此相處的相當融洽倒是。

  其中,似乎又以貝伊諾、wraind和晨星三人為大宗。

 

  「沒事妳就去吧,趁現在阿妙阿布的店面應該還沒關,可以去選禮服。」老子說著,站起身往裡頭走去。

  「等、等一下!」禮服!?什麼禮服!?「禮服是什麼!?」

  「妳不知道禮服?」老子回頭古怪的看我:「就是──那個,正式的著裝?」

  「不是啦,我知道什麼是禮服,只是……呃,要買怎麼樣的?晚宴服還是小禮服?還是跳舞用的禮服?」只說了個禮服我怎麼會知道要買哪種的?說是舞會也是有很多種情況,想必是會跳舞……可是跳舞也是能穿各種不同的款式。

 

  老子愣住,想了很久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我,最後說:「妳就……妳就去找阿布吧,我想他們知道。」

  「呃……喔……」知道再問下去也不會有什麼結果,只好看著老子進入店面,拉下了鐵門。

 

  呆了一陣子,腦袋空白完後想到了禮服這件事情,還是趕快去找阿布他們吧。

 

 

  果然服裝店還開著,不過很奇妙的外頭圍著很多人……

  心下一冷,但還是得硬著頭皮進去。

 

  貝伊諾和晨星在那,而貝伊諾正在試一件衣服,晨星悠哉的坐在待客的沙發上;店內的其他客人紅著臉偷覷著貝伊諾和晨星。

  啊啊親衛隊啊……

 

  「咦?是十二月。」發現我進來,晨星第一個打招呼。

  「啊,小夢,妳回來了?」貝伊諾聽到晨星的聲音跟著轉頭:「明天要開始春回舞會,挑禮服了沒?」

  「呃……剛剛才回來的,」我回答,在眾人的注視下硬著頭皮走過去:「才從老子那邊聽說,他叫我過來看看。」

  「嗯。」貝伊諾嗯一聲表示知道,然後換下衣服,穿上了自己的。

  地上一個箱子,箱子裡衣服都快要滿出來,貝伊諾把剛剛穿的那件淺藍色法國中世紀禮服丟進去,又要了另一套穿。

  「貝貝啊,你一個人是有幾個身體可以穿這麼多衣服?」晨星懶洋洋的問,倒是聽不出有什麼怨氣或是不耐。

  「我很久沒買衣服了,新型錄出來讓我買一下會怎樣?」貝伊諾說完不忘記問旁邊的人:「你們說對不對?」

  「『對───!!!』」

  晨星翻了翻白眼。

 

  從貝伊諾那邊吃癟之後晨星就把腦袋動到在旁邊看戲的我身上。

  「十二月也是來選禮服的吧?」晨星問。

  「是的,可是我還不知道要選怎樣的……」有些苦惱的看著掛在架子上的衣服,各式各樣的,眼花撩亂:「說到底我連這個舞會到底會跳什麼舞、有什麼流程我都不太清楚……真不知道怎麼選。」

  「……妳對舞會這種事情好像很在行?」晨星沉默幾秒後問。

  「嗯……也算是會參加啦,只是我身體不太好……」想想這也不是什麼需要隱瞞的事情,我直說:「所以很少出面。」

  「是嗎?」晨星笑笑,淡淡的回了一句。

  原本以為他會追問下去的,就這麼打住倒是讓我吃驚,忍不住的從一旁的穿衣鏡看了一眼身後的情況。晨星只是用跟剛剛一樣的坐姿坐在那,似笑非笑得表情掛在他身上,明明那張俊帥的臉上是微笑,可不知道為什麼的讓我覺得有一絲陰沉。

 

  「春回舞會不是正式的宴會,妳不用挑太正式的大禮服或長禮服。」晨星突然的又說道「我覺得,那件星星洋裝和蕾絲裝飾短裙很不錯。」

  我正在找晨星說的那兩件,貝伊諾一句:『晨你還真是喜歡看女生穿短裙啊』讓我忍不住笑出來,而晨星也隨手拿了抱枕丟貝伊諾。

  「好吧,我承認星星洋裝和蕾絲裝飾短裙都很漂亮。」貝伊諾被抱枕砸到後腦,摸摸自己的頭但倒是很輕鬆的回:「鞋子可以配高跟舞鞋,戴蕾絲長手套,頭上就用冰玫瑰小禮帽吧。」

