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man X

 

    No Title

 

  隨著光劍的軌跡劃下,毫無阻礙、順暢的一分為二。

  艾克斯看著有點分神:他的劍怎麼樣,都如此優雅……跟他的外表一樣。

  真讓人好奇當初他的製造者,究竟是以什麼為藍本將他製作出來的呢。

 

  「艾克斯,在看什麼?」

  「呃……不,沒什麼……」有些心虛的回答,艾克斯撇過頭,頰上帶了一抹淡紅。

 

  若說翩然……大概也就是這樣吧?傑洛真的是很與眾不同呢!雖然他們老是說我才是與眾不同……

 

  艾克斯想著,解決掉剩下來的敵人。

 

  『模擬戰鬥結束,成績──』

  非常制式化的廣播響起,瞬間撤掉的佈景和屍體,兩人站在空蕩蕩的鍛鍊室中,同時噓了一口氣。

  雖然對他們來說不算什麼,不過該有的疲憊還是有的。

 

  「傑洛,說實話,我很討厭戰鬥。」艾克斯開了門,一面說。

  傑洛微愣,大概是沒想到怎麼突然接上這話題:「嗯?我知道啊。」

  「不過……看你戰鬥,其實說不定對我來說是種享受。」

  「啥?」

  「很像在跳舞呢。」

  「你今天可真奇怪。」傑洛看著艾克斯,看進那雙翠綠色的眼中,試圖察覺對方的情緒:「發生什麼事情?」

  「呃……就……有感而發罷了。」艾克斯有點不好意思的笑笑,回答:「剛剛在模擬戰鬥時,突然發覺的。」

  「……發覺我戰鬥很好看?」

  「算是嗎……我也不知道。」

  「……你今天真的蠻怪的。」

  「哈哈……唉……」苦笑,他自己都覺得自己今天怪怪的。先不說怎麼會突然說出這種話,在訓練室的時候老是定不下心神也是一件。

  兩人沉默的在走到上前進,一旁運送文書的內勤人員看見兩人都自動的讓道。

  艾克斯看著這樣的情景,想起當初剛進入基地時的情況。

  那時候還沒人把他當英雄看,前輩們對他大呼小叫、而同輩之間嘻嘻鬧鬧,很快樂。

  現在……

  前輩幾乎都戰死了,剩下傑洛還在身邊。

  同輩早就死光了,剩下自己。

  而後輩們,沒有人敢跟他開玩笑,除了艾克賽爾。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

  「艾克斯。」

  傑洛叫住他,但是艾克斯等了一陣,卻沒有聽見接下來的話。

  轉過頭,傑洛站在原地,看著他。

  「怎麼了?」

  「嗯……」輕輕應一聲,傑洛繼續安靜幾秒之後,開口:「你就盡量看吧。」

  「啥?」

  「我會在你身邊,所以你隨時都可以看到。」他說,「別看呆了就好。」

  「……傑洛……」

 

  「艾克斯──!傑洛──!」

  從遠方大叫著而奔過來的艾克賽爾手中抱著一堆東西,兩人不由得停下對話,開始根據過往經驗計算他會不會撲撞上自己。

  「你們看!一堆能源喔!」

  很好,安全的煞住車。

  「……哪裡來的?」

  「嘿嘿!送的!」笑的很開心,艾克賽爾回答:「剛剛去巡邏的時候,外面的機器人大姊姊們送的。」

  「……你根本誘人犯罪吧?」傑洛頭痛,刺蝟開先例的收了,之後他們也鐵定會被塞一堆有的沒的。

  「蛤?」

  「大概是人格裡面寫入了正太控這項特性吧。」艾克斯接口,說著自己也笑起來。

  「艾克斯,不要忘了你也有巡邏的一天。」傑洛無奈的看他,說。

  「我相信傑洛你會收的比我多。」

  「嘖……」

  「別管那些了!艾克斯要不要?傑洛要不要?」

 

  還好還有傑洛在身邊。

  還好還有艾克賽爾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