  「我有時候真懷疑你連女生的衣服都一起買買下來了。」晨星斜眼看著貝伊諾:「那些你不是都不能用?」

  「你別忘了兔子也是收集狂呢。」貝伊諾回答,讓阿布把箱子蓋好,然後付錢。

  一張黑色的票卷交到阿布手上。

  「貝貝只要一來我們就可以賺夠將近三四個月的材料費。」阿布笑嘻嘻的收了,和阿妙一起打包。

  「一千萬?」

  「嗯。」貝伊諾拿出了棒棒糖,坐到晨星旁邊:「小夢,星星洋裝就是你左手邊那件紫色的。」

 

  敢情他們兩個現在要一起給我挑衣服!?

 

  「右邊第三件,勁裝皮衣也不錯。」晨星指著,我只好拿下來。

  「旁邊那個紅色的,蓬鬆小禮服。」貝伊諾接著說,看他不屈不撓不放下的手指我也只好過去拿起。

  「那個那個,性感迷你裙!」

  「晨你好色,那件露胸露腿又露背!」

  「最好是我很色,你叫她選縷空水紗套裝才是吧?全都薄紗啊那套!」

  「你們兩個感覺上半斤八兩……」我小聲的說著,手上已經拿了一堆,都還沒試呢這兩個拼命的指示我拿這件拿那件。

 

  他們兩個鬧起來一時半刻也不會好,在阿布跟阿妙的指引下我把衣服放上櫃台,然後一件件的拿起來試穿。

  不得不承認這兩人的眼光真的很好,挑得衣服除了某些怪了點之外都很適合我,就連顏色都意外的適合……我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這讓我想到,貝伊諾和晨星,該不會也是什麼上流社會的子弟?這些衣服不是這麼好搭配的,更何況人不是衣架子,一眼就能看出什麼穿的好看什麼不好看,那是多年來的經驗,就連我都還沒辦法這麼厲害。

  可看貝伊諾和晨星兩人想也不想的就指了這麼多件衣服出來……

 

  不簡單啊……

 

 

  正鬧著,一個意想不到的人推門進入。

  是會長。

 

  會長的盔甲有些破爛,臉上也有著傷痕……不過正慢慢的復原中。

  大概是剛剛打完怪回來?

  說起來實在很奇妙,提起會長,所有人就聯想到副本,他真的沒事就是打副本打副本打打打嗎?

 

  「唷!W。」

  「唷!萬用鍋!」

  會長隨手一暗器就丟過去,晨星閃了開來,落在沙發上的就是個小球。

  「你去死。」

  「您先請。」

  ……怎麼有種不妙的感覺?我該不該逃難去?

 

  「W,挑禮服?」貝伊諾問。

  「嗯。」對於貝伊諾的問話很快的回答,會長難得的換下了鎧甲,穿上布衣:「你不是不准我穿那件巴洛克禮服?」

  「老大啊。麻煩你換一件吧。」貝伊諾求饒似的雙手高舉:「你都穿幾次了?」

  「這不是來換了。」會長無奈的回「推薦一下吧,我懶得挑。」

  「就沒看過這麼懶的傢伙。」

  「晨,出來單挑。」

  「不要勒,跟你打累死了。」

  「……那是我要抱怨的話。」會長走到沙發前,一腳踩下去。

  「靠背──!!」晨星一下從沙發上跳起來「wraind你找死!」

  「晨,你去看著小夢。」貝伊諾終於發話,晨星恨恨的回踩會長一腳,趁著會長不注意時。

  會長臉上的表情意外的有趣。

 

  「話說回來,春回舞會這個活動都會有什麼人參加啊?」看著我換裝的晨星臉色不好,我連忙轉換話題,問。

  「那是我們公會的主辦活動,當然是我們公會的人為主。」貝伊諾回答:「四季活動──春回舞會、夏鳴祭、秋寧茶音會還有冬饗宴,基本上除了公會人員還有友盟的人會來。」

  「日期是明天,小夢要是沒什麼事千萬記得上來看看。」貝伊諾笑笑,看著我:「這是妳第一次參加公會活動喔。」

 

  看著那笑容,我什麼拒絕或是別的話也說不出來,只能點點頭